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4)

这张照片是早上拍的,收到我的骚扰,小猫咪有点害怕,反而父母表现还是满淡定的,它一直躲在父母亲身边。拍完一组,我自己都被感动死了!

中午又没睡着,在看《爸爸去哪儿》。

决定把看完最后一集一半的感觉,写下来。

在听的背景音乐名字叫'Landslide',美国一首很有名的乡村音乐歌曲,昨天那位外教也播放了这首歌,他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首。

我找到我情绪的宣泄口,这是生活其中一件令我很开心的事。

虽然我很不喜欢写特别沉重的文字,许君说我怎么这么喜欢哭的咧:你眼泪都不值钱的!

然而我极少在人面前哭,哪怕是最亲密的两位朋友,六七年也就那么一两次?三四次?

我都做到收放自如的境界了,唉,本宫也表示很无奈啊,介绍你一个方法,对着镜子哭得一百几十次,恭喜你!你就可以出师了!

我想我不必在这里压抑自己的情绪,不知为何,每次一想哭,总会想到一些血腥暴力的事情,然后就不想哭了,马上止住!我强迫自己去想这些,然后情绪自然就恢复了,这并不是什么好的事情,我觉得这是我的一种病态。

我希望,我不必想这些,我可以自然而然地哭,也可以自然而然地笑。

写了四百字我都还没写到正题,我真的是很罗嗦诶……(无奈)

我记得,到大学第一天,父亲送我来,这是他唯一参加的,与我,跟学校有关的活动。(老实说我很害怕舍友回来,因为那就意味着我哭的样子随时会被看见,然而这是我最不想发生的事情)

酒店都被订满了,我说:“爸,你今晚就去姑姑那边住吧,明天我自己可以搞定!”我信心慢慢地说。

然后转身偷偷地哭。

他在我人生中出席的时刻少之又少,我知道他对我是内疚的。

我人生中需要他的时刻,多之又多。

neinei说:“因为爸爸说,我要勇敢。”一句话,我的眼泪决堤。

当然很多一直有父母陪伴在身边的人,或许也会有他们各自的烦恼。但是我真的很需要他,在我越来越长大的人生里,需要一个人给我建议,我不会感觉那么没有方向感。

他现在常常会跟我说:“我就常跟你爷爷奶奶叔叔婶婶们讲,我女儿很乖的,不用人费心都能考出好成绩来!”

事实上,我一点都不乖,小的时候没少挨棍子!细的粗的,长的短的,扫把棍伞柄都挨过~奶奶直接上手掐,妈妈不顺心就出尖头高跟鞋踢了~

只是他没看见而已。

二十一年了,他缺席的事情对于我来说,依然让我很受伤。我跟父亲两人,感觉很陌生,对话中不时透露出几分尴尬,我觉得他这个人离我很遥远。

在我需要的时候你不出现,就跟我妈一样,小的时候不多多教育我,等到我大时才跟我念叨一串。我说:当初你怎么不教育我,现在反倒教育起我来了……

难道——你不觉得太迟了吗?

在我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离我那么遥远。我极力想要伸手触碰,可我却一点都碰不到!

那时还是小孩的我,只是觉得很难过而已,跟玩伴一起,我转头又忘记了。可是伤心也会堆积,我也许会忘记,但它不会消失。

好在爷爷奶奶还能坚持把我带大,不然你们两口子的战争特么把我也搭了进去!

Pain demands to be felt.

赤脚踢沙发呀,用拳头锤锤墙壁也是不错的,正如现在,写写日记,跳跳舞也是好的。

还好,我能感觉有些东西在慢慢治愈。我需要表达出来。

我真诚地希望,所有的父母,假如,假如有一天,你们觉得你们不再相爱了,分开之后,有时间也多陪陪小孩。

正如我小时期待我父亲一样,能参与我人生每个重要的成长时刻。

我很遗憾,他没有出席。


“过来,不要怕”
“我还是在你身边好了”
“怎么留我一个人在这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