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他或她还在你身边吗?

2017年,他或她还在你身边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千万别跟任何人谈任何事情,你只要一谈起,就会想念起每一个人。
------赛林格

我不记得,你离开多久了,只是,我一直还记得你;在每个太阳照进来的清晨想起你,在四季的更迭中想起你,在走过的每一条街道中想起你。

❤️

我不是个会联络感情的人,可是,感情却又偏偏是不联系就会没有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立空间,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圈子,有的人,善于交际,精心的管理着自己的朋友圈,有的人,懒于人际交往,认为需要自己花费很多时间打理的朋友圈不过是虚无缥缈的功利之心在作祟罢了;人来人往,彼此之间价值的存在似乎是现在社会中最看好的人际关系。

有人说:家人和朋友爱你,是出于亲情关系上或者是为了维护你们之间的这种关系才表现出的关怀与包容,并不是因为你招人喜欢。

我并不想同意他的观点,思考半天,却想不出一句反驳的话语。

生而为人,我们无法拒绝人性本身的弱点,人在骨子里是自私的、贪心的、充满欲望的。

就像爸妈小时候就会告诉自己:上学要和好同学玩哦,不要跟坏同学学坏了。

小时候的我们,其实并不知道谁好谁坏,在仅有的认知里,我们觉得,她会把好吃的和我分享,她今天借给了我一把伞,她总是会对我微笑,那么,她一定可以是我的好朋友。

于是,我想起了,小学的时光,在那个智能手机还没有出生的时代,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MP3,我们小心翼翼的把它揣在口袋,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它。

很容易满足,很容易幸福;在每个下着大雪的早晨,我们都约好伙伴,一边打着雪仗,一边赶去教室;然后偷偷的在早自习的时间啃着因为贪玩而忘记吃的面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时候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梦想,只想可以快点听到下课的铃声;那个时候的我们不知道什么吃了好什么吃了不好,只知道自己喜欢就好;女孩子,不纠结出门穿哪件衣服,只觉得舒服就好;一天三餐,吃了还觉得不够,晚上回去吃到爸妈煮好的汤圆饺子,脸上满是笑意;零花钱一天只有2块,不觉得少,只知道夏天可以买到好吃的雪糕,冬天可以吃到热热的烤串;晚上八点钟,被爸妈催促着赶快睡觉,不然会长不高,但是自己还是躲在被子里翻看着有趣的故事书,看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羡慕着莴苣公主长长的头发,然后,甜甜的入了梦乡;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熬夜,更不会有 黑眼圈,一切的一切,都是最开始的模样,最纯真也最快乐的样子。

早上醒来,是小伙伴在楼下拼命喊自己起床的声音,匆匆刷牙洗脸扎个马尾,拿着沉甸甸的书包,和小伙伴说句早安,与她分享自己昨天晚上做的奇怪的梦。

走在街上,时常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最懵懂的年纪。
我想,人都是想回去的,回到曾有过故事与过往的地方,哪怕当年也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时光,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同伴。再回去时,心里有着一丝丝的开心、满怀的平静与不想被扩大的那份悲伤。

2017年,小学毕业的第七年,人早已走散在了四方,但是,当年的风依旧在吹,耳边沙沙作响,提醒我,留个念想也是好的。

❤️

看到有男生跟喜欢的女生告白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喜欢你。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句话,内心满是不屑,脑子里飘过了一千万个白眼。

当生命都没有了,我们拿什么去喜欢去爱?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生死之间;阴阳两隔,天上人间。

我是爱你的,而你却永远都不会听到了。
生与死,硬生生的把两个人分割开来,剩下的只有渐渐冰冷的身体,还有那颗独自存活世间的残破不堪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室友的爷爷在前段时间在前段时间突然去世了,匆忙的电话总是带不来好的消息,室友哭的不成样子,而我也是默默在一旁抹着眼泪,不喜欢面对这样的生离死别,室友回忆着自己和爷爷打过的最后一次电话,懊悔自己没能多打电话问候老人。

人生在世,不可预知的事情有太多太多,没有太多的假如和如果,有的只是,面对与接受。
且行且珍惜,一点也没有错。

我不愿去想起每一个离开的人,因为眼眶又会被眼泪浸湿。每一次写作,就像一次放血,情绪跌宕起伏,悲伤有时,喜悦有时。

2016年的时候,写过一篇文章,为我去世的叔叔,为我父亲一辈子的好兄弟。

《甜处安身,苦处化钱》,八个字,是我对他最后的祝愿。
最后一次见他,是在快过年的时候,2015年还未真正离开,2016也未曾真正到来。

那次见他,爸爸还夸他 气色恢复的不错了,两人站在门口,充满了笑声,叔叔爱叫爸爸 老余,爸爸爱叫他 老陈,两人看着彼此从年轻气盛的小伙子长成现在的成熟男人的模样,各自安身立命,过着平静的生活。

叔叔身体在好几年前被查出患有癌症,听妈妈说,爸爸在那时就哭了几天,后来的几年,叔叔一直喝着各种中药来维持,身体在一段时间有所好转,却也总是忽好忽坏。
爸爸陪叔叔在一些地方看过老医师,却迟迟找不到最终治愈的方法。

熬药的人不厌其烦,喝药的人也烦了;叔叔的心态越来越差,每晚和爸爸都要打很久的视频电话,每次都会热情的和叔叔聊一会天,想鼓励他乐观面对,看到他被病痛折磨的样子又不忍心说出口来。

没有经历过病痛折磨的人如何去安慰他乐观面对,说话很轻巧的,但是,听话的人却像被一块石头砸中一样;他是经历在生死边缘的人,何尝不懂生命的宝贵,何尝不想与家人好好生活下去,事实上他比任何人都想。

叔叔40年的人生,不长,却经历了太多大风大浪;从小母亲逝去,10几岁的年纪就独自出了远门,他读书不多,却很聪明,在社会的摸爬滚打中,闯出了一番天地,在那个年代,算发了一点小财;他爱车,却开一辆车开了10年,一直不舍得换新车,后来在去世的前两个月里换了一辆自己喜欢很久的车子,也是在阿姨的支持下才买的车子;只可惜,无福消受太久。

听爸爸说,提车的那天,叔叔起了个大早,却在准备开新车的时候,犯病,在车上痛的不能自已,趴在方向盘上很久很久很久;我心疼他,不知道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他想过最多的事情是什么;但我知道,绝对不是他自己。可能是那个为他熬了好几年药的女人,可能是那个还在准备中考的儿子。

人在的时候,以为来日方长什么都有机会,其实人生是减法,见一面少一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我们还是会想念那些已经离开自己的人,他或者她,还在你身边吗?
在的话,记得好好抱抱他们。接下来,又是崭新的一年了。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江小琦 年少时一见倾心的那个人 谈不上此生唯一最爱 却是被雕刻成了心头的朱砂痣 格外刺眼 时光教会的 不是珍惜...
    江小琦阅读 181评论 0 1
  • 昨日,听儿子讲了一个笑话:一名警察在一个十字路口值勤,拦截了一辆闯红灯的轿车。车里的女士称自己是一名小学老师,准备...
    幼教手记阅读 681评论 0 1
  • 什么都不能说明 最初的相识不能说明 美好的向往不能说明 甜蜜的短信不能说明 那么多思念的电话不能说明 天长地久的誓...
    文森林木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