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那十秒灵魂已卖掉

那日刚知道中考成绩完的我,与闺蜜相约去玩水,认识了刚刚失恋的你,你温文尔雅,照顾周全,我们初相识却犹如旧友一般,那时的我们没有留任何的联系方式就被母亲匆忙叫回家中,到家的我进门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教训:“白读这几年的书都白读了,一个重点高中都考不上整天就知道玩,现在玩的好,连书都没得读,当时让你努力,你说你要青春你要玩,都依你了,现在呢?你是不是该依依我们让我们放点心了。”我沉默,我想着与你相遇的一切,抬头看到爸爸,他给了我一个安慰的眼神,爸爸总是这样,虽然很少在家吃饭,一直都很忙,他却从来很宠着我,爸爸跟妈妈说道“算了,考都考了就由她吧,童年比较重要。”“还童年,她这样就是你惯的。以后她三四十岁了你还跟她讲童年。”妈妈瞪着我想了很久又开口说道“正好,我今天出去跟笑笑妈出去逛街听到笑笑要去参加重点高中的补习,你也去上,学校的事让你爸爸跟你想想办法。”我也懒得看她也算是同意了,便越过她上楼往我房间走去。妈妈也没想过我会考的这样差,也懒得理我,便也由我了,其实我的成绩也不算太糟糕,只是不能得奖学金,在学校中上等的自己也没想明白这次为什么这么糟糕,想着一头倒在了床上,看着昏黄的灯,猛地想起我并没有问他的手机号码,我也没有他的任何联系方式。不禁有一丝感伤,想向笑笑要电话,但却又十分不好意思,便不再提及他在笑笑面前。后来的一个月只要笑笑约我,我都会出去,我想碰到他,想问问他号码,想聊上次没有聊完的故事和认识,可是再也没有见过他,那个夏日带着微风的男孩,就这样过了整整一个月,

  有一日在家正吃着晚饭的时候,妈妈突然跟我说:“明天八点重点一中旁的力争补习班。”“噢,知道了。”塞了一口饭,搪塞的回答着,想着补习班的事猛然间又想到那晚问他成绩的画面,那个让我突然心动的男孩子,怎么突然想起了,“愣什么愣,吃个饭发什么呆。”我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反常。吃完饭便不愿跟母亲多讲一句便回到房间了,母亲也没有阻止,只当我是不高兴,,毕竟明天还要补习,她也懒得多说我什么,毕竟已经对我是失望了。

  八月的空气中总是不经意弥漫着燥热,就算是早上七点也让人觉得心烦不堪,虽然跟母亲总是不表现,其实心里总是在拒绝,不经意间走到了补习的门口,我是思想在挣扎,可是我的腿却很自觉,自觉的走到了分班榜前,一班向遇,呵,也算是一个好找一点的班级了,要是后面班找教室都是麻烦,一扫眼突然看到了一班戴笑笑,真是巧了,我阴霾的心情中,忽然感受到了阳光射入的温暖,连忙去找笑笑,在一棵树下找到了她,她正在问我们的初中同学是否有看到我,我们总还是算的上默契,“走啦,狗屎笑。”“嘿呀,终于现身了呀,走吧我们去找教室。”她环着我的肩就跑,恍然之间我看到了那个我朝思暮想的人 ,我停住了,我想打招呼,话到嘴边总是打转,笑笑看出了我的意图,拉着我就跑。边跑边说:“别想了周齐洺那个不死心的又开始在追那个劈腿女。”我心情突然一下好像经历了冰山,是不是当时的我勇敢一点我们还是有点希望了,刚刚想到这里,自卑又开始在喧嚣,罢了,就当是突然的好感突然的想认识朋友吧,找到教室坐定看着窗外,我是低落的,“嘿,向遇我能坐这里么?”我抬头一看,不惊心中一喜,是周齐洺。”可以可以”。我就这样卖了出去帮我买水的笑笑。笑笑回来后怒瞪了我好久,也懒得说我,就这样,和他开始了同桌生活,补习发书然后自我介绍,我的眼神余光却一直在他身上从未离开。有些人天生就有魔力吸引着眼神与注意力,他就是,补课第一天快结束的时候我鼓起勇气找他要了QQ号,留好了联系方式,才舍得与他说再见,我看着他出了教室门走出补习学校的大门,心中却多出了无限遐想,笑笑打扫完卫生大吼道:“向遇你个重色轻友的要了帅哥的联系方式,是不是应该来帮本娘娘做做事情呢?”“渣,小的这就来”我们相似一笑,很快就做完了所有的工作,傍晚时分的阳光变得柔和了不少充斥的气氛像极了待嫁少女的羞涩,我跟笑笑并肩走着,心中个怀揣着心思,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就不能直接交换秘密直接张口就来的说话了,今天的我还是想跟她说,“我好想喜欢上周齐洺了,不止一点点的喜欢”她停住脚步说道“你们不合适也不可能有结果,他很喜欢林欣,他已经追了很久了,你才刚刚开始,放弃吧”。我突然有点生气,

  我也懒得跟她多说一句。太年轻的自己就好像一杯充满气泡的饮料总觉得自己有用不完的经历和花不完的时间,当然还有一颗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心。

  

  从那一日起我好像就不那么厌倦去补习班,甚至每一天都希望去见到他就算只是问候是否有吃过早餐都是那般让人满意,周齐洺,一个从早到晚都会惦记想起的名字,有了他的联系方式我更方便的去探讨更多我想去知道的事情,他的以前,或者他的朋友,我总是不经意的问着他的任何事情,他的好脾气始终没有太多的厌烦,直到有一天我生日,我看着他提着一个巨大的蓝色哆啦A 梦,我瞬间有点害羞,戴笑笑大叫道,哎呀周呆子你还记得我们家小遇遇的生日阿,不简单阿,小伙子。”那一刻我在他脸上看到了尴尬,我刚准备解围就听到他说道:“今天向遇生日阿,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这个是因为今天我跟林欣和好了,我要买给她的.”那一刻我甚至觉的他有些残忍,而我也有点不堪,大家为了避免尴尬说道:“既然这么凑巧要不你请吃饭吧,洺哥。”“这没问题阿,等会下课一起阿”。于是大家便打笑着掩盖过去了,那一刹那我发现有些苦涩有点说不出口的嫉妒,正在我发呆时,周齐洺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抱歉啦,我真的是不记得,这样吧,下课给你买糖啦”“可以,原谅你”

  他始终这样面面俱到照顾着所有的人,而我却总是刻意觉得他对我是特别的,情芽萌发总是连自己都未曾发现,

  时间一天天过着,转眼补习班的时间也快过完,录取通知也一个个下来了,周齐洺毫无意外的上了重点,戴笑笑跟我一样,出钱找人进了一中,刘坚,差点把他都忘了。他家有钱的给重点学校赞助了一栋教学楼,毫无意外的被录取了,他总是那么人渣,我总是这样骂着他,补习班完了之后我有将近一个月的时候没有联系周齐洺,他也没有联系我,我不联系他的理由很简单,他有女朋友,而且他不找我,我努力猜想很久,大概他不联系我也很简单,很忙,有可以聊天的人,我呢,又好像和戴笑笑恢复了原来的无话不说的状态,每天都这样闹着,那时候的我总是单纯的想着,人所谓的长大大概是突然开口提起感情,没过几日高中也就开学了,都是熟人,我突然间看到了一个人,我有点愣,戴鑫,笑笑的初恋,那时候跟他谈恋爱的笑笑,就像刚刚接触世界的新生婴儿,每一天都是新的,用我那个时候挑逗他的话来讲就是三句不离我戴鑫。扯远了,突然想起笑笑还在我身边,我就瞎扯着正想说去别处逛逛,就听道她淡淡是说道:“我看到了,没关系了,都这样久了。”可是我从她的眼睛里没看到淡定,却有着一丝惆怅与慌张,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笑笑这样,甚至我都有点不懂为何她有这样的眼神,开心中带着害怕,期待中带着逃亡,戴鑫与戴笑笑认识在初二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什么都不懂,戴笑突然扯着戴鑫就那样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幽幽的说道我的男朋友,未来老公,他们每天都会一起吃早餐,晚上放学会一圈一圈沿着操场走,再热的天都穿着长袖校服,挡住那两只躁动的小手,那个时候的戴笑笑三句从来都离不开戴鑫,就这样过完了一学期,暑假戴鑫要回老家,他们的矛盾,好像就是从那时开始,那时戴笑老是跟我抱怨戴鑫对她越来越敷衍,我总说她想太多,那时候他们总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戴笑笑的眼中总是带着幽怨,也时常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想如果非要说一个时刻戴笑是怎么成熟的就应该是那个时候,再后来我再也没有听她提起戴鑫,我也有很长时间没见过戴笑,直到初三开学的前一个星期,她幽幽的站在我家门口跟我说她经历的所有事,她忍不住去找了他,他在老家有了新的女朋友,她没有当面打招呼只是发信息给他说要分手,她关机回了她外婆家,今天刚回,手机卡也没有再用了,后来我们又恢复了我与戴笑俩个人的日子,我们彼此都不再提起戴鑫这个人,就好比不曾出现过,然而只是好比。

  

  踏入高中,我总是不止一次跟自己说新生活开始好好努力学习,好好交朋友,收起自己燥乱的心,但是生活总是事与愿违,周齐洺那个轻易可以拨动我心弦的人在我隔壁班,上早自习可以看到他下晚自习可以看到他,可惜的是他总有女朋友,我时常想如果他跟他女朋友分手该多好,可是下一秒自己总会把这样的想法枪毙掉,感觉自己像个无恶不作的恶人,就这样在我关心他他忽略我的日子中辗转过了半年时光,我记得那天天气不错,我已经很久没有想到过他,他突然找我聊天,谈日常,谈人生,他跟我说他跟他女朋友分手了,那一刹那我突然觉得找到了当初喜欢他欲罢不能的感觉,我感觉我始终在压抑,现在没有他女朋友了,我应该再怎么做也不能算个恶人,冲动之下我告白了,我谁都没有告诉,任何计划都没有的告白了,我爱你就这样简单的三个字就打过去了,我想大概时间过了有大概有十秒,很久远的十秒,我看到他窗口从正在输入又没有,再从没有到正在输入输入,我想他也许在踟蹰给我的回答,也许他在跟他喜欢的人聊天,就这样静静等着,他也只回了三个字,我知道。我突然词穷我没有勇气说接下来瞬间想好的豪言壮语,我想他不会喜欢我,不然他知道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问为什么不表白。他突然说要开视频,我说好啊,接通视频聊天的我们面面相觑,他不断抽着他桌面上的烟,我诧异的问道,怎么学会抽烟了,他淡淡的说:“有些时日了,其实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只是你觉得,我其实觉得你挺好的”。他再一次沉默了,拿起烟反复碾转,檫,我感觉那一刻的我好像在等待审判,等待审问,“其实我觉得你应该好好的考虑一下,我现在刚刚失恋,虽然我很希望有一个人陪陪我,对我说说话,但是这对你不公平,你的爱不应该是被这样的。”“我不在乎”“好”。“今天早点休息吧,晚安”

  

  我感觉像做梦一样,我们就这样在这么匆忙的情况下在一起了,恍恍惚惚大半夜我始终意识不到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第二天他给我带了早餐,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我就像在梦里一样,始终感觉自己无法清醒。他对我一直照顾周全,带好早餐,陪我午饭,晚上道晚安,我甚至想也许我们这样下去再久一点,他就会爱上我,我们就会这样一直下去了,可是事与愿违,他最终还是我提分手了,在一个阳光很盛的放学后我在教室门口没有等到他,刚拿出手机想打给他,他发给我短信,说道:“我想我们更适合当朋友,对不起。”很简短,像极了一把尖刀,我也明白他要做什么,其实和他在一起的那些日,我比谁都清楚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亦或者说他有怎么样的想法去做事情,他如我。爱人至深死不回头。他要去表白,他爱不上我,他还是要去追,去追他的梦。我眼睛呆呆想了很久直到手突然有湿润感,我第一次感觉那么难受,伤心忍不住,就像爱一样的包不住,它会漏出来,一点点的溢出来,你小心翼翼的呵护,它依旧会像长腿的小精灵偷偷跑出来,向世界去宣告自由。我还是木讷的回了短信,简短四个字,:“我祝幸福”我没有任何办法,我不能去杀了他爱的人,他会难受,我不能抱着他的大腿去喧嚣你不要放下,他会为难,我只能让他走,他有他的天空,即使我束缚他的翅膀,他也会用绝食来抗议。

  过了很久,木讷,呆板,恍惚,这可能是我将近半个月的所有形容词,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过的不太好,渐渐地我强迫自己去忽略,去遗忘,去努力过自己的生活,也毫无意外,他们又在一起了,那么般配,那么要好,我曾想过他们会不合适会再去分手,周齐洺会站在我面前说我们好好的,但每当有如此想法,我自己都恨不得不认识自己,我控不住内心的欲与渴望,我没有办法,我只能拼命学,也许偶尔还会看到他们一起。一起午餐,林欣吃他带的晚餐,也许他们会跟我和他一样互道晚安,甚至说的更多,我感觉我自己都在被自己折磨,时常失眠。感觉谈不上矫情,就是失眠,整夜并不想入睡混混沌沌进入梦的感觉一点也不好。梦中的他时而很清晰,很透彻但是他在背对我,就这样过完了高中的全部生活。

  

  高考结束我茫茫然跟着戴笑笑野了很久,忘了自己每天在干嘛,过得像极了颓靡的社会遗漏,每天半夜才回家,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爱回家里,即使在江边做大半宿也不愿早早回家,毕业之后的我,一次都没有再见过周齐洺,他就好像搬离了这座城镇,悄无声息。再几经盛世的午后,他揽着林欣从我身边走过,他没有看到我,他自始至终都只是看着怀里的人再聊故事,那一刻的我突然觉得特别难过,其实我原来连朋友都算不上,我突然觉得我很失败,其实我也不过是众多失恋人群中的一份子为何我总是迟迟不能摆脱,后来在刘坚的口中得知了他去了国外,而他女朋友上了一个重点大学,他们开始了异国恋,我也时常看到他交友软件一些秀恩爱的字符及图片,原来他真的离我这么远了,我也周而复始的过完了我的大学生活,没有惊喜的进入社会,我曾想过去找他,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我混沌的时候甚至希望笑笑给我一嘴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周二。 “算了”酒吧里,荞麦掐着表看,9点了,果然那位客人又出现在门口。这段时间他每天都来,穿着干净的白衬衫...
    不寿_1aec阅读 1,586评论 0 1
  • 【一】引 九阴山巅,长风烈烈。刺骨的恶寒四围弥散,森冷无比。 她在山脚,血色的眸光直越过云遮雾绕的山岚,越过万古盘...
    弱叶阅读 644评论 0 5
  • 我,是这样的人: 我喜欢高兴时开怀大笑, 哪怕丢了形象; 我喜欢伤心时尽情流泪, 尽管没了颜面。 做人,要的就是真...
    新雅彩虹阅读 224评论 0 1
  • 再也不想做晚上的火车了,第一次通宵,想睡都没法睡。一出站就是人山人海。一天除了晚上都没有吃什么东西,一直在倒公交倒...
    回首姑苏是白云阅读 162评论 0 0
  • 这篇文章用作给大家演示如何发天花板编程手把手计划的打卡贴其实没有第0天,哈哈 题目 请用代码在屏幕上打印出下面这幅...
    天花板阅读 962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