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下一个故事的主角(第八章)

【下一个故事的主角】简介:在北国独自生活三年后,某一天收到一个陌生短信,于是小白决定回到东泉,去寻找短信中的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第七章  原来我一直是局外人


邢夫人坐在小白病床前,不断的掉眼泪,自责的说三年前没有帮忙守住季家,让小白一无所有的离开东泉,三年后,她也不能好好照顾小白,让她再次受伤。

邢鑫安慰母亲,或许这都是天意。

医生走进病房,邢夫人着急的问医生,为什么小白还没有醒来?

医生说,之前小白脑部淤血未清,会有晕倒的状态,可是根据检查结果来看,现在她脑部已经没有血块了,应该是受了很大的刺激才会晕倒,现在病人意识比较薄弱,估计是自身免疫对外界的反抗导致她现在不想醒来,你们就多和她说说话,刺激刺激她大脑,看看是否能够醒过来。

洛落来医院看小白都被邢夫人赶走了,在邢夫人看来肯定是洛落母亲说了太多刺激小白的话,才导致小白晕倒,以至于现在不愿意醒来。

在小白昏迷的日子里,栗家用三年前的方式开始对付洛家,洛落母亲求洛落答应跟栗诺的结婚,这样才能守护洛家,不然他将会一无所有。

一边是小白,一边是洛家,三年前他就是为了母亲,为了得到洛家继承人的权力,才犯下错误,放弃了小白,这三年他无时无刻不在后悔,早知道三年后他还是得不到洛家,当初他就不会为了洛家而痛失今生所爱。

洛落父亲因为栗家对付洛家的事情,而责备洛落母亲,如果三年前她没有因为跟栗家合作设计季家,现在洛家也不会沦落到如此地步。

“如果你当初没有打算把洛家还给楚家,我也不会为了洛落的以后,而放弃季家跟栗家联手,是你逼我们娘俩的,虽说洛家的起步是楚家出国前留下来的,但是洛家有今日成就,都是我和你还有洛落一起打拼的,凭什么到最后要白白送给楚家?”

“你太执着了,你忘记爸走之前的交代了吗?”

“如果不是老太爷在临死前想见孙子,我就不会知道原来洛落不是洛家唯一的儿子,是不是从一开始你就把我们娘俩当做外人?”

“你乱说什么?”

“难道不是吗?你原本就打算把洛家交给楚家那个儿子,要不是我早早做打算,现在我们娘俩早就喝西北风了!”

洛老爷一时急火攻心,晕了过去。

当洛老爷醒来之后,第一时间是找孙秘书,交代在他住院期间,尽快联系楚家,说洛家有难,希望能够出手帮助。

北国的楚莫在小白离开后就回总公司了,尽管他很想去东泉找她,可是没有母亲的允许,他是一步也不能踏进东泉那个地方。

他从小就知道,当初楚家最开始创业的地方就是在东泉,他从来也没有听母亲提过父亲,只是家里的老人告诉他,他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为了怕母亲提起往事伤心,所以他从来没有在母亲面前提起过有关父亲的事情。

直到他十六岁的某一天,母亲突然带他回国,说是要去了一个老人的心愿,他才第一次见到父亲,但只是匆匆一别,再也不得相见。

这段时间楚莫用工作来麻痹自己的感情,让自己异常忙碌,这样他就不会想起小白,只是在某个瞬间,他突然对助理说,小白,泡杯咖啡来,身边的人问他说什么的时候,他抬起头来才意识到,这不是在北国,小白也不在身边,然后失神的干笑一下。

晚饭的时候,楚莫母亲说,看你最近都瘦了,多吃点,工作要紧,身体也很重要。楚莫点头。

其实上次楚莫母亲住院的时候,楚莫跟她提及过小白,原本打算等母亲病好之后,再正式带母亲回国去见小白,只是没想到的是,在他回总公司的时候,洛落已经追回小白了,洛落,他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

“楚莫,上次你提及的那个女孩?”

“妈,她回东泉了。”

楚莫母亲想起当楚莫害羞的说出自己喜欢的女孩时,她很是高兴,一向工作狂的儿子也有情窦初开的时候,当初她一心想让楚莫毕业后继承家业,可是他说这几年国内发展形势好,想去国内磨炼磨炼,没想到的是他会跟季家的女儿相遇,还喜欢上了她。

世事如棋,人海茫茫,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相知,或是相亲相爱,冥冥之中或许自有安排吧。

楚莫母亲想,或许是时候该告诉他关于他父亲的事情了。

“楚莫,其实我原本想这辈子你都不会再踏进东泉那个地方,可是,现在看来,上天安排你认识小白,让你和洛落同是喜欢上一个女孩,或许就是让你再次回到东泉的一个理由吧。”

“洛落?妈,你怎么知道洛落?”

“你还记得你十六岁那年,我带你回国去见得那个老人吗?他就是你爷爷,当年我们楚家在东泉有自己的产业,我跟你父亲相识相知相爱,只是当时国内形势所迫,我要随你外公去国外,你父亲不想离开从小生长的地方,也不愿离开自己的父母,于是我们俩就分道扬镳了,等到了国外,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怀有身孕,你父亲他不知道,后来你爷爷病危的时候,托人打听到我们楚家消息,希望能见你一面,我不知道那时你爷爷怎么知道你的存在的,为了满足老人的心愿,我就带你回去了。”

“那你怀孕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告诉父亲?”

“那时候我和你父亲因为出国的事情闹的很僵,我脾气很倔,认为没有他我也一样可以把你抚养成人,后来我也听说他结婚了,生了一个儿子,叫做洛落。你爷爷临走的时候交代,以后洛家的产业全部交给你,算是对你的弥补,当时我觉得我们楚家也不需要,再说那也是你父亲和洛落母亲打拼下来的,我也不能成人之美。”

“妈,其实,我知道洛落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

“你知道?”

“当初小白一个人来到北国的时候,我见过洛落,他远远的看着小白,但是没有上前去打招呼,那时候我调查过他的身份,也知道了他和我的关系。”

“所以,你一直喜欢小白,却没有行动?”

“小白已经跟洛落回东泉了,我想我……”

“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跟你说的事情,前几天洛家托人带话,说是洛家有难,需要楚家出手相助,我跟你父亲虽然当年怄气,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我也该放下了,毕竟你也是他的儿子,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你有义务去帮他。”

“妈,你的意思是?”

“我希望你回东泉去帮帮洛家,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如果你回到东泉,小白和洛落情投意合,那么你就祝福她,如果她和洛落没有在一起,你就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我明白了,谢谢妈。”

楚莫订好了机票,第二天一大早就飞回东泉,这次是刘时封直接在东泉接的他,本来刘时封帮他打理北国的公司已经够忙的了,现在回东泉还要带着他当助理,楚莫说谁让小白是在他手下弄丢的,让刘时封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你这次带我来东泉,是为了追回小白吗?”刘时封还很好奇,这楚莫是脑袋终于开窍了,当初小白走的时候,他就鼓励楚莫勇敢一点,最起码找小白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楚莫就是不说话,只对他说,或许从一开始就不属于他。现在又把他带到东泉来帮他。

“不仅是小白的事情,还有洛家。”

“洛家?”

“你应该听我提及过东泉,其实我的父亲就在东泉,他是东泉洛家集团的董事长,我母亲让我这次来是帮洛家度过难关。”

“原来是这样,那小白的事情需要我先帮你打听吗?”

“嗯,我们分头行动,你去打听小白消息,我先去洛氏集团。”

楚莫刚到公司门口,孙秘书就在门口等待迎接他。

“你好,我是洛老爷的秘书,董事长交代我来接你,大家都在会议室等你。”孙秘书带楚莫去洛氏集团的会议室。

“大家好,这位就是董事长交代的洛氏代理董事长,在董事长住院期间,公司所有的事情就全权由他处理。”

“孙秘书,你糊涂了吧,随便找一个代理董事长。”洛落母亲不肯相信的质问起来,“怎么说?洛落是董事长的儿子,轮也是轮到洛落代管洛氏集团。”

“洛夫人,您好,我叫楚莫,之前洛氏集团的创始人,也就是前任董事长临走的时候交代过,倘若洛氏集团经营不善,楚家有权力随时收回洛氏集团的经营权,我楚莫今日来,就是履行前任董事长的遗嘱,这是他生前签署的文件,里面也有现任董事长的签字。”楚莫没有直接提出他身份,只是含蓄的表达了由他代理落氏。

洛落母亲不相信,虽然老头子临走的时候这样交代过,但是她从来不知道还有文件在,更何况当时说是由楚家儿子直接继承,无关经营不善的问题。她以为只是老头子为了弥补楚家母子俩随便说说的话,没想到会是真的,这时候,她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让洛落和栗诺结婚,这样洛落才有资格夺回洛氏。

楚莫刚回洛氏就开了一天会议,了解到洛氏现在的财务状况,以及栗家接下来会采取什么行动来对付洛家。

刚开完会,打开手机,看到刘时封的三十个未接电话,楚莫有个习惯,就是开会时候手机静音,尤其是大型重要会议的时候,想起刘时封是去打听小白消息,赶紧拨通电话。

“哎呦我的楚少,你终于接电话了,你先别急,深呼吸一口气。”

“你快说,别废话!”想起之前刘时封让他深呼吸,告诉他的消息就是小白辞职了,他预感这次一定不是什么好消息。

“小白在医院,应该跟之前一样,据说已经一星期了,医生说小白脑部的血块已经消散了,是受了刺激才一直昏迷不醒……”

“哪个医院?”

“就是市中心医院,我一会把地址给你发过去。”

“好,我马上过来。”

楚莫到医院的时候,看见洛落在病房门口坐着低着头,没有进去,怪不得开会的时候没有见洛落,原来是小白出事了。

楚莫敲病房门的时候,洛落抬起头,看到楚莫先是一惊,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得。

“你是?你是小白在北国的那个上司?”

“你好,我叫楚莫。”

“楚莫?你是楚莫?你是楚家那个儿子?”

“看来你知道了,是的,按理来说,你应该叫我一声哥。”

“你来干什么?看小白还是来夺回洛氏?”

“我来干什么你可以回家问问你母亲,暂时我不想在医院跟你讨论这个,尤其在小白病房门口。”

楚莫的眼神很可怕,盯着洛落,在来医院的路上,刘时封在电话里面给楚莫说了小白住院的前因后果,其实楚莫早就知道三年前的事情,他之所以不让小白回东泉,就是怕小白再次受到伤害,没想到的是,该来的还是给来了。

病房中,邢夫人坐在床边不停的跟小白说话,以至于楚莫进来她都不知道,楚莫看到小白苍白的脸,顿时觉得心中怒火难以平静。

“邢夫人你好,我是楚莫。是小白在北国的上司,这次来东泉出差,知道小白住院了,所以过来看看。”邢夫人一听是楚莫,之前小白提及过在北国的领导是叫做楚莫,可是在仔细看,总觉得比较眼熟。

“你母亲是叫楚婕妤吗?”

“是的,我是楚婕妤的儿子。”

“那么说,你是洛老爷的……”

“是,我是洛落同父异母的哥哥。”

“之前听小白说,在北国的时候,是你一直照顾她的,只是没想到,你俩这么有缘分。”这时候邢鑫带心蓝过来看小白,碰见邢夫人和楚莫在说话。邢夫人介绍说这是小白在北国的朋友,出差来看小白,然后拉着邢鑫和心蓝走出病房。

楚莫轻声唤了声小白,小白还是一动不动,也不眨眼睛,楚莫想起了之前要求小白连夜加班赶一个项目文件,小白累的趴在办公桌上睡觉的样子,手里还握着笔,旁边一张纸上写着:楚莫大恶魔,死变态,然后是一个大猪脸上划了大叉。

楚莫忍不住笑了笑,心想:如果你一直待在北国就好了,为什么要回这个伤心之地?


【下章预告】即将失去洛氏的洛落母子将会有什么行动呢?洛落会为了得到洛家而听从母亲的建议迎娶栗诺吗?小白什么时候醒?楚莫将用什么办法守护洛家?心蓝为什么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