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插件] Unity做项目事半功倍的插件

MTE (Mesh Terrain Editor) 地形编辑器 

基于模型的地形转换、编辑工具。


就不详细介绍了,大家看帖。 

中文论坛帖: Mesh Terrain Editor,基于模型的地形编辑器,T4M的替代品 

英文论坛帖: Mesh Terrain Editor, a mesh-based terrain converter and editor 

大家可以尝试下 免费版,如果感觉需要的话,请支持 专业版,谢谢! 

另外,推荐ConsoleE,增强版的Unity3D控制台。 

有很多好用的功能,个人觉得最方便的是 

1. 双击打开堆栈某一行的代码(免费版只能打开前两行) 

2. 可逐行复制log内容 

大家不妨试试! 

http://u3d.as/5YZ

Qhierarchy 

你管理一个有几千物体的场景,点击单个物体,关掉它显示,或者修改它的static方式之类的根本就是噩梦,用Qherarchy的话,稍微点击下小眼睛关闭就好,对我来说是必备插件,而且可以很容易查找到物体是否有attach script,以及脚本是否出错,非常好使。 

我知道很多人是用Hierachy2 的,那个的功能和Qhierarchy类似,但是当时在unity4 -5的版本升级里面出很多bug,而且功能我觉得有些太复杂,反而不如Qhierachy便宜好用

Haste Pro 


unity内的everything,场景东西多到死,资源乱到想跳楼,要查找某个特定的物体或者component感觉整个人都要不好了,这时候使用本插件药到病除,不知不觉就买了正版。

Asset hunter 


啊西坝,混蛋美术塞了五千个材质球在asset里面啊!!,基本都没用过啊!! 选择材质时候冒出来满屏幕!! 怎么破! 

用asset hunter轻松分辨场景是否有使用到此asset,一键删除,世界恢复了和平 

跟 Build report tool功能有点像,大多数情况下asset hunter用着更爽利 

Legacy 2 PBR 

Unity4项目升级到unity5了,材质还是那个老味道....难道一个个改么,,, 这时候Legacy 2 PBR一键拯救你 

其他的就不是每个项目都需要用了,动画用默认,特效用默认就好,(可以买几个滤镜)有些东西如finalK shaderforge,A* project,Camera Director等等等等等等等都是极好的,不过那些插件玩一下就都要付出很多精力时间了,不是项目需要就别入坑了,何况这些东西任何一个都足够写一大篇长文来分析和赞美了。 

我推荐上面几个的理由是,unity插件应该是在某种使用的思路下被统合起来的,否则不如不用,而上述几个主要是加速你的工作效率,所以尽可大胆使用。 

另外,稍微有点经济实力的还是应该购买正版,不要问我任何求插件问题,拉黑你哦!

常用的 Unity 插件

Advanced PlayerPrefs Window

用来管理 PlayerPrefs 数据,超好用

JsonDotNet

JSON 的序列化/反序列化插件。这个插件是支持 iOS, Android, WP8等多平台且 Bug 最少的一个。

iOS,Andoird 统一插件

Prime31 的 IAP Combo,AdMob Combo 插件。同时支持 iOS 和 Android 平台。

UMeng 统计插件,TalkingData 统计插件,两者其实都差不多。

PrefabEvolution

Prefab 嵌套插件。其实也就那样,设计阶段好好规划一下Prefab的结构,用嵌套的地方其实不多。

NGUI,曾经的 UI 不二之选。现在换 UGUI 了就不再用了。

2DTookit,用得不多。虽然 Unity 已经支持2D,但这个软件依然有很多方便的地方。

iTween, DoTween, LeanTween, 对象动画类插件,其实都差不多。挑一个用就行。


AssetBundle Manager 

可以在不build、部署AssetBundles的情况下,就用editor模拟加载本地、远程AssetBundles,支持AssetBundle Variants,让测试、编辑AssetBundle的工作变得非常方便。



uFrame

用unity做游戏实质上就是用轮子组系统的过程,无论抵制轮子还是造轮子,支持插件还是反对插件,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整体的框架是否健壮合理,中间的焊缝是否严实。

推荐uFrame,你的代码结构和质量飞速上升。项目必备,一群天才的插件,有一个健康的社区讨论。

playmaker

如果做游戏的过程中需要编程,并且你的编程能力并不是非常强大的话,强烈推荐playmaker,主打『visual scripting』,方便轻松并且方便能很高效率的通过脚本实现各种游戏功能(包括特效),asset store常年best seller ,好评飞起。 

价格有点小贵,不带学生折扣45磅左右,如果是学生的话可以通过edu邮箱在官网申请打折扣,便宜100多好像?对于不是编程或者CS背景,偏3D建模和视觉设计的人(比如我)来说,做游戏真的简单了一万倍,简直就是把小格子连来连去…… 

然而, 

也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老工程师 表示最好不要用,比如这位: 

Should you use Playmaker in production?

理由太长了请自己看。 

然而, 

不是经验丰富的老工程师, 

又需要高效率的实现游戏功能, 

没有丰富夯实的CS基础又想要看上去吊炸天的小特效, 

完全推荐playmaker。

JumpCommand

我一直在用自己写的小工具 JumpCommand 。只要给函数添加一行代码,就能用命令行来调用该函数,拿来调试或测试用的,很方便。

Mesh Baker

项目开发的时候经常会大量使用大规模的Mesh,导致Draw Call过高。而Mesh Baker扮演了网格烘焙器的角色,其工作原理是将网格和材质合并,从而降低渲染的Draw Call。


SimpleLOD

比较适合大规模场景的制作开发。在处理多人在线的项目(如MMO游戏)时,按照我们以往的优化方法是尽可能降低Draw Call和减少渲染消耗,在远处使用低级LOD,在Run-time时根据相机距离切换合适的LOD,使得在手机性能有限的情况下尽量渲染更多的角色,达到更好的效果。

而SimpleLOD恰好可以满足这一点,除了同样拥有Mesh Baker所具有的Mesh合并、Atlas烘焙等功能,它还能提供Mesh的简化(Mesh Baker无法提供),并对动态蒙皮网格进行了很好的支持。该插件可在Run-time和Editor中都可以使用,同时开放了源码,大家可以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而作修改。

具体的使用方法大家可以参阅: 好插件让你事半功倍!【资源篇】

FairyGUI

一个游戏大部分的工作量是在制作UI。无论是NGUI,或者是UGUI,都只是一个基础的UI制作工具,制作过程需要程序员全程参与,而且很多功能也只能通过写代码完成,非常不友好。 

FairyGUI是不同于NGUI和UGUI的一个独立的Unity UI系统,他最大的特点是提供一个对美术、策划都友好的UI编辑器,不需要编码就能实现绝大部分UI制作的需求。使用FairyGUI使Unity的UI制作进入标准化时代。FairyGUI编辑器非常简单易用,都是纯2D的操作,不需要理解相机、网格等复杂的3D概念。FairyGUI编辑器还同时提供了支持Starling/Egret/Laya的SDK,这意味使用FairyGUI可以使你的UI资产以及UI技能在3D主流引擎、页游主流引擎,H5主流引擎上零成本迁移。 

使用FairyGUI,解决了Unity制作UI的很多痛点,例如多国语言支持,可视化编辑UI动画,图文混排(包括文字和动画混排),虚拟列表(数量巨大的列表数目也不卡顿)、循环列表,像素级点击检测、3D UI,VR UI(轻松制作出曲面UI), 内置手势库,更带有自动生成代码的功能。 

使用FairyGUI可以大大提供Unity UI制作UI的效率,减轻了程序员的负担,同时也为企业节约了成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