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我爱我,你爱你吗?

学习笔记:

爱自己的十个方法

      1、停止自责

      停止自责,不要再责怪与攻击自己。这是最重要的。也许你身边的人曾经说你:“笨孩子、坏孩子、真没用、粗心、愚蠢、讨厌、没用、邋遢、肮脏”等等。但是,你是否也用这些话骂过自己?当别人在伤害你时,如果你本身就因为别人的话语、行为而受到了伤害,你的心已经受伤了,然而你还要再继续谴责自己,等于让自己承受了双倍的伤害。

      2、停止让自己感到恐惧

      很多人都缺乏安全感,所以我们总是喜欢吓自己,让处境越发恶化,把一点小事想得很严重,总是期待生活的最坏。这是一种可怕的生活方式。临睡之前,有多少人在想像最坏的事情呢?就像小孩子想象床底下有鬼一样,难怪你会失眠。小时侯,你需要父母的安慰,但是你已经长大了,你可以安慰自己。如果你发现自己习惯了在心里自我暗示不好的事,请想象美好的事物来替代它。例如:美丽的风光、日落、鲜花、体育运动或其它你喜欢的事,每次你发现你在吓自己的时侯,请想象这些美好的画面,告诉自己:“不,我不想这些负面且无用的东西了,我要想那些可以为我生命创造积极力量的东西。”只要你不断地这样做,最后将会改掉这种习惯。当然,这需要不断地练习。

      3、耐心呵护自己

      “耐心”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当自己的愿望不能马上实现时,许多人就会觉得很痛苦。我们太想急于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了,我们没有耐心等待。

      当需要排队或等红灯时,我们也会很烦燥。我们需要答案,需要马上得到一切,我们经常因为自己的不忍耐,使别人的生活发生不幸。不忍耐就是拒绝学习,我们希望不学习或不经过必要的过程就得到答案。但一切的成长与成熟都需要时间,如果我们在刚开始清理等待发芽的过程中,就因为没有耐心等待而半途而废,那漫长的一生,我们将什么收获也没有。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学习过程中出现失误没有关系。许多人喜欢指责自己不够完美,如果在三分钟内不能完美地做好某件事,就认为自己不够好的话,那就等于不给自己机会。当我们用一种新的方法做事时,刚开始会不习惯,然后就开始下结论了。但是记得:耐心一点,一切都将会变得自然,变得正常。

      4、重视自己的心灵

      不要因为有消极思想而厌恶自己,不必因为自己曾经痛苦的经历而自责。我们可以从这些经历中学习成长,呵护自己的心灵,抛弃犯错的感觉,抛弃指责、惩罚、和所有的伤痛。放松非常有用,它能帮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力量,紧张和害怕只能封闭力量。只要每天花点时间,让身体和心灵放松,不论什么时候,你都可以深呼吸,闭上眼睛,把紧张释放出去。呼气的时候,请轻轻地对自己说:“我爱你,一切都会好的”。然后,你会觉得多么宁静,你正在给自己制造新的思想,没有必要紧张和恐惧地生活。方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做和坚持,心灵是一切的基础,如果我们的心灵毁坏了,那么我们的世界也会崩塌。

      5、赞美与夸奖自己

      指责会摧毁内在的灵魂, 赞美可以塑造美丽灵魂。如果你想毁掉一个人,那么请指责他;如果你想帮助一个人,那么请夸奖他。同样,如果你想毁了自己,你可以尽情的谴责自己、指责自己、评判自己,如果你想拯救自己,那么你需要多多赞美自己、夸奖自己、鼓励自己。和前面的方法一样,这个方法需要坚持,如果你只试一次就放弃,那肯定没有效果,就算每天只能做一分钟,也请坚持下去!如果你在学习以前从未尝试过的新鲜事物,请相信我,你会越来越觉得轻松和容易,为自己努力。

      6、帮助自己就是爱自己

      寻找能够帮助你的朋友,你是个坚强的人,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寻求朋友的帮助。许多人总是很自信,不愿意得到别人的帮助,因为你的自尊心不愿意这样。与其自己努力了,又因为做不好而生自己的气,不如下次寻求一些帮助!如果你用爱去做,你的小团体将会长大,并像磁铁一样吸引人们加入。不要因为团体扩大后,聚会的场所不够大而担心,宇宙将会为你提供一切。当人们为了同一目标而聚在一起时,他们把自己的痛苦、混乱和愤怒带来,不是为了诉苦,而是为了寻求摆脱和超越的办法,然后使自己成长。如果你是个有奉献精神、很自律、有灵性的人,你可以靠自己获得成功。如果你能加入某个团体,将对你有更大的帮助,团体里每个人都可以做老师。因此,当遇到问题的时侯,如果可能的话,建议加入一个适合你的团体。

      7、爱自己的缺点

      缺点是你的一部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的。你和我都曾经犯过错,如果我们还在惩罚自己,那惩罚将成为习惯,让我们不能释放,也不能找到积极的解决办法。如果你还在对自己说:“我讨厌我的工作,讨厌我的家,讨厌我得的病,讨厌现在的友谊,讨厌这,讨厌那”,那么,就不会有美好的事物来到你身边。不论你的处境多么糟糕,总是有原因的,请客观的接受事实并且正视那些原因。《爱你的疾病》一书的作者约翰哈瑞桑说:生病的人不要因为自己生病或要手术了,而感到自责,他们要祝贺自己找到了安全的治疗方法。不论出现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解决,当我们认识到这点后,就能够找到实现自己理想的办法。

      8、照顾自己的身体

      身体是你灵魂的栖身之地,是美妙的家园,身体的健康时刻影响着我们的生命质量。我从没见过爱自己却使自己深染瘾头、或虐待、伤害自己的人。我们用毒品和酒精逃避痛苦和伤害的阴影,但逃避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过后反而比以前感觉更差,甚至增加许多内疚。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面对自己的痛苦,真实的去接受这一点非常重要——否则,创伤和问题,一个都不会消失。过量饮食、暴饮暴食也是一种拒绝自爱的表现。那是一种源自内在深处的饥渴,暴饮暴食和过量饮食的背后都是缺乏爱。如果我们能去真正的疗愈自己,我们不需要用食物来填补这个缺乏爱的空虚,导致自己越来越肥胖、越来越厌恶自己。找到自己喜欢的锻炼与健身方法,用积极的态度对待你的锻炼。瑜伽、跑步、做健身操、跳舞,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9、从镜子里看自己

      你认真的通过镜子观察过自己的样子吗?当你看着自己眼睛的时候,你感觉到了什么?认真的照镜子,通过镜子来看自己是一个好方法。我们可以通过照镜子找到不爱自己的原因。如果今天有什么不如意的事,请走到镜子面前说:“无论发生什么,我仍然爱你。”不论世事怎样变化,只有对自己的爱不会变,这是生命中你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如果遇到了什么好事,请走到镜子面前说声“谢谢”,让自己知道,你为自己创造了美好的经历。你可以在镜子里和别人对话,特别是当你害怕和他们直接对话时,在镜子面前说出所有不敢说的话。作为孩子,天然是爱着父母的,但一旦他们受到了伤害,将自己的心门关闭,就很难再去敞开了。当我们不原谅或不能释放时,就会把自己和过去捆绑在一起,沉迷于过去,不能继续今天的生活。如果我们不能继续今天,又怎能为自己创新美好的明天呢?过去的痛苦只会为将来制造更多的痛苦。在镜子面前自我暗示,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你会看到真相。当你和自己说话时,如果你听到不好的回答:“你在骗谁,那不会是真的,你不配得到”,这说明,你收到了一份有用的礼物。你得到的消极思想是走向自由的钥锁,把这些消极思想变成积极的自我暗示,如:“现在,我应该得到美好的事物,我愿意让美好的经历进入我的生活。”一直这样自我暗示,直到把它变成你生活的一部分。

      10、从现在开始爱自己

      “不满意自己”是一种习惯模式。如果你现在就能爱自己、接纳自己、对自己满意,当有美好的事物出现时,你就会觉得幸福。如果你学会了爱自己,就能爱和接纳别人。我们不能改变别人,也不用花那么多力气改变别人。如果我们把一半的力气花在自己身上,就可以改变自己。当我们改变了自己,外面的一切就都会改变了。一直以来,我们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任由自己失望,我们的思想是:“我不应该得到爱,我将忍受这样的行为,因为我活该得到这种对待,肯定没有人需要我。”

      我们的生活看起来一团乱麻,有无数不如意的事情和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常常想要去改变,但从现在开始,你需要明白:帮助你解决所有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爱自己,爱自己的一切。当你开始学习真正的爱自己,你生命的所有面向、所有维度,就会发生奇迹般的改变。

525耐心呵护自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