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周二上午一大早,小风导演带着拍摄人员清点完设备器材、嘉宝也打印好所有的拍摄计划表后,几人打车前往青山的游艇俱乐部。

从朝阳影视所在的城南兴山区到游艇俱乐部所在的城西青山区,足足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计程车,几个人打车的钱都是大几百,虽说是自己先垫钱,后面给发票公司报账,把一沓钱递给司机师傅的时候还是心头一紧。

青山的这个游艇俱乐部占地面积非常大,从大门进去后,穿过鸟语花香的花园和假山,里面是一家装潢精美的西式餐厅,旁边有一座梦幻唯美的玻璃花房,再后面一些是一片绿草如茵的大草坪,园中还养着品种稀有的鹦鹉、孔雀、天鹅等动物,人文与自然的气息相结合,别有一番风味。

大草坪旁边有很大一个露天泳池,因为拍摄的原因,今日拒绝任何游客,所以里面并没有人。阳光照得池水波光粼粼,很是诱人。

再走过弯弯曲曲的木桥,河湾里浩浩荡荡的停放着几十只游艇,颇为壮观,而木桥上面,有很多排漂浮的小屋,里面装潢各样,风格各式,卧房、客厅、厨房、洗手间……一应俱全,卧房中的复古雕花浴缸更是令人脸红心跳。

这里简直是度假胜地,如果可以,嘉宝真想在这里住上十天半月。

保罗和皮特到的时候嘉宝正在帮着同事组装器材,嘉宝向后拖动脚架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不小心踩了保罗一脚。

“不好意思。”

“没关系,你今天真漂亮。”

因为考虑到今天外拍,而且外面天气又热,所以她将长发挽起来扎了一个丸子头,身上穿一件雪纺材质的淡蓝色碎花连体裤,相较于平日在公司里干练的OL风而言,今天倒是给人颇为青春活力的感觉,令人眼前一亮。

嘉宝有些羞赧:“谢谢。”

“小风导演呢?”

“他在踩点,”嘉宝将打印好的拍摄计划表其中两份分别拿给保罗和皮特,“你们可以先看一下今天的拍摄计划,组织一下语言。”

“OK。”

帮忙组装好器材,嘉宝抽空去上洗手间,走到洗手间门口正准备进去,阿兵刚好从里面走出来。

阿兵像看怪物一样地看着嘉宝。

嘉宝怀疑自己地退后去,抬头又看了一眼洗手间的标牌。

“没错啊,这里是女洗手间。”

这回轮到阿兵傻眼:“啊,原来是我走错了,我是说里面怎么没有尿盆。不过里面没有人,不要跟别人讲啊!”

嘉宝哈哈大笑。

为了精简人手,嘉宝今日除了担任编剧外还负责场记,在保罗和皮特跟着小风导演进行准备的时候,嘉宝跟着几个摄像把该拍的空镜和航拍镜头都拍掉了,并一一做了记录。

随后,一行人即上游艇开始拍摄。开游艇的是一位年纪五十岁左右的大叔,瘦骨嶙峋,戴着一副名牌墨镜,看上去倒是很精神的样子。因为老板比较忙碌,所以跟着我们拍摄接受采访的是他的得力助手“大嘴猴”。

嘉宝不知道这个“大嘴猴”的称号是从何得来,她看了他好几眼,也没觉得他的嘴大。察觉到嘉宝在看他,大嘴猴裂开嘴冲她笑了笑,上排牙齿有两颗黑黑的,看得嘉宝有些瘆得慌,只得礼貌地笑了笑。

别好麦克风、固定好机位后,小风导演大致说了一下接下来要问的问题,各自准备一番后,游艇缓缓行驶,拍摄开始。

摄像机镜头一打开,嘉宝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嘴猴”要叫“大嘴猴”了。

他是台湾人,一口标准的港台腔,话特别的多,说话的样子也特别的贱,大概是因为背后有靠山,所以他整个人的状态显得有点目中无人。无论小风导演问他什么样的问题,他总是表现得轻浮而做作。

嘉宝记得最清楚的是,当小风导演问大嘴猴,周先生为什么要置办这样一个游艇俱乐部的时候,大嘴猴非常欠扁地说:“这个游艇俱乐部只不过是我们周先生的玩具。”

嘉宝忍不住暗中翻了无数个白眼,倒是小风导演等人年纪稍长,见多不怪的样子,还能笑着与之调侃,所以整个拍摄还算顺利。

拍摄中途小风导演和几个摄像到一旁抽烟,保罗走到嘉宝的身边,问她:“你有无带泳衣?”

嘉宝摇摇头。

保罗眯着眼睛望着天边,缓缓道:“真遗憾。今天天气不错,去池中游上一圈一定很舒服。你的身材不错,穿上泳衣一定很漂亮。”

嘉宝觉得尴尬,轻轻咳嗽一声。

保罗笑说:“下次,下次。”

拍摄告一段落后,保罗、皮特、小风导演和游艇上另一位不认识的男士(可能是这里的某个熟客)决定好好玩一玩,开出了两辆摩托艇,在湖上飞驰。嘉宝看得心惊胆战,不时叫他们赶紧上来。因为来之前她听这里的人说,摩托艇、游艇等皆不能在湖上绕三圈,否则很容易就沉入湖底,这里已经多次发生事故。

可惜嘉宝一人孤立无援,另外几个男摄像师也只觉得起劲儿,一门心思地拍摄他们的各种漂移,因为太过沉迷,还损失了一架航拍飞行器,不知道什么时候沉入了湖中,无法巡回。

那名新加入的陌生男士更是大胆,因为玩得太嗨,最后干脆脱了安全衣光着膀子跳入湖中,兴奋地打算游回去。

天知道他们拍摄了那么久,游艇已经驶离河岸多远,嘉宝只觉心悸。船舱中那个瘦骨嶙峋的开游艇的大叔也动了怒,一边拿着高音喇叭呼唤他们回来,一边小心翼翼地行驶着游艇,又不敢离他们太近,生怕将几人的摩托艇卷入游艇底下。

几个人如同孩童一般,玩尽兴了,终于肯上甲板,即使被大叔骂得狗血淋头,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还好有惊无险。

中午一群人就在俱乐部的西餐厅吃饭,自然是未出面的周先生请客。

黑色玻璃面圆桌,上面摆满各种西式大餐,龙虾牛排,海鲜河蟹琳琅满目,让人食指大动。大家一边闲聊着,一边各自吃着美食,因为天气炎热,男士们点了冰可乐和冰啤酒,当服务生走到嘉宝身旁时,她的申请泰然自若地道:“请给我一杯常温的牛奶。”

除了服务生以外,身旁的保罗和小风导演通通大睁着眼睛吃惊地转过头来看着她,就连中文不太好的皮特都说:“你的生活方式真健康。”

嘉宝耸耸肩,自顾自地吃着喝着。

保罗盯着她,面色奇怪地凑过来,低声问:“你是特殊时期吗?”

嘉宝愣了愣,随即回道:“不是,我只是肠胃不好,所以从来不喝冰饮。”

保罗连连点头:“原来如此。”

嘉宝正在疑惑保罗为何问这样的问题,难不成有不好的企图?正有些后悔自己之前的矢口否认,早知道应该说自己正在生理期的。

正在她脑子转得飞快之际,听到保罗说:“我还担心你是特殊时期,这样拼命地工作跑来跑去不会有问题?”

嘉宝大舒一口气,原来是自己误会了,继而缓缓道:“我热爱我的工作,可以将我的全部业余时间也奉献给我热爱的事业,所有在外人眼里,我确实有点像‘拼命三娘’。当然也有因为生理期还有非常繁重的拍摄任务而不得不靠吃止痛药解决的情况发生,所以平时我会多多注意调养。”

“你们这一行,看起来工作轻松愉快,没想到仍然这样劳累。”

嘉宝笑:“当你具有十足责任心,那么没有任何一个职业是轻松的。”

保罗皱眉思考的样子,问:“那么你是否考虑过做全职太太?我身边很多这样的女性友人,她们每日梳妆打扮、健身聚会,煮饭和带小孩统统交给保姆,日子过得不知道有多悠游自在。”

“考虑过的,但是失去工作,对我来说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我缺乏自信,需要一个岗位来寻找存在感,同时我渴望自力更生,不依靠任何人。”嘉宝语气铿锵有力。

“独立的新时代女性?”保罗露齿微笑。

“正是如此。”嘉宝亦微笑,切下一大块牛排放入口中,细细咀嚼。

下午主要拍摄保罗和皮特在海景房里玩水上高尔夫。

没有窗户的阳台上放着一个秋千椅,嘉宝累极,索性一屁股坐进去,窝在秋千椅里面如无骨一般,一边盯着手头的计划表做着记录。

一边小风导演他们则拍摄着水上高尔夫项目,拍摄间隙,中途休息,几个人拿着球杆纷纷尝试着打水球,嘉宝也起身,拿着球杆鼓捣。保罗走近,问她:“你会不会打高尔夫?”

嘉宝摇摇头:“我大学时候在体育学院做志愿者,高尔夫球老师一心想好好训练我,可惜我太懒,一直没有学。”

“我教你?”保罗有心与她亲近。

嘉宝婉言拒绝:“谢谢,不过我对这类运动实在没有太大兴趣。”

嘉宝轻轻将球杆放回原处,想要继续窝进秋千椅里面,发现已经被其他人霸占,嘉宝索性就乖乖站在一边,看着众人打球。

保罗显得有些意兴阑珊,和皮特一边说着话一边打着球,保罗显然是经过长期训练,打高尔夫的动作行云流水且姿势优美,球杆轻轻一挥,高尔夫球已飞到老远,皮特则相对显得逊色一些,不过也无碍,影视的魅力就在于蒙太奇剪辑,小风导演运用几个镜头调度,镜头中的皮特已宛如一个高尔夫高手。

将游艇俱乐部中的其他项目拍摄完成后,几人又坐了许久的车前往下一个地点——周先生在市中心开的日式餐厅。

抵达目的地时天已黑尽,餐厅位于市中心的一座小楼,坐玻璃电梯上三楼后,就看到一块小小的门匾,上面雕刻着一串日语,嘉宝不认识,只匆匆看了一眼。走进门内,黑色玻璃与红色格子架打造的墙壁,配上个通体黑玻的桌椅摆设,营造出强烈的时尚感硬朗感,店里播放着嘈杂的电音,龙珠灯五颜六色四处闪烁。电音与日式料理结合的餐厅,配上一个特别的名字,着实有趣,与嘉宝心中所想大相径庭。

来不及多加逗留,一行人在小包厢里匆匆吃着店里的特色菜。除了各式寿司和拼盘外,嘉宝向来喜欢日式料理,吃得很开心,不过她最喜欢的还是生鱼片,服务生一一呈上菜品时,盘中的冰块还冒着薄烟,上面的生鱼片晶莹剔透、鲜滑细嫩,筷尖轻轻一点,已觉吹弹可破,蘸上酱汁放入口中,肉质细腻满齿留香,嘉宝轻易为美食而折腰。

正在嘉宝吃得高兴时,保罗过来叫走她和小风导演,领着两人去了一个安静的小包间。

“周先生回来了,你们先给他说一下大致的拍摄流程吧。”路上保罗如是说道。

嘉宝捏着笔和笔记本以及一大摞之前打印的拍摄计划表,唯唯诺诺地跟在后面,脑子里还想着之前的生鱼片,真可惜,那群摄像都是贪吃鬼,一定不会给她留。

进到包间,里面坐了一位中年人,他面容温和,鬓角微微发白,笑起来非常平易近人。

保罗领着小风导演和嘉宝在对面坐下,自己则在周先生的身边落座。

“这位就是周先生。”

几人点头以示问好。

“导演邢风。”身旁的小风导演自我介绍道。

嘉宝也学着小风导演的样子说道:“我是负责编剧和策划的林嘉宝。”

“我们这次主要拍摄是按照两个主持人一天行程来进行转场拍摄的,白天两人前往游艇会,乘游艇、吃海鲜、玩水上摩托、打水上高尔夫……像度假一样地以他们二人的视角来展现游艇俱乐部的好吃好玩,晚上他们则来到餐厅,吃日料、跟着电音喝酒聊天舞蹈。”小风导演有条不紊地说着,随后示意嘉宝将纸质计划表拿给周先生。

嘉宝如是照做,将手头的一份拍摄计划表递给对面的周先生,说道:“这是我们之前准备的拍摄计划表和一些比较详细的分镜头,您可以看一下大概的拍摄内容和镜头组接。已经拍摄完成的项目我一一做了记录,稍后餐厅的镜头我们想了一些,大多是空镜头配以两位主持人对您的采访。”

周先生大致翻看了一下拍摄计划表,随后补充道:“我们餐厅的日本大厨刀法相当不错,如果可以,我希望视频中能够有所展现。”

“没问题,我们可以多一些特写快剪,展现厨师的刀工,同时类似美食节目拍摄出有质感且细腻的画面。”小风导演说道。

周先生合上计划表:“好的,如此照做。”

于是,还没有吃饱的嘉宝和众人又继续开工。

因为拍摄内容较多,且追求精致,他们的拍摄速度相当的慢,因为电音日料店的特殊性,其中的灯光肉眼看去虽然够夺目刺激,但是在镜头中的效果却不够理想,所以大家花了很多时间来布光,最终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拍摄空镜头上面。

拍摄间隙小风导演还意外发现餐厅的调酒师技术相当不错,于是又多花了一些时间来拍摄调酒师调酒,嘉宝只见酒杯与酒水在他的周身转圈晃动,花式耍弄一番,而后酒水从天而落至面前的杯中,调酒师燃起一支小火,点燃酒杯中的酒,蓝红色的火焰耀目,让人移不开视线,火苗燃尽,很快已调好一杯酒。

嘉宝不沾酒,这杯酒最后自然是落入了皮特和保罗的口中。

等到中场休息,摄像师们去更换设备,准备拍摄皮特和保罗采访周先生的镜头,嘉宝终于得空坐在吧台前休息一下,按摩按摩自己发酸的小腿肚,看看手机上面的时钟,已经显示凌晨一点。

“预估还有两个小时结束拍摄。”旁边的小风导演对众人说道。

保罗和皮特仍然坐在吧台饮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嘉宝的身边。

“林小姐,待会儿拍摄结束,我能否请你喝咖啡?”保罗带着酒意问她。

嘉宝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嘴里可以塞下一枚鸡蛋:“我们拍摄结束将要凌晨三点,你请我去喝咖啡?拜托,我还想回去睡个好觉!”

保罗见嘉宝态度如此坚决地在皮特面前拒绝了自己,面上有些绷不住,气得直跺脚,大声说道:“林嘉宝真是这个世界上最难约的女人!”

皮特躲在角落偷偷地笑,嘉宝耸耸肩,也好,气走保罗自己还少一些麻烦事。

后面的拍摄保罗果然没有再看嘉宝一眼,就连拍摄结束后,大家挥手道别,嘉宝单独上了出租车,保罗都没有同她说一声“再见”。

真是小气的男人,嘉宝想。

让嘉宝意外的倒是周先生,众人走的时候,周先生出门相送,一一同大伙儿说“再见”,嘉宝回去拿了手提包最后出来,随口说了句“再见”,然后从周先生面前走过,没想到他却回了一句:“再见,嘉宝。”

鼎鼎大名的周先生竟然会记得她的名字,嘉宝有些意外,本来已经走开,不由又回头看了周先生一眼,只见他眉眼弯弯,笑得非常友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日,小风导演刚从外面回来,便扔给嘉宝一份PPT,并叮嘱嘉宝根据上面的内容做一份详细的拍摄策划案,中午之前要。 “...
    我的艾达阅读 483评论 0 0
  • 小人物 , 大梦想 ——浅谈周星驰喜剧电影人物的现实意义 摘要:本文浅析了周星驰喜剧电影人物的现实...
    大语文阅读 580评论 0 0
  • 熊太行 怎样经营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不要再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泄负能量,不要扮演一个特别“丧 ”的角色。 作者熊太行作...
    alucardzhou阅读 1,643评论 0 4
  •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道要下雨了,便取消了原定的上班计划。请好假,我打开计算机,百无聊赖...
    sunshine打老虎阅读 5,306评论 0 10
  • 一场夏雨打破了闷热, 鱼儿也浮上水面呼吸。 夜幕即将降临雨来了, 又是一夜有雨的夏日。 雨夜,深夜,无人, 伫立,...
    lemei阅读 2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