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80期“求”专题活动。

天空是倒过来的海,风筝是会飞的鱼,而你终成了我的遥不可及。

睁开惺忪的双眼,听到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随手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刚好六点,时间还早,还可以再睡个回笼觉。不用上班的周末真好,可以尽情的放松,尽情的享受周末时光。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李思思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看来这个觉是睡不成了。

“死丫头,赶紧回来,顺便买点菜。”

“知道了妈。”

电话那头依然是大嗓门,在妈妈的心里女孩就应该挣钱回家,就应该照顾弟弟,不论什么理由。所以从小只要做错事,妈妈的大嗓门不是吵就是骂。直到现在,李思思心里仍旧有阴影,那是妈妈啊,可给予童年的记忆全部都是她骂人的模样。

心里虽然有点不满,但也依然乖乖买菜回家做饭。李思思有两个姐姐,大姐李彤,二姐李露,最小的弟弟李浩成了家里的团宠。今天应该是上高中的弟弟放假了,所以偏心的妈妈要给儿子改善生活了,视钱如命的妈妈口袋比谁捂的都紧,能不花自己的钱那是一分都不花,用邻居的话来说,要是铁公鸡一毛不拔,那思思妈妈就是不锈钢的,连块铁锈都不会掉下。

推开门,迎面而来的便是弟弟李浩。他又长高了,也变得像个大孩子了。

“三姐,你回来了。”

“小屁孩放假,姐姐当然要回来啊。快看姐姐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

“全部都是我最爱吃的,谢谢姐姐,爱死你了。”

“不求你爱我,以后少气点我,我就谢天谢地了。”

说完李思思便进厨房开始忙碌午饭了。大姐李彤常年在外,两个孩子在家里爷爷奶奶照顾着,当初结婚的时候妈妈不愿意,可大姐李彤铁了心要嫁给姐夫,后来奉子成婚,妈妈只好同意了这门婚事,只是结婚前常常骂大姐,说的话要多难听有多难听,大姐经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哭泣。后来如愿的成婚,婚后姐夫把大姐宠成了孩子,姐姐也过上了十指不沾阳春水日子。

二姐姐李露嫁给了自己喜欢的人,婚后生下了个女儿,二姐姐的婆婆哭了一天,只是因为生了个孙女,都什么年代了,还重男轻女。第二年二姐又生下了儿子,这次儿女双全。好像只有二姐继承了妈妈的争强好胜,结婚第二年就掌握了家里的财政大权,婆婆出去打零工,公公出去干活,钱都扫进了二姐的口袋,村里人很多人都在背后说闲话,议论纷纷,都不让自己的媳妇跟二姐姐来往,二姐姐也不在乎,白天黑夜的干活,也不怕累,也不怕苦,日子渐渐的过的越来越好。为了孩子上学,在县城里全款买下了房子,成了村里人的羡慕对象。二姐姐李露用自己的实力堵住了悠悠众口,后来村里人都跟二姐姐婆婆说,你们家有个能干的儿媳妇啊。

而最小的李思思却在找对象上犯了难,她喜欢的妈妈不喜欢,妈妈喜欢的她又看不上妈妈总是说我吃过点盐比你们走过的路都多,一定要听我的。

“妈妈,这次就听我一次吧,哪怕是黄连我也认了。”李思思对着妈妈请求道。

“你会后悔的死丫头,那个陈峰就是个妈宝男,你俩真不合适。”

“我觉得她对我好就足够了。”

恋爱中的人总是很感性,也很理想化,什么都不重要,只要对我好就足够了。

很快到了两家人定亲的日子,男方提前在酒店定了位置,女方亲属到的时候,男方家长爱答不理的,李思思妈妈当场就生气了,只是想着女儿那么愿意,才勉为其难的同意,这顿饭吃的如坐针毡,散席后,李思思妈妈直接就让思思退了这门亲事。

“陈峰的爸妈明显看不起我们,看不起你的娘家人,就是看不起你,你以为你找了个宝,也对,确实是个宝,妈宝,面对他爸妈的讥讽,陈峰一直躲闪,不敢替你说一句话,你要他干嘛呀?”

李思思的这场订婚宴吃的也真是憋屈,陈峰的父母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让娘家人很是尴尬,也并不是非他不可,陈峰的态度也让李思思怀疑,当初对自己的好都是假的吗?为什么不制止他的妈妈,为什么要羞辱我的父母们。家境确实没有陈峰家好,但是又能怎样,这婚也不是非定不可。

“好的,妈妈,我要给他退了,以后各奔东西,再也不见。”

思忖了许久,李思思决定把东西还给陈峰,爱与不爱真的很明显。

后来知道理亏的陈峰被退婚是理所当然的,而妈妈对于他的控制欲,让陈峰觉得窒息。

再后来,李思思遇到了林一阳,那个阳光大男孩,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屁孩,那个总是把李思思放在第一位的林一阳,成了李思思的救赎。

爱与被爱真的很明显。

林一阳见李思思第一面,就被眼前的小姑娘吸引了,他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家富裕而看不起思思,只要对思思不好的话语,他都第一个反驳,那种偏爱,让李思思后悔没有早点认识林一阳,原来爱情还可以这么美好。

别人追求女孩子,都是鲜花礼物的送,而林一样追求女孩天天都给李思思发天气预报,一直持续到了结婚,每天早上都去给李思思送早餐,约晚餐,当时李思思只觉得这个林一阳傻傻的,却不曾想成了自己牵绊一生的人。

那个事无巨细的阳光大男孩,谁能不爱呢?

父母给选的对象,终究不会错,离得近,人又体贴,原来女孩子可以这么被爱,以前都是李思思在陈峰后面追着跑,而现在林一阳天天追在李思思后面跑。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如果说别人是李思思生命中的过客,而林一阳则成了李思思的例外。

后来,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那样单纯而美好,连妈妈都觉得这个女婿可以,那是真的可以了。而林一阳也确实做到了,那种被坚定选择的感觉,那种非你不可的决心,都让李思思迷恋其中。

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在有爱的家庭里,儿子也显得阳光,可爱。

“妈妈,你快来看,爸爸的风筝放的好高呀?爸爸太厉害了!”儿子大声呼唤着。

“爸爸真厉害啊!”

儿子蹦蹦跳跳的在草地上撒欢,目光始终追随着爸爸放的风筝,那一刻风筝就是他的快乐。

幸福又何尝不像风筝呢,你握的越紧,它越飞不高,你适当的撒手,它反而飞的更高。

回去的路上碰到一户人家在吵架,貌似是婆婆和媳妇在争吵,李思思摇下车窗,赶紧又摇上去了,原来那人不是别人,是陈峰的妈妈和儿媳妇在吵架,两个人吵得很厉害。而陈峰躲在一旁不说话,儿媳妇越看越生气,两个人差点打起来。这就是你曾经看不起的我,你千挑万选的媳妇,却在大庭广众之下破口大骂。

终究是庄周梦了蝶,既是恩赐也是劫。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无论怎样的追求都是自己的选择。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和定义,也都有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利。

望着蓝蓝的天空中,飞舞着的风筝,有的人放的线短,有的人放的线长,飞的高,有的风筝大,有的风筝小,但是无论怎样的情况,放风筝的人都会开心的咯咯大笑,线在你手中,幸福也在你上,你想拥有什么样的幸福,你有什么样的选择,都在你自己手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