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只能躲在暗格里的书

题记:那是让我重温学生时代的地方,但是它见不得人。

在我房间的一个推拉式柜子里装着我的学生时代——一堆漫画。它不是一般的热血、少女、猎奇漫画,它是我个人的小癖好,耽美漫画。整个学生时代,我搜集了约莫八九十本的耽美漫画,有单行本也有全集,它们多数是盗版,也有因为实在喜欢而从网上买来的台版,还有小说、广播剧、杂志等等,但是它们只能躲在那里,我只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那一个狭小的角落,除此之外没有人知道。

有时我会想,如果我哪天不小心出了什么意外,家里人在清理那些行为羞涩,语言露骨,道德沦丧,三观尽毁的书的时候会不会被我独特的个人品味吓到。但是想想也就释然,反正看不到了发现又奈我何?

最开始,我只是喜欢看动画和漫画,经常跑到家附近的文化市场淘杂志和小说,有一天就被当时的好基友安利了一本《阿多尼斯》。开始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心想两个男人看个毛啊!那时的我是一个性取向正常(现在依旧很正常),三观端正的社会主义无产阶级少女,对与这类违背伦理道德的东西不屑一顾,我要保持纯洁无瑕的思想!

然而,都不用催,第二天我就沦陷了。

再坚定的思想建设都抵不过害死人的好奇心啊!在没有和基友勾兑的情况下,我自己悄悄咪咪去了文化市场,装作若无其事地靠近那堆耽美杂志,旁边是一堆绘画学习绘本,我先拿起一本素描基础翻了翻,嗯,这苹果画的挺好吃,这圆柱体也不错。然后向左边移动,翻开一本上色教程,画非常漂亮,是我喜欢的水彩,可是我无心欣赏。在即将接近那本阿多尼斯的时候,我无意识地昂起了头,表现出了无产阶级对资本主义的不屑和理性批判,心里默念:“你是什么鬼?”假装翻了翻,皱着眉头把它拿到了收银台。

“打完折11”收银阿姨温柔地跟我说,一抬头看到我眉头紧锁的残念脸,相信她那时候一定以为我想上厕所,快速地找了我钱,默默看向其他地方。我是趁着中午放学的时间去的,等我回到家才十二点半,但是白天太亮,不适合看这样的书,我还是把它留到晚上。

下午上课的时候我非常的兴奋,可是我并没有和别人分享。它就像是我自己默默在挖掘的一个秘密隧道,通向哪里并不知道,但是探索的过程却异常兴奋,因为这是只有我一个人独享的神秘领域。

这时我的好基友过来和我说:“晚上去图书馆啊”

我心里一惊“什么!图书馆!那我的隧道还怎么挖!”但是我不能告诉她我买了一本阿多尼斯,这时候表现的越不正常越有鬼啊!我告诉自己要冷静要冷静,这时我的基友说

“你表情是干嘛,便秘啊?”

便秘你大爷!你才便秘!你全家都便秘!又在之后的一毫秒,我仿佛知道了中午那个收银阿姨意味深长的目光。

“好啊,去啊”我故作平静地回答,基友留下一句神经病回到了她的座位。晚上在图书馆看了什么我不记得了,只知道家里还有一本杂志等着我临幸,满脑子都是那魔性的蓝色封面,上面有两个我认不得的男性角色,他们的旁边写着些我认不得作家名字,什么阿部美幸、志水雪、猫田米藏、藏王大志等等。

夏天是最方便作案的季节,因为开了空调关上门我就想怎样就怎样了,可惜那时候是秋天。

我躺在床上,开着床头微黄的灯,一页一页翻看着那本阿多尼斯,把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画面都看了进去,无比认真地看,比看教科书还认真。后来我发现它所描写的,和正常的BG漫画并没有什么不同,同样是谈情说爱,同样是虐恋情深,同样是玛丽苏横行,他们只是两个主角都是男性,只是两个亚当在一起,让夏娃一边呆着,只是他们喜欢的正好和自己的性别相同,仅此而已。而且相比于许多少女漫画,他们的世界观反而更刺激和真实,连少女怀春的矫情都带着一股阳刚之气。同样是恋爱漫画,他的画风一样可以很唯美,一样可以很激情,一样可以很动人。

但它们终究不能在我家阳台上晒太阳,纵使我是多么地想和全世界分享我的收藏,却不能因为自己喜欢而不顾别人的喜好。世界上每个人都不一样,那个小小的角落是我心里的一部分,也是另一个性格的我,有人理解我高兴,不理解我无所谓。到现在我还是会因为看到一对戳自己点得CP嗨的心里狂叫,翻看以前的漫画到剧情转折点还是会全身兴奋。

那个阴寒的小角落,其实一直都阳光普照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一”儿童节写给五岁儿子 每当听见孩子纯真的童音 仿佛自己又回到了童年 每次看见孩子稚嫩的手指 在琴键上弹奏...
    海昕阅读 209评论 0 1
  • 1、经典网站:Awesome、Iconfont(可选颜色,可批量下载),ICOMOON.IO/APP/(英文版),...
    苏语嫣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