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吻了你的脸,醒来湿了我的眼

文&图|心子

1/

粉色的闹钟,粉色的花瓶,粉色的花,我走进了一片粉色的世界里。

“公主?”

“在。”

珠帘掀起,里面是公主的背影,我恍惚走了进去。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时代,或许和历史也无关,我来到这里,也只是一种偶然。

公主在铜镜前,望着自己娇媚的面容,轻声问我,“美不美?”

我帮她微调了一下发髻上的金钗,双眼眯成一道弯缝,“公主,没有人比你更美!”

“青儿,你真是我的好姐妹!”

“不不不,奴婢只是丫鬟,怎能同公主以姐妹相称?”

公主轻笑了下,凝望着我含羞低下的眼。

“不知为何,今日见你不同往日,恍若我们是前世相识的旧人?”

我“忽”得抬头,莫非公主知道我的来历?我误入这奇艺时空,惊扰了梦境人物不成?

“公主,这盆玉兰该换了,花瓣羞答答,叶子也泛黄。奴婢也退下了,公主好生歇息,晚些还要向皇上请安呢。”

我端着玉兰,惶恐着退了出去。跨过古味的门槛,留连地望向遮蔽了内室的屏风,再巧夺天空的画匠,也难以描摹出公主的美。

这种美散落在我的每一根毛细血管里,与我心底的思念融汇在体内,像溪水一样不停流淌。

2/

刺耳的闹钟声将我的梦境化为虚无,古代的场景如烟一般迅速散去,“公主,公主……”

我轻唤着公主,卡在时空交错的缝隙里,固执不舍从门口移步换景。

透过布帘的光一点一点刺向我的眼睛,厚实的条纹棉被里是一具硬朗健硕的身体,我下意识地翻了两次身。

单身的男人,空有一腔热血温暖自己,却无法怀抱一个温软怕冷的可心女子。

我将右腿懒懒跨过整个被子,再用双手抱紧,像是抱着梦里心动的公主。棉被渐渐在人体的温度下变热,我紧闭着眼睛,痴痴幻想美人真的能够出现在我的枕边。

“嘿!小伙?晚上又做春梦呢!赶快收拾,该上班去了!”

隔壁舍友的大嗓门儿彻底将我拉回了现实,也狠狠地中断了我对棉被,哦不,公主的遐想。

“真煞风景!老子刚做美梦,闹钟捣乱,你也跟着起哄!”

“再不起,一会儿地铁又挤不上去了!哼!”

舍友洛哥同我合租一套小二居,在大北京某科技园区做着重复劳累的码农。

与一般工科生不同的一点是,我会喜欢去图书馆,而且还是看爱情小说。这一点,很多人不知道。

毕竟一个大男人看爱情小说,总觉得有那么点矫情。可是,我就是喜欢。

我没有正儿八经谈过恋爱。即便女孩子主动投怀送抱,我都会退避三舍,唯恐自己配不上,给不了幸福,耽搁了姑娘的大好时光。

洛哥就不同了,三天两头换女友,隔壁的卧室几乎夜夜笙歌,场场精彩。他就像一块引力极强的磁石,诱惑着形形色色的女孩儿。

我和洛哥简直就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或许我屌丝的形象极能衬托洛哥的潇洒,洛哥从大学起就一直很喜欢和我在一起,我也习惯了他为我不齿的种种做派。

3/

没有感受过北京高峰时期的地铁,就没有真正的体验过北漂。

挤地铁也是生存的重要技能,如何选准车门位置,如何找准冲进去的角度,如何调整车内身体的重心不被挤倒,这些都需要用心琢磨。

这天,我和洛哥按照平时的路数,来到某个精心挑选的排队等待的位置,立等那辆“长条罐头”的到来。

所有人都在急躁慌乱中,排在我前面的姑娘却是一副怡然自得,竟然还抱着一本书细细的品味着,全然不顾大北京快节奏赶早高峰的气氛。

粉色的发卡,粉色的羽绒服,灰蓝色水洗白的牛仔裤,白色的运动鞋。清爽,干净,恬淡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

“嘿!青远,你看那边那个姑娘不错吧?”

我顺着洛哥指的方向,是穿着皮短裙个子高挑的美女,酒红色的性感嘴唇确实让人向往,迷醉。可是,感觉略微俗气了点,不是我的菜。

人流的骚动,将我们的注意力又重新集中到了地铁上。一辆老旧的列车缓缓驶过来,想必它也不愿一下子吞掉这么多人吧?

列车门不情不愿地开了一半,每条队伍就像难民看到救济粮一般拼命地冲了过去。

我和洛哥也顺应着潮流,奔往为生存而战的必经之地。

然而我前面的这位女子却慢慢吞吞,我想超过她,又怕冲撞了她,可是眼看着我们这一趟已经快上不去。

洛哥在我后面使劲力气推着我,连带着我前面的女孩儿,一起硬挤进了这道门。等洛哥刚把好把手,挺直身子,车门便关了个严实。

4/

姑娘被一众壮汉挤得不成人形,我想稍微躲开一点,都动弹不得,只好紧紧贴在她的背后。我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眼前一片粉色又让我产生了眩晕的感觉。

我想起昨晚梦里的公主,不知现在是否安好。其实,我已经不止一次梦到公主,最近两个月都有几次在梦里相会,苦恼的是,一到了梦里,我便化身成了她的丫鬟,帮她打水,梳头,整理首饰。

我不知道是不是陷入了一种粉色的阴影中,现在看着眼前的姑娘,竟让我想起公主。她的气质也和公主很像,不俗,不艳,高贵,淡然。

列车一个急刹,整个车箱里的乘客统一往前歪了一下,这种人压人的力量,着实让人感到恐慌。

姑娘“诶哟”叫了一声,我才发现,踩到了她白色的运动鞋。

我不好意思地赶快道歉,她扭过头不满地瞟了我一眼,这一看不要紧,我这才发现她的模样竟然同我梦里的公主有几分相似,难怪一直觉得气味熟悉。

姑娘见我无辜的表情和一脸的呆萌,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没事,你要把好,别再歪倒了。”

“哦,对,对,姑娘所言极是。”

“哈?”姑娘又一次笑了,“你是在演古装剧吗?”

说完周围几个陌生的乘客也都“哈哈”笑了起来。

“我这哥们最近看电视看入迷了,哈哈!”

洛哥好赖帮我解了围,我的脸现在已经比番茄还要红。姑娘微笑着转回了头,我尴尬地不敢再看她,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5/

一天的工作因一个混沌的开头变得浑浑噩噩,键盘似乎总和我作对,出了好几次错。

然而,这些都无所谓,我只想什么时候能再见到我的公主,梦里或是现实,都好。

我记得那粉色姑娘和我们同一个站下的车,必然也在这附近上班。

下班点一到我就溜了出去,直奔向那地铁站,准备守株待兔。同一个园区上班的洛哥看我徘徊,鬼笑着说“你就待着吧,我要约会去了!哈哈哈!”

我不说,洛哥也知道我在想什么。其实,我也不是没有追过女孩子,只是每一次都是以失败告终,有很多次都是还没有交往,就被荷尔蒙强大的洛哥给吸引了过去。

这次,我仍然怀着执念,想要碰到我那梦里的“公主”。

“嘿!好巧啊!”

粉色女孩儿真的出现了!

我揉揉眼睛,只见她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好有趣啊!感觉总是不在状态!是不是工作太累了,晚上没睡好啊?”

我心道,惦记着一个不可能的人,是蛮累的。

“还好还好,最近是有点累。诶,你也下班了?”

“是啊?不然我为什么来这里坐地铁?”

她笑得很好看,比起古代的女子更多了一些真实和轻快。说完,她便撇下我往前走去。

我当时一时没反应过来,呆了几秒,随后跟了过去。

“你也在天辰那片住吗?”

“对啊!我们还是蛮有缘份哦!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哈?真的吗?”这不是和公主的台词一样吗?

“可能我们在梦里见过吧。”我小声嘀咕了一句。

“什么?梦里?你也会做梦吗?哈哈,我最近总是梦到一个书生,和你一样的呆样!”

“哈?”我难以自抑的又摆出一副她所谓的“呆样”,恰巧配合姑娘的描述。

她像是刚松开口的气球,整个身体开始颤抖,笑声飞满了整个地铁空间,我却呆呆地望着那一脸无忌的笑容更加沦陷。

6/

进了地铁后,她依然抑制不住想要笑,我感到被羞辱,别着脸不想再搭理她。

我转过身,打开手机里的小说,随意地浏览现在正在进行的情节。

“你也看这部小说啊?我超喜欢,已经看了两遍了。我喜欢里面的琉璃公主……”

这是一部古风的爱情小说,很多女孩子喜欢。我因为看这个也被洛哥嘲笑,说这种小说就是哄骗那些小姑娘的,你一个大男人还迷恋里面的情情爱爱。

“我也很喜欢公主。”我勉强舔着脸尴尬地回应她,毕竟我还没有完全忘记在她面前出现的种种丑态。

到了站后,我像是一只偷东西被发现的老鼠一样,以最快的速度逃了出去,一口气不歇地跑回了家。

那小小的卧室,是我最安全的地方,衣服鞋袜都没脱,我便倒在了床上,气喘吁吁,难以平静。

我是有意将那粉色女孩儿与公主联系在了一起,只是,如今,恐怕,我有心,女孩儿也不会爱上我这呆傻的样子了。不如就与梦里的公主为伴,了此一生。

7/

于是,我又陷入了一片粉色里。然而梦里的公主,却总是闪烁着地铁那女孩儿的神情,还散发着笑话我的意味。

“公主,午后天气甚好,不如到花园散心?”

“喔,青儿,你可不要误碰了哪朵花的根茎。上次你被玫瑰刺到,几日不愈,都不能来替我梳妆。”公主说完,提起刺花的水袖轻抚了下鼻尖。

她是在偷笑吗?这神情简直像极了那看完我囧样的地铁姑娘。

我气急败坏地跑到她跟前,强硬地抬起她的脸,笃定地说,“我不会再犯错。”

“你今日怎如此凶?吓到人家了。”公主的脸微红,低垂着双眼,纤瘦的身体在微微发抖。

我鬼使神差地将脸贴了过去,蜻蜓点水般吻了公主的侧脸。然后放开她,留下像我似的僵直的她,大步往外走去。

整个时空又开始转动,我不知道我在公主看来是什么样的背影,被一个丫鬟亲吻,会让她产生怎样的情绪。

这都无所谓了,我喜欢公主,我不允许她嘲笑我,我也想让她知道,我并不愚蠢。

然而,我永远也想不到,醒来后的世界是多么得令人吃惊。

8/

早晨,我没有等到洛哥对我的叫醒,提早起了床。

等我准备冲到他房间的时候,刚巧看到那地铁女孩儿从他的房间走出,两人已是收拾好行装的模样。

我又是一阵眩晕,洛哥是与这姑娘相好了吗?姑娘看到我,似乎也不是很惊讶,只是又显示出了不意外想要嘲笑的趋势。

我肚子里的火一下被点燃,冲到洛哥跟前,把他推进卧室,顺手关上了门,使劲全身力气,开始对他拳打脚踢。

“为什么动我的公主?为什么!你怎么这么渣?你这个混蛋!”

“你打我干嘛,她是我们合作公司新来的同事,她要在我这拿一个文件,顺便就一起走了。”

“谁信你?又骗我!”我的拳头忍了好久了。

“别打了,我是来找你的!”这时,地铁姑娘推开了门。

“最近,我梦里一直梦到一个和你很像的书生。其实我留意你很久了,你和我住在一个小区,和我坐同一班地铁。我想让你注意到我,然后找了很多种办法,终于站在了你的前面。你虽然看起来呆呆的,但是我知道你是个好男人,也许你不太懂得怎么讨女孩子欢心,但是,我就是喜欢你这样傻傻的样子。”

这下,我真的呆了,彻彻底底的呆了!

姑娘边说,眼里边闪着羞涩的泪光,头再也抬不起来。

洛哥反应过来,在背后推了我一把,“傻站着干嘛呢?还不过去!”

我晃悠着站到了姑娘的眼前,姑娘面色羞红,颧骨像刚擦了胭脂一样。

我笨拙地抬起了胳膊,围成了半个圆,慢慢靠近她的身体,将她揽在了我的怀里。

梦里的公主和她似乎融为了一体,我忍不住唤了声“公主”,她也轻声回了句“嗯”。

-END-

也许你还喜欢:命中注定的男配角


我是心子,你心里的影子。

你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3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