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复盘

1C202+训梅+广州

七天的时间转瞬间就过去了,脑海中还记得研究生班刚开营招生时,我们的兴奋和踊跃报名;开营初期,我们豆浆之间的各种忙乱;开营后,大家逐渐适应,并疯狂种种子的种种开心;以及现在,面对首期研究生班即将完美落下帷幕时的依依不舍。在这七天中经历了很多,学习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深深地感恩姚老师带领下的运营团队,给我们这个机会,对本周的学习进行复盘,让我们持续向前。

一、结合入学前的目标,做个人成长记录(成长过程的点滴感动,亦可以实力表白业力伙伴或者是门内豆浆们的爱的奉献)

一、关于目标与个人成长

我的入学前的目标之一是实践更好玩、更深入的咖啡冥想,经历了这7天,我给自己的这个目标打 85 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说说心态:

说真的,开营之初,我们豆浆们都陷入了各种程度的迷惘,首先有各种任务需要我们完成,包括门把手、豆浆们、咖啡豆们需要各自完成的,或者集体共同完成;还有新app软件的学习与运用,荔枝微课、石墨、天天向商、小目标Pro+等(作为一个自认为能轻松上手并玩转app的我来说,有那么一些时刻是崩溃地。。。)

加上日常工作的繁忙,说真的,刚开始有那么一些时刻我的脑中曾蹦出过放弃的念头(开营前的2晚,都给信息量“炸”的有些失眠)。但是很感恩,每次话到嘴边,我都给咽回去了。因为我想自己只是二把手就已经觉得很忙了,那么承担更大责任的各大门牌的一把手们,他们的忙一定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更别说运营团队的伙伴们。非常感恩老师们以身作则的示范,豆浆们的全力配合,还有正在成长中的自己。

2.说说好玩:

度过了了开营的那几天的忙乱、磨合期后,我们财富2门的整体状态都开始走上正轨。我们几个豆浆们就开始策划着怎样用更好玩的气氛让门牌内更加活跃,我们一起策划当天的3大勋章如何公平公正的颁发;如何将勋章设计的美美的,让获奖者更喜欢;如何为彼此承担更多,让我们更高效的完成每项任务。而且我们经常在策划这些方案的时候,大家都会不忘彼此提醒,提升动机,为整个研究生班项目提供更好的服务。即使有时会占用比较多的私人时间,但是我们都利于付出,带着觉知的种好种子,那种“好玩”的感觉,那种脑力快乐激荡的感觉,真棒!

3.说说更深入地咖啡冥想—油然而生地自豪感:

这次咖啡冥想研究生班,让我觉得在自己“咖啡冥想之路”上的里程碑,就是当我回忆起以前种下的好种子,通过运用种子法则去实现目标时,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一种自豪感。这种感觉,以前从未如此强烈过,虽然平时也做咖啡冥想,也知道格西老师说“咖啡冥想之后,我们要为自己正在运用新的体系,通过给予他们想要的事物,得以实现我们的目标。为此感到骄傲。”但一直并未感受到自豪感,但是这次的研究生班的练习,却让我有机会感受到自豪感升起时的愉悦,不带任何傲慢,全然的欣喜。感恩研究生班。

4.说说我们的豆浆团队:

虽然只是短短7天的组队合作,我们之间却是意料外的合拍、默契,其中的点点滴滴,这篇简书不足以完全记录。但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恩这次合作的每位豆浆,一把手+宋佳、棒棒哒+彦含、美美哒+妮妮、咚咚锵+南珍、碎碎念+vivi(哎呦,我的眼眶有些湿润)。这七天我们一起经历过欣喜(开营时,我们门牌的展示获得全场唯一一个姚老师的温柔版开场)、低潮(周三评比后,我们是全场唯一没有获得勋章的门牌)、再欣喜(大家发动门牌内咖啡豆们共同努力,周四一次性获得2枚勋章)。感恩大家从未放弃,共同拼搏,感恩你们,突然非常感恩中了好种子的自己,感恩种子在此刻开花,投射出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我的财富目标的逐渐开花

在服务大家的过程中,我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财富种子,只是每天不忘要播撒财富的种子,咖啡明显时回向给自己的财富目标。本周,短信中收到基金分红的信息,购物时遇到了促销,为父亲买到性价比高的睡衣套装,收到了超赞的义工礼物等等。感恩研究生班,给我机会服务大家,种下种子。

二、个人反思与改进

1.反思:

1)自己的睡前咖啡冥想的时间还是没有很好的规划,咖啡冥想的时间过短,需要做好晚上学习时间的规划。

2)对豆瓣酱的关心不够,我们2个都是豆浆。我劲顾着每天弄工作上的事情,群里面的事情,完全忽略我的豆瓣酱棒棒哒。真是非常的对不起,这个我必须作出平衡行为。

3)经常都是提醒了群内的豆浆们、咖啡豆们要去完成一些任务,但是自己却还没做。需要调换次序。

2.改进:

1)在生活时中遇上开心事时,我知道这是以前种下的好种子的开花,现在我不用再感到恐惧,提醒自己可以为了这些当年的好种子再度咖啡冥想;这解决了我的一个很大的担忧。感恩老师的提醒。

2)要找到咖啡冥想的业力伙伴,或者有意识的组织短期咖啡冥想小组,与小伙伴们共同练习。好好的运用小打卡这个工具,我们甚至可以互相对彼此的咖啡冥想内容点评,给出意见,共同的学习是最强大的。

3)要主动找到豆瓣酱棒棒哒,与她私信,共同分享在本期研究生班中的所学。找到彼此最有感触的地方,敦促对方好好的做咖啡冥想,互种好种子。

4)先提醒自己做好应该完成的任务,有觉知自己要做好榜样,然后呼唤伙伴们共同完成。我觉得我们的一把手这点做的非常好,她真的都是做到了她提醒你去做的事情,真的是榜样,感恩!!

三、下一步行动计划

1.持续咖啡冥想

2.整理个人的学习笔记,“我们不一样”、“雪球越滚越大”这两课让我特别有感触,将重点整理,并加入自己的读书会中,与更多的人分享。我一直对于财富都有很浓的渴望,同时我也看到了身边的小伙伴们都在想着各种点子的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计划组织短期的咖啡冥想小营,在实践中与小伙伴们共同探索,共同时间,共同玩转这个工具。

3.将学习到的运营方式,在我的小群中开始实施。计划先从容易切入的“雪球越滚越大”这篇笔记开始。

4.抓紧义工机会,奉献更多。带着强大动机的成为模样,影响更多人。


P.S 最后的最后,深深地感恩我们财富2门的所有佛陀们,给我机会为大家服务,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咖啡冥想,只为改变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