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写封情书给未来的自己(三十)

曾经我以为世界是你,现在我才觉得你是世界…

今天突然变得很冷,冷到什么程度呢,很多人都说有种冬天的感觉。

其实冬天的冷是干巴巴的,只是冻了皮肉,而今天的冷,是往骨子里渗的那种。

也许没有那么冷,只不过是我太怕冷而已吧。因为怕,便在心里放大了冷的影响力,原本没有多冷,便也觉得冷了。

我们新的工作室在阴面,得不到阳光的庇护,而且又是一楼,两百多平米的房子,虽然墙壁被涂上了温暖的粉色,也还是溶解不了阴影带来的寒气。

我总是忍不住想要抱个暖暖的热水袋。对一切冰冷的感觉,我内心是强烈排斥的,而对一切温暖的感觉,我会有情不自禁想要去靠近的冲动。

飞蛾一定也是如此吧,因为极度的喜爱和渴望温暖,才会情不自禁的扑向熊熊烈火。

有个朋友笑着说像我这样长年手脚冰凉的人是最好骗的,稍微给一点温暖和关爱就会感激涕零。容易相信,容易感动,容易动凡心。

我其实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也的确是一个很容易感动的人。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中暑了,浑身汗如雨下,二哥背着我去看医生,那时我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我爬在哥哥的背上,他的脚步稳健而有力,那是一个青春少年该有的活力。哥哥的背很宽大很温厚,我的脸颊贴在他的背上,虽然当时有点迷蒙了,我还是清楚的感受到哥哥温厚的背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

即使事情过去了很多年,可是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依然有种暖暖的感觉。

我想,我所有的感动和相信都是因为爱吧。真正切切的爱才会让我心无芥蒂的去相信,也才会让我情不自禁的被感动。

这世界上活着的人,哪一个又不是这样呢?对于美好而真挚的人事,我们没有办法不去相信和感动。所有的绝情和冷漠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温热,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坦荡的向世人展示真实的自己。

展示自己需要一种无畏和勇气。就如皇帝的新衣一般,其实所有的人都穿着皇帝的新衣,只是鲜少有人能够像黄帝那样去面对和展示那件新衣。

我们更在乎别人眼里的自己,而总是忽略了自己心里的自己。

人的难题不在于他想采取何种行动,而在于他想成为各种人。
做一个冷眼旁观者和批评者,这是一种修养,它可以使我们保持某种清醒,避免落入自命不凡或者顾影自怜的可笑复可悲的境地。

只可惜,极少有人能参透这一切。挤于闹市而厌恶孤独是几乎所有人的通病。害怕一个人的时光,害怕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慌和悲凉。我曾经又何曾不是这样呢,总觉得人生的状态就应该像沸腾的水,哪怕不能咕咚咕咚冒着热气,起码也应该有着属于自己的温度。为了这温度,甘愿一点一点耗尽自己,说不喜欢说的话,做不喜欢做的事,见不喜欢见的人,过不喜欢过的生活。

有多少人和曾经的我一样呢,或者你也曾经经历过那样的生活,再或者你现在还在经历着那样的生活。

我却只想你快乐,发自内心真正的快乐。

我不想高山,不想大海,
不想任何与庞大相等的事物
也不想装扮成它们的伴奏
你只需叹息,像一场梦,
你只需存在,哪怕被毁灭,
这一切已经足够幸福了
就不要再追求什么不朽。

曾经我以为世界是你,现在我却觉得你才是世界。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我想,之所以你是世界,是因为你给了我留恋这个世界唯一的理由和勇气。

千千万万个人可能会有千千万万种追求和梦想,成功,卓越或者不朽,可是任何一种追求都不及明亮的灯光下我依着你的肩头读一本书,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就静静的听着,世界寂静的只剩下了你和我,你也不需要很懂我,只要在我需要你的时候可以陪着我。

出类拔萃的人总是少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凡普通的,可是只要遵循自己的心,说想说的话,见想见的人,有喜欢做的事情,有两厢情愿的爱人,这个人生就算没有白活过。

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除了书和朋友亲人,就是一直等着寻觅着一直不曾想过放弃的你。

我愿有看不完的书,有生死相交的朋友,有幸福快乐的亲人,还有即将到来的你。

我是苏眉,我在这里的第三十天,不等风,只为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