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和孩子拟一份投资理财实践计划,《小狗钱钱》总结,干货篇

通过前面五篇文章我们回顾和总结了《小狗钱钱》中吉娅如何从经济困惑中走向成功为金钱魔法师的心路历程以及重要原则技巧,下面,我们就运用其中的原则并结合现代商品经济的实际来规划一份投资理财方面的实践计划。

小孩和钱

01 要想有所成就,必须从小做起,越早越好

首先,在商品经济社会,而金融的本质是,其一,你有,给你更多;你没有,把你剩余的也拿走;其二,比你更有钱的人用你的钱为他服务;国家之间同理。

要深刻领会和理解金融的本质,因为货币或者财富是金融的体现。

原则一:不要养成超出自己经济条件的消费习惯。

无论是家庭、父母和小孩,不要养成超出自己经济条件的消费习惯,更不要背负毫无意义的负债,高额的负债将让家庭、父母和孩子看不到明天的太阳和未来的希望。合理的负债除外。

原则二:学习金钱方面的知识越早越好。

在家庭里,夫妻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应该学习金钱方面的知识越早越好,学会投资理财方面的能力越早越好。

原则三:时刻把梦想放在心里挂在嘴边并付诸行动。

要想富有,必须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定会成功,相信自己是可以通过思考和实践获得财富的,谁都不要说自己不行,包括自己。对自己的孩子要多加鼓励和支持,从小培养这种意识。

原则四:储蓄越早越好,积少成多,积沙成塔,滚雪球

储蓄越早越好,最好在家庭建立之初,在孩子出世之后就开始,给家庭和孩子建立相应的储蓄账户,无论多少,做起来,积沙成塔,滚雪球,时间会是最好的说明。

原则五:向身边成功赚钱的人学习致富的思维、赚钱的门道

我们身边肯定有富有的人们和股市,多多向他们学习致富的思维和路径,勇于尝试,放开面子,只有做了才有可能成功,不做,永远没有机会。

原则六:持之以恒,坚持自己的梦想,学会在逆境中求生,决定了的事情,三天内必须完成。

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恰恰是在有了梦想、信念和目标之后,最为重要的精神品格,也是最为关键的步骤和过程,很多人就是在这里败下阵来。学会决定了就要完成目标,矢志不渝。

原则七:未雨绸缪,将全部收入的一半作为未来财富增值的种子,四成作为日常储蓄。

全部收入的分配原则,一半作为财富增值的种子,作为金鹅的储备金,余下部分作为日常储蓄应急之用以及灵活储蓄,最后剩下的作为日常生活开支。

原则八:让金钱为自己服务,在需要的时候要有,在有的时候要有更多。

开始挖掘自己的财富管道,即使过程艰辛,也要让金鹅开始慢慢长大,继续挖掘自己的财富管道,直至有一天管道挖成,然后可以去酒馆潇洒地喝酒,让曾经嘲笑的人刮目相看。

原则九:72除以投资的年收益率,就是这笔钱翻一倍所要的年数

让时间之花慢慢绽放,让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发挥威力。投资就是赌国运,时间和复利会让你的投资和金鹅有一天让你目瞪口呆、惊叹不已。

解决方案

02 为家庭、孩子挖掘一个财富管道,为实现财富自由奋斗

实现了“睡着收入“或财富自由的人,有专门的财富管道。财富管道的故事是有一个人获得了一个市政工作,每天给广场提水,后来,他想到挖一条从河边到广场的管道,日积月累,通过工资收入雇人一起挖,有一天,他终于成功了,自此,每天躺着收钱就可以了。而跟他同样工作的人,由于年老,没有自己管道,也没有储蓄,最终在疾病与贫穷中落幕。

财富管道在哪里?

(一) 在于投资:

投资人:投资自己或投资别人——获取能力或回报。

投资物:数目增加或增值——获利或增值

投资是指通过获取利息使钱的数目增加,比如股票,银行储蓄等等;或者通过购买任何一件日后会增值的物品,比如黄金、艺术品、房产、古董等等。

(二) 投资原则:

应该把钱投资在安全的地方;——力求本金安全

我的钱应该下很多的金蛋;——追求收益高的投资

我们的投资应该简单明白;——容易理解容易操作

(三) 投资思维:

顺应时代需求和政策导向的;——比如前20年房地产的黄金周期,现在要夕阳了。

顺应政府号召和发张方向的:——比如未来资本市场的巨大潜力。

顺应家庭、孩子长远发展的:——比如陶穆太太他们的反斗士等儿童成长发展行业。

(四)股票投资:

熊市末期买入原则:——券商业绩大幅连续下滑,大幅裁员,谈股色变时。

价值投资原则:——买入行业龙头股,身边知名品牌股。

牛市疯狂时卖出原则:——开户打架、瘫痪,人人谈股的时候。

(五)财富模型:

以年收入为8w的普通小夫妻为例,工资增长速度设定为10%,每人每年加薪300多元;

以年消费支出设为4w,每月小两口消费3300多元,年通货膨胀率定为3%,结余为(工资-消费支出),

假设结余全用于增加资产规模,每年资产回报率为10%。

经测算:第 9年的时候,资产即过百万。如果长期坚持下去,在不到30年,也就是第29年的时候,资产过千万。

当然,其中有几个关键因素:一是绝对的耐心,必须持之以恒!二是寻到到年化10%的投资标的。其实很少上面的假设很多还是可以更宽泛一点,实现目标空间更大些,比如,每年存入更多或年消费更少。

复利计划模型

当然,也有人说,还有其他很多投资方式和途径,这个是当然,而且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证券市场投资风格。也有的人适合做生意,但是无论如何,上面的原则和思路是通用的,即使是做生意,也应该将自己收入的一半存储起来,养一只下单没有年化12%的鹅,只要赚得多,也会迟早有自己的财富管道。

总之,投资理财要越早越好,要在家庭成员之间互相沟通学习,要让及早让孩子参与进来,并从小培育投资理财的意识,懂得投资理财的技巧和基本原则。那么迟早有一天,即使这个家庭父辈没有挖掘到财富管道,那么下一代孩子还是会实现财富自由的,因为,那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理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