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冤家路窄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凌岚回到家,摸着酒还有点冰凉,正好打开一瓶,坐进沙发里。这个味道是她喜爱的,金酒的苦,汤力水的甜,柠檬的酸涩,合适比例兑出来的口感以甜为主,但是又无法彻底掩盖苦涩,这就是凌岚品尝到的人生的滋味。甜的是她对自己没有放弃的信念,苦涩是她不得不日日面对的残缺的自己与这个挑剔世界之间的违和。

一瓶下肚,她觉得血液流动加速,觉得熟悉的轻松感腾起,如果说止疼药能够缓解她身体上的痛,那酒精就能屏蔽她精神上的无奈。正在舒缓的档口,她突然想到了冯昊,“不许喝酒!”黑猫警长应该会这样说吧,如果知道她这个时候喝酒的话。凌岚突然使劲摇摇头,摆脱这突然插入脑中的扫兴画面,这种关心还是离得越远越好,除了负担什么好处都没有。

漫长的秋夜,夜间的风已经变得清凉,凌岚打开窗子,让风随意吹进房间,窗上的纱帘摆动着。她回到沙发上,看着自己这个一室一厅的小房间,简简单单的陈设,稀少的烟火气,突然觉得自己大概一辈子就是这样了。

凌岚想起三毛的一句话,能拥有不错的健康,就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是的,对她而言,能够每天醒来的时候不疼就是晴天。

看着电视,凌岚睡着了,早上的时候,手机闹铃把她吵醒。节假日她也是要设定闹铃的,因为早上要吃药。

匆匆吃了点东西,吃了早上的药,她慢慢感受着今天的四肢关节,基本已经感觉不到太明显的疼痛,只是微微有些酸麻,很好,她知道她马上就能回到一段平稳的时期,自己又赢了一次。

凌岚起身看了看冰箱,里面已经没什么食物,看看时间还早,这时候超市应该人不多,于是穿好衣服,拿上购物袋准备去附近的超市。

走到门口换好鞋,顺手拿起鞋柜上的遮阳帽戴上,出门。

凌岚的小区不算大,都是高层楼,她家附近没有超市,需要走到另一个小区,那边的小区人口多,附近有一间大型超市,她一般都是每周去买一次食物,平常只有晚饭需要自己准备,其他都在公司食堂解决。

从自己家走到那间超市需要近20分钟,所以她一般是走着去,坐车回,这样既可以增加些锻炼,回来的时候又不至于太过劳累。凌岚觉得自己很会照顾自己,觉得自己绝对够得上半个医生的标准,至少在自己的疾病上。

超市里这个时间刚好是早起的第一拨人刚买完东西走,中午的那一拨还没到,人比较少的时候。凌岚很怕拥挤,这个时间刚刚好。

凌岚一边逛一边顺手拿着商品,吃的用的都堆在车里。

走到啤酒货架前,她开始浏览,顺手朝一个牌子伸手过去,旁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你多大?不许喝酒!”她手一僵,不由转头望向说话的人,同时,她身旁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学生模样的女孩也一起转头,那说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冯昊!

冯昊看到帽子下的脸也怔了一刻,接着,另一个女孩耍赖地说:“我都有身份证了,怎么不能喝啊,就是啤酒而已嘛。”

凌岚尴尬的咽了下口水,手缩了回去,马上准备转身离开,毕竟这里是医院以外的场合,自己刚才准备拿酒的样子让他看到了,想必下次复查免不了一顿啰嗦,还是赶紧闪的好。真是冤家路窄,家门口都能遇到。

“你站住!”冯昊的声音紧跟着出现她背后,一道寒意升起。

“冯主任,您好啊,您也买菜啊……”典型的没话找话,她无奈转身尴尬地寒暄。

“小舅,这是谁啊?”女孩闪着疑惑的大眼睛,望着凌岚。

“我是冯主任的病人。”凌岚赶紧解释。小舅,这么大的外甥女,凌岚忍不住想。

冯昊并没有接话,眼睛停留在她的购物车里,眉头微微蹙起。凌岚突然意识到自己购物车里的一瓶红酒、辣鸭脖、膨化食品等一堆属于目前她需要忌口的东西,完了!她想,被抓个现形。

她下意识把购物车往后拉,自己看进去,我去,还有几包卫生巾。她顿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啊!我正在找牛奶,在哪边啊?”她想马上离开,找个托词赶紧走。

她准备推车离开时,她的车沿被冯昊一把拉住,接着他直接把自己车里的鸡蛋、牛奶、酸奶、一包橙子和一把香蕉放进她车里,然后把她车里的红酒、垃圾食品都拎出来放进自己车里。凌岚看着他一样样的拿起放下,她不自觉伸手阻挡却无力的停在半空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东西被一样样换成高蛋白高营养食品。

她愣愣看着自己这车像拿错了的东西,一动不动。

冯昊看她这样子觉得十分好笑,“愣什么,去结账啊。”

凌岚醒过来,眼神中含着愠怒、悲戚,更多是无奈,垂头丧气地应道:“啊。”

“小舅,你总这样,会讨人厌的,对自己的病人也这么严厉。”女孩虽然嘴里这么说,语气里却是幸灾乐祸的味道。小姑娘看着自己车里,突然眼露喜色,对着冯昊狡黠一笑,“小舅,这些是我的了吗?”

冯昊用手指敲了她的额头,“放回去,吃了这些你会长青春痘、水桶腰,你看着办。”女孩无奈的吐吐舌头,这方面还是听舅舅的没错,毕竟她还是想成为美女。

结完账,凌岚气呼呼往车站走,鸡蛋牛奶都是她平时最不喜欢吃的东西,吃鸡蛋么,容易噎到,喝牛奶么,谁知道现在牛奶里都掺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兴许少喝还能活的久点。凌岚有个本事,就是能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给冠上一个庞大又冠冕堂皇的理由,不但能说服自己,还能说服所有人。

满满一购物袋的东西,多了许多重量大又不喜欢吃的,本来就提着费劲,现在想着里面没什么心头好,提的更是吃力。

走到车站已经开始气喘,因为自己穿的是长袖,现在脖子上已经汗津津的。

突然一辆SUV停在凌岚面前,车窗摇下,是超市遇到的女孩,正跟她挥手示意她上车,她看到驾驶座上的冯昊,本能地礼貌拒绝:“不用不用,我坐车很方便的。”

后面的车开始催促,“快点,后面催了。”女孩继续叫她。

看看后面的情形,容不得多犹豫,凌岚快步坐上后座。

“往哪边?”冯昊目视前方,问道。

“前面红绿灯左转,一直走,然后经过第二个路口右转,一直开到绿城小区就到了。”凌岚擦了擦额角,回答道。

“小舅,她住的离你很近啊。”女孩欢快地说。然后转头对她说:“我小舅住在蔷薇郡,离你很近吧。”

“啊,确实不远。”凌岚一听地址,离自己家只隔了一条街,默默低头,隐藏自己的失望。

“你不用怕,我小舅偶尔来这边的,你不会经常遇到他的,哈哈哈。”小姑娘的洞察力异常敏锐,毫不客气地揭穿了她的想法。

气氛有点尴尬。

“你话怎么这么多,喝酒的事小心我告诉你妈!”冯昊一句话,小女孩登时蔫了。

“小舅,别这样嘛,总是拿我妈压我。我要是告诉我妈你住这边是因为有个小姐姐,我妈还会着急管我喝酒?她肯定更着急你的个人问题!”这话题,怎么好像把她也扯进去了。这还真是一家人,都会威胁恐吓这一套。凌岚忍不住想。

冯昊瞪了旁边的女孩一眼,没说话。

很快车子到了绿城小区门口,她道了谢下车,后面传来一句:“周五下午复诊,别忘了。”

她头也没回的答道:“好的记着呢。”然后快步进了小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桃林沟里看桃花, 二月桃花映脸颊。 款款蛱蝶追芷蕊, 啾啾杜宇戏乌鸦。 天公妒美玉尘落, 霁日怜英暖风斜。 待到硕...
    梅姿阅读 448评论 5 12
  • 原来人可以有这么多面,尽管你已泪流满面,却依然可以淡定自若的发着嬉笑的表情~
    王子八十阅读 249评论 0 0
  • 2016-05-02 有咖有咖 你现在是我的闺蜜 以后是我的伴娘 未来是我孩子的干妈 看完这几行诗,应该能够想起那...
    小佳人阅读 38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