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

当武汉封城,国家对新冠病毒的疫情正式拉响警报的时候,也是我们刚刚开启春节假期之时。从最初的开心期待,转而惊讶惶恐难以置信,慢慢平静下来,我开始仔细清点家中的备用物资,打算好好规划,协调安排家人平稳度过这一段非常时期。

清点物资的时候我在内心忍不住对自己小小的点赞。因为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经常计划,又由于本人超爱网购的特点,我在家里屯了很多生活用品。从各种纸巾湿纸巾消毒棉片消毒棉球,到75%的医用酒精,八四消毒液和pvc手套。甚至还非常矜贵的发现了两包防雾霾时期留下来的3M口罩。翻开冰箱,爱做饭的我准备的食材也是应有尽有,只需要添置部分新鲜蔬菜和水果即可了。当满世界的人都在慌忙寻找口罩等其他物品的时候,环视家中一无所缺,我不禁信心满满,觉得只要响应国家号召好好呆在家里不出去遛弯儿,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假期的日子开始了,关了闹钟睡到自然醒,每天就是吃睡嬉戏,一家人感觉从来没有这样彼此相守过。看今日头条上湖北人民的感染数字日日递增,我们为同胞的遭遇难过共情,为医护人员的救死扶伤留下了热泪,为建设者的中国速度沸腾着热血。各种消息扑面而来,所有人都在接纳,甄别和消化中,举国防疫万人空巷,终于一天天确定,这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真的遇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危难。

童童除了看那些疫情的帖子急急忙忙分享给我,依然是小女生的憨吃傻睡。小蜜蜂的我忙着三餐吃喝归置收拾家,但是童童爸若有所思,他每天在家里转圈,健身,看书学习,一刻不闲,他说,要是咱们能为疫情做点什么就好了!

随着春节返乡人员的归程日近,也为了密切监控武汉封城前流向各地的健康不确定人员,国家的疫情防控到了特别关键的时期。童童爸临危受命,接到上级领导的任务,和同事们一起,投入设计和研发疫情监测系统的工作。说心里话,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个个噤若寒蝉草木皆兵,每天的心情都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样。我多么希望童童爸好好的待在家里,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所以最初,对他出门上班我是有很多郁闷的,满世界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如果他这么出出进进。我所努力搭建的严密防守,就将遭受严重威胁。

虽然颇有微词,每天看头条上合力奋战的一线人员,每天醒来有水有电有网络,就知道有多少人都在默默无闻的努力工作维持着社会正常秩序。童童爸说,看到国家举全部的力量协同作战,他也要为甘肃的防疫做点事情。好吧,支持你!没有你们无私的付出,没有你们前方的监测和防守,我们在后方无论做了多严密的抵挡都会溃不成军。

今年的春天总是格外让人期盼,新冠肺炎还在肆虐,不知道多少人正在面临生死离别,不知道多少家庭即将没有明天。

武汉的作家方方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对现在还挣扎在痛苦中的人们而言,谈生活太奢侈了。所以在缅怀的同时,我们有一份力就该搭一把手,每个人都伸出手,这场灾难就过去了。

童童爸加班回来总是让人心情忐忑,我只能努力各种消毒。他自觉的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跟我们保持距离,不间断的电话,晨昏颠倒的出门进门,我感觉我消毒消的快抑郁了。他总是不停的说,他的同事们真的太给力了,领导们也全程督战,各部门协调配合,保障供给,在特殊时期克服种种困难。大家加班加点,群策群力,满怀热血沸腾,在短短的时间内,终于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的加急任务,极大的提高了各进出路口把控的工作效率,为甘肃的疫情监测工作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做为紫光人的家属,我也为童童爸武天强高兴,为紫光高兴。感谢紫光人,排除万难,在甘肃疫情的最前方,为我们后方人民做好了最严密的防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