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夫妻:人,处久见真心;情,珍惜方长久

作者:逗逗




01.

发现前夫出轨后,我火速就跟他办理离婚了。

幸好,我们那时还没有孩子,离婚也算是比较轻松的。

如今我是二婚,很幸运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也是二婚。

我们是二婚重组家庭,他也是离婚带着儿子,前妻和一个有钱人玩暧昧,还发生了关系,不得已,他选择了离婚。

他的前妻为了嫁给有钱人,主动放弃了孩子的抚养权。

所以,他成了单身离异男人,独自带着一个孩子。

关于婚外情,我常常想起一个故事。

一个有钱男人在临死的时候,他把妻子叫到身边,给她一个存折,说“这是我攒下来的财产,留给你和孩子”。

妻子离开之后,他又把情人叫到身边,深情款款地说“这是我们认识那年的第一片落叶,我一直珍藏着,留给你”。

这个故事,让人觉得啼笑皆非,傻女人在争夺男人的爱,懂事的女人只看着生活需要的银子。


管不住下半身,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一旦突破道德底线,最后的结果只有家庭破碎,妻离子散。

说回我跟我现任老公的感情。

第一次婚姻,让我们伤筋动骨,遭受了情感上的重创。

在后来这段婚姻中,我们格外慎重,详细了解了对方曾经的经历,是因为什么原因才独身的。

比如,对方以前在哪里居住,从事过什么工作,为人处世、思想道德品质怎么样,有无不良嗜好等。

我们在伴侣的选择上,有达成共识:

只有了解透彻,才能在此基础上做出靠谱的选择。

了解得多了,发现对方是很适合自己的另一半,相爱之后,我们彼此相互信任,相互尊重,日子过得幸福美满,完全没有其他二婚重组家庭一地鸡毛的狗血剧情发生。

信任感的建立,来之不易,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曾经遭遇过背叛的人。

好在,我们都走过去了,学会信任对方,学会理解体谅对方。

对于再婚的夫妻,关系比较复杂,涉及双方子女、双方原有的家庭关系、社会关系。

遇到各种复杂的问题,一定要记住一点:夫妻关系摆在第一位。


两人一体,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不猜忌,才能促使与继子/女和谐相处。

在人情关系上,我老公那边的亲人由他自行应对,我这边的亲人我自己看着办,我们不插手对方的血缘亲情,保持分寸感。

得益于我们的相互尊重,我跟继子的关系倒也相处和谐。

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儿子,在经历了一段时间“孵化”之后,愉快地来到这个新家庭里。

哥哥很疼弟弟,会照顾弟弟,有好吃的会分给弟弟,有新买的玩具也会和弟弟一起分享。

老公会跟哥哥说:以后爸妈如果不在了,你们俩兄弟一定要互相照顾,弟弟也会照顾你的。

02.

二婚其实不丢人,有谁不想幸福过一生的?又有谁愿意把时光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但,有些男人的渣,隐藏得太深了,直到婚后才发现。

同样的,也有些女人在婚前是好女人,婚后遇到了诱惑,权衡之下,她选择了另一种生活方式。

希望所有在婚姻中受伤害的姑娘,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一般来说,大部分人在初次婚姻失败之后,会变得不自信,感到孤独、无助,同时也会遭受到别人异样的眼光。

为了摆脱这些,许多人会匆忙走进再婚,还没来得及认清那个人的真心,就匆匆结婚了。

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是一个离过婚的,还什么资格挑剔别人?


一旦有这种心态,已经为自己的再婚生活蒙上了阴影。

受害者的心理,会促使当事人在婚姻里会处处设防,处处算计,想给自己留后路,这种心态尤其表现在家庭钱财的控制上。

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傻子,你的心思,你的算计,对方肯定也能察觉到,于是对方也开始对你有所提防,有所保留。

当夫妻双方不能坦诚相待的时候,那么,婚姻离崩溃也不远了,这就是所谓的“聪明反被聪明误”。

为什么现实中,很多二婚的夫妻过得并不好?这就是不得善终的原因了。

因为一开始的想法、初衷就不对,进入婚姻之后,双方始终有所芥蒂,不能真正信任对方,害怕被再次伤害,于是无形中把对方当成外人警惕着。


再婚要克服“期待”心理,再婚当事人,大多希望新配偶在各方面和原配偶一样,或者是比原配偶更好,因而有了不切实际的期望。

等到领证婚后,发现对方非自己期待的那样而大失所望。

而从过来人的角度,我想说:

一旦迈出了再婚这一步,就不要瞻前顾后,不要患得患失,还是要再次相信爱情。

敢于投入、勇于付出,并坚信自己这一次的婚姻一定会收获幸福。



-END-

作者:逗逗,专注研究两性婚姻。

声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侵权必究。如需转载,请私聊逗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