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两把绿油油的韭菜和葱秧子

在十几天前,也就是在我们出发前的那个晚上,我梦见一位长着大胡子的老头,穿的衣服是竖着的黑道道和蓝道道夹杂着的颜色,说那是老了的雪师,在一个什么地方给我们做饭呢!他说让我到后面的菜园里,割一把韭菜和一把葱秧子来下饭。于是,我去了一会就割了两把绿油油的韭菜和葱秧子交给了他。呵呵,你说这梦好不好,梦见雪师给咱做饭里,在我们家乡说梦见绿油油的菜,就是要见亲人里。的确是这样,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武威见亲人了,虽说亲人还在梦里,但到了武威我们就离他近了一步,不是吗?

记得那年我病得厉害,四处求医无效。最后在兰州遇到一位老中医指点,给我佛教的碟片和书让我看。我一看,就看了进去,原来这病跟人的心有关系啊!可是如果不是这老中医,我还不相信这些里!后来我就渐渐不吃药了,请些佛教的经书来看。我想既然是心的造作我就调整自己的心就可以了。为了早日恢复健康,我坚持每天早起到我们那的寺院上去打扫卫生,通常是早上五点多去回来就八九点钟了!后来我的坚持被隔壁的邻居发现了,他就是在我们那卖 饲料的魏顺强,魏主管。他可能观察了我一段时间,他说:你这样跑寺院,理上不明白还是解脱不了的。然后就拿了两本雪师的书先让我看,正是心灵瑜伽系列《让心属于你自己》和《世界是心的倒影》。拿到书后,我也是断断续续的在看,看进去的时候就觉得也很好,看不进去的时候就放过一边了。但还是没有升起多大的信心,心想在武威这个地方是根本没有什么高人的!可见那时的我业障有多重,业力真是快巨大的磁铁,没有大力的提携是没有那么容易摆脱的!

可能是我祖上有积德或是我三生有幸,也可能是我从小也有文学爱好的梦想吧!就在那年夏天,突然有一天小魏说,雪师来武威了,让我跟他去见雪师。我也没推辞,我说,好吧!总得拿点见面礼吧,那是六月天,正赶上我们家乡地里的豌豆格子好了,于是我就到地里摘了豆格子给雪师带上。记得到了武威,还有几个人一同去了雪师的家,第一次见了雪师我也没有太大感动,倒是那师母的温柔和朴实让我感觉比较安心。小魏给他简单介绍说我是大靖农村的,是他边上一个邻居,怎么怎么的,我始终看到雪师微笑着看着我们,后来我跟其他人都跪下来,他就拿着个铃铛在我们头上摇了摇,面容很慈祥。慢慢地让我警惕的心也放松了好多!

后来我又跟着他们一行人去外面吃饭,吃饭的地方远,经过松涛寺,可惜那天松涛寺的门一直关着,直到我们回来的时候也没开,我至今还记得雪师在大门外徘徊的样子,好像是回家来的孩子进不了门的失落!

这就是我跟雪师的第一次见面,没有多大感动也没有多少留恋。后来回去了我就又跑去寺院了。肯定是雪师也明白,过了一段时间就又叫我去见他,亲近他,去真正了解他,让我能升起信心。这就到了上文中写得第二次见面了。那时候我的概念中不知道他是个干啥的人,不知道他的时间有多重要,还为了我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腾出时间来打电话让我去见他,哪知道他是为了救我啊!这就是老师的用心良苦!通过第二次见面后,我了解到雪师是个把自己放的很低的人,在他眼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于是在那以后,我开始看他的书,是他消除了我的自卑,打碎了我的知见,托起了我的灵魂,揭开了我那被风沙深深掩埋的灵性。让我重新拾起小时候的梦想与勇气,又开始敢梦,敢想,敢爱,敢笑了……

是的,在梦里我梦到雪师在为我们做饭,难道他笔耕不不戳不就是在给我们做一道道文化大餐吗?老师他太辛苦了,他在用生命给我们做饭呢,说句惭愧的话我就是赶人家的脚后跟都跟不上,但我还要努力的跟着,永不掉队。也许等雪师老了,多盼望他能落叶归根,到时候咱也给老师做上家乡的饭,调上这绿油油韭菜和葱秧子让他老人家尝尝家乡的味道。

写到这儿,泪水快要奔涌而出,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出对雪师的思念之情,只想说声:老师您辛苦了,您何时也能衣锦还乡,安度晚年呢?您何时也能让我给您做顿饭好好伺候伺候您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又梦雪师 在梦中,恍恍惚惚地好像在一个窑洞里面,有一个炕。在炕上我抱着一位可爱的小姑娘,说那是雪师的孙女,让我...
    静静印心阅读 285评论 2 1
  • 当别人松开你的手,独自离开的时候,不一定是别人有意伤害你,可能是你真的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比如:我记忆中最爱的两个...
    秋日雏菊阅读 307评论 0 0
  • 幸福原来这么简单 时光穿梭,似流沙般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平息了那颗眺望远方的心。蓦然回首,感受...
    成梦艳阅读 296评论 0 3
  • “今天你运动了吗?要不要一起去健身房?” 朋友圈好多朋友都在晒健身照片,每个人都在自己喜欢的运动上乐此不疲。男生在...
    会写代码的女文青阅读 5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