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样的彭小六跟我有什么关系?

简书上最关注的一个人——彭小六,来了济南,分享他的生命经历。为了赢得一朵玫瑰花我发的微博是“中年人开始学着追星了。”是的,看着那么多90后,只叹青春远矣,至少外表上是;从小我就没追过星,这次的经历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种追星行动。

开始并不了解六哥的经历,只是很喜欢他的分享,从中受益良多。后来自己也写简书,慢慢开始认识知识分享、学习经验分享、知识付费、年轻的各种学习圈子等等信息,才知道一个人可以如此努力,尝试着如此多的可能,并把这些构建整合输出出来,令更多人受益,也令自己越来越优秀。于是好奇他怎样能够坚持不懈,怎样能够这般精力充沛,怎样能够每每花样百出,怎样能够不断跃迁······

这一切的答案,在他的分享里,只淡淡的说: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六哥威武!简直标准答案啊!


他很爱笑,也很会笑。

拍照的时候,他谦逊对待每个人,笑容是标准漏出八颗牙齿的那种。怀疑他是不是练过?

他与人交流时脸上的笑容特别有活力,特别感染人,让你跟他一起进入热情向上的场域。这种东西却很难练出来,是发自内心、他就是那样的人才可以。

他很谦虚,不说自己是成功,反而激励每个人。

他说:很多人以为我们总西装革履的样子,其实多数时间是顾不得吃喝就要投入直播的。

他说:为了课程效果我必须不断迭代,坚持学习不同领域的高手。

他说:我不可能每个城市天天去,但这个城市里的你却可以像我一样去成长去分享。我有我的领域,每个人也可以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给予他人价值。

他说:我发现那些价值更高的课程并不是直给干货的,而是引导每个人发现自己的动力和特质,找到自己的方式。

他踏实表达自己的真实。

在被问及坚持的时候,他说:我每一刻都想放弃。但当你做的事情是你喜欢的,你自己选择的,你没有理由放弃的。

被问及写多少可以出头?他说:古典老师10年前就在写;我的简书号写了400篇只有4篇10万+;我开始写的时候浏览量只有几百。

问及他如何实现月入六位数,他说:曾经我很穷;曾经我尝试各种兼职;曾经我给人讲课回报很低;曾经我拼命跑在宣传自己的路上;如今我的课程卖的好收入高,那也不是天天在发生的。

技术不行没拍好,也不好意思用他与现场小伙伴合影,凑合看吧!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活的彭小六,内心中他的样子。

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定义和理解彭小六的,但既然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心里自然也会有一千个彭小六。你看到了怎样的他?

曾经有人问我:你说为什么那些追星的人那么狂热的喜欢某个明星呢?我说:他们喜欢的是自己心中那个人,那个人拥有他想要的特征,实现了他没有实现的部分,所以这些人喜欢的终究只是自己的一部分而已。如今,我也体验了一把。

彭小六是作为普通人正在接近成功,接近自由人生,接近生命意义的一个存在,所以无数的普通人也在热切的喜爱他,追随他的脚步,无非是在内心深处相信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一样。这也可以说是这些普通人都有一种内在动力——去发现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过上至少是内心自由的生活,顺便接近现实中认为的“成功”。

也正像他说的:我们这样的人不能倒下,比如我、比如剽悍一只猫,我们是作为普通人通过不断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我们是很多普通人的一种希望,让他们知道梦想是可以实现的。在整场的演讲中,这是我最最感动的部分,虽然并没有人看到我眼中的湿润。

这些说法,已经带有了我的个人色彩,估计很多人可以从我的言辞中发现:我对世俗所谓的“成功”大概持有不同意见,我对于支持力量存有很大的渴望。

你认为的彭小六是什么样子?你的个人色彩是什么?这就是所谓怎样的彭小六跟我有什么关系。

如此看来,想要更好的认识自己并不难,想要明确自己的方向也是有路径的——你以为彭小六是什么样的人,他有什么特点是你喜欢的,你最看中他实现了什么,这些便是你想要的。当然,这里的“彭小六”也可以换成其他人。

在这样的课程里,我学到了如何更好的学习,一种新的方法论;学到了发现和运用生命中更多的可能;学到了“要成为什么样子,而不是拥有什么”;学到了热爱生活的各种姿势······接下来就是实践了,小伙伴们一起啊~

话说在简书上面怎么能@到六哥呢?谁能告诉我?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