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K量贩KTV-2019年第二季度(总第29期)内刊

企 业 快 讯

公司积极参与南阳晚报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蹦K总办:黄洋

2019年6月4日,在栓哥的支持倡导下,公司跟随南阳晚报参与了“南阳晚报爱心图书捐赠活动”。早上8:00,车队在翟庄高速口集合出发前往唐河县湖阳一中,一路上队伍浩浩荡荡,尤其是负责运输书本的车辆更是格外引人注目。

中午11:00顺利到达唐河县湖阳一中,当学生们见到这么多的课外书,他们争着抢着卸书、搬书,一个个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手捧着期盼已久的阅读书籍,学生们爱不释手,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他们说,这些书籍将成为他们课后生活的好伙伴,他们一定要好好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

活动现场公司资助了5000元的爱心捐助款,捐出一本书、点亮孩子童年,公益、爱心事业义不容辞,祝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公司在栓哥的带领下,一直倡导传递正能量,为社会做贡献,公司的正能量小组,每月也都进行着正能量的公益活动。给公司点赞!

公司邀请武汉大学特聘老师光临蹦K授课!

蹦K总办:黄洋

为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得到改善和提高,从而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升个人和团队,推动个人和团队的不断进步,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2019年5月25日,蹦K量贩KTV董事长刘铁栓先生为公司内部员工准备了一堂十分具有意义的课程——《团队协作与高效沟通》。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到了武汉大学特聘老师——张大鹏,张老师为我们的团队授课。在课堂上,张老师声情并茂,为我们讲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协作中常见的问题怎样避免或解决。张老师不仅仅是为我们讲述一些理论知识,更多的是举出许多生动形象、富有真实性的工作上常见问题的例子,来引发我们自身去联想和思考。

张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让我们整个课堂秒趣横生,用绘声绘色的语言来启发我们,使我们常常茅塞顿开。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不断成长和进步。

2019年蹦K年度旅游圆满结束

蹦K总办:黄洋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微雨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减字木兰花·莺初解语》苏轼

在令人心旷神怡的4月春天里,蹦K量贩KTV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公司全员旅游。这一次,我们跟随公司来到了“中国江城”——湖北省武汉市。

本次旅游可谓是吃、喝、玩、乐、学,全部囊括其中,有参观游玩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坐游轮观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逛吃武汉户部巷小吃街、东湖风景区、武汉博物馆等,行程丰富、有意义,虽然只在武汉待了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是这次武汉之行,使大家记忆深刻、对武汉有了更多的了解,留下了美好与深刻的印象。

感谢公司,每年都有这样一个福利,“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再只是想想。

蹦K总部办公室新增活动室

蹦K总办:黄洋

为丰富蹦K总办家人们的工作之余活动,2019年6月在与董事长刘铁栓先生沟通后,对蹦K总部原客服房进行了整理改造,现已改为乒乓球活动室,供大家工作以外时间娱乐、活动使用。乒乓球室的增加,让家人们在工作之后有了一个室内的活动地方,中午不回家的家人能够在活动室打乒乓球锻炼身体,加深彼此之间沟通与交流的同时工作也更加和谐顺畅!

各店特色

“传递正能量,行动在路上”

卧龙店

“传递正能量,行动在路上”这是我们公司正能量活动的宣传语,我们公司的正能量表彰大会已进行到第11期,正能量群的家人也有100多位,各小组每月进行一次正能量活动。为了提供更好的市容市貌,减轻清洁人员的负担,正能量人员身心得到双重锻炼。本次卧龙店的正能量活动定在5月11号,活动主题“传递正能量,清扫公交站”主要活动内容是清扫卧龙店旁边的两个公交站台。为了提高效率,我们提前实地考察并准备好清洁工具,按照预先划分好的2个小组每组5位家人分工合作,清扫工作准时开始,在清扫过程当中大家配合默契,两人擦拭东西两个公交站牌,两人负责擦拭广告宣传栏,另外一人负责协助换洗抹布和打水工作,因为顶部需要梯子,所以留到最后清理。其它污渍都还好清理,顶多就是多换几次水,但是不锈钢上的胶渍非常难清理,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后来通过大家集思广益,我们尝试了很多办法和使用了各种工具,最后经过近两小时的奋战,终于让它光洁如新。 在清扫过程中,公交车站人来人往,大家对于我们的清扫行为无不赞赏,有行人对我们的家人表达到站牌干净了,等公交车的心情也没有那么急躁了;还有行人驻足拍照等等这些都是对我们正能量行为的肯定及鼓励。活动结束后我们也及时做了总结,在总结环节中有家人分享到刚开始打扫的时候自己内心里还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看着大家都很投入再加上行人的肯定,内心的顾虑也就烟消云散了。其实看似只是清扫了公交车站牌,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参与者的身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传递正能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一起行动吧!

【扫除道实践】

维尚店

上个月维尚店进行了扫除道这本书的学习分享,这本书是键山秀三郎先生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的一本书,键三先生用自己的事迹让很多的人和他一起投入到了彻底清扫的活动当中。

学习完毕后我们在讨论用什么方法来学以致用,后来大家一致决定我们管理层用扫除的方式来实践。大家说干就干,当天把管理层所有家人都进行了分组,大家两两一组分配洗手间进行彻底清洁。在处理洗手间卫生之前大家都信心十足,我们当时也计划的是在4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是实际情况比我们想像的更严重。

我们采取的是自上而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包括长时间阿姨们够不到的装饰板以及小便器漏斗死角以及墙壁卫生。工具按照书上说的每一组都有相对应的抹布,刮刀,洁厕灵以及拖把等。大家分组完毕后就热火朝天的投入到了工作中,大家还从技术部借来了梯子用于处理高空卫生。在处理小便池卫生的时候晓东直接用手把污垢清理出来,东方比较瘦小高空的工作他全部包了。大家越干越有劲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不少员工看到干部在卖力的清理洗手间纷纷想要帮忙,被我们婉言谢绝了。

大扫除结束后大家又对劳动工具进行了清洁归位,对本次扫除进行了总结,看到自己亲手打扫出来的卫生心里特别的高兴,大家也决定今后会隔期继续进行类似的活动。

15岁的生日

文化宫店

转瞬即逝,我们的企业——蹦K休闲文化娱乐中心(南阳钱柜的升级品牌)迎来了15岁的生日。在这15年的发展历程里,在我们的董事长刘铁栓的带领下,始终如一的以“绿色,健康,时尚,欢乐”的原则,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当地市民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K歌环境,已经在南阳地区发展了11家直营店,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信任,同时也赢得了大家对我们品牌的认知。

在这15年里,自己跟随企业走过了10个春秋,在我们的企业里有陪伴企业从成立到现在的15个年头,他(她)们从一个花季少年,他们从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从刚结婚,他们甚至从已为人父母,陪伴了企业15年……试问,他(她)们这是因为什么动力才会这样始终如一?

在这个企业里,有这样一群伙伴,他们父子两个,母女两个,甚至还有一家四口,都在这个企业不同的岗位上工作着,更不用说,邻里之间,或是亲戚之间在这里上班的……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如此信任这个企业,而在这里安心工作?

在这个企业里,有这样一群伙伴,他们出来上班或是勤工俭学,是父母领着来面试的,不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工作,也不是因为怕他们面试不知道怎么说?那么,这又是什么原因能让一个企业在家长的心里产生这么大的效果?

在这个企业里,有这么一群小伙伴们,他们只要告诉父母在蹦K里K歌,那么父母就会很放心,那这又是什么原因给父母这种感觉?

等等的所有,为什么会这样?可能其他的企业或是人们,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

而自己之前自己也在思考这样类似的问题,就好像跟媳妇一回家,家里聊天时,总有那种“南阳钱柜”(蹦K的前身),是多么多么的好一样。因为我的一位亲人当时就在钱柜上班,而这些氛围就是“她”带来的,主要是全家上下还都很认同。

直到自己大学毕业,正式成为之中的一员,经历为期一百天的开业培训,一直到现在经历的十年,才明白之中的缘由。

因为我们的企业,目标做“百年企业”;因为我们的企业;“绿色,健康”;因为我们的企业注重培养人,我们爱学习,好学习;因为我们的企业,十五年里,从来不迟发一天的工资;因为我们的企业,旨在“客人至上”,给客人提供最舒适的体验感觉……种种的所以,在点点滴滴的长时间积累中,我们赢得了广大人民的厚爱与信任,所以,才让大家有如此的认可。

自己在这企业里的十年里,比起那些跟企业同岁的前辈们,还有一段距离;比起企业的“百年”目标,那更是只是一小步,但我要感谢,我要感恩,自己从大学毕业时的愣头青,到现在的自认为有一些的成熟与稳重;从自己毕业时的一个人,到现在的结婚;从刚开始的租房子,到现在的有房有车……等等,自己一切的改变,可以说是这个企业的功劳,是我们董事长栓哥的功劳,所以自己很感激我们的蹦K集团,我也要努力的工作来回报公司的培养,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企业也越走越远,生意蒸蒸日上。

《雷锋的故事》学习感悟分享

建设店:仰玉州

2019年6月29日

今天选择读了这本书,只有120多页,其中还有图片部分,还注示有拼音,所以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全部阅读完毕,第一感觉可能觉得像小学生看的书籍,上面的内容太简单了,雷锋嘛好人好事,乐于助人,正能量,这也是选择今天所读其目的之一。因为我们今天组织的是正能量的活动,其次因为是在图书馆读,没有后续的可持续性,所以就想着选择一本简单又直接的一本书来影响自己,没错简单直接。

如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往往都为了急于求成,很多为了个人利益损害集体利益,只是一味的追求,却忘掉了我们很多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及最基本的美德,例如:信,廉,耻,忠,敬,勤……等。书中讲到的很多雷锋的案例,道理都很简单,像吃苦耐劳,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等等,这些道理我们都懂,可我们真的未必都能做到,印光大师讲到:三岁孩童虽得到,八十老翁行不得。

意思是说,3岁的娃娃都能明白的道理,80岁的大人未必都能做到。这也是我现在所学习的一个方向。大道至简也正是这个意思吧,伟人不是做出了多么轰轰烈烈的举动,而是就把一些看似很简单的一些道理实践了,看似很小的事情坚持了下去,坚持了一年,十年,二十年,一辈子,最终他就成了伟人,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学习不需要有多大的道理,或者有多深的哲理,就应该从身边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去提升自己塑造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真正具备了这些条件,我觉得才是具备了成功的条件,德不配位这个道理大家也会很明白。

再分享书中讲到雷锋的钉子精神: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其次雷锋在辽阳日报上报道了一次因为暴雨为了抢救工地上水泥的那件事,他在日记中写到:青春,是美好的,可真正美好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那些永远忘我劳动能吃苦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所以我个人觉得我们首先要能吃的了苦,这才是根源,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凡事不可成,包括学习,我们不要把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这才是最重要的。雷锋有很多精神,也有很多案例事迹,道理其实我们都懂,可我们就是缺少的这种实践,发自内心的去做给身边的人,如果我们愿意改变就应该从身边这些小事情,随手捡垃圾,扶老人,礼让老人小孩,公交车让座,……等等这些正能量的事情去做起。

把外事工作当成我们的工作重

独山店

6月17号下午在店内值班,接到辖区治安队长电话说一会和领导要到店内进行治安消防检查。接到通知以后也就按照正常流程先过了一遍等待着领导检查。等他们来到店里带着十几个人对店进行检查。对于我们做的好的也认可,不足点尽快整改。虽然提前自检过,但是按照上级的要求还是有部分问题。

第一:后院充电区域不合格需要整改。

第二:治安打卡系统有问题店内只在群里回复但是没有给社区打申请报告,不符合要求,要有书面的文字申请。

第三:后院宽度不够要从新调整。

检查领导要求尽快整理并且给予回复。正好下午要去总部进行会议,见到泽哥说明情况。泽哥的指示是一切按照上级领导的安排进行,配合好职能部门的工作。第二天第一时间把问题一和问题二解决并且回复。问题三当天通过我们的证件的递送也有效的解决了。完成以后辖区治安队也是给予我们工作进行了认可。并且也给泽哥进行了回复。

通过处理公司对外的事项,公司一直秉承一切配合上级的工作,对职能部门工作的负责更是对我们自己工作的负责,只有他们检查过后我们才更放心,企业做的才更长远。做一个让领导放心的人!

团队生活

初进蹦K大家庭

高新店:韩志强

进入到这春意盎然的四月中,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蹦K”这个大家庭整整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中,我参加了公司的员工大会,店内集体回训等活动,让我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在回训中增进了自己的业务知识,具备了外场服务应有的职业技能,在“蹦K”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和同事,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初到“蹦K”对公司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细节都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是他们积极引导和帮助才让我更快捷地融入到工作中。希望在日后工作中可以突破自我,同公司一起携手成长,共同发展!

幸福是什么

高新店:林多多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有钱就是“牛逼”,“茶余饭后”人们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谁一个月才挣几个钱,或者是那个谁这几年挣到钱了,现在吃香的喝辣的,有房有车,说的时候是一脸羡慕的表情。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们大可不必羡慕别人风光,你没看到别人背后的付出。人与人是不同的,只要我们努力过,即便我们失败了,那也不会后悔,因为我们尝试过,有钱把日子过好,没钱把心情过好,这是人生的一种心态,人的幸福有很多种,山珍海味未必“快乐”,粗茶淡饭一样“温馨”。

钱靠自己挣,不论多少都有底气,苦靠自己吃才能体味,家靠自己撑才能幸福,用最努力的自己,迎接最美好的明天。

关注新闻

卧龙店:李国峰

这几天,各大媒体的头条都在关注四川火灾的情况以及缅怀火灾中牺牲的30名战士。他们每个人都是父母的心头肉,都是妻子的好丈夫,儿女的好爸爸。可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军人,"为人民服务"是职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一旦穿上军装,哪怕前方生死未卜,也会毫不犹豫地前行,不求功名,不求回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现在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这里让我们在缅怀中传承,让我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沉痛悼念,英雄一路走好。

家乡的味道

文化宫店:张苗

春天的时候,人们总想着出去旅游。其实有条件的话,我建议大家回农村老家看看,陪陪家里的老人,呼吸呼吸家乡的清新空气,欣赏一下田间的绝色美景,我觉得这样也非常有意义。

老家的早上,树上有吱吱喳喳的小鸟,空气里流动着花草的芳香,大黄狗安静地趴在自家院门前,看着每家每户房顶上升起的炊烟,小朋友们唱起那时代久远的童谣“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让我们一下子就回到童年。

农村里有我们的亲人,有我们美好的回忆,有我们的根。有空的时候就带着家人常回农村看看,也让孩子们亲近亲近大自然,感受一下不一样的生活。

学习雷锋,好榜样

独山店-冯爽

   “学习雷锋,好榜样”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我们这代人从小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长大的。雷锋,是我们一生学习的好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精神是我们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他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他那种对同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是构造和谐社会,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

当今,在学习雷锋精神的高潮中,我店也涌现出了不少的雷锋精神的事迹,例如我店的优秀员工丁园艺,他岁数不大,有二十几岁,可大家都喜欢叫他老丁,显得格外的亲切和尊敬。老丁,他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哪里需要哪里去,对待同志真的像春天般的温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记得就在三月初的一个晚上,客人较多,22点左右一楼洗面台下面的红色地毯,不知什么原因被水侵湿了,大厅里到处踩的都是水渍,值班经理发现后就对老丁说:“老丁,你抽空到一楼洗手台下面看一下吧,不知什么原因,下面的地毯湿透了。”老丁当时正在外场接待客户,听到后抓紧干完手头的活,马不停蹄的就到一楼,检查后发现是下水道堵塞了,下水道在洗面台的柜子里面,因为洗面台很低,所以里面空间又低又小。但是老丁毫不犹豫地蹲下身来,呼吸着,上半身都伸到柜子里面了,拿着疏通螺旋丝,螺旋丝上下疏通一次,不行就拉出来再来一次,拉出来的螺旋丝非常脏,老丁手套也顾不上戴,就一手抓上去,再次送入下水道中,上下来回疏通,这样反复几次,下水道终于通了,老丁这才站起身来,伸了伸腰,只见他满脸流汗,双手污渍,却没有一句怨言,他这种对工作不怕脏,不怕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螺丝钉精神,就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

优秀品质

独山店-樊香

每年都要选择优秀的员工,这些家人身上都有着他们不同的闪光点,他们之所以优秀在于他们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这些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4月12号是一个很普通的一天,来上班之前,天气就开始灰蒙蒙,不久之后开始沥沥啦啦的下起雨来,客人们都是之前来的,进入房间之后一直在封闭的环境中唱歌,中间有一位客人,出来透气,然后听到我们说外面下雨了,客人慌张的说:“我的充电器还在车子篓里呢。”于是匆匆忙忙的下去。很快客人就回来了,显得心情格外的好,我问道:“您的充电器怎么样了?”客人说:“你们这里的服务真的很好,员工也很细心,他们已经把我的充电器用塑料袋装好了,没有淋到雨。”客人之后还用手机打到我们前台,希望我们的领导能够及时表扬一下这位细心的员工,他不知道是哪一位员工给他包装起来的,但是他很感谢他。之后店领导通过调查,知道是保安部的赵轩轩同志做的,赵轩轩刚刚当选我们店18年年度优秀员工,这些事情都很小细微,但是他却能够第一时间关注到,并且及时的处理好,并且没有对大多人说。他的身上真的有着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养老院之行

邓州店:郑娜莎

今天参加了正能量小组自发性的活动:看望养老院留守老人。九点半从公司出发,途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向养老院出发,到了以后看着老人们三五一群坐着,还有老人冲着我们笑,可能是感谢我们来探望他们一般。经过工作人员的交谈了解到这些老人很多都是子女外出打工而寄托于养老院的,子女的努力也是为了家庭的生活更好,但是也要关注老人,不能让他们感到孤单。我很幸运参加了这次的活动,希望以后可以参加更多的正能量活动!

顶尖管理思维

邓州店:文秀杰

如果你过了25岁,你已经经过了那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年龄。如果你过了25岁,你不能再是那个到处流浪漂泊,我行我素的浪子。如果你过了25岁,你的身上会被你认识或不认识的所有人贴上经济能力多少,社会地位高低的标签。如果你过了25岁,你还在成天网络游戏、娱乐电影、微信、逛街、唱K泡吧,如果你是一个有志青年,这种生活状态已不再适合你了。如果你过了35岁,你依然还是和25岁是一样没有车、没有房、没有一份属于一个顶天立地的大男人的事业,那么你将在你的朋友,你的亲戚,甚至是在你儿子面前都会感到难过。这不是一个35岁男人应有的奋斗状态!

以身作则

维尚店:王喜红

本月和大家介绍这位优秀员工,到公司已经工作半年多了,也是位老大哥名叫张进元,本月主要是上凌晨班工作,说起凌晨班工作很多现场家人不知道,觉得一个人上班能做什么呢。

凌晨班责任重大,张进元同仁每天凌晨3点晚班还没有下班就早早的进入保安最重要的凌晨班工作,就是安全防范工作,每小时对楼层用火用电,防火防盗安全检查,凌晨班张进元每天要严格要求自己巡查楼层内用火用电情况,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巡查,禁止违章用火用电,杜绝现场火险隐患,发现及时处理报备,并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随时检查电器线路的安全运行状况,如巡查发现火险及时扑救并及时处理,做的非常优秀有异常情况发现反复检查有无火灾隐患才可放心下班。

在同事当中张进元时时以老同志的严谨认真的作风,工作中雷厉风行,处处起到模范带头大哥作用,工作上的事情自己首先抢着干,累活苦活重活争着干,对新进员工做了良好的表率,以一个老同志的切身经历对新员工传授自己的车场指挥技能和经验,经常和大家探讨如何才能把车场车辆有序停放整齐,倒车入库时做的在细致点提出良好的建议,遇到消防隐患紧急突发状况怎样处置工作,每天和大家进行总结学习。有时来了新同事主动教他们熟悉工作岗位,讲每个岗位的重要性,如何坚守岗位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保持良好的警惕性和如何反应速度敏捷,工作注意事项和公司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

张进元同事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良好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做人光明磊落,在处理问题上对事不对人,坚持原则的精神让大家佩服。

生活小记

建设店:杨罡

前几天夜里值班的时候,是凌晨两点左右,接近晚班工作收尾,我把垃圾桶推去垃圾站倒掉,刚过去看到一位老奶奶在路上散步,我就上去打招呼,问她,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她说她已经睡醒了,闹钟定在7:00。我一想现在不才半夜两点吗,然后我就把老奶奶的手机拿过来看,她的手机时间错了,这会显示的是早上7点多,她给我说她要早上8:00去送孙女上学,儿子、女儿都是在外地打工,然后我就把她的时间调整到正确的点,并帮她把闹钟定好。

想起我的爹妈,手机一有问题马上找我帮忙。我们应该多关心一下我们的长辈。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建设店:杜星寒

在穿衣服的时候,如果我们把第一个纽扣扣错了,那么下面的扣子肯定会跟着出错。同样在人生中,如果我们前进的方向没有选对,再多的努力,最终也是白费。

曾经看到一个有趣的实验:把一些蜜蜂和苍蝇同时放进一个玻璃瓶内,然后瓶底对着光亮处,瓶口对着黑暗处,结果那些蜜蜂拼命地朝光亮处挣扎,最终力竭而死,而乱撞的苍蝇竟都溜出瓶颈逃生。

通向成功的路千万条,但所有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有什么样的选择也就决定了以后拥有怎样的人生。很多时候,我们总在做一些无谓的努力,就好比我们想要寻求金矿,却妄图在沙滩上挖掘,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们只能挖出一堆沙子,不要在不必要的地方付出你的全部精力,若要有所收获,必须选择正确目标。

因此,我们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选准自己的方向,明确目标,即使前进的缓慢,那也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也是一种成功的积累,否则,方向不明,则离成功越来越远。

工作心得

社旗店:赵帅

有一次,我上夜班和胡亚茹一起等到后半夜我去上完厕所出来看见一位客人在前台,好像说朋友找不到了,我大概解了一下情况,后发现客人的手流血了,我马上准备碘酒为客人清理伤口。

我一边为客人清理伤口一边问他朋友的手机号,他把手机递给我,给我说是哪一个手机号,我拨通了电话问他朋友他在哪里,他朋友说已经回家了,哪位客人听见了拿着手机开始和他朋友说话,我这边也没在意他们聊的什么只是专心的清理伤口,等过了一会他打完电话看见手已经包扎好了,我问客人手怎么会流血他说刚刚在房间不小心碰到了,我说下次小心点。并给他拿了几个创合贴让他带着以免又流血,这时客人非常感谢我们,我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客气。

在平常生活中,如果遇见什么事或者自己看见的,要及时提醒或帮客人处理让客人在我们这里开开心心的来,开开心心地走。

我的榜样

维尚店:张金铎

这是我们外场的一位兄弟,他叫庄亚军,他在我们这里属于一位老员工了,在这里已经干了4年左右了,亚军家人在我眼里一直都是个踏实,能干的好同事,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这个月我与这位家人在一个楼层工作,能看得出这位家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事互助互爱,这位家人在平时工作中,除了做给他安排的工作外,自己能自发的找别的工作不用领导说就自己主动完成别的工作,看到别的同事有工作做的慢的,或者有工作没有完成的,能自发的过去帮助同事快速的完成工作,另外就是这位家人不止能自发的帮助自己楼层家人,快速的完成工作,还能在工作中发现其它楼层的工作情况,自己楼层卫生处理的快了,能自发的申请去别的楼层帮忙,为了能让其它楼层的家人一起完成工作,这位家人的这种自发的意识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如果我们所有家人都能这样做事,我们这里同事之间的关系就会更加和谐,更加友善,我们所有人在这里上班就会更加快乐,大家都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上班的团队就会更加的积极向上。

重温超市

白羽店:陈小会

这月夜班安排在超市,金玲和我两个人,想想刚进公司在超市也是几年前了,现在系统跟以前不一样但是做账的方式都没变大同小异,虽然没有熟悉,但是没有独自操作过,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安。

五一黄金周,当天两个人都在也不忙,2号3号金玲休息超市夜班就留我独守阵地。很多次都是一下超市进去好多客人,一边给客人结账打单子,一边还要留意超市物品别丢了,弄错了,好在晶晶上中班协助着,客人点的物品她都装购物筐里,一个个有次序的结过账,往房间出物品,有时候物品多害怕在场家人拿错房间就写个标签和物品放一块 。    

忙过一阵子赶紧把刷会员卡,银行卡的单子算算,对下电脑,都对,才放心。假期一天比一天忙,我也一天比一天熟练。

在超市收银两天感觉挺好,还是要多操心细心,还要多观察,熟练后没什么难的

我们是一个团队

淅川店:张燕

什么叫团队?我觉得“心在一起才叫团队”这句话非常对。常常听到领导跟我们说一句话“人在一起只是聚会,心在一起才是团队”这句话我以前一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最近这段时间我觉得我对这句话有了比较浅显的理解

一个集体,一个团队,想要共同完成更好的优秀成绩,首先就要有凝聚力,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正所谓一只筷子易折,而一把筷子就凝成一股力量坚韧无比,因我们是一个团队,少了谁都是不行的,而我们要这个团队齐心协力,每个人都要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一下,不能眼里只有自己,大家既然相遇就是有缘,都要互相帮助嘛,互相扶持,这样我们的团队集体会越来越优秀。

学习才能成长

淅川店:刘献盈

这个月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公司组织全员回训,全员分批去湖北子胥湖旅游,全员学习扫除道打扫厕所,全员进行每月一次的大扫除,全员轮流每天分享一篇公司内刊,全员学习分享栓哥或天明哥的每日一念,传播正能量……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的让人难忘,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的让人惊喜,因为在这里我们学到了人生最宝贵的经验,毫无疑问我们的内心都成长了。

做了这么多虽然现在不能给我们公司增加多少客源,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生意肯定会蒸蒸日上。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在成长,我们的内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记忆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时刻要有一颗感恩之心。

无论事情大小无论什么人,只要帮助到你,你必须要身怀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将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而对于感恩我们最容易忽视的人往往是父母,认为父母对我们的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却不知父母才是我们最需要感恩的人。

之前的我认为小事不需要感恩,说一句谢谢就行了。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我错的多么离谱、多么可笑。没有一颗感恩的心,说一百句谢谢又有什么用?能帮你肯帮你的人都是你的贵人,如果有一天你的贵人都离你而去,你何谈成功?感恩就让我们从身边人做起: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精致于爱

邓州店:孙君平

精致的生活首先是清醒的,不是懵懂的,即意识到自身是存在的;其次是平和的,不是不安的;再次是喜乐的,不是痛苦的。因此,精致不能依靠高消费来实现,而是意识到自身的存在和价值,是一种严要求、不将就的生活态度。

能够对质、争吵的关系,其实是很亲密的链接。

亲密关系中争执的背后,是在表达某种联接的渴望。爱与被爱的基础重点在于情感的回应,而非事情的回应。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因为想要的东西都很贵,想去的地方都很远,想爱的人都很优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你只需努力,其他时光会来为你证明

父亲节随笔

邓州店:王欢

可能真的就是养儿方知父母的不容易吧,好久没见老爸了,每次拿起手机话到嘴边可是又没有勇气去表达,就这样总是不了了之。老爸在我的记忆里总是不言苟笑,一板一眼的,给人的感觉总是很难亲近,可能是女孩子的原因吧,我们的沟通方式基本上都是通过老妈的传达,久而久之就更没话了。每次我们独处的时候,就会觉得气氛很尴尬。但是老爸每次喝多的时候就会把我叫到身边,说很多平时可能想说而不知道怎么表达的关心话语。父亲的爱总是埋藏在心里,虽然从来不说,但所有的举动早已经是无声的证明。

有时候爱需要说出来,而父爱却总是从不张扬的这种爱,也常常容易被忽视,父亲其实也需要我们的关怀和关注。马上父亲节了,父爱无声,在这个属于父亲的节日里,就让我们大声的说出对父亲的爱吧!老爸,您辛苦了,女儿永远爱你!

工作感悟

个人的领悟

独山店:李金壮

KTV是一个人际交往大量集中发生的场所。每一个服务员每天都会与同事,领导和客人进行广泛的接触,并且会基于服务,而与客人产生多样的互动关系,妥善地处理好这些关系,将会使客人感到被尊重,被重视,被优待,客人的这一感受的获得,将会成为经营的持续兴旺和企业品牌的宣传,传播,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良好的交际能力,则是服务员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基础。

在服务中,突发性事件是屡见不鲜的,在处理此类事件时,服务员应该秉承客人永远是对的,善于站在客人的立场上,设身处地的为客人着想,做适当的让步,特别是责任多在服务员一方时,就要敢于承认错误,给客人以及时道歉和补偿,在一般的情况下,客人的情绪就是服务员所提供的服务状况的一面镜子,当矛盾发生时,服务员应当优先考虑到的是错误是不是在自己的一方。

工作

卧龙店:苏廷库

工作中有时候一些事情会做不好,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两个人沟通不到位,工作进行中就会出现配合不到位,各想各的,各做各的就是常説的,两人不在一个频道,也就是不同频。只有相互信任,思想统一,合作共赢的态度方能干好事情。

    “物以类群,人以群分”找到合适的人,同频共振相处共事,才不会浪费时间,耗费自己的精力。在生活中也是这样,融洽的关系生活会比较快乐,有的人一见如故,有的人令人生厌,除了缘分的因素外,主要是两个人思想是否在一个频道上,才会有更好的合作。

做好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

高新店:林多多

在工作与生活当中,我们每个人经历很多事,也不可避免的会遇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挫折。这些困难有大有小,有的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有的只是人生路上的过客,但是不管怎么样,当这些问题摆在我们面前时,只要你正确面对愿意去解决,认真思考解决办法,就一定能够解决好,我们不是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做什么事都一帆风顺的,不管我们身处顺境也好,逆境也罢,我们都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因为每个人有面对困难时所持有的态度和心理承受力不同,所以结果也不尽相同,也许有人会说:“不是我不够努力,只是因为运气不好”,或者是困难太多了,其实这就是明显的逃避困难,为失败寻找借口,面对困难超越自我,迎难而上,主动解决才是唯一出路,阻止一个人前进的真正对手其实就是自己,很喜欢成龙大哥的《真心英雄》这首歌,就像歌词中所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真正成功的人肯定也曾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但都从未放弃,跌到了就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然后继续朝着目标前行,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最终达成目标,从而成就自己,这样的人之所以能够成功,绝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我们很多人都只是看到他们聚光灯下风光无限的样子,但谁又曾会想到他们成功背后的辛酸与付出?所以说与其羡慕别人倒不如做好自己,成功也许就指日可待。

学习《扫除道》的改变

邓州店:孔令杰

学习扫除道这本书也有一段时间了,这本书主要还是讲如何打扫卫生,清洁厕所,对于扫厕所,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很肮脏的活,不愿意去干,觉得很丢脸,其实不是这样的,通过扫厕所还可以成为一个谦虚的人,一个傲慢的人无论他多么有才也不能给别人带来幸福,所以为人的第一要务是谦虚,而实现谦虚可靠的最佳捷径就是清扫厕所,扫除的时候没有人会从下往上扫,都必定是从上往下扫,也就是说扫除的姿势本身就是代表了谦虚的态度。

在家里我从来没有打扫过厕所,自从学习《扫除道》以来,我也开始尝试着主动去打扫厕所,按照书上的方法把厕所里里外外都彻底的打扫干净,当我走出厕所在回头看时,确实比以前好多了,人也特别精神,那种感觉真好。

用心工作

白羽店:陈小会

一次无意间看到一位外场手背上有字,我以为是因为潮流做的纹身,所以没在意。

王帅加入公司没多久,他对工作很认真、用心;现在担当楼长带对讲机。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一次走在五楼,前台正在核对待客包厢,看到他自己看着手掌,我走近看原来是把待客的房间号码写在手掌上,这样对自己工作带来方便,对工作态度很好,也很认真。

干一行爱一行,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我们要像王帅那样认真对待工作,正确自己的工作态度,既然做就一定要把它做好,相信一定会有回报。

细节决定成败

淅川店:张燕

仔细观察身边的人的言行举止你会发现,不少人常常因细小的事而失败,但也有的人因细小的事而成功的。所以说,细节决定成败!

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工作中看到醉酒客人应主动搀扶给予客人更多的关心与帮助。生活中别人在场的时候,不要自我乱唱,也不要用手指敲打或者用脚踢什么东西;别人讲话时,不要插嘴;别人站着时,不要坐下;别人停下来时,不要自我走,这些事虽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往往就是这些细节会被人忽略。

所以,如果想成功,做事就就应注意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你就是榜样

维尚店:朱宏彬

过年时维尚店加入了一位新阿姨面色红润鹤发童颜,阿姨之前也在我们蹦k的兄弟店做过三四年的保洁,后来因为家庭原因离职了,再次加入我们大家庭的阿姨工作能力真是没的说,阿姨做事总是能给人一种很干练的感觉,用咱们南阳话说就是干个事利量里很,每次在我遇到问题难以抉择之际,却总是能看到周阿姨的脸上总是流露出蜜糖一般甜的笑容,让我在一瞬间感觉仿佛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了,阿姨在工作上总是有一种无人能比的决心只要是卫生安排下去一定会以最高标准的完成,当天的工作从来都是当天完成从不拖泥带水,很早之前就有计划给保洁部制作一份日清卫生表但前一段因为人力原因给当误了,近期人力满配,所以结合个人以及第一现场的阿姨,把表格制作出来就找到了周阿姨,因为周阿姨之前也在兄弟店做过三四年的保洁,工作经验也比较丰厚,在和阿姨的商讨中,确实得到了很多细节性的卫生处理方案以及卫生处理办法,也在后期制作中采取了一部分,非常欣慰部门有这样一位愿意在部门建设中真正操心的员工。

抉择

高新店:陈雪

选择恐惧症”尽管不像癌症或者心脏病那么要命,但是却同样困扰着人们的生活,曾小贤在《爱情公寓》里说:当面对两个选择时,抛硬币总能奏效。并不是因为它总能给出对的答案,而是在你把它抛在空中的那一秒你突然就知道,你希望的结果是什么了。“然而生活中需要我们做出抉择的事情太多,并非是仅靠一个硬币的二分之一的机动就能决定的。对于一个连中午饭吃什么都决定不了的人来说,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烦心事确实让人苦恼。

知道健康很重要却从不锻炼,知道学习很重要但是却沦为学渣,知道工作很重要但是却不求上进。谁都不甘苟且,选择并没有对错,道理谁都懂,只是选择之后的坚持太苦了,别害怕磕破头皮,这里并没有什么捷径,所有的路都是人闯出来的。

点赞与你我同行

建设店:王瑞青

赞许是一种美意,一种鼓励。“赞许是美德的影子。”无论是在虚拟空间还是现实生活,没有人不乐见源自他人的肯定和出于真诚的赞赏。

点赞就好比向别人竖起大拇指,慰藉人心,唤起行动。犹记得那一年的夏天,我是一名餐饮店的服务员,那天店里并不忙,我刚准备送客人下楼梯,他突然转身对我说:“姑娘,你服务的很好,我为你点赞。”就是这短短的一句话,让我开心了很久,并在以后的生活里,更加认真的工作,所以我很感谢那个人的那句话。

点赞己不只是一种社交方式,也不只是在网络上,用心为自己身边的一切点赞,发现身边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美好,你会感到,你的心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赞,无需多高的点击率,也无需多么心动的评论,做好自己点赞,认可别人,为他人点赞。

团队精神

独山店:冯爽

为期五天的春季回训,虽然时间不长,对我而言受益匪浅,感触尤为深刻。通过这次回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对团队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回训的第二天,有一节课是团队游戏,所有的员工分为两组,每组20人,各组组成一个圆圈,每位队员用牙咬着牙签传递曲别针,不能用手。首尾相连,两组座比赛,用时间最短为胜,我们组在传到一位新员工时曲别针掉在了地上,当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该怎么办,只听到扑通一声,直接身边的丁园意已经扑倒在地,用牙签去套曲别针,最后,郑婷,尚渤,张炎都先后扑下身子轮流去套,经过大伙的努力,最后终于由张炎张经理把曲别针套上了,大家继续传递首尾相连。

比赛结束,虽然我们组用时最长,没有拿到第一,但是我认为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因为当游戏中间出现失误时,大家没有放弃,而是在几位优秀员工的带领下共同努力,才使这个游戏圆满完成,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刚开始听教练讲做这个小游戏时,我还有一些不理解,现在我理解了教练的课程的目的,也就是说一个小组是一个小的团队,我们一个公司是一个大的团队,这个团队要想取胜,大家必须要有团队意识,互相帮忙,互相鼓励,没有最好的个人,只有最好的团队,团队是企业发展的根源,一个团队首先要有凝聚力,才能有战斗力,团结就是力量,团队的智慧是很强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大的,所以大家在工作中要有团队意识,共同努力,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拼搏人生

文化宫店:张苗

前两天店里组织我们观看了央视《开讲啦》。这次演讲者是刘德华。

华仔从出道到现在一直红了30多年,这是非常罕见的。面对大家的疑惑,刘德华很好的回答了这个一直成功的秘密,那就是两个字——努力。当人们继续问起:“随着这个时代的发展,你还能怎样继续红下去?”刘德华告诉我们说,我可以用更大的努力甚至200%的努力来保持这个状态。当有人再问,如果哪一天你不再红了,你会怎么想?刘德华说出了他惊人的一句话:“红不红不是你说了算”,他说,如果万一真的努力了,没有红,至少还留有我的品,(我想这里的品,不单是他的个人作品,更多的是他人生之品,人品),甚至刘德华至今还不很承认自己的成功,因为他理解的成功,那就是不断的努力再不断的成功。所以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永远的努力。

所以再谈到刘德华,并不是简单说一个红不红的事,而是他留给人们重要的一份精神财富。我们也期待这个不老的男神永远不老下去。这次演讲真的让我受益非浅。

回训总结

白羽店:王帅

通过这一个星期的回训,和回训当中学习内容的总结,使我意识到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使我意识到公司所制定的奖惩制度,我们不要去触犯,要规范自己的行为。

最后一天,我们跟着刘店长一起做了一个有意义的项目,刘店长跟我们分享了自己出去学习的一些课程和学到的知识精髓,给我们讲了他自己的规划和制定的目标,也让我们自己给自己定一个短期的目标。

通过这次的回训,使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既然我学到了,就会用到我身上,用到工作中,也希望领导们多督促和监督我。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服务人员。

坚持本心

建设店:姚侠

人生就像一场迷宫游戏,如果你选择了一个正确的道路,那么,你就可以快速地到达终点,如果你选择的道路不正确,那么,你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寻找那条正确的路。

在工作上,许多人会因为自己的不喜欢,或者工作太累而选择跳槽,我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既然你最初选择这个工作,说明它对你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你不能因为工作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或者困难,就撒手而去,你应该做的是坚持自己的本心,寻找解决困难的方法,这才是你取得成功的捷径。

不给他人找麻烦

淅川店:李勤良

读了《扫除道》“扫除的发端”一节,书上讲到:没什么文化,但非常重视“教养”的父母。日常生活中,脱下的鞋子是一定要摆放整齐的,塌塌米的边框和门槛是不能踏的等等,父亲就是这样对我们的教养严格要求的。虽则如此,我们却并没有因为这些事而受到父亲的过分责骂。而是,在我们给别人添麻烦的时候,才会生气。

在工作中,我们有时也成为麻烦的制造者,麻烦了他人,舒服了自己,当班次的工作没有完成,留小纸条交接给下个班次。即便有时候只需要再花一点点时间,就可以完成。

我相信,只要大家能抱着不给他们找麻烦的态度对待工作,那么我们的团队关系将更加和谐,融洽。

蹦K帅哥

卧龙店:薄明会

要问蹦k谁最帅?当属全能李国锋。而且是帅得有型,帅得有味。

峰哥绝对是蹦k标兵式,劳模式的人物。提起锋哥,人人都是竖起一个大拇指一个赞。说全才,一点也不是夸的。工程技术,遇到难点忙点,对讲一呼,锋哥就像及时雨似的出现在你面前,排忧解难,超质超量完成。让你从心里由衷的感谢他,感激他。要是保安比较忙的话,锋哥就会义无反顾的出现在车场,像交警一样,指挥进出蹦K的车辆。要是带客高峰期,所有的人全上线也不够忙,锋哥就像救兵一样出现在外场,通力配合,奉献自己。锋哥就像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照亮大家前程,带给大家轻松。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和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他是怀着对蹦K高度的热爱和认可,努力工作,不怕苦累,无怨无悔的燃烧着自己,照亮着别人。这样给力的人才,这样宝贵的人才,真是蹦K最大的财富。是我们努力学习的榜样,真心祝愿峰哥健康快乐,开心幸福的过好每一天。

心态

文化宫店:锁强

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中,我们很难事事顺心。但是我们可以做到事事尽心。

很多时候,一件事情,一份工作,能否做好,往往取决于我们的态度。积极的态度就是成功的保证。认真细致,尽心尽力的去做每一件事,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惊喜,成长自己。我说,工作也就是一种心态而已,或许很多人不这么认为,或许很多人觉得工作靠的是能力,靠的是技巧,靠的是技术,但我还认为做好工作心态最重要。

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自己每一天的工作,你就不会迟到,就不会推卸责任,就不会无所事事,就不会不进步,这才是你所想要的那一份工作,也就会发现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工作,而是一种心态!

入职感想

白羽店:刘志敏

今天是我在西峡蹦k白羽路店的第三十天了。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成绩,都离不开两位师傅的指导。这个月一个人上白班,没有师傅在身边指导,面对客人我的头脑有点蒙。顾客不停的催促声,让我心里七上八下,我尽量稳定情绪,反复默念师傅教导的操作流程,让心慢慢平静下来。

等到不忙时,我会把之前的单子都拿出来,然后一一核对,发现有错误的及时修改。今天忙中出错,打错了单子,幸好及时发现刚好客人也在房间,我急忙去楼层找客人说明原因,及时处理补救。虽然客人没有说什么,但我觉得挺不好的。下一次一定注意,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在工作中,慢慢体会为顾客服务的乐趣,更要学会与人交流。

当你抱怨时幸福已转身

卧龙店:王红利

读书时我们总抱怨放假的时候太少,作业太多,试题太难,毕业工作了以后,我们总抱怨工作量最大,薪水那么少,福利那么低,甚至谈恋爱的时候,也总抱怨着别人的男女朋友都那么好。而自己身边的那位却只会惹自己生气。

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抱怨,因为抱怨有时能缓解压力,舒缓情绪。可如果一个人习惯了抱怨,那将会让你的生活充满阴暗,毕竟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绝对的公平,每个人生来就是与众不同的,你没有权利去强迫别人和你一样,也没有义务去接纳所有人的想法。

没有一个人在人生会一直幸运面对困难与其怨天尤人,倒不如认真地拷问自己,目前到底是一粒金刚石还是一颗钻石。那是你才会明白,困难对于你来说,比任何东西都随便更有价值,让你成为一颗有价值的钻石。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需要什么样的努力。

主接心得

高新店:周丽丽

不知不觉,来蹦K已经四个月了,回想当初刚到蹦K站在前台不知道干什么,看着前台那几台电脑仿佛与我无关,而现在基本可以熟练操作每一台电脑。

这个月在前台担任主接,也是第一次,起初以为主接非常轻松,没有琐碎的账目,没有忙碌的工作,然而并不是这样的,主接的工作虽然闲,但是非常繁锁,有着数不清的酒水,理不断的订房……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起初我都要崩溃了,天天数不清的酒水还有理不清的订房,总是错误不断,但是所有人不会因为你的错误埋怨你,指责你,反而会耐心的给你讲解,感觉就像一个家一样。现在对主接的工作,自己有自己的工作流程,也不会犯错了,一步一步地学习、成长、感恩、感谢。

不舍离开

淅川店:刘献盈

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蹦K工作了2年半的时间,因我想去外面闯闯,便递了辞呈。下个月就要离开了,心里满满的舍不得。蹦K就像我的家一样,而我就是那个长大即将离家的孩子,舍不得离开,却又不得不离开。想起和同事们在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想起那早已熟悉如兄弟姐妹般的同事,我心里万分的舍不得。

还有斌哥,四哥,志伟,老宋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在这里我不胜感激。因家里我一人上班,为了能撑起这个家,我晚上在这里上班,白天还要去银行兼职。两处上班精力都被分散了,这里的工作我没有做好,我深感抱歉。其中的艰辛只有我自已知晓,白天没睡好,还要上班“累”。晚上不能睡,还要上班“困”。5月1号因外婆周年没有休息好,晚上下班在路上骑着摩托车打瞌睡,一下子就摔倒了。摩托车整个压在我身上,腿痛的不行,整个人都起不来了,幸好有个路过的出租车,车上的乘客把我扶了起来。

常言道:成家立业,三十而立。我今年已经32岁了,可还是一无所成,钱也没挣到。我一没学历,二没技术,三没口才。只有出力气挣钱了。我不想再这么碌碌无为下去了,我想做点什么,我想改变,最重要的是我想多挣钱。我想出门闯闯多挣点钱,一是为了家人能过上好日子,二是我不想我的人生留下遗憾,就这么平平淡淡过去我不甘心。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服务案例

服务案例

社旗店:王领

今天不太忙,在班中巡回的时候我看到了公共卫生间洗手台上放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盒药,我就想着应该是客人去里面上厕所先放在这里,因为人流量比较多我就在那里看了一会怕其他喝醉的客人把药给拿走了。

等过了一会客人还没有出来,我就去男卫看了一下里面没有人,让保洁阿姨去女卫看了一下,也没有人,我就拿着药准备到一楼给前台保管,刚到楼梯口我就看见一位客人急忙的跑了上来,就跟他打声招呼问一下药是不是他的,那位客人拿着药看了一眼说是他的,然后跟客人核对了一下客人跟我说道:“谢谢你啊,这药要是丢了的话,我明天还得再跑一趟去买药。”我跟客人说声不客气应该的。然后跟客人说了声再见就继续工作了。

我觉得在班中应该多注意一些细节,细心的观察,减少客人不便的麻烦。

服务细节

社旗店:杜芳

今天气温比较高,301待客后一位女客人直接走进超市,还说天气太热了想喝冻过的水。

听到客人的需求,我赶紧拉开冰箱门供客人挑选,客人选了几瓶怡宝水,直接打开一瓶喝了觉得不够凉。

看到客人不太满意,于是我对客人说:“您看这样行吗,先拿一瓶喝着,其余的我现在放进冻雪糕的冰柜里,等再冻的更凉点了,再送到你们房间。”听到我这样说,客人觉得还满意就直接回了房间。

不能因为客人消费的少,就冷落怠慢客人,无论客人的消费多少,满足客人的需求,为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服务案例

邓州店:褚春雷

昨晚将近十二点,店内同事给我说刚刚来了位客人,就一个人,看着心情很不好。到前台说卡里钱全部拿酒,我没给他全拿,只刷了一打酒。我给这位同事说“很好”,咱们也要为客人考虑,明知道心情不好又一个人,卡里几百块钱全拿酒对客人也是不负责。

随后这位同事又跟我说:我跟另外一位同事知道他心情不好,就写了个小纸条,写了一段安慰他的话拿了上去,我当时听到后心里是很高兴的,以这种方式安慰客人很新颖,给两位家人点赞。今晚客人来了之后很开心,在前台问昨天谁写的纸条,他传到抖音点击量超过了两百八十多万,我问客人,哥,今天开心不,客人说很开心。谢谢客人对我们的认可,也感谢家人们为客人想到的周到服务,感谢来我们这里消费的每一批顾客,也感谢我们每一位家人的付出,感谢!

一件小事

白羽店:赵琪

下午不忙,大概三点多来了一批客人,大概七八位,说要坐大房,介绍充值活动后,二话不说扫了微信1000块充值。由于大家喝的有点多,所以一直坐在大厅。这边为他们倒了白开水,没过多久,一个个都走了。请客的哥看人都走了,没办法玩了,于是到前台协商能不能把钱退了,大家都喝多了,玩不了了。由于刷的银联,没办法退,于是,这边跟哥解释了一下,并报备干部,干部同意哥下次来照样免次房费并送上果盘小吃。哥考虑了一下,爽快的答应了。其实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不能太死板,一成不变,要学会灵活处理状况,从而达到双赢。这样,大家都能来这里消费的开心。

外场工作

蹦K总办:黄万里

这两天做外场有一件事值得我,应该去反思的。下午有五六个女生,应该是大学生,在我们的KTV唱完歌之后,我去清包的时候,打开包间的门一看,惊了一下。她们特意的把房间收拾的很干净,桌上没有水,瓜子壳,杯子也都有序的放在杯篓里面,地上也没有太多的瓜子皮,花生皮,基本全部都扔在了垃圾桶里面。进包间的第一件事,看看包间里面有没有少或者缺什么东西,本来包厢里面是6个杯子少了一个,准备给前台报备时,前台说哪几个女生主动的去前台说,”不好意思我把被子弄烂了,请问一个杯子是多少钱”?要平常的人心理的话,弄烂一个杯子,就直接走了。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应该反思一下,真的是,现在大部分的90后都是比较有素质的,三观正。想想自己吧,以后去唱歌的话,尽量不要给别人造成太大的麻烦,不要把垃圾,扔的哪都是,因为我今天在打扫包厢的时间,有的包厢确实比较乱,打扫起来也比较费劲,所以说通过这件事也给自己上了一课,以后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和素质。要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突如其来的“感动”

邓州店:赵青雅

生活中如果我们留心,就能够发现一些温暖的事情,有时候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虽小却让人心里阵阵喜悦。这个月我在二楼当外场。记得那一天,和往常一样怀着阳光般的心情迎接新一天的工作。上线和往常一样装电池,检查房间的资产,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客人的“大驾光临”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就差不多带满客了,这时209房间一位老客户金老师走过来说:小姑娘,我看你忙半天了,满头大汗,都没有去喝口水,我刚买的王老吉送给你喝吧,还是冰的哟!我听了心里就像吃了蜜似的甜,但是公司有规定不能随便接受客人的物品,于是说到:姨,谢谢您,为你们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中转站有凉白开,这会儿忙的差不多了,这就去喝!但是阿姨非要给我,最后实在盛情难却收下同时报备了干部,干部也对我进行了赞扬。

平凡的一天,因为阿姨的关心和认可,让我暖暖的感动了一天,也更让我坚信了付出总有回报,只要我们用心服务好客人,客人也会对我们认可和赞扬!

蹦蹦哥今日学习感悟

今日学习感悟之49

今天读了《扫除道》“古田土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事例”,上面说到:“古田土社长参加完扫除道活动后,回公司马上开展扫除活动,但遭到一致反对,甚至有人提出辞职。尽管如此,没有阻止古田土社长的改革步伐,它将扫除作为录用的意向条件,运用到员工招聘工作中,从新员工开始,一点点改变大家的思想意识。古田土社长本人当然是始终坚持带头扫除活动的。现在扫除已经成为古田土会计事务所,理所当然的企业文化,至少没有人以扫除为借口,提出辞职了。”这个案例对我的感触是,扫除活动,要想做好、贯彻好,想成为一种企业文化,一定需要企业领头人、部门一把手充分认可。而且俯下身带头干,接着是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这是扫除道的要点和精华。所以现在我对于新成立的公司,暂时我腾不出时间,我就没有让他们急于开展扫除活动,先让大家学习书籍。缓一段儿时间,我一定会亲自带着他们干。我要让大家干的有感觉,干的养成习惯,必须有这种带头精神,必须把事情一气呵成。

2019.05.19

今日学习感悟之54

今天我们道口新思维研修班来到新加坡,进行为期六天的学习参访。第一站先参观新加坡的机场新景点“星耀樟宜”。实际上它就是机场旁边的一个大商场而已,但是新加坡竟然能把它打造成机场的一个景点,打造成惊艳全球的一个壮举,还是很有魄力的。“星耀樟宜”共投资17 亿新币(折合人民币87 亿),它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它成为了来新加坡的游客必去之地,可见“星耀樟宜”之成功,是我们值得学习和思考的。最后以一段诗结束今天的学习感悟。“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这座闪耀的建筑横空出世,新加坡又添一枚灵动的音符。它就是,美轮美奂的巨大甜甜圈——星耀樟宜。”

2019.05.24

今日学习感悟之68

今天读了《活法》第61至72 页,稻盛先生讲到:“当年,京瓷公司靠多年辛苦积累,已拥有巨额现金存款。许多人劝导我投资不动产。其中还有银行人,他们见我‘不开窍’,还恳切的教我如何赚钱的奥秘。但我认为这样把土地从左手转到右手就能赚大钱,天下没有那样的好事。就算赚钱,那也是不义之财,来得容易去得快。我认为,‘只有额头流汗,靠自己努力赚来的钱才是真正的利润’——我的信念就是这么单纯。这来自做人的正确的原理原则。所以在巨额暴利的引诱面前,我能告诫自己‘不起贪念’。我内心从未有丝毫动摇。”是啊,稻盛先生就是这样一个死守原理原则,绝不随波逐流的人。当年日本炒地热、炒房热,但是稻盛先生觉得这些违背了原理原则,所以坚决不跟风。最终房地产泡沫破裂,很多企业一落千丈。我们只要学好做人做事的原理原则,本分做事,不起贪念,不管出现什么潮流,我们都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

2019.06.07

今日学习感悟之79

今天读了《本质》第三篇马云的文章是:“追逐梦想,开启新商业文明”。阿里巴巴的马云在这个时代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连我十岁的儿子也经常在嘴边说:“我长大也要成为马云一样的人物。”他在文章中说到:“我期望未来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再也看不见民营企业和国营企业的区别,外资企业和内资企业的区别,大企业和小企业的区别,我们只希望看到诚信经营的企业。我们希望看到,商人再也不是唯利是图的象征,我们希望看到,企业不在以追求利润为目的,而是追求社会的效益,社会的公平,完善社会和效率。”从他的话语中,可以感觉到他的高度责任感。他的梦想不是为了私利,而是为了国家,为了社会。一个人受尊重,不是因为他的钱有多少,而是因为他的社会责任有多高,像我们这些已经完成了原始积累,完成了温饱需求的人,在以后的创业中,应该考虑更多的是社会责任感,更多的是利他精神。我相信、我坚定,我一定能够做到。

2019.06.18

蹦K家人每日一念优选

《大杰之每日感悟》363

文化宫店:王洪杰

近段时间大家都在着重处理后勤卫生,大家做的标准就是:每天处理一点点,但要做到细致彻底。

后勤的卫生是我们日常工作中比较容易忽视的地方,但又是我们每天我们自己生活的区域,无论是就餐还是换衣服,都是在这个地方完成。这地方就是我们自己的家,只有生活在一个卫生干净,整洁的地方,心情才能更好。这段时间正在读《扫除道》这本书,其中一段话,非常符合现在的情景:扫除,如果我们偶尔搞一次,那么其价值是要减半的。只有每天都做,才有意义。

所以,也提醒我们要想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无论是对客人还是自己,我们应时刻关注,不能半途而废或是心血来潮的干一次,而是长期不懈的努力去做好。

做开心的事,快乐的工作,让我们成为有用的人。

今日锻炼:蹲起2组。每组50下。

《勇闯天涯每日一得》365

文化宫店:张勇

从去年4月份开始,每天写一篇正能量的文章,并转发分享至朋友圈,到今天整整一年了。

365篇文章记录了近一年自己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有工作感悟,有生活随想,蓦然回首,仿佛一切都只是在昨天刚刚发生。写作的历程,并非一帆风顺,期间也曾有过犹豫和彷徨,但信念的力量和同事的鼓励促使自己最终选择了坚持,我要谢谢他们。一路走来,从身边同行的伙伴身上汲取了营养和力量,也把正能量传播分享给了周边的人,为弘扬社会正气尽了一份微薄之力。传播正能量的路还很长,我还会继续走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传播正能量,我们永远在路上。

每日学习感悟之4

蹦K总办:张振

今天在读到《活法》——“劳动的喜悦是人世最大的喜悦”这一小节,稻盛先生讲道:“我认为发自内心的欢喜的快乐,存在于工作之中。我这么说,肯定有人反对:工作工作,只讲工作难道不乏味吗?人生需要兴趣和娱乐。

然而,兴趣和游玩获得的快乐,只有在充实的工作之余才能品尝。工作马马虎虎,只想在兴趣和游戏里寻觅快活,充其量只能获得一时的快感。决不会尝到从心底涌出的惊喜和快乐。”

作为曾经的一名“网瘾少年”,我深刻的理解稻盛先生这番话,曾经的我就是这样,上班时马马虎虎的应付工作,着急下班后去打游戏。在下班之余,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泡在了网吧里,觉得只有游戏才能带给自己快乐。

然而就像稻盛先生说的那样,只能获得一时的快感。每次从网吧打完游戏出来,我的感受更多的不是快乐,而是空虚、迷茫。

也如同稻盛先生所说的一样,发自内心的的欢喜和快乐,存在于工作之中。我也非常的认同这句话,因为我在工作中,做了一件漂亮的事情,得到了客人或者上级的表扬,那种愉悦的感觉确实不是打游戏能与之相比的。非常庆幸自己在当初能慢慢地从游戏的坑里爬出来,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庚哥对我的帮助,让我下定决心写了“戒网瘾”承诺书。所以,如果还有喜欢打游戏的小伙伴们,请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游戏当中,多做一些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吧!

每日一小步358

淅川店:姚彬

上午十点多,值班保安大叔找到我说胃不太舒服,想请假去医院看下,大叔平时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上班三年以来工作也是尽职尽责一般是不会轻易的请假,虽然55岁,但外表看上去比较硬朗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我说行啊!并说带钱了吗?要不我先给你取点,他说不用稍后给家里打电话一会带钱直接去医院,我听后说那行你抓紧时间先去看病,有什么了及时沟通,大叔说行。到了下午五点多我打电话给大叔问了下现在什么情况,大叔讲拍片的结果出来了,另一个血常规检查还没有出来说是“肠梗阻”,现在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我接着又问了下所在的医院及床号等信息,说现在安心养病不要多想,工作上的事我会去协调安排也会抽时间去探望,大叔说不用太麻烦了,我说没事应该的。

晚上在开碰头会时特别强调针对岁数稍大的大叔阿姨们,我们干部们更要多一些关怀和慰问,身体若有不适趁早就医,不要想着自己还年轻能抗抗过去,怕花钱到最后不仅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也有可能导致病情更加严重。有句话这样说到“爱妻爱子爱家庭,不爱身体等于零”,身体是最大的本钱,都要学会爱自己。今日健身开合跳200,计步6000。

【土豆日记290】

维尚店:曲震

今天说到服务中的一些事,发现一些员工缺乏给客人存酒的意思。客人离场时要打包袋把酒水打包带走,我们虽然及时给客人提供了打包袋,但是却没有主动为客人介绍酒水可以免费寄存到前台。

站在客人的角度,也许客人知道但是想带走喝,也许客人不知道有这样项服务;我们有意识的提醒介绍,肯定是能够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给客人提供方便,下次客人持卡取酒还能节省一部分购买酒水的钱;站在店里角度,客人在本店的会员卡有余额,存酒卡有余量,如果下次有消费需求,肯定首选这里的几率会多些,这也是能够吸引回头客方法之一。做好细节服务,珍惜每一批顾客。

《大征哥上班记》之在蹦K的第2606天

高新店:吴征

周一泽哥带队检查消防,上周五我就把保安部的所有消防资料,检查了一遍,把不合格的一一列出来,照相发给袁祖军,要求必须,两个工作日解决,不然成长200元,保安部最强的就是执行力,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优良作风,很让人放心,一天时间就补充完毕,很久没有关注保安部了,袁祖军负责部门也半年了,不得不说非常操心,最起码消防上从没有打折扣,每次都是带着兄弟们认认真真的做事,加油!兄弟们好样的,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保安部几位老员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人钦佩,就像我们的行为准则说的那样,用心做好每一秒,兄弟们一直在努力,向你们致敬。

每日学习分享75

蹦K总办:黄洋

今天感受最多的是真真实实的进行了裸手“掏坑”(清理学校的公共厕所)的活动。除了小时候掉进过茅坑,这是第二次与厕所亲密接触。下面分享2个感触:

1.出发到公厕的准备工作是很充分的,工具备的很齐,大小共计90多种清扫工具,全部都带上,结束后算了一下,用到的工具超过30种。想要做到彻底,后勤的保障是必不可少的。

2.敬畏与感谢之心。扫除开始前,站立在坑位边,说:“您好,我来了!”并鞠上一躬。结束后同样站在坑位前说:“谢谢!我爱你!再见!”这样的仪式感,在打扫完毕后不自觉的都有一种成就感,就像是自己用心制作某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

今天的扫除过程不仅有感悟收获,也非常的开心,因为扫除过程完全的把自己放空了,只有认真的打扫,只想把眼前的每一个角落、区域打扫得彻底。这应该就是“凡事彻底”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你的容颜让我/肯折腰 肯轻浮/肯心动如初 肯跨越重重障碍至你身边倾慕 世间有你 我的年华从不虚度 魅惑众生 只为...
    翔于阅读 164评论 0 0
  • 但是简单的爱 没有挑战
    木卯丁阅读 186评论 0 1
  • 【0419今日话题】 “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你的个人品牌”,这句话你的理解是什么? 01: 人前背后,言行一致,表...
    面包不打烊阅读 218评论 0 2
  • M小姐一直以来承担着朋友圈情感顾问的角色,但是当问题出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她却没办法了。 事情是这样的,M小姐前几个月...
    df5f81057a7e阅读 1,9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