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夏令营之考核篇

话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同样的,没有最精彩,只有更精彩,这是荆州夏令营第一天的印象。上午的水上拓展是体力和心力的挑战,下午的经典考核则是脑力和心力的挑战。老实说,这种挑战真是累,但快乐着!新鲜又刺激,不断挑战自我,不断突破,不断成长,真别说,会让人上瘾的!上午活动刚结束,宝贝们不住地问:“下午继续吗?我还想玩呢?”

明年一起上

易工们中午小憩一会,下午一点四十分,就赶去准备考核各种事宜了。

下午三点,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考核老师就坐。考核分两轮,第一轮,妈妈是考核老师,宝贝是考核选手;第二轮,角色对换,宝贝考核妈妈,听起来蛮新鲜的吧,宝贝来做考核老师?没错,就是这么回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看现场图片——

经典宝贝漳州佘嘉元

嘉元宝贝,今年清明节刚请的经典,妈妈是文科博士,平时一直在家跟孩子读经典,刚接触到育心经典,稍加了解,不到一个星期就请回全套经典 ,开启系统读经之旅。这回考过了二级,刚结束考核,就下决心回去要认真读经,明年一定要参加,争取更好成绩!

漳州博睿宝贝,自己选的内容背得非常流利,考核老师觉得还有潜力可挖,让他继续往下背,人家老老实实地说:“背不了,妈妈说明年再背。”哈哈,真是说话算话的小小男子汉!

经典宝贝组冠军漳州果宝

漳州的果果宝贝,刚过8岁生日不久,读经近五年了,连着四年参加考核了,第一年考过十级,第二年七级,去年十四级,今年拿到二十一级,荣获一等奖,领奖时告诉主持人明年继续参加,目标是三十九级。感情人家把佳佳姐姐当年第一次参加考核的成绩作为自己的目标了。

八岁的漳州晨睿宝贝和十三岁的文灿宝贝,八岁的厦门的琦琦宝贝获得了十四级的好成绩,并列二等奖。晨睿宝贝系统读经四年,自己说去年参加总部考核很紧张,今年一点儿也不紧张了,还说如果不读经典,肯定做不了班长。原来刚开始读经时,是一个内向胆小的小女孩,来参加读经班,总是躲在妈妈后面,现在是判若两人,开朗,自信,机智。

崇左的楚楚宝贝,在家时已能流利全文背诵《老子》了,但考核时只肯背自己原本报的一到四十章,好几位考核老师轮流动员她背完《老子》剩下的内容,但就是不肯。不久就拿出《易经》来,专心读起来,完全不理会周围的嘈杂,想必已经有了明年的考核目标了。

崇左的豆豆宝贝,拿到奖状时偷偷问妈妈,自己明明背完《易经 上经》,老师怎么才写一到二十卦?妈妈问要不要跟写奖状的老师说说,人家说不用了,反正明年还要来滴。

每个宝贝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版本不同,却有共性:开朗,自信,懂事,爱阅读,主动学习,专心做事……每个亲临现场的家人幸福着大家的幸福。

二等奖获得者

下面看妈妈级的经典考核大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才是妈妈考核宝贝,现在角色互换,到宝贝考核家长,别以为孩子小好哄骗,完全是公事公办。

考核老师都是俩人搭档,一个负责抽背,一个反正填考核表,顺便监督。

丽谦之家的总指导师周易明大宝贝,也上场挑战了!但只背诵《易经》的乾坤两卦,其实去年她已能默写一到五卦,但为了筹备本次活动,无暇顾及复习了,团队的大家长就是大承担啊!

经典大宝贝漳州陈美坚

轮到漳州的美坚大宝贝上场时,正好是自己儿子那一组有空位,妈妈为了避嫌,不愿给儿子考核,主持人说没事,上,戏剧性的场面就这么出现了——儿子考核妈妈。结束后她说刚刚停顿一会,考核老师就马上提醒,本来稍加思索就可以接下去的。别以为这是福利:儿子给妈妈放水,按规定,一级允许提醒三次,那不是白白浪费一次机会吗?当背诵《易经》提醒超过九次时,负责抽背考核的儿子说提醒机会用完了,得换考核内容。哈哈,考核老师也太铁面无私了!

经典大宝贝四川眉山李 利

四川眉山俊杰妈李 利,独自在家带着俩宝,小宝才一岁三个月,也千里迢迢带过来了,她笃信笃行,不仅在家和孩子读经,还在团队、总部承担很多易工工作,坚持写日记。这不,今天也和大宝一起挑战经典考核来了,拿到了七级的成绩,同时还荣获了“优秀读经家庭”奖,正所谓人努力,天不负!

经典大宝贝顺德陈秋兰

顺德琪佳妈陈秋兰,考核结束后说尽管面对的评委是小孩子,但心情还是很紧张,要命的是考核时间虽然只有十五分钟,但负责抽背的小老师却让她全文背诵《大学》,好在她也流利的背下来了。

经典大宝贝组冠军漳州贺晓燕

这次能顺利进行考核,不得不提考核组组长漳州的贺晓燕老师,因为是负责人,事无巨细都得她全盘定夺,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分钟花,这次她也挑战考核来了,在填报考核内容时女儿要求超过她,后来经过讨价还价,才勉强同意跟自己平级。据晓燕老师说自从报名考核之后,根本就没时间复习。但就是这样的“没时间”,竟然拿到了十八级!与果宝的二十一级不相上下,和女儿一起位居所在组第一!果然虎门无犬子,要想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先成为什么样的人!更是见证了累积法的神奇!经典已融入了她的生命!这就不难理解她为什么能影响那么多家庭系统读经了。

优秀读经家庭奖

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请原谅小编不能一一赘述了。这次荆州考核,没参加的下决心明年要参加,参加了的明年要赶超今年!

参加考核的大小经典宝贝

怎么样?心动了吗?明年会见到你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