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了一世心疼

奈何桥上,风凋零了天空的色彩,雨敲打着岁月的尘埃。一千年,她迟迟不肯饮孟婆汤,迟迟不肯忘记那个人。在这忘川河旁守候千年,只为等那人一起渡忘川。

虽然早已习惯了这寂寞的轮回,可是心……依旧那么痛!

“彼岸花,你还是不肯吗?”孟婆拄着拐杖,左手端着无色无味的孟婆汤,颤颤巍巍来到彼岸花面前。

彼岸花默不作声,轻轻颔首。只要无根莲不来,她绝不会自己先走!

孟婆摇了摇头,怜惜地说:“傻孩子……”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情愿那个人不是他,我苦等的那个人还在来的路上。”她迎风起舞的红衣竟将她衬得这样凄婉,不自觉,心里的悲痛就会和她眼中的落寞一样强烈。

她爱他的心,就像他不会爱她一样坚决。

任何人、事、物,都不会改变。

又有一个苦命的人来了,是个气宇轩昂的将军,他的心口上插着一把长刀,血液早已凝固,但威风凛凛的气质却不改。

将军大步迈向望乡台,孟婆脸上的皱纹舒展开:“先刻三生石。”

将军依言,随意刻了几个字,伸手向孟婆索要孟婆汤。

孟婆把汤递给他,将军的手刚碰到碗,碗顷刻变成碎片,孟婆汤也洒了。是彼岸花在施法。

“你干什么?”将军怒目圆睁,完全不像即将消失于世上的人那样痛苦,反倒有心思吼她。

彼岸花真想冲上去扇他几巴掌,可惜她已经是鬼魂了,碰不到他。“你就这么想失去记忆么?!”

“对。”将军很冷漠。

“为什么?!”彼岸花突然叫的撕心裂肺,“你要忘了你最爱的人吗!你就那么想忘记曾经和自己执手许诺的人吗!”

她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情绪波动会这么大,只是看见有人迫切地想忘记前世,她就特别愤怒。

将军的双眼黯淡了些,低低说:“死都死了,她不愿和我一起走,我为什么还要自欺欺人?”

自欺欺人?

怔了怔,像听见有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是一直以来支撑着她继续等下去的信念,带着千疮百孔的心一起支离破碎!

她骗了他,她说:“今天我不要等你了。”

他骗了她,他说:“今后都换成我等你。”

她只是骗了他一天,他却骗了她一辈子!

“胡说,什么自欺欺人?他只是寿命长而已,毕竟是神仙嘛!”她失了神,喃喃自语。

她守候的这么多年,尽管是自欺欺人,尽管是梦,尽管是碎的不成样子的梦,她也要拾起碎片,一直拼凑。

可是,万一再也拼凑不起来了呢?

孟婆无奈地叹了口气:“彼岸花,有件事情我必须跟你说!”

“无根莲已经投胎了!”

轰!

无根莲已经投胎了……

已经投胎了……

投胎了……

怔怔地盯着孟婆,她的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不!可!能!”

强忍着泪水,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安慰自己,其实她怎么会不知道?就是神仙也不可能与天齐寿,无根莲,早就投胎了……

她只是不敢面对现实,欺骗自己,再等等他,没准他会来……

眼眶溢满了泪水,就是不掉下来。但这样更让人心疼,她那样倔强,想把自己都骗过去,可见已经伤到了什么程度。

“无根莲在投胎前让我转交给你的。”孟婆泪眼婆娑,心一横将记忆石甩给她。那是融入了无根莲想说的所有话。

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如视珍宝。但又不敢打开。

过了良久,彼岸花深吸一口气,施法打开了记忆石。

浮现出一个半透明的男子,苍白的脸上呈现一种病态,朴素又奢华的白衣使他看起来多了一份仙气。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无根莲!

当然,这只是无根莲的虚影。

“咳咳咳……”他捂着心口咳嗽几声,脸泛起红晕。

彼岸花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这个使她魂牵梦萦的男子,痴痴地笑着。虽然什么都知道,但她宁愿将自己永远封闭在梦里。

他咳了一阵子,才喘着气对她微微一笑:“彼岸花。对不起。忘了我。”

仅仅三句,他们都沉默了。就这样互相凝视对方,尽管没了最初的脸红羞涩,却依旧心有悸动。

身边阴暗潮湿,不时有鬼魂坠入忘川时凄厉的哀嚎。彼岸花呆若木鸡,眼睁睁看着虚影无根莲饮下孟婆汤。

她是彼岸花,永远在彼岸悠然绽放。开到荼靡,花事了……

留下的记忆不过是一地花瓣……

风吹走了,就没有了……

他是白色无根莲,她是红色彼岸花。他苍白如雪,她妖红似血。

他落落于天山镜池水沄沄,她寞寞在幽冥黄泉路漫漫。

他来到渡口,前方暗河黑水潺湲。投以她浅浅一笑,孟婆汤碗已空。

他踏上奈何桥,心静如水,心沉如石。她合上记忆石,心痛破碎,心死无望。

她脉脉花香的缠绵,抵不过苦涩寡汤的忘却。

她还活着,没有灵魂只有肉体,却坚持爱他。

目送他的离开,她曾独自承受千年的寂寥,千年入骨煎熬。只有这样,方可留住脑海中他所有的美。她不屑于奈何桥下多少痛苦,为他,不过是千年守候。只是情愫万倾,离殇千年,她又该如何承受这无尽的相思之苦?

虚影破灭,留下星辉飘渺。彼岸花忽然露出一个笑容,妖冶至极的笑容。几乎在同一时间,她跳下忘川河。

感受阴风在给自己削肉剔骨的疼痛。鬼魂的哭嚎渐渐逼近,冰冷的忘川水浸透了全身,吞没了她整个人,直至那抹红色的影子消失。

她还是拒绝孟婆汤的。就算已经是是头晕目眩,但她记得:

无根莲!要我忘了你?不可能!

你,注定是我今生倾心驻足的风景,一世不舍的眷恋。为了你,我划破手指,滴血成圈,想圈住你的款款深情,纵然玫瑰零落成泥碾作尘,我也要守住这一世的心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开始不顺着既定的大纲走向,就像玩游戏的人不按照常理出牌。断断续续的思绪,断断续续的人与事;来来往往,走走...
    春水枕寒流阅读 526评论 0 1
  • 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就算是小学被逼着写的时候,也是隔三差五能混就混过去了。所以现在我居然主动想写日记,我...
    limbopan阅读 188评论 0 0
  • 2018年1月4日,日拱一卒积硅步,精进未来的自己。 记得前些年,每到年底,朱军的那档节目《艺术人生》就会做特辑“...
    凡尘花仙子阅读 344评论 8 11
  • plan: 上午: 洗头,洗衣服; 换衣服; 吃饭; 下午: 改论文; 看书; 晚上: 论文改好
    changgg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