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7.27

我想我有一个使命,但是我还不知道它是什么,但假如我是APA的主席,我会找出这个使命来。

住在城市的年轻人是吸毒的高危人群,因为他们生活的环境中,贩毒的人很多,但是如果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讲精力花在打球等运动上,并在工作上表现出敬业精神,那么他们就不会受到毒品的诱惑。但是用这些优势来抵抗压力并不符合病理性模式,因为这些 病理性模式只能修补损坏,而这些人在早期并未发病 ,还不属于病人。

历史上真正的科学进步都是因为新鲜的血液的加入。

我现在明白教养孩子绝不是仅仅只是修正他们的缺点,同时还要发掘他的美德和优势,帮助孩子在社会上找到一个安身立命之所,使他的积极人格特质得以全面发展。

如果心理学的作用是把人放在对的地方,使他们发挥自己的优势,并对社会有利的话,那么心理学家们应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我)

所以我知道,我根本不是因为自己有病才去学习心理学,我只是要发现自己的优势,然后让自己真正的变得卓越,成为真实的自己,我想武志红的心理学确实有用,但是比起积极心理学来真的很不值得一提的。

对一个人或一个物体的积极感受会使我们趋近对方,而消极感受则使我们逃避。

(我)

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也说不上来,但是我还是想要做自己,在跟市场老师说话的时候,我知道原来我就是为自己打工的人,但是我从来没有说出来,正如杨说的,真的受苦的人才会真正的懂生活,我也知道自己在这里虽然大家都是友好的,但是我也知道我们都是同事,只是我们会相互促进的而已,但是说非要把别人放的多麽重要真的不必要,人可以让自己成长,但是很多人并不是以真正的好友的方式出现的。

就说现在的这些人,他们一方面讨论着进步或者坏习惯的危害,一方面又大吃特吃,从来不知道自己也会成为长期的样子一样,我知道自己今天应该离开的,但是我还留下来了,我发现自己真的收获了很多,比如他们是真的喜欢那些不健康的东西,而我是真的不喜欢那些东西,我真的觉得厌恶,大家都去吃冰,但是我选择吃的是粥,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其实最喜欢的就是紫米粥,或许大家都做不好,所以我以为自己不喜欢,但在真实的情况下,我知道我最喜欢的还是粥菜而已,有的时候我也偷偷的抱怨,说为什么就让我这么不正常,喝那么多的水,为什么我就这样吃饭,为什么我就不能有所谓的闺蜜一起去聚餐,但是当我真的去做这件事多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讨厌这件事情,就像我讨厌那些碗的样子还有那些饮料的样子,像尿一样,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喜欢这些东西呢?为什么有人会以丑为美呢,我知道就像我不喜欢这些东西一样,他们也不喜欢我喜欢的东西,我们真的是不同的物种,所以我就特别邪恶的把他们当做大数据,或者说大多数人,我知道这里我是狡猾的,但是我也不是狡猾的,我知道我必须这样做才对得起自己,我用站在别人的经验的基础上塑造更好的自己。

比如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未老先衰,为什么有些人明明很白但是现在让自己变得很黑,其实都是自己塑造的,在另外一个角度就解释了我为什么显得年轻,以前我觉得这样不对,但是现在看来不是我显得年轻而是她们显得老,这是他们自己塑造的就像我在塑造自己一样,所以他们就成为了我的大数据,所以我看到杨那样没有自制力,我就明白什么是自制力的重要性,我知道自己不能以偏概全,我习惯性的用的是晕轮效应,通过一个优点肯定一个人所有方面所以我会跟别人快速的靠近后来又快速的远离,我通过一个人的缺点就推导这个人有很多的缺点,所以就疏远,最后在一个角落里自己独自舔伤口的时候发现这个自己觉得有问题的人能给自己安慰,这不是我第一次觉知到,但是我从来没有元认知能力觉知,这就是问题,这就是那句话:最终让你陷入困境的不是你的无知,而是你对这个世界的错误判断,就像我一样,就侠女当初的马骏一样,我们都想太多了,这个世界不是我们能想想的,我们只能按照自己想要的去做,去觉知这个世界真实的样子,而不是我们以为的样子。

所以我要接触一些人,但是不是因为我想跟这样的恋爱,而是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并非我们所想象的。

长期来看,你在成长上面的投资一定是上升趋势的。但是为什么很多人u这种注定的上升趋势的事情,依然没有办法坚定不移的行动呢?原因就是

忍受不了周期的波动。

(我)

可是我们不还是要忍受周期的波动吗?只是因为不是忍受不了而是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知道了,那自然就能忍受的了了。

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我们总会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情况,不论是不是你的原因,经历过的人都知道他们是无法规避的。这个时候如果一个人没有周期的概念他面对就不会很好的面对暂时的逆境,他会怀疑过去的判断是错误的,自己的投入是无效的。进而为了及时止损,马上选择放弃现有的计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寻找供应商 对于供应商的选择,陈子健有自己的想法,“最初不能找太大的,人家也瞧不上我们”。没有相关资源,他从供应商...
    死烦死烦333阅读 222评论 0 0
  • 2019年2月22日。 23:43 · 字数 57 · 阅读 2 · 日记本 2019年2月22日。 日精...
    凌胜亮阅读 156评论 0 0
  • Java实例的内存是分配在堆区域当中的,而栈区域当中只保存了引用,当实例不再使用的时候则进行垃圾回收。程序运行的时...
    壹个正经人阅读 394评论 0 2
  • 很多人都知道美国著名小说家海明威,也阅读过他的作品,而海明威的著作中,就属《老人与海》最广为人知,也最受欢迎。 《...
    治学君阅读 1,945评论 20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