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

青春是一场没有返程的旅行

总以为你是一个安静如水的人,可你却让人认识了兔子

再我们认识兔子之后,你又教我们如何才能融入整个黑夜

1.

我的室友是个逗X,真的是个逗X,小眼睛,小个子,喜欢喊人带你装逼带你飞,喜欢说妥妥的,不知道是脑子有没有问题,想起一出是一出

他问我:“嘿,阿超 你去过精神病院没”

我白了他一眼

“你有病”

他一脸嬉笑的说

“特娘的没病谁去精神病院啊”

说完,嚼着木糖醇就出去了

我特娘的真想踢死他,我大喊说

“你特娘的把烟灰缸拿出去”,我指指他桌子上两根燃尽的烟梗

他回过不大的脑袋

“那是爱情的见证,这些是戒烟的证据,保留两根是回忆,抽烟时候的回忆,不信你自个闻闻,早特娘的没烟味了,那是好久之前的,傻X”

确实,近来很少见他抽烟,箱子里的酒减少的速度也大幅度下降

劳资拿他没办法,谁知道那二货什么时候又用自己写着字的烟塞满整个烟灰缸,具体烟上写的什么我不知道,或许是哪个女生给他的吧,因为谁都知道那二货狗趴的字谁都不敢盯一分钟,生怕吐得胃出血,因为那二货经常抽出一根烟,盯半天,然后摇摇头又放进烟盒里,然后把烟盒放到我们找不到的地方

“神经病”,我不满的说,特娘的劳资没烟了,给我一根

“滚,你个二货,自己买去”

第二天我买烟回来,谁知那二货自己出去了,据猜测是去了精神病院,昨天听到他打电话说想去探望精神病院的小猪,具体去哪鬼才知道,我想习惯了就好

果然,晚上回来的时候明显就是病被治好了

“你病治好了”

“治你妹”

“你特娘的能不能不说脏话”

“脏你妹,come on 让哥哥我带你装逼带你飞”

我喊:“蝴蝶飞啊蝴蝶飞啊”

他摘下耳机一脸很严肃的说:“你忘了你那天是怎么说的了”

我记得我们那天说过:“两瓶酒喝完,之前的事我们就都忘了,保证不再拿蝴蝶说事”

我时常跪倒在太上老君的案桌前,拜上三根香,磕三个响头,是砰砰的那种,然后很熟练的说

“希望蝴蝶是个医生,赶快来治好那傻X的病吧 即使不济,是个院长也可以,能带走他就行,实在不行,就别让那傻x说话 求观音菩萨太上老君玉皇大帝金毛狮王灭绝师太黑猫警长快快显灵”

然后又是砰砰砰三个响头

可惜她不是 这头也白磕了

不知道那些神仙牛人是没听到还是压根带不走,那傻X现在还在活蹦乱跳的

用中国老太那句话“你可让我们怎么活啊”

2

我特恨那傻X,因为那蛇精病经常侮辱我心中的文学

凌晨了我刚躺下,准备休息,那傻x就亢奋的从写字台前跳下来,

“阿超,别睡了,哥给你念一首诗”

我擦,我欲哭无泪啊,怎么摊上这么一傻叉,我恨不得把他舌头拽出来,围着脖子转十圈,然后用力一拉,啊 顿时世界就清净了,我跳起来,很气愤的说

“你个傻叉,劳资要睡觉啊劳资这是上辈子做什么孽了啊对啊劳资今年夏天是踩死一只蚂蚁,可是劳资已经烧香拜佛半年了啊难道特么还要请个老和尚给他超度?我特么一定也是疯了”

我努力的捡起一只鞋,用力的扔了过去

他竟然用手接住了,不对,我看到他脸上的鞋印

“很好 你很好 你成功的激怒了我 别人让我一时不痛快,我就让他一世不痛快,别人给我面子,我就给他金子。。。。。”

反正说了好多,我想我应该是睡着了,只是在被踹醒之前听到他还是那么亢奋的让人听到想吐的声音

“我原谅你了,我要读首诗”

我嚎啕大哭,跟外面的雨声混在了一起,妈的 谁能把他给干掉,劳资把全身的家当双手奉上

可能是观音菩萨玉皇大帝等神仙流看不上我这点家当或者都已经睡觉了没听到我的祈求吧,他依旧活得好好的,我依旧是那么不好

3

我认识那神经病是在12年,那时候他病的没这么严重,按照公司安排,我要去苏州听他安排一阵子,临走的时候,稍微打听了一下他这个人,口碑还不错,交友很广泛“大方,而且很幽默”“很有才”“喜欢玩游戏”“很能喝酒”“妈的,是90年的”“千万别跟他喝酒 切记切记”

哎呀 我擦,比劳资还年轻,劳资刚入职,他娘的是个经理,哎呀 我擦 有木有这么坑,劳资也是一代酒神,看特娘的劳资不把他们灌趴下

到苏州之后,确实跟传说中的差不多,很幽默的一人

晚上他请吃饭,我看着其他人有点铁青的脸,我有点发怵

“老板娘,来一箱啤酒”

“妈的,一箱啤酒,我数了一下,7个人还不错,7个人喝一箱啤酒还不算多”我是这样自己安慰自己

“欢迎来到美丽的大苏州,大家伙敬曲泽一个”

不得不喝

“我代表苏州办事处欢迎你”

不得不喝

“我代表苏州同事欢迎你”

还得喝

“我代表这家店的老板娘欢迎你”

。。。。

“我代表茄子欢迎你”

第二天我问他们茄子是谁,他们说是他养的一只狗,比亲儿子还亲

喝到最后,叔叔婶婶表哥表弟大姨夫大姨妈....挨个问候了我一下,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们不让我跟他喝酒,特娘的就是个疯子

凌晨一点多被老板赶出来的时候,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一堆啤酒瓶,少了5箱特娘的算我眼睛有毛病,当然我是被抬出去的,再抬出去的那一时间,我听到他是这么给我安排住宿的

“不想去上网的把他抗回去,想去上网的跟我走”

我被苏州的风一吹刺激的不行,我想他肯定是拐卖儿童的,要不怎么把话说得这么熟练

现在想来,霸气了得

不过据说,他在网吧吹了一晚上的风,抽了一晚上的烟.....

那神经病也是一有故事的人啊

4

他说他最多喝两瓶酒,我们都不信,因为我们还经常看到他自己时不时的在那喝酒,貌似真的从来没超过两瓶

正好同事生日,酒桌上我们调侃他

“你吹两瓶,我们就不再找蝴蝶乱说了”

“你要吹了这两瓶,我们保证不再调侃她”

“两瓶酒喝完,之前的事我们就都忘了,保证不再拿她说事”

他很严肃的盯着我们看了一圈,说道

“OK 成交”

我从没见过他这么严肃,也没见过这种眼神

生活其实很无聊,尤其是我们这种不按正常时间来工作的人,调侃,就成了生活里最大的乐子

“王凯又去找他媳妇去了,今天不回来了”

然后一堆人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了,有人说怀孕了有人说两口子吵架了

“小猪,赶紧跟你前女友表白啊,追回来啊 你要是不敢,我们替你说”

“听说那神经病在北京看上了一漂亮姑娘?叫蝴蝶”

“什么看上,是深深的爱上”

“别扯淡,明明就是单相思,漂亮姑娘怎么会看上那神经病”

“别闹,你没看人家天天打电话吗聊的那么亲热”

然后,沉香就贡献出蝴蝶的信息,供大家娱乐,然后再大家怂恿下,还给她发了一条微信,

“你在干吗啊蝴蝶”

当时他就在旁边,安静的仿佛融入了整个黑夜,脸色有点发白,一言不发,仰着头,吹了一瓶酒。

“OK 成交”

果真连喝两瓶,站起来的时候还有点晃,出去了,我好像听到他在打电话

回来的时候还嘟囔着:“你们说话算话哈不讲耍赖皮的”

KTV里,那神经病只点那一首歌,唱了10遍,唱吐了4个人,还有一个跑路的

凌晨一点多,他突然放下麦

“你们玩,我先回去了”

我送他出去的时候,他点了一根烟,盯着足足看了30S,吸了一口,然后全数吐了出来,他自言自语说

“吸烟多了对身体不好,今天抽了两根了,不能再多了,酒已经过量了”

然后干笑了两声

他转身离去,融在了黑夜里

我看着还在冒着火星的烟,吐了一口水,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你特娘的给劳资站住,劳资刚点完酒你就跑”

5

我们工作平时清闲,有时候却很忙

双12那天晚上,我们三个通宵值班

前半夜还好,有的忙,后半夜就无聊的要死,加上又冷又饿,活脱脱的就是一出悲剧,三点多的时候,我被冻起来了,结果我发现那神经病竟然很悠闲的喝咖啡

“你特娘的不冷啊有没有吃的,你特娘的竟然在写文章OH~上帝啊你又玷污了我心爱的文学”

他很清闲得转过椅子说道

“心爱的...额 文学?你谈恋爱了?叫文学 这名字真娘炮,跟你挺像”

我发飙了“你才是娘炮,你全家都是娘炮”

他脸色不变继续说

“你不是老光棍吗啊超大叔”

我特娘的当时想掐死他

我说:“你不困嘛你特么有没有吃的”

他扔过来一盒子999感冒灵,和一包咖啡,“呶,只有这个,将就将就吧”

我冷又睡了一觉

在4点多冻醒的时候,那神经病的杯子里还是冒着腾腾热气的咖啡,那神经病还是特娘的再写啊写,写他妹妹的,我悄悄过去,见他正在写信,旁边还放着一本书

我大吼他一嗓子:“你特娘的神经病,大半夜的不睡觉,躲这还写信,都什么年代了还写那玩意,劳资高中写的一封信,到现在还没收到呢,都特娘的怪你 晚饭不好好吃喝毛酒,害的劳资又冷又饿,你早上要请我喝牛奶,还要吃双层牛堡,牛奶要热的牛堡要牛肉的....”

他有点迷茫,转过身来,有点呆板的问我

“如果我把信装在快递文件袋里面,直接寄快递能不能收到”

“你说快递能不能收到,我特娘的要喝牛奶,还要吃双层牛堡,牛奶要热的牛堡要牛肉的....”

大早上的上海还是蛮冷的,三个人冻得打哆嗦,我见他吊在我们后面,一对熊猫眼,还一脸猥琐的笑,用他自己的话那是幸福,双手拿着该死的苹果,一边打哆嗦一边发信息

我很肯定的知道他一定不是再订餐,一定是在给蝴蝶发信息,否则就不会这猥琐

8点多他又亢奋起来

“嘿阿超 我昨天写了一篇文章,名字叫《爱情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我还要打10个 哈哈哈哈 美好的一天又来了”

看着他顶着熊猫眼,在冷风中手舞足蹈的,一个人呵呵傻笑 我和我的小伙伴凌乱了

“特娘的 这算怎么回事啊 疯子 对的 他肯定是个疯子 麻痹 该死的疯子我讨厌疯子”

晚上他回宿舍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而我们几个已经睡了一天的觉了

“那疯子还真是疯子,两天一夜不睡觉还不困”

我扔给他一根烟

问他:“你怎么还不睡?”

就见他坐在写字台前,两眼有点发懵,过一会洗一把脸,他说

“现在还有点忙”

果然是有点忙,忙得我都想打死他,那神经病竟然开了窗户,我气急败坏的跳下来

“你特娘的疯了?这么冷的天还开窗户?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让我欣慰的是他果然把窗户关掉了,但是 但是关掉窗户的同时他顺手也把空调关了

我脸色有点铁青

我努力的捡起一只鞋,用力的扔了过去

“还能不能过啊 关空调会死人的 你特娘的不睡觉啊”

他回过头来,用很低沉也很严肃的声音说

“空调开太多会得空调病的,少开点好”

真的,很少见他会这样,我断定这货肯定是被鬼附身了,我想贴一张符纸在他脑门上看他会不会冒青烟,或者拿点狗血涂他身上或者用鸡血,反正能驱鬼又能让他难受的法子我全都想了一遍,但是苦于没有材料。

他又接着说

“太热的话就想睡觉,我现在还忙,不能睡”

我用被子蒙起头,在被子里说:“随便你,我睡觉”

大晚上的不断的开门,关门,房门跟小时候的扇子一样,妈的 要是门掉下来我一定要打死他。我知道他又再用凉水洗脸,如果猜得没错的话,是跟蝴蝶闹矛盾了吧

最后一次出去,是去的客厅

最后一次回来,已经是两点多了

“妈的 穿个睡衣就能在客厅呆一个多小时 真特娘的是个神经病,这特娘的是什么牌子睡衣,劳资一定要买一件”

第二天早上我看见他开着的电脑,还没看完的书,一堆烟头的烟灰缸和一本打开的本子,上面写着

“一个人的记忆就是座城市,一座在时间中沙化的城市,一座只属于你的城市,风沙迷失了你的眼睛和脚步,让你潸然泪下,又找不到来时的路,我宁愿被掩埋在风沙中,也不愿离去,哪怕看到的只是你的背影,即使对我的全不在乎,可时间再催着我们,即使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却只能往前走。9点多她还没回来,是怎么了,她不是说去超市了嘛怎么这么久”

“他说去洗碗了,这么长时间了肯定是好多碗,肯定是很多朋友在一块吃饭也一定有男生朋友,我其实很小心眼,我知道理解,但是我不理解的是你为什么不说一声,你说10点就回来了手机一直在口袋,没有拿出来,那时候我就在想,也对我又不是你的谁,我干嘛要管那么多我为什么非要等你回来.....可是我....不知道想什么,一团乱麻

已经12点了,你还在洗碗,碗有好多,比你自己的健康还重要?我的困意去哪了我不是两天一夜没睡觉了吗我为什么睡不着,我真的想睡觉,但是不能

妈的 我是神经病

我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到底在想什么

呵呵 好欣慰,刚才打了个电话 心情立刻美丽了 美美的睡一觉 晚安”

我还看到了他藏起来的烟,每跟烟上都是他那像狗趴过,七扭八拐地写着“亚亚说:抽烟不好”

妈的,亚亚是谁

妈的,劳资也知道抽烟不好

妈的,你不给我抽我偏要抽。。。

总以为你是一个安静如水的人,可你却让人认识了兔子

再我们认识兔子之后,你又教我们如何才能融入整个黑夜

青春是没有返程的旅行

祝你一路顺风

PS:写于2014-12-13 02:38

有一个心爱的姑娘,一个休闲的周末和充满阳光的午后,喝一杯咖啡,读一本书,这就是生活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昨天憨包打电话来告诉...
    C柿阅读 1,021评论 5 14
  • 员工离职并不意味的彼此关系的终止,只是在某一个时间段双方不再合作,如果离职面试做的好,也可以成为朋友。 ...
    徐传勤阅读 411评论 0 1
  • 拨打你的电话,响了四五声后,显示呼叫失败,再打过去,还是呼叫失败!怎么回事儿?难道是这个地方信号不好? 在试了三次...
    博琳达阅读 4,491评论 0 0
  • 刚刚写完了学生会工作机会,原来也能写两笔
    果子哥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