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冷”知识:累死你的是职场价值观!

1、选择比努力重要的多?

最近这种思想风靡一时,是选择比努力重要,我也知道腾讯是好公司,我也知道阿里是好公司,我也知道马化腾、马云是好老板,我想跟着人家走啊,但人家不带我玩。更多职场干货关注职在郑州。

人家现在很厉害,但为什么要你呢?

在职场小白阶段没有职场竞争力,其实你是没有选择的,你过于心浮气躁,是会影响你现在的工作,有句话说的很好,我之所以现在这么拼命,就是可以有一天,我去选工作,不让工作选我!这家公司现在怎么样?不代表他未来会怎样!


2、我不热爱,这活儿我不喜欢?这样的心态对吗?

看,这项工作我喜欢我才卖力的干啊,把热爱的事情当工作,这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吗?首先,你的爱好能不能当饭吃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举个简单例子你把你最喜欢的歌当闹钟,每天呼唤你起床,你天天听,一周以后我打包票,这绝对是你讨厌的一首歌,你对工作的热爱主要是来自于我做这件事由丰厚的回报,丰厚的回报是你维持工作热情的唯一因素,一个工作,你再喜欢,没有回报,会让你产生严重的自卑感和失落感,最后不但没有收入,爱好也没了。


3、虽然我有点不爽,但不一样把工作完成的很好嘛?其实你错了!

其实你不知道,这领导不仅看你的执行力,也要看你的工作态度,在职场中牢记一句话,如果这项工作必须你接,你就笑着接、开心的接,如果这项工作真的不能接,是个坑,你满地打滚也不能接。职在郑州一个专注郑州本地的求职平台。

4、枪打出头鸟,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跟现在的职场关冲突吗?
现在职场中晋升,你必须要有个人影响力,而个人影响力首先你要会表达你的观点,会做决策,处处去做缩头乌龟,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你要背负很多你没有办法完成的工作,最后表现很差;第二,你越是这样,越是没人追随你,就算有一天你运气好,你做了一个领导,你下属也会嫌弃你,在这一点,会在如何在职场中塑造个人品牌影响力进行详细解读。

5、这工作压力太大,我实在受不了了,我想换个轻松的。换了之后会是怎样?

收入和压力一定是正向的,相信我,没有压力的的工作基本没有钱,你看,一家公司遇到裁员的顺序就知道了,先裁的一定是压力最小的职能部门,最后裁的才是销售部门,其实你有压力就是能力不足,而长期没有压力的工作,其实就是重复性没有挑战的工作。职在郑州为在郑州找工作的朋友提供便利平台。

6、我不太喜欢管人,就喜欢一个人老老实实、干好我手头业务就好了。

不想干管理有好多原因,例如不喜欢太多人际压力,觉得自己沟通能力不好,就心里想,既然我做不了中科院的院长,那我就踏踏实实做个科学家吧;这不现实,首先,一个企业有没有耐心,让你专注做事情是一个问题,二,如果你不做管理,你的上升通道非常的窄,其三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管理是一种科学不是先天的能力,通过后期的学习和培训是可以培养的。

7、错误认知:我付出这么多,领导一定看得见,他一定会主动会给我升职加薪的!

在职场上,不会谈薪资的人要比会谈薪资的人薪资至少少30%,怎么样,就是这么现实,而且再告诉你一件事,在公司最后干不下去,离开以后还痛恨前东家的,一定是默默忍受低薪,不懂得谈判的人,因为不平衡感会严重破坏心态,最终反而第一个心态爆炸,恨恨离开。


8、我家里有钱,我不在乎,领导最喜欢听这句话!
在职场早期的时候,钱不重要,为了钱,而误入一个行业,工作是为了钱、是用来改善生活的,你不能一直穷下去,没有高薪的工作往往是一家公司边角料的工作。

9、这工作的确没法干了,想停下来,度个假、读个书,然后决定下一步!你太天真了!

请记住,职场中不要做一种决定--就是那种随时都能做出来的决定,你去休息去学习,这只不过是喊了停!请记住,你的人生在任何时候都能停下来在家里蹲着,这样做会导致你职业生涯的严重断档,所以一句话送给大家,人生是一个选择题,你的下一个选择一定要比上一个更好,永远不要做一个判断题,要么做,要么不做!

10、领导太暴躁了,不想伺候了。

其实是你看电视剧多了,我说知道的很多知名的优秀的企业家,基本没几个脾气好的,业内都流传着他们发飙的传说。有的时候有个严厉的上级,绝对是你职业生涯的加分项,用脾气性格来区分老板的好坏,这是典型的职场小白的思维模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