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冯磊婚礼之后

文/風雨綫    时间/ 2017年2月4日

2017年2月4日,农历正月初八,冯磊和徐召的新婚之喜。
冯磊,高中同桌兼多年好友。
徐召,梁平同行。

应冯磊之邀,2月3日下午三时,和婷儿、鑫哥到他家,帮忙布置婚房。当然,婷儿是经验党,我是酱油党,不过,一切行动听指挥即可。

看着冯磊一脚站在木凳上,一脚立于塑料凳上,拿着心形、鸳鸯形、囍字形薄绵剪纸,贴上点胶,踮起脚尖,努力拉直身板,使劲儿往上抬升,一个一个,慢慢地沾在天花板上,不仅要沾稳,还得注意注意造型摆放,颇费心思。身板不够的我们,只能打打杂,递递东西之类,不自觉,我们便说到了建杰兄,要是一米八的他在,我们就不用愁了。

进进出出,脚不沾地的冯磊,诸多场合需要他出面,除了理解他,帮着他唠叨“忙不过来”,就只有做好他交代的任务了。

当然,任务主角是婷儿,这些事务当是她的强项,她负责摆造型、点点胶并粘贴到位,我们负责看看高低、倾斜度等是否适宜。处理好“I LOVE YOU”和“520”造型图,等双面胶的间隙,见到了阔别八年之久的枪哥,体育老师肺活量足,手劲儿也比我们大,于是打气球、吹气球这活就被他包揽下来,他的速度超过了我们封住气球的速度,只是,后来,我总算是有点上道了,给气球打结速度还算过得去。做完这些,发现,一看,白色衣领子和手指上都染上了气球的颜色……这才是名副其实的沾喜气呢!

图片来自手机相册

昨晚,大家聚在一起,吃着烧烤,聊着天,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在嘴里,也在水杯里!


今早,八点八分,出发接新娘,行至酒楼附近,我们专门接新娘的十来个人排成一排,在后备箱里摆放着两块肉、八斤面条、八斤白糖、两只鸡,分配好端放人员,跟着新郎,排着队前行,行至酒店门口,女方便收下了。在新娘的闺房前,看着新郎几番周折、费劲口舌终于打开房门,后面一系列活跃气氛的为难事儿,大家的起哄,枪哥的音乐声,把氛围推向高潮。

婚礼现场,司仪是个善于铺陈起兴、善于排比修饰、善于煽情的高手,她的妙语连珠、循循善诱,让我忍不住把图片和“好煽情”字样,分享出去!

图片来自手机相册

仪式的结束,只是拉开他们婚姻生活正式开启的帘幕。仪式感满满,责任满满,幸福满满……


说到冯磊,我这个高中同桌,多年好友,印象深刻之事儿有二三。

—1—

他是我们一帮子人中,唯一的一个走读生,他家就在学校后面,不过千二百米,只不过,到教学楼,就有得跑了,他喜欢踩点到,常常到教室时,便大汗淋漓。以前,我们几个去他家玩过,见识过他做菜的手艺,完全可以直接点赞;夏天雷阵雨来临之前,帮他们在天楼上,抢收玉米籽。

09年,坑人的文科题,高考结束,他超二本线15分,比我多一分,去了兰州,读了西北民族大学,而我们,留下来复读了一年。那一年,他对我们几个复读的同学最为关心,时不时打电话问状况,时不时关心过问困难,时不时支支招……于我来说,这个同桌的鼓励和支持,给予了我很多的动力。

—2—

10年,我的二战高考结束,偏科严重的我,处于一本线边缘徘徊的我,去了新疆石河子。记得,那个暑假,他们几个颠簸两三个小时,去了我老家那个旮旯,他们的捧场,让我的临行之路轻松得多。

其实,我的第一次漫漫西行之路,带着我们前行、为我们指点行程、教我们打点好出行事宜、交代我们准备工作的便是他。因此,西行之路,凄凉、荒芜、萧瑟、心酸之中,多了些许安慰!哪怕他只到兰州,剩下还有接近一半的行程,我也觉得还好,毕竟曾经的邻居如今也是邻居,虽然这邻的稍稍有点远儿……

—3—

记得,大学期间,大二暑假时,我留在了石河子。他刚好要去独山子,好像是去拜望亲人,中途转道来了一趟石河子。

只是,那时,不够成熟、思虑不够周全的我,并没有妥善地安排好他的吃住行。记得借住的是文熙师兄他们的宿舍,找了辆自行车,我骑着我的蓝色自行驴,一起穿过我们大学的值得转悠的角落,去了世纪广场、游憩广场,还去了趟桃源……他急着要离开,让我没法尽好地主之谊,实在愧对!


而今,他大学毕业三年半,我也虚度两年半,他长居梁平,我长期在鬼城与乡村为伍,见面不多,逢年过节,我们几个几乎聚不齐……

而今,看着他和徐召喜结良缘,真心祝愿,全心祈福!祝愿幸福安康、健康喜乐,祈愿相濡以沫、相伴到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