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大师是如何炼成的?

今天读了海明教练分享的书《大师是如何炼成的》,一本已经绝版的书。在海明教练看来,这本书曾经方法读来冷汗直冒。从那以后他改善了学习的方法,拜托了一些低水平的重复式的学习。这本书虽然推荐了一个多星期了,但我今天才开始认真的看。看书,记笔记,复盘,教会别人。这是一个学习的基础闭环。而80%的人都是走了前两个阶段,后面两部走完的人聊聊无几,因为后面两步需要消耗脑力,需要思考。人的本能是不愿意思考的,美团创始人王兴甚至说:人们为了避免真正的思考愿意做任何事情!但是认知的提升就是需要突破舒适区的。所以今天读了的这部分,我决定首先通过复盘的形式将它写下来,然后晚上在自己的社群里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闭环就走完了学习才算完成。

1、书中讲述的“行动成功公司”是一个一流的培训公司,每研发出一个课程都是精品,而且每个课程的年销售额在5000万以上,而且公司课程与其他课程最大的不同就是让人改变思维,产生行动,最后拿到结果!从公司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行动”的重要性,课程只有让我们产生了行动,才会得到改变拿到好的结果。

2、作者认为,未来如果不借助网络和会场销售,将会很吃力。这是13年提到的,如今2020年这种观点已经为大众所接受。利用网络不仅可以积累流量,还可以借助这个平台,让自己的课程由线下搬到线上,这样受众的基数就会更大。我们也能撬动更大的财富。如今很多人都开始了自己的直播,没有流量的在积累流量,流量大的主播都可以直接利用粉丝经济搞直播带货。

3、每个人只要做到“两个一”,就一定可以成为出色的人。那两个一呢?一堂课,一本书。只要我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不断的深耕,不断的努力做的专业,积累更多成功的案例,积累更多的经验。这些故事就可以成为我们的一本书,而且绝对是一本畅销书;如果将自己的故事设置为一堂课的话,也绝对是一堂精彩的课程。

4、该公司坚守的信念:坚守客户价值!

那客户价值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呢?就是能够为学员解决问题,确保学员发生改变,产生行动!

那如何确保学员发生改变呢?那就要抓住学员的痛点。通过正确的价值观的输入,让学员的思维发生改变。思维改变之后学员也不一定会行动,有可能他们还不知道具体的方法。所以课程一定要给到学员可落地执行的方法论。给了明确的方法,也不一定会驱动行动产生,还要让学员有行动的意愿和决心。其实这些方法都可以用在我们自己身上,有的时候我们拖延一件事情,就是因为我们觉得困难、无从下手。如果我们事先制定好明确的每一步行动,我们就能够更容易地采取行动。

5、一个讲师课程口碑第一的秘密是课程的时效性和行动!“时效性”是否足够长就说明了这个课程是否有足够的理论依据,是否真正的是在解决我们的问题。而“行动”则是测试这个课程是否落地,是否能够让我们的行为发生改变,从而带来想要的结果。所以这两个指标作为评判标准是非常精准的。

笑来老师就经常以时效性来要求自己写的书。他决定自己写的书不仅是畅销书,更是长销书,是可以精力时间考验的。

而且笑来老师之所以那么受人推崇,就是因为他一直通过“做我所讲,将我所做”这八个字为引导。在各个方面拿到了无数个结果。

我们反思一下自己讲的,自己首先能做到吗?自己做的,是自己把他讲出来能得到认可吗?用这八个字对自我好好的反思一下,我们才能慢慢做到知行合一。

6、一个课程要能够完全适合行动,能带来成果获成果。就一定讲的是一种规律、一种常识。规律和常识性的东西就能让我们落地执行并带来正面的结果。

7、我们不仅要想成功者学习专业的技能,还要学习成功者的思维和精神。用成功者的方法去做事,我们也能获得同样的结果,学习成功者的思维和精神,就可以帮助我们在其他的领域也能获得成功,只有思维打开了,我们做事的方式才会改变!

要想成为顶尖的高手,就是要在两方面下足功夫,一方面是要足够努力,另一方面就是要采用正确的策略和方法。只要坚守这两个方面,就一定可以成为一个领域的顶级高手。

对这本书前面的阅读,就已经改变了我的很多观点,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大师的打造都是一个极致过程,他们研发课程如此的严格,要求如此的精益求精!给了我很多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