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个人微信号设置的7个要点

一般情况下,个人微信不是工作和生活必不可缺的,但在做微信互联网创业和转型的人员来说,个人微信号就显得尤其重要了,不光是展示自己在他人面前的个人形象,更相当于一个品牌影响力。

今天就从个人微信的基本功能设置来探索如何做好个人品牌形象。

名字(昵称)

我们在加某个人或者被某个人加为好友时,都会习惯性地先看他的头像、昵称、朋友圈、背景、个性签名等信息,以此判断与已是否同频而做出疏远判断。

所以,我们的个人信息需要符合自己的定位、清晰明了。

比如,个人名字最好是让人看了就容易记住,不加一些奇怪的别有用意的符号,如前缀A之类的。最好是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或者名字,个人的名字本身就是一个品牌,品牌的好坏与取名相关。

微信昵称尽可能不要使用那些稀奇古怪的符号,在你眼里貌似非主流,但别人不这么认为。

更不要在昵称前加A000**,没有人闲着天天查看通讯录排名。

建议就两个字:真名。真名能让大家感觉真实可信,建立信任关系更容易。

也可以后缀一个职业名称或者是专攻领域,让人知道你的定位和职业专长。这样可以扩大自己的职业影响力,打造个人品牌,为微营销做准备。如王小明+小儿推拿。

头像

与昵称同样,头像最佳选择是个人最美好的真实照片,头像是别人第一眼的印象,任何人都不拒绝真实美好的东西。

反而花里胡哨的头像让人不能在第一眼熟悉你的形象。

其次,个人头像要清晰,最好是正面,看得见额头,显示出一种正能量。头像的背景要简洁,避免复杂花哨。不喧宾夺主,不杂乱无章,主次分明,突出个人。

也可以考虑用职业照,如医生的白大褂形象。

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名字与头像,就选择了发出什么样的频率,同时也会招来与之相应的人事物。

微信号设置

微信号有一点很优势,唯一性;缺陷是不能更改,以后可能会放开,因为微信公众号已开放一年修改一次。

微信号也是对外推广最快的方式之一,平时互留联系方式是不是问:你微信号多少。

我见过很多人设置微信号真的太复杂了,字母五位以上还外加一串电话号码或别人无法理解的数字,如果没有可以绑定QQ号功能,那样的微信号做营销都是废号,根本无法搜索。

如果你的微信号已经设置成了连自己都不容易记住的样子,还有一个技巧就是在微信设置里绑定常用电话号码,这样别人问你要微信号的时候报电话号码即可。对方通过微信搜索一样能添加到你的微信号。

个性签名

幽默、个性、鸡汤,那些玩意对营销起不到任何作用,个性签名也是产品和服务出现的最佳位置,但字数有限,只能写30个字符,那就要精益求精的设置简短文案了。

个性签名与自己的定位相对应,让人从文字信息中快速记住你的特点。让人马上能知道你从事什么职业和行业;

签名也可以围绕自己职业座右铭写出来,马上能让人知道你是做什么的,这都可以作为名片用。

相册封面

相册封面的背景图是一块天然的微信自带曝光率的广告牌。这里就可以适当装饰做成产品或服务广告,当然继续展示个人魅力照片也无妨。做实体店微信营销时也可以把实体店店面照片作为背景。还是那句话,背景图片一定要简洁、美观,突出主题。

朋友圈

每一个文字、图片都是一种振动频率的表现.不要天天发一些打鸡血的东西,也不要摇旗呐喊发产品,用户会麻木的,可以产品、真实的生活信息、或者一些比较好的软文夹杂着发。

人的生活是多样性的,别人能从朋友圈看出你是一个了无生趣还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一般朋友圈可以经常展示的内容有:

时事新闻(关心国家、民生社会。以正面新闻为佳、避免转发负面的或有可能引起争议的链接)、

个人兴趣爱好展示(展现个人魅力)、

生活照片或小视屏(真实)、

生活中跟自己专业有关的话题可以引起讨论(从侧面展示专业知识、活跃朋友圈)、

工作忙碌(敬业、生意兴隆)

8小时后的状态:运动休闲、学习充电、家庭生活

朋友圈可以严肃也可以生龙活虎。可以真实、有血有肉。也可以有趣、有料。

尽管现在看朋友圈的人不多了,但是在微营销中,朋友圈永远是我们的后方阵地,不仅得打造好了还不能“失守”了。

这个是个人品牌打造非常重要的一环。

地址栏

这个是最容易被很多人忽视的一个营销技巧!这个地址栏有两个功能:1,显示真实地址。这个在我们发生活类型的朋友圈时用到。

2,在发工作类型的朋友圈,我们可以根据当条朋友圈内容的需要自行编辑地址栏,嵌入适当的软文。如,发一张实体店生意火爆的照片,地址栏可以编辑“××店十周年庆  会员充500送100”。

我们中国人有一个优点,喜欢去热闹的地方。把照片和地址栏的广告效应一结合,人们就都来了。



微信公众号《杨卫日记》2017.8.4同名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日下午我们举行了童话剧绿《绿野仙踪》的演出。这个故事讲述了多萝西四人要到菲翠城 去寻找伟大的奥之,我演...
    有你最快乐阅读 133评论 0 0
  • 过年前后,很多人会陷入“要不要辞职或是跳槽”的怪圈里。 一年又一年的干下来,工作的倦怠感与日俱增,钱包却并没有随着...
    桐花与猫阅读 445评论 0 6
  • 与陌生人,或许还有三两句客套的话,一个浅浅的笑,无论是礼貌,还是寒暄,你也愿意为此去做一点什么。 但肆意绽放的花,...
    沉香红阅读 770评论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