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明年,我还是这条街最受大妈欢迎的店

文/河绿芗瑜

“每次过年理发,理发师Tony 都能给我一种新的丑法!”

这是我过完年站在镜子前最大的抱怨了。

真的,年后发胖,我甚至可以原谅自己对吃的冲动和执著。但是,被Tony 老师DIY发型这种事,真的不能被原谅!

有个网友的亲身经历:

他说,走进当地最大的理发店,跟造型总监Tony竭尽所能地描述自己想要的发型:“我想要飞机头,就是两边剪短,中间不要剪太短,修一下就可以了。你知道是什么剪了么,就像那个……”

Tony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我知道知道,我剪了十几年头发,你这个发型我少说也剪了几百个了,放心放心!!!”

可是剪完后,网友一脸茫然:怎么看着像鸡头???

那种强烈的感觉就是:明明剪发前只想换个发型,而剪完头发,却想换张脸!

据说,每个理发店,都有一个叫Tony的老师。

“他们自称在北上广深深造学习过,“经验丰富”、“手艺高超”,年纪轻轻就已成为美发艺术总监。”这是百度百科里的Tony。

但是,说实话,屡次Tony 理发失败后,看到呈现出的那个,“全新”的我,真的茫然到想骂娘!

我实在想不明白,不管是楼下五块剪全头的理发店老王,还是高级发廊总监Tony老师,他们似乎永远都听不懂,什么叫:“稍微剪短一点”。

“只见Tony老师干净利落的咔嚓一声,看着镜子里参差非常不齐的刘海,我惊了,呆了,懵了……明明只说让他把刘海剪短点,他却剪了我的半个世界”。

如果说,剪掉头发就是剪掉回忆,那可能,剪成光头,大概四舍五入就可以失忆了吧。

听说,找Tony烫头,更是惨不忍睹。

说白了吧,烫头其实就Tony老师随心所欲的DIY!说好的大波浪,烫成了绵羊卷儿!说好要成为夜店的焦点,一不留神就成了广场舞大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样的感受:每次理发都像一场赌注,而自己,从来就没赢过!

做头发,已经成了过年必备的仪式感。但是过完年,我觉得,我已经开始,从头失败了。

比较流行的发型,跟明星有关,比如,女生们喜欢的“孙俪发型”、“汤唯发型”、“德芙发型”。做出来,可能就变成了鸡毛、中间秃头两边长老、有刘海没空气……

我记得,前阵子#陪妈妈烫完头#的话题,在微博上还一度冲上了热搜。

“不管走进的是高中低档的哪间理发店,店里的Tony老师总是对妈妈们的审美了然于胸,经过他们的上帝(OMG)之手,妈妈们的发型惊人的一致——泡面卷。”

一把剪刀,一块围布,在清脆的"咔嚓"声中,又一个新发型诞生……

我仿佛又看见Tony默默点了一根烟,望向窗外繁华的街道笑了笑:“明年,我还是这条街最受大妈们欢迎的店!”

真的,一直想换我给Tony 剪个头发,这个愿望至今还很强烈!因为,我在他眼里就是瞎子!而他在我眼里,是聋子!

辛辛苦苦留半年,一剪回到解放前。我就这么眼睁睁看着Tony,把我从长发飘飘美少女,活生生剪成了罗文姬女士!

关键是,Tony 老师的槽点还不止这一样:简单的一个洗剪吹的过程,就能从你工作几年唠到小学一年级。

当然最后的目的只有一个:办卡!最后,你还真的办了一张不知道啥时候还能再来一次的全年五折卡。

其实,我们都知道,Tony老师并不是专指某个人,他只是理发师的代名词。这个词主要用来吐槽那些“集技术和才华于一身”的理发师,字面看有“拜托你剪的好一点”的意思。

那么,“Tony,你究竟还能不能再认真一点啊!”因为发型丑这件事,真的是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啊!

百度百科上,Tony 老师的来源有这样一个引证案例:

我去理发,老板问我:“你是要托尼老师给你理,还是要威廉老师给你理?”顿时觉得这店高端大气上档次,我说:“要托尼老师给理吧。”

老板喊:“托尼老师有客人找你理发——托尼老师有客人找你理发——”

连喊数声没人答应,老板急了:“二柱子,有客人找你理发!”

立马蹦出来一个......

明明只能剪出杀马特土味造型的理发师,竟然也有了洋气的英文!服气!

关于Tony的职业素养,说好听一点,我想正是伸手摘(剁)星(发)的精神,让他们很多人长时间地工作奋战。不论到哪,让作(发)品(型)充分表现这个精神,并且驱使他们放弃佳作,只求杰作。

但是,创意归创意,DIY归DIY,Tony的杰作之路,我更希望,可以走稳一点。而不是,天天走路带飘……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命运之神打下穿越阵法的时候,他不会想到,男主正在村口Tony老师那里剪头,两人失去一些记忆,穿越到仙侠世界。 他...
    luxyme阅读 778评论 0 1
  • 我家附近有一条路,早年是一条奢侈品店集中街。最近经过时发现,这条路竟然有好几家理发店,且有些店店已经开了很...
    卢语阅读 873评论 0 0
  • 每个人小的时候都很好看,你看小鸡、小猴子、小熊也都有一种天生的憨态可掬,让人忍不住生出欢喜心! 可是,你看那些过了...
    志丹身心瑜伽阅读 236评论 0 2
  • 坐在11路的车上,看着路旁来往的人群,他们的眼中都有自己的目的地。他们已经换上了春装,来迎接这个缤纷的季节。可是一...
    寒嫣兮阅读 316评论 0 0
  • 2017、周四、6、15、晴 今天早上,第二节是体育课,老师叫我们比赛跑步,一个一...
    世界如此美妙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