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艳贱货,有何不可

 网上有一个很火的段子:人生需要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这些所谓鸡汤的垃圾话都是骗人的,要我说,人生需要两次觉悟,说走就走你得有钱,奋不顾身你首先不能长的丑。

 没错,我就是反社会人格,所以在我这看到的不是鸡汤,不是暖男的标语,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说,和大冰叔一样,一碗江湖黄连汤盛给你,喝不喝是你的自由。

 上面所说的两次觉悟,是我认为应该做自己的首要标准。看到很多文章说要勇敢做自己,爱自己。可能前几年看到这种文章我也会心中一暖,然而现在我想问问你,做自己难道就是说去旅行就订机票,说喜欢他就死皮赖脸的表白?

 前两年稚嫩的我一直就这么认为。刚刚初上大学的我在上课下课的时间缝隙中,常常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张扬这么多年做自己的你得到的难道就是放弃了自己一直以来所爱好的,在同学相处中被磨平棱角,在需要毛遂自荐的时候一点也不敢大胆展示自己,甚至还自我安慰道没办法这就是谦虚的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像以前的我一样因为做自己这个毫无道理的理由错过了一个可以生活得完全不同的机会,甚至还会天真的认为机会真的会落在你这个自命不凡的人身上?

 对,自命不凡,考试失败了安慰自己以后肯定会很牛逼,和朋友相处感到自己不融入就觉得自己不平凡。这样的人比比皆是,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是个独特的存在,这我不否认,但是自命不凡的你可千万不要活成连机会都不敢争取还等着天上掉渣饼的人……

 初中的一个女同学J,在同龄人中打扮的过于成熟,和每个男同学相处的都像自己的男朋友,学校有什么事都是毛遂自荐,然后自然而然被每个女生厌恶甚至一些恶心的流言永远不终结。J同学依旧在老师、同学面前彰显着自己的风格,我和她相处的还算不错,问起她你为什么不改改自己的风格,她甩给我一句我做的事既不犯法也对别人无害,反而还让我获得了自己的机会,我凭什么要改?嗯,我和她完全相反,我就是那个没有棱角的人,在你触碰到我的底线前你说什么我都不动怒,然后,理所当然,我成了所有同学老师口中的好女孩。但是,谁知道好女孩装多了就不敢再像J一样任何事情都针锋相对,然后有些机会不会毛遂自荐只知道等着被推荐,虽然每次都中标但真的很厌恶这种不勇敢的自己啊。

 J上了高中依旧不招待见,学校的事情都是厚脸皮的自己揽下,甚至很多组织活动的事情一概不知还死皮赖脸的请教同学,所谓身边的同学都是些因为不敢主动只知道等待机会的人,这群人大多比她有能力,但是J同学死皮赖脸的请教多了后自己也变得能够独当一面,毕业后人家凭着一副继续死皮赖脸不顾他人眼光的勇气开了直播,虽然看的人不多但都是好评。我看了几场,有唱歌,讲故事之类的活动,即使人家再怎么不讨人喜欢,但是,她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或者已经在路上比我们多走了一步。

 有时候做自己不是要放纵自己,不是约束自己,张弛有度地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做个“妖艳贱货”有何不可?

 不顾别人眼光勇敢在路上走着自己的路,用一张厚脸皮对抗其他人的流言蜚语,那些讨厌你的人只是嫉妒你拥有了这么多机会,叹息自己为何错过,他们甚至连“妖艳贱货”都做不到你又凭什么因为这些而改变自己呢?

 一直说要做个潇洒的女孩,有一个潇洒自由的生活,首先,你要做自己,把“妖艳贱货”的一面都释放出来吧,,

 嗨,姑娘,这虽然不是暖到流血的鸡汤,但还算一篇苦到胃里的黄连汤吧。愿你可以脱离平凡的路边人队伍,做个自己路上的主角,做个潇洒的妖艳贱货

 你好,我是万岁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