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晚会

    “考试结束时间到,请考生立即放下笔,停止答题,静待监考员收完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和垫板,清点好试卷和答题卡数目,无误后,在得到监考老师的允许后,方可按顺序退离考场!”“补充一点,垫板可以自己带走!”

        呼~~~,高考结束了,不会兴奋,不会开心,不会难过,不会伤心,只想长长的呼出一口气,似乎要把高中三年来所经历的磨难困难,伤心难过,劳累疲惫,失望绝望,与备考复习的一切不好的东西,都想在这一呼气中全吐出来!不管结果怎样,我只知道,我已完成蜕变,向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最后一科结束了,我没有拿走垫板,而是在上面写着:大学,我来了!......

        不管结果怎样,大学棒不棒,专业好不好,我都会全力以赴,我的观点是:如果大学这个平台不是很好,那我就自己创造一个平台!收拾好自己的装备进文具袋,去小雯的书包里拿了自己的饭卡,接着我就上宿舍了,因为班主任 说有一名特殊考生需要考到5:36,所以我们先集合到复习点,布置一下今晚的工作和明天毕业典礼的安排!我就快步上宿舍,碰到了小兴,打了个招呼,放了文具袋,就拿着手机,腰包,骑着自行车过去了,我以为他们还没到完,我错了,我是倒数第二个进教室,倒数第一是小明,嘻嘻嘻嘻!不过那时班主任很严肃,我就迅速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接着小秦班主任就布置工作了:等考试结束,一些人去把大厅本班的桌椅全部搬上教室,一些人去把阶梯教室四楼的桌椅搬到知行楼大厅,那些是高一学生的桌凳,一些人去体育馆布置毕业典礼的会场,其余的人布置自己班级晚会的会场,在此之前,先把复习点的书籍移到宿舍,搞好这里的清洁,恢复原样,把从咱班搬过来的两套桌椅搬过去,如果没有什么事情就行动吧!

        我就先骑车过宿舍整理自己的行李,因为自己的书籍中午都搬完了,等过了一会儿,再跟他们把明志楼大厅本班的桌椅搬上教室,接着我就出去领了份外卖,就回来整理书籍了。

      好家伙,不整理不知道,一整理,从高一到高三的大部分书籍,需要搬几次到一楼才能搬完,我们的宿舍在四楼!我说过,不管考的怎么样,我都不会复读的,所以我把书本全卖了,3.5角一斤,本来是28.6元的,我说28就可以了,小秦在那了,他说:炜哥,呢么多书!看看多少钱?

      志愿者:28.6!

      我:28就可以了

      小秦:30!跟炜哥哪里人!30!接着工作人员就给钱我了,我也只能在那尴尬地笑笑,不说话!本来我是放在宿舍楼底的,都搬了很多了,但他们说称的在外面,所以那位严肃的宿管帮我搬到外面,真是老当益壮!称书时还帮我扶住,爱心满满的!

      还别说,高中三年的书本都够回家的路费了,我也没整理那些书本,因为家太远了,拿不了那么多回去,以至于我把自己的日记,心得,记账本全扔了,过后伤心了好久,我就保存了一些课外书籍和一二轮的复习资料,就当高中的纪念吧,要不等下高中三年,什么都没留下,就说不过去了。

        宿舍里,我在整理行李,小杭在打电话,其它一两个人在整理书籍。不一会儿,伯父打电话来了,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但凡提到成绩,我说今年有些难自己也不肯定,聊了一会就挂了。然后,我打给妈妈,我说考完了,明天下午可能没回去那么早,或许也不回去。她问我考的怎样,我说我也不知道,反正今年有些难,但不管考的怎样,我都把书籍卖完了,不会复读。........

        慢慢的已经六点多了,他们出去吃饭,但我订了粤海,所以没跟他们出去,我慢慢整理了自己的床铺.........已经七点了,我才准备吃饭,不过也没胃口,吃了些菜就扔了剩下的饭,怪浪费的!接着就洗澡了,本来说好的7:30开始晚会,但我七点三十多才上去,还有少数人没上去。走到宿舍楼底,买东西的人也回来了,他们急冲冲上宿舍,每人一大袋东西,挺重的,而且人又很少,我想说为什么不叫多一些人去,他们没空我也可以啊,但我忍住了。接着我就上宿舍了,校道上,一些女孩都穿的很漂亮,个个短裙短裤,因为高考过后,学校已经不管了。

        停好车,走到齐贤楼,已经有很大的噪杂声和歌声,不过没事,今晚狂欢!上到我们班,哇,我惊呆了:教室墙壁被小彩灯和无数气球缭绕着,地板还有一盏五颜六色的旋转彩灯!关上白炽灯,整个教室金光闪闪,金碧辉煌,要多绚丽有多绚丽,要多奢侈有多奢侈!我感觉我们班是整个年级装饰最好的,事实证明也是!走进教室,放的是舞曲,女生们大多数穿短裙,有些带着面具,有些带着荧光手环,都是下凡的仙女,个顶个的漂亮!整个教室三面环桌,前面是讲台,放着两面战旗,它们不是站在那了,而是睡在那,跟我们奋斗了那么久,也该让它们享受一下人间浮华!桌子旁边有很多椅子,有些同学已经坐在椅子上了,到目前为止,老师们还没到来,所以该狂欢就狂欢,该表白就表白!一对一对男女很正常,有些是寻求安慰,有些是聊天,有些是情侣。我们刚想坐下来,就被安排去搬西瓜了。我也去,本来班长叫我去买些其他物品的,我说等下我伯父来帮我拿些行李回他那,我就不去了,我给自行车钥匙你,然后我们七八个人就出去了,个个戴着面具,在幽深的校道上,怪吓人的!看见其他班都是店家亲自骑车送东西过来了,我们就抱怨了:说好的在楼底?现在去校门。到了那,说好的在校门?接着去六峰市场小俊家,怎么没有送货上门??(抓狂抓狂).....

        接着我们就一人一瓜回来了,还有一辆载了两人的复古自行车。到了校门那,我们跟门卫打了个招呼,过了校门,我们才说门卫吃瓜吗?

        门卫说:过了校门才喊,刚才不见说。我们大笑!!!!!走过暗暗啊的校道,到了立德大学,我们就商量:个个都带着面具,走到齐贤楼底时,大喊,征战高考,无悔青春,胜利荣光,耀我九班!喊了几遍直到教室,因为都带着面具,没有人认得出,其他人都惊呆了!!!接着就到了教室,放下瓜,该干嘛就干嘛,对,有一个成语叫:为所欲为!对,就用这个词!

        同学们玩得很嗨,该拍照就拍照,该发说说就发说说,合影的合影,有抱着女生合影的,没有女生抱就抱男生,甚至有人抱八班的那位巨人,1.8几高,一百八十多斤!也有在旁边吃东西喝饮料边玩王者的,也有一小帮平时玩得很好的坐在一起聊天,吃东西;还有坐在那跟远方的朋友兄弟闺蜜聊天的;跟其他班的好朋友在走廊谈心的;也有像我这种看似无所事事但喜欢看着其他人玩的;要什么有什么,想怎样就怎样.......慢慢的放起了舞曲,要得就是这个feel!

        天已经黑完了,因此老师们也登场了。数学老师自己一人来,英语老师带着自己的女儿过来,语文老师先被拉去八班聊天,物理老师在十班和同学们唱着《我的好兄弟》,引得我们过去围观加油,化学老师也带着女儿来了,先在他的班级,接着在过咱班来玩,辅哥那晚不知去哪喝酒了,最后也来了。人物出场完毕,接着就跟老师们端茶送水,嘘寒问暖。

        八点半了,辅哥来了,数学老师与英语老师坐在后面一点,接着我们就请辅哥就上去发言了,都说酒后吐真言!辅哥喝了点酒,很激动很豪迈,什么都讲,带着我们感谢了陪伴了高中时光的亲爱的尊敬的和蔼的老师们,雷鸣般的掌声回响在耳边。他也说他不后悔带了我们九班,我们也不后悔做了他三年的学生!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他说,不管高考的结果怎样,他都相信他的学生,以后都会做人,都能在社会上闯出天地!他也说他今天小酌几杯,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你们吧。接着我们就过八班去邀请冰姐过来.......

        接下来,我们掌声邀请蒙校长来讲几句。

        蒙校长:我就高三教了你们一年,不过这一年让我挺难忘的,你们班很会玩,但也能学习,人也很好,班级也很团结,热情,我相信出到社会后你们能发挥自己本班的优势,走出精彩的人生!就这样吧。

        全班掌声响起.....................这时冰姐已经进来了一会儿了。

        坐在冰姐旁的啊元:这时就叫我们一起邀请冰姐上来聊几句。

        冰姐:不上讲台了,今晚就不上讲台了,我就在下面跟你们聊。

        掌声响起.....全班安静。

        冰姐:教了你们三年,本来高三是不打算跟上来的,因为身体原因,但最后学校也安排了,我们都离不开彼此,所以就继续跟上来了。首先,在这里先跟你们说声抱歉,为什么呢,以前我都是时不时就批评你们,还具体到个人,像桂花啊这种的,但你们知道我那是在气头上,每次都把你们说得全班寂静,鸦雀无声。但下课后还是能开心的聊在一起,该问问题就问问题,该话家常就话家常,不过在这里先跟你们说声对不起,原谅老师的心直口快!

        我们一人一语:哪有.......不会的...........骂得好,你不骂我们都不长记性...不骂我们都不习惯了.....

        冰姐: 刚开始,我对你们的印象是,懒,不喜欢学习,不主动学习。感觉是较差的班级之一,但你们又与他们不同,你们懂得做事,懂得做人,懂得关心,每次下课时我水杯没水了,都是你们帮满上的。反正以后出到社会你们肯定是好样的!这几天嗓子不好,就说到这吧。

        又是一阵掌声.........

        接着我们就开始玩了,边吃边聊天,边饮边跟老师谈心,在这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班级里,放着歌,吃着东西,唱着歌。不一会儿辅哥来了首《讲不出再见》送给冰姐及其他任课老师,感谢他们对九班的付出!

        唱着唱着,本班的男歌手们就上去伴唱了,还有的上去伴舞,接着我们在下面的也都跟唱。。。那气氛,隔壁班的音箱唱出来的歌不及我们班原音献唱,并且我听隔壁班的人说,他们那来来回回唱歌的就那几个男生,其余的人都是吃东西,不怎么好玩,好羡慕我们班呢!听她这么说,我还真有点开心!!接着我跟小俊来了首《真的爱你》,唱出了两个人的情谊!

        慢慢的,英语老师就带着女儿先走了,因为要休息,过了一会儿,数学老师也走了,应该是不太喜这种热闹的场合吧。接着,就是学生们的表演时间了,歌也听够了,也唱嗨了 ,接下来就是尬舞时间了。没错,你们没听错,是尬舞!不管你会不会,上去就是你的舞台!有舞台,就会有尴尬。首先,先来一小波,上去慢摇,整个人在那摇晃,也没买有摇头丸啊,接着乱逛,转了几圈,就到另一小波猛男了,个个身强力壮,也是在那乱跳,我也不知道跳的是什么,反正我没看到舞蹈,只看到肌肉;接下来啊元就上场了,他是个能调动气氛的人,跳着自己独创的舞蹈,外加自己的搞笑,引得下面该拍照就拍照,摄影就摄影,记录下这尬舞的尴尬时刻!过了一会,小霖上场了,他是专门学曳步舞的,因此跳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那酷炫的舞步,灵活的身姿,矫捷的步伐,不管怎么看,都能看得出练过与没练过的区别,霸气,加上那砸地的声音,震耳欲聋,我还怕下面的楼层上来投诉,幸好没上来!接着跳累了,其他人补上,换了歌曲,过了一会,他又上去跳,配上这彩灯,旋转灯,和他手上的荧光环,让人不禁随着光色目眩神迷!跟他们玩了一会,我就出走廊了,打了个电话给姐姐和学姐,接着就拿了一杯饮料一点花生坐在了走廊旁的桌上.....在那之前之前,工作叔叔们上隔壁班装音响,他在门外等候,我拿了杯饮料给他,我本来还想拿吃的,他连忙说不用了,我刚拿出来时已经不见人了,应该离开了吧,我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不能只让他看着我们玩,一杯饮料也是诚意,况且,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今晚的月光,不是很亮,有乌云挡住的缘故吧,或许也像我的高考,被我挡住了吧,呵呵,谁知道结果呢!我喜欢热闹,也喜欢安静,因此经历了热闹,也该经历安静了,小酌几杯,想了很多,都是往好的方面想的,因为以前都是想坏的方面,现在该想好的方面了,毕竟坏的都能面对了,为何不想想好的!最后,小贤出来了,坐在我旁边,她看出来有丁点害怕,小聊几句.........

      小贤:炜哥,怎么自己一人坐在这里?不进去玩吗?

我:我刚出来,热闹了那么久,我想缓缓,平静一下。你呢,怎么不玩了?

小贤:我也是,出来静静。炜哥,我有些害怕?

我:怎么了?怕什么?

小贤:我怕我考不上大学,我也不想复读,

我:没事的,在灵中绝大部分同学都能上大学的,就看自己想不想去而已, 所以你不用担心的。

小贤:可我怕我考得不好,今年考得有些难,特别是数学,

我:不用担心的,今年的考生很多都觉得数学难,我也写不了多少,那些题目,乍一看,很简单,题目都是很短的,感觉都会做,可是一旦写了,后面的大题几乎都算不出答案,你难大家也难的,不用担心,担心也没用 。

        接着,小兰就出来了,小贤跟她聊了一会,就轻轻倚在小兰的肩膀,接着两闺蜜就在那谈心,我也该回归战场了,不知里面的战线沦陷了没有,我进去,里面还是很嗨,跳舞的人很少了。不过小霖还在跳,过了一会,他休息了,我走过去,看见大汗淋漓的他,他说没力气了,回家再练多点。我跟他闲聊了一会,就去觅食了,我很兴奋,以至于不吃都玩饱了,不过停下来后,肚子慢慢空了,急需去找食物,见什么就吃什么,一口零食一口饮料,就那么的喂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肚子是怎么在零食和汽水的轰炸中安全幸存的。..................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晚会已接近尾声,我们就慢慢收拾桌上狼藉的零食,没吃完的没开过的可以拿上宿舍吃,最后不知道女生拿没拿有,反正男生这边很多,那晚,我就知道女生们帮滨滨过生日,至于之后干什么,我就不得而知了。反正那晚我们男生玩得挺嗨的!

........................

        离开教室回宿舍,我是跟邦邦回去的。到了知行楼后面,跟着其他人的旋律,我跟他们唱着《讲不出再见》,“这段情,越是浪漫越美妙,离别最是吃不消.......”到了宿舍,我就先冲凉了,经过了人生仅有的高考晚会,衣服都湿透了,冲了个凉,班长也在另一边冲凉,我们聊了一会,接着就出来了,因为很有很多人没洗澡呢。

        今晚放开聊,畅谈到半夜都行,这是班主任说的,我们也照做了,不过我们多做了一样:继续畅饮畅吃!冲完凉出来,有很多人在走廊,他们喊着楼,我也跟他们一起喊:灵中我爱你!这边来一句:母校我爱你!那边又来一句:老师我爱你们!最后隔壁班有个朋友唱了校歌,接着我们来了《讲不出再见》,在我们喊楼时,很多班主任都是在下面大门外面,他们应该能听得到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的肺腑之言!我在心里来了句:老师,今晚辛苦你们了!还给他们拍了个照。就我一个人的话我是不会喊出来这句话的,不喜欢哗众取宠,也不习惯,不过有一部分人喊我就敢了。此时已经十一点了,准备关灯了,我是说准备而已,还要等很久呢。我就在外面默默地享受着每分每秒,想把这一切都记下来,要不以后就没机会了。是的,我大概做到了,因此写了这篇故事,拿来留念!

        老师们还在下面站着,坐着,有吸烟的,有玩手机的,有踱步的。我们在上面光着身子,准备开桌,摆好食物,有些人已经开始开黑了,我们就慢慢坐在一起吃东西了,当然,老师没走,酒,在箱子里还没睡醒呢,。我们吃了一会儿,那时只是两三个人而已,其他人还在开黑,毕竟还没算正式开始。我就过了401,嘿,好家伙!他们在看电影,《杀破狼二》,我已经看过了,那场面要多血腥有多血腥,有一帮人在那看,我看了一会就走过去了,也叫他们过去玩。那晚,我们宿舍是拿来玩的,401是提供睡觉的。

        十一点多了,老师们渐渐回去休息了。本以为他们会守到凌晨两三点,十二点都回去休息了,辛苦了。

        我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老师来之前,他们是和十班约战,开黑!现在结束了,我们就能聊了,本班有很多人,但也没来完,有些同学需要休息;十班来了一位,我们班的专属理发大师小祥也从其他酒场赶过来了!这时,酒,已经睡醒了!

        我们买了两件啤酒,玻璃瓶的!我喝了至少两瓶!!零食很丰富,有花生,瓜子,压缩饼干,雪饼,火腿肠,达利园,面包,一毛一包的辣条...........喝了一会儿,吃了一些东西,他们就开始猜码了,我不会猜,给他们腾地方,让他们组队来猜,所以我就在旁边跟其他人聊。猜着猜着,酒不怎么够了,因为刚开始一人一瓶,所以后面不够了,十班那位又过他们那里拿了几瓶灌装的啤酒过来,接着猜!

        猜了很久,他们也累了,接下来就是嗑瓜子花生聊天了..............

        那晚期间,住校的老师过来巡查,抓酒,抓猜码,我们喝了,也猜了,但猜不大声,所以没被批评。不过也没事,来的那两位,都是老伙计,一位是小包,一位是邓叔。他们过来时我们就收好酒瓶,

        小包说:玩没事,但不能大吵大闹,那个那个十几班了,在那猜码,声音很大,影响同学和老师休息,而且又喝白酒!

        我们:我们没喝酒,就是聊天吃东西而已,也没大吵大闹

        邓叔:还没喝酒,你们都有人发说说了,辅哥都看见了。那个十几班就是他们本班有人发说说班主任才知道的;还有一个班级,从门口进去摆了一排桌子,一排下去都是吃的,哈密瓜,西瓜,榴莲大把。

        我们:我们小声点,尽量不要吵到其他同学。

.............接着他们就去看别的 地方了。(我发说说时,不小心拍到酒了,嘻嘻嘻嘻!!)

        那晚,我们什么聊,聊了理想,谈了男女关系,聊了名车: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奔驰,摩托。聊了高考后的另一种备用生活:我种田,你养猪,他养牛,他家卖钢筋,你家卖肥料.....又聊了另一种职业和人生规划:你以后不当镇长了,当县长,陆屋的县长! ......以后谁混好了可别忘了小弟啊.........以后一起买名车........以后要去外国哪哪哪...........一人一句,一人一杯的干了。最后我才知道,原来理发师小祥的外婆家是在我家老村那里,他也认识村里的一位伙伴,他放假还回来外婆家玩,他也会说我们这的话,也会听,以前我只知道他家是旧州的,和他初中在外国语读,现在才知道他的那些,因此那晚我们聊了很久,用本地话来聊,什么都聊!.............

        慢慢的,已经两点了。人也慢慢散了,因为第二天还有毕业典礼,并且下午就要回家,所以人都准备回去睡了,我还没睡,还想再清醒一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装好mq后,查看状态,错误 解决方法: 将C:\Users\ *** \ .erlang.cookie 文件 拷...
    adXiang阅读 8,621评论 0 0
  • 很想提笔写点什么令自己能够抒发心中的郁气,提起笔,陌生的感觉一浪接一浪的袭来,竟然有点无从下笔。 许是今年的生活太...
    南风轻轻阅读 112评论 0 2
  • 如果坚强的人落泪了, 一定是撑不下去了; 如果执着的心放弃了, 一定是伤得彻底了。 别让一个人不堪重负, 谁的身体...
    醉后挥毫笔有神阅读 448评论 0 0
  • 有时候,默契真Tmd的也不是好事。比如就像现在你不说话我也不说话,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到学校。 站在门口看着婉儿有条不...
    韦小天阅读 245评论 0 1
  • vhjhhuisnwbbjjsjbbdbjsjj
    仇志轩阅读 13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