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与情无关,唯有“儿子”而已

人们啊,终将会离散于时间的尽头,但是啊,我不会忘记,在这段路上的你们,曾经温暖过我的岁  ——题记

01

时光荏苒,但我心如故。

深思已久,终究还是放不下过去,哪怕只言片语,也抵过往被时光淡漠,最后如烟雨化为乌有。

当迷失在人群中的时候,只有自己站在原地,不知道去哪,当一个人的心封闭且迷失的时候,一切的孤独只有自己能体会。

可是,从那以后,我才知道,生命要有裂痕,阳光才能照射进来。

02

小学的我乖巧懂事,总是先认真完成好作业,才考虑去玩。

大人们都夸奖我聪明懂事,同龄的人都觉得我很厉害,也因此成为了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

但是,可有人知道,

真实的我,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除了学习,我不知道该玩什么。

也曾想过,原来,所谓“别人家的孩子”也会如此羡慕别人家的孩子。

是否难以相信,居然有这样的孩子,

又或许,你和我有一样的经历。

03

本来我也以为,我的一生就会如同我父母想的一样,乖巧的学习,考一个理想中的大学,再然后谈恋爱,结婚生子。

一生完好却无丝毫波澜。

但是,人生总是多变的啊。

用大人的话来讲,我,变坏了。

他们说,我不务正业。

因为为了一个朋友的十八岁成年礼,我们花了半个月精心策划,制造惊喜。

上课传纸条与小伙伴商量当日的细节;中午自习时,堆聚在厕所,一种种方案,一个个排除,又一次次的协商,终于在半个月后的生日前两天确定下来。

那夜,我们拿着十二寸的蛋糕互砸来宣泄我们对青春的不满;

那夜,在回家的路上,有几个人偷偷抹了眼泪,

至少,有我。

那时,距离高考还有275天。

04

我不知道别人的青春是怎样的光景。

但是,从小看惯离合悲惨的家庭的我,从来不相信所谓的爱情,亦不会像其他少女一般,欢喜了,便好似拥有了世界,分别了,便诅咒刻腕,仿佛,这样,才算是真爱。

我信任友情,相信他们。

记不清有几次,你为了生病的我放下手中的笔,找来老师,扶着我出去看病,最喜欢看你帮着我写假条的样子,心急却又认真;

亦会想笑以前马虎的我会把里衫的毛衣穿反,你无奈的陪着我跑到厕所去换,最气你想笑又怕我尴尬的摸样;

高三,总被传言的很可怕,因为那是孤军的战场,但你会牺牲自己的时间给我补习,会聆听我的忧愁,我们彼此加油打气;

最美的不是初晴的阳光,而是与同桌的你逃课的胆战心惊;

最强的不是千军万马,而是被人挑衅后,站在我身后无声支持的你们大家;

最温暖的不是雪中送炭,而是我知道,有你们在,我便不会被大雪覆盖。

05

任何事情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却没想到,竟来的那么快。

高三的第一次联考出来了,全班倒数第五,历史最高记录。

我以为,我不说,爸妈就不会知道,可,与高考有关的事,又怎么会有秘密可言?

吃饭的时候,妈妈终究是没能忍住,“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明明成绩很好的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当时的脑子一片空白,等我回过神来时,哥哥已经拉我进房,临走前,问了一句“值得吗?”

当时的我会说,值得,但现在的我,想说,有些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什么都替代不了。

也许,作为大人的你们觉得幼稚,也许,作为学霸的你们无法理解,但是彼时年少的我们能拥有过那样纯粹友谊,足矣。

06

人生遇到的每个人,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很多人如果换一个时间认识,就会有不同的结局。

我时常在幻想着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我们,相识于大学,不被高考所拘泥,不被家长所束缚。

那时,我们可以天马行空的策划,那时,我们可以结伴同行的旅游,那时便会有更多的美好。

在友情的世界里,我们都是渴望被在乎被原谅被了解的那个嘴硬心软的孩子。

很遗憾,我们从前都不够成熟,还未懂得,就已分离。

还记得当初的那个永远在一起的赌注吗?

所以,儿子们:

缘深缘浅,有缘再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在现在的大街上,抬眼看人来人往,你会发现多数都是一张张紧绷的脸,我不知道这些人来自何处,家里人又如何?单...
    玫瑰姐阅读 880评论 1 3
  • 依然很丑,但是相信坚持总会有结果!
    伽陵頻迦阅读 160评论 4 1
  • 解析跃迁。跃迁想到了进步所以用人爬楼梯梯最终成功,因为成功需要时间所以各主题用齿轮的形式展现。 自评:图文可以大一...
    Selina6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