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手下童文红如何从一个公司前台到亿万富婆?

这图片的女士是阿里巴巴最励志的合伙人:

从前台干到亿万富豪童文红,被称为阿里"最励志"的合伙人。2000年,童文红进入阿里的第1个职位是公司前台,之后陆续担任集团行政、客服、人力资源等部门管理工作,现任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兼菜鸟首席运营官。阿里上市后马云背后9位亿万富豪的女性合伙人之一。再次证明了坚持和努力比什么都重要。

作为一个员工,你习惯跳槽,你一进公司就谈利益,你一天到晚都想着几点下班,什么时候放假,作为初出茅庐者,你知道老板是怎么想你的吗?很多时候,如果你想让老板得到你的赏识,最好能以老板的思维打工……

如果一个员工的思想不对,那么这个员工学历再高,能力再强,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好员工。因为一个人的思维会决定一个人的行为,一个人的想法会决定一个人的做法。所以企业招聘员工最重要不是看员工的学历、年龄、经验、身高、长相,而是看这个员工是否有一个好的思想观念。

那么,什么样的思想才是好思想呢?看一个员工是否好思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他是否能站在企业的角度,老板角度思考问题。如果一个员工处处能为企业着想,为老板着想,那么即使这个员工只有初中学历,也一样可以成为一个好员工。

特别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大家都在急功近利追求自己的回报,有多少个人还在为对方着想啊!如果人人都强调个人的利益,而忽视团队或企业的利益,那么这个企业还能发展吗?

为什么现在很多大学生不受企业欢迎,不是企业真的不要人,而是企业害怕那些一进企业,还没有为企业立下半点功劳,就在跟企业老板谈利益,谈回报的人。虽然大学生读了很多书,有知识,有文化,但是这不能足已证明大学生就很有能力,能为企业创造业绩啊。老板在没有看到你的成绩之前,凭什么给你那么高的薪资待遇呢?

一个要成长,要成功就千万别计较,人生的成功在于一生,而不在于一时。为什么有人打工一辈子还是打工仔,而有人打工几年当上了老板。其实,影响一个人能否当老板,关键要点不在于学历的高低,不在于工作时间的长短,而在于这个员工是否有老板的思维观念。一个员工看得是一个月的收获,一个经理看得是一年的收获,一个老板看得是一生的收获。一个人能看多远,决定了你能成就多少。越是计较眼前得失的人越不会成长,成功。人生的成功必须遵循因为定律。要想成功必须先沉淀,要想出气必须先受气,要想抬头必须先低头,要想出头必须先埋头,要想得到收获必须付出代价,可是大多数人却不愿意这样做,当然也就与成功无缘。

虽然这些是最基本的道理,但是往往很多员工就没有弄明白。他们一到公司上班,不是在想着如何为公司创造价值,创造财富,而是想着我这个月工资是多少,多久放假,几点下班等等。如果一个员工以一个打工仔的思维方式在应付工作,那么这个员工学历再高,工作时间再长也不见得会有多少出息。因为老板不欣赏打工者思想的员工,对于一个不关心企业利益,不控制企业成本,不提高企业效益,不承担企业责任,不关心企业前景的员工,那么你是没有晋升机会的。

所以好员工必须有好思想,你需要用老板的思维方式从事你的工作。

同样的道理,即使你是一个低学历的新员工,如果你以主人的心态思考问题,随时为老板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那么有一天企业有什么好的发展机会,老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因为人都是相互帮助的,越是为老板着想的员工越能得到老板的重用,越是自私自利的员工越得不到老板的认可或提拔。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舍不得,得不到,这是最基本的做人道理。然而,有太多的员工就是做不到,他们一天到晚就是在工作计较,在报酬上比较。总认为全公司人都占便宜,就是他吃亏,所以这种员工工作不愿意付出,不愿意贡献,他们害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可是,越不付出越没有回报,越没有回报,他越不想付出。恶性循环的结果就是自己最后被企业淘汰,被市场淘汰。   因此,今天的求职者,他们之所以失业,不是他们能力不行,而是思想不对。

员工根本没有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问题,老板凭什么要你吗?因为企业不做慈善,他们没有养你的义务。一个新员工,虽然你的学历很高,在没有为企业创造业绩前,你凭什么要高薪啊!

你不承担责任,凭什么要老板给你发无责任底薪啊!如果你对自己的目标都没有信心完成,老板又怎么放心用你呢?所以这就是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老板招不到员工的原因。大学生要求老板先付出,再工作。老板要求员工先创造价值,再支付报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好的不熬夜又随风散去了
    金敏阅读 513评论 0 0
  • 我最喜欢吃的菜,是红烧肉,软烂而不油腻,包裹着酱色外衣的红烧肉,散发着诱人的肉香,好像在对我说:"快来吃我...
    徐寅博阅读 625评论 2 2
  • 芭蕾手型 大拇指内收,食指外展,余下三指合拢内收。在做倒挂,正一字,飞天等,手型要用芭蕾手型才能美美哒~ 兰花指 ...
    ericazhan阅读 561评论 0 0
  • 1、http的缺点 HTTP 协议采用明文传输信息,存在信息窃听、信息篡改和信息劫持的风险。 通信的明文有可能被窃...
    laien阅读 6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