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刺的小刺猬

1.小刺猬终于拔掉自己的刺,呈现最柔软的自己,满脸憧憬跑到大灰熊那里,想给它一个惊喜,却没想到……(此处情节过于曲折,以后再说)

它不放弃,每天它采下清晨最娇艳的那朵花,小心翼翼的呵护在手心,然后跑很久来到大灰熊家门前,敲敲它的窗户,小心的喊道:“大火炉,是我啊,我是小刺猬啊,今天开的蔷薇真好看啊,我带来给你看看好不好?”

大灰熊扫了一眼,打开门,低头看着没有刺的小刺猬,眼神里看不出任何感情,冷冷的说道:“你现在这个样子真是难看死了”

大灰熊走出家门,往远处走去,手背在身后,掌心里好像还拿着一袋坚果,虽然小刺猬看不清,但坚果的香味已经飘到了它的鼻子里, 小刺猬努努鼻子,打开手心,蔷薇已经被捂得发蔫了,它告诉自己:“没事,一定是它不喜欢这种花了,明天我带其他东西来,大火炉一定会理我的”

。。。。。。。。。(N多天后)

最后,小刺猬回到自己的窝,拔刺的伤口还没好,又换来伤痕累累,锥心刺骨之痛。

它明白了,自己的刺虽然有时候会误伤他人,可那却是自己唯一的盔甲,丢掉它意味着自己任人伤害。

小刺猬以为如火炉般温暖的大灰熊会如以前那样一直保护它,却没想到,伤它最深的就是大灰熊。

小刺猬没办法再长出刺,它替自己做了一个钢铁盔甲,虽然戴着不舒服,走起来也很笨重,但从此以后不会再受到伤害了。

一个人的路走起来是没有那么热闹,但一路上还有芬芳的小花,叽叽喳喳的小鸟,小刺猬知道,自己做的选择,自己不必后悔,只是,那些伤口还是好疼啊

小刺猬对自己说:“以后就要长记性了,对你再温柔,那也是熊啊,比你大好多好多呢”



2.小刺猬找到了大灰熊的新朋友,原来是一只松鼠,但它没有走近,它就在松鼠身后的河边草丛里望着她,那真的是一只很可爱的松鼠,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转得滴溜溜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过油。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显得格外漂亮。小刺猬不禁感叹,那真的是很美的一只小松鼠啊。




小刺猬低头看着河面上自己的倒影,没有刺的自己,身上结痂的地方又长出粉红的新肉,看上去很是难看,尤其是对面还站着那么一只可爱至极的松鼠。


小刺猬找到一片很大的树叶挡住自己,走到松鼠面前,它不知道怎么开口,也不知道该问些什么,怯生生的说了一句,你好,可爱的小松鼠,我是大灰熊以前的好朋友。


松鼠听到声音,转过头,看着树叶下露出来一对局促不安的爪子,她转动自己那双眼睛,回应到,你是那只没有刺的刺猬吧,你有什么事吗?


小刺猬说,你是大灰熊现在最好的朋友是吗?

松鼠说,是啊,我很喜欢这个大朋友,他也很高兴成为我的朋友。


小刺猬眼神黯然,从叶缝里偷偷看见松鼠在嚼着坚果。


它紧接着说,这样啊,看来你真的很喜欢它,那~那请你以后一定要好好陪它,当它一辈子的好朋友。还有~~它 没有很多坚果,请你慢点吃,不要吃那么快,不然它会找的很辛苦。

你那么可爱又软绵绵的,它一定是很喜欢你才会跟你做朋友的。




松鼠嚼着美味的坚果,觉得小刺猬的想法不可思议:“以后?一辈子?我从不相信以后,我只享受现在,每天能吃到坚果的日子多么美好啊,干嘛想那么远,大灰会给我最喜欢的坚果,我很喜欢它。”

大灰以前虽然跟你是朋友,可是却从来都没有一个舒服的拥抱,但是我可以给它,现在我和大灰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了。


说完,松鼠把剩余的坚果塞进颊囊里,长长的尾巴一扫,便蹦蹦跳跳地走了。


看着松鼠欢快的背影,小刺猬心里有一股异样的情绪涌入心房,它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它不懂,就是很难受,心里像有一块大石头堵在那,让它踹不过气,但想到它的大火炉能找到那么柔软又可爱的松鼠当朋友,心里又闪过一丝欣慰,可,为什么心里还是很难过很难过呢。






很久的以后,小刺猬才明白,这叫做失去。




小刺猬失魂落魄,走在森林里,遇到了大灰熊,它的大火炉,它欣喜,想跑过去,可是大灰熊眼神冷漠,熊掌落在地上,一步一步走过来,小刺猬感觉到地都在颤抖,大火炉这是生气了吗?


大灰熊仿佛在压制自己,质问道,你是不是去找过小松鼠了?


小刺猬说,是啊,刚刚才见过它,它是一只很可爱的~~~


还没说完,大灰熊双眼猩红,它张开尖牙,发出低沉又震耳的咆哮,熊爪这次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小心的收起来,它用力一挥,爪子划过小刺猬最柔软肚子,小刺猬摔倒在地,沾满鲜血和泥土,狼狈至极。

大灰熊丝毫没注意到地上的小刺猬受了伤,只看见它小小的身体蜷缩起来,瑟瑟发抖,那模样,像极了一颗没有毛的猕猴桃。


紧接着,头顶飘来大灰熊冰冷的话,那句最伤人也一直没有说出来的话:“你又是这样缩起来,每次害怕,生气,不开心,都缩起来,我每次碰你都会被你满身的刺弄伤。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你我受伤了,才在那次熊王争霸赛中输掉,你知道我准备了多久吗?整整三年,就是为了那次重要的比赛。就是因为你我才会被其他熊瞧不起啊,我没有怪过你吧,你别来找小松鼠的麻烦,也别去伤害它,我拜托你离我们远一点,我们早就不是朋友了!”




地上的小刺猬已经感觉不到身体的疼痛,因为,心上更痛,以前温柔的大火炉,现在嘶吼的大灰熊,那一字字一句句,仿佛一把把尖刀狠狠地插在心上,又像是对它的审判,判处它们的友谊走到了尽头。

小刺猬艰难的抬头望着远去的大灰熊,那个熟悉又模糊的背影,它终于真真正正地感受到,有一道厚厚的墙隔在了它和大灰熊之间,再也挪不走。

小刺猬翻身,躺在地上,这样稍微舒服一点,六月的森林,郁郁葱葱,太阳光很刺眼,想方设法地穿过灌木,直直地射入它的眼睛 ~

妈妈,我好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