如何对待身体伤痛和别人的拒绝?个人利益如何最大化?-创业一起high 124

经常坐在桌子上办公!


公司新来一个同事K,第一次看到我中午呼吸练习,就很好奇问我问题,问的同时大快朵颐,在吃肉!我试图接受所有不一样,认为肉的味道干扰不到我,平时很少和人说起自己练习素食心得,都是写的,但新同事K很会问问题:

K:你真的每天都4点起来吗?不是说太早起不见得对身体好吗?

回答:我是每天4点准时起来,适合自己就最健康,因为瑜伽学认为每天3-6点太阳升起,能量高涨,这个时候做呼吸和瑜伽练习,能量是平时的几倍。


这个希望是书封面最后一搞啦!


K:你瑜伽受伤过吗?我看过一篇报道,很多人瑜伽受伤,有的印度人20几年举着一只手都手残啦!

回答:我经常受伤,相信每个练习瑜伽都受过伤;但都是有原因的,你心情焦虑急躁就会受伤;受伤后如何反应就更重要!这教会你每天都更有意识,因为伤痛你就会更留意自己身体反应而不是机械练习,伤后即使很痛也要平静耐心对待它;我的膝盖最近受伤,我每天练习都亲亲它,爱护它,告诉自己不要对它生气,伤就会好起来。印度很多修行士都有不同修行方法,没有对错,都是靠它更接近自己的神灵。


我的早餐,姜黄益生菌豆奶拿铁!


K:他们说你不吃肉,你是真的不喜欢,我一天不吃肉都受不了。

回答:生来就不吃,真的不喜欢,从来不介意别人吃什么,不强求;但对于我自己,鱼肉有异味,生活中尽可能避免,而且非常敏感,小时候我妈经常玩小把戏,用肉汤做蔬菜或者饺子馅儿里面放剁细的虾,我都能感觉到,因为身体很干净,之前什么都试过,就是接受不了。因为瑜伽,我避免processed food,否则身体沉重头脑昏昏沉沉,牛奶也尽可能避免。


我的午餐,超级纤维营养棒,大脑身体棒棒哒!


K:你这样很难啊,别人叫你一起吃饭咋办?要是在寺庙里还行!

回答:尽可能避免没有必要的社交,大隐隐于市,修行最好的方式就是工作,从来不认为应该修行在山里逃避生活,创业每天都是修行。

一度风靡的日本作家江本胜“谁知道答案”揭示水的秘密和我对待自己受伤的膝盖一样,任何事物都可以感受到我们的爱,所以要善待一切,都有生命;我的右膝盖曾经一度滑雪严重被撞伤,roller blade严重摔伤,被说无法再运动,但在自己呵护下和VIVA营养品的补充下,完全正常而且可以跑马拉松和做瑜伽各种弯曲,就是要平静耐心有觉知,现在我每天都在接受和治疗自己左面膝盖的伤痛,痛是好事,更专心更耐心更有爱心。


VIVA团队每周学习时间!


虽然不是佛教徒,但很喜欢六波罗蜜,是菩萨欲成佛道应当修行的六种行持。分别为布施波罗蜜持戒波罗蜜忍辱波罗蜜、精进波罗蜜、禅波罗蜜、般若波罗蜜。我在修行前面4项。

每天都觉着活着很有意思,我有好多To do: 读博士学位,最好是瑞士IMD和EPFL的,新西兰开camping van环岛,日本北海道环岛biking,Nashville听blues, 阿拉斯加hiking, 挪威山脉和航海,Mysore and goa瑜伽修行两个月, 南美还有Ecuador, Chile,Bolivia和当地人西班牙语一起沟通生活。那么多的工作以外的事要做。


凌晨一个人的瑜伽馆


我是一个严格管理自己时间的人,去北京就按照航班时间,瑜伽后穿衣7:40,7.45出门 ,7.50地铁,8.05龙溪转地铁,8.17 机场,8.30安检过,按时豆奶拿铁星巴克,然后准时9.30航班飞北京参加论坛。

地铁里看了“西部世界”让人害怕,即使伤害一个假象世界的人,也是杀人,都会留下非常不好的karma,这和游戏里杀人没有本质的区别。

还是回到我着迷稻盛和夫!喜欢他跟随天赋,历尽艰辛;他把人生20-60划分清楚为奋斗期, 60-80出家为死亡做好准备。我其实认为60-80也是奋斗期,应该是人生的好时候,如果你的身心灵都够fit,所以要遵循VIVA的营养,健身和正能量。


和我一起自律打卡!


稻盛和夫认为神灵会帮助有强烈愿望没有实现梦想的人,我心想“神都看不下去啦!就会出手帮助你!”拼命工作!看来我还是不够拼,神灵有没有帮过我?但一直苦难都是福分:因为家庭环境而要逃离拼命国内外读书;打工梦想没实现创业!

好逸恶劳是每个人的本性!稻盛和夫的师傅和他说过“灾难该庆贺啊!”我一阵感动悸动!他如此强调人格,意识方向*能力*热情,是个乘法关系!这个很有深度,建议每个人都认真琢磨;按他的理论地狱天堂一摸一样,人不一样;工作中要一直想着利于他人。

基于这种心境下,当喜马拉雅企业部邀请我开一个新的课程,虽然知道投入的精力和时间和表面经济回报不成正比,但决定再做一个课程,为世人为社会尽力,传播美好意识!另一个课程希望对物欲横流环境下,很多人不知如何提高,不知道正确的方向有启发!而利他和努力是基础!希望更多人通过工作提升自己心智,每天重复就是修行,锻炼灵魂,造就人格!

多付出,学习,锻炼身体,随时准备好抓住机会!


V女郎们离开都是朋友!


这也是我对一个离开VIVA出去闯荡的前同事A说的话!她新工作碰到苦难,找我问:您以前经历过很多拒绝吗?

我回答:天天有,我在雀巢第一份工作就是走街推销美极产品,每个餐厅和酒店直接进去,都被拒绝了;但从不放弃,放弃一次就是放弃一生!不管你的新工作有多难,都不要放弃。

A:你有和我介绍的做投资的人联系吗?

我:感谢你的链接,我不放过任何机会,但从不强求!我和他联系两次,但都没回我电话,就不再push。你有这样意识帮助别人,非常好!我们都是积累人生银行,帮助每个人,不求回报,能量是守恒的!最终会帮到你自己!


V女郎回娘家看看!


A:我现在工作是我之前最不擅长的,咋办?同事关系很复杂,都把彼此当做竞争对手!

我:最不擅长,太好了!有一天你会发现这是人生給到你自己最好锻炼成长机会,但你要随时做好准备,你的专业必须精通,随时pitch,机会出现就抓住!我在雀巢就是如此,一直做好准备当公司大老板来视察工作如何一句话让他记住我,当看到高我两级外国老板就直接走进他的办公室告诉他我的能力和需求,他目瞪口呆!当我和蒙牛伊利一把手同台,如何一句话让他立即通知手下人和我对接,做主持人如何抓住所有人注意力,都靠实力;但一定不要把自己当回事,永远考虑对方的需求!关系复杂,世界实相就是如此!也是我从来都鼓励你们出去看看经历一下,否则你大学毕业就在VIVA,生活在一个受保护的环境下,没有竞争力。

A:你从来不给我们任何压力,公司里犹如一家人一样。

我:我像个老母鸡一样,对你们任何想法都鼓励!但希望你们知道真实社会,锻炼自己!我的管理方式不管是否适合创业公司,我就是如此,总是替别人着想,即使你们做的事情有很大疏忽和不很合适,我都不让你难堪!不想伤害你们自尊心!


健康管理自己是正道!


A:那我现在该如何拓展客户?

我:利用好周围的人,抓住我,pitch给我听,我可以提供机会,但是否抓得住,看每一个人灵性!我有很多资源,但资源都是互换的,我没法要求我的朋友买你的推荐,因为我要回报同等的东西,但我可以提供机会。


IMD教授纯真的眼神!


晚上和瑞士IMD教授M约好见面,就是7.15准时出现,我们都是瑞士钟表级别,精准到每一分。他答应三个孩子大学毕业都可以和他度过一个假期:一个选择西藏徒步,一个亚马逊河竹筏上漂流12天,一个非洲bosvana Safari;现在他的三个孩子一个澳洲创业致力于改善autism自闭症儿童和诊疗师沟通,一个去了纽约负责一个大公司新市场开店,一个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负责开发导航软件!我认为这都和他的教育方式和提供的良好的生活环境密切相关。他作为瑞士一个非常严谨学校的项目负责人,但自己乐于帮助start ups,一个瑞士rehabilitation software company consulting,也是他见我的原因,邀请我成为这家公司advisory board; 自己在coaching女儿关于autism的远程辅导,已经拿了一轮融资,女儿马上去硅谷和纽约pitch,需要我的帮助;M自己教digital disruption,因为瑞士奢侈品牌Richmont的项目在上海。


相信自己才可以一站到底!


我们一起探讨我们自己爱的IMD未来学校,应该全部online,可以澳洲一个IMD,中国,非洲,美国都有一个IMD,1000人同时上课,和大企业合作办学;和singularity university 合作办校,我们两都是有想象力和全局观的乐观派;我们把IMD教授分为giver & taker,有很多共鸣。我们都认为IMD曾经的President Peter lorange有商业头脑,个人利益在学校利益之后,让所有教授有整体荣耀感,Peter不仅使IMD成为全球最知名高管学院,同时自己退休后建立的Peter Lorange学校卖给了中欧,又一个商业成功案例。所以,个人的利益必须在整体利益之后才可以最大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