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默契的couple

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会越来越有默契吗?为什么我们在一起十几年,还是没有默契?难道一起呆的时间还不够久?

我们发现这个问题,是在德国的国王湖附近的一家旅馆。旅馆经营一个不小的餐厅。我们入住后去餐厅用晚餐。男主人问我们坐哪张桌子,我和先生同时指向两张不同方位的桌子,等男主人反应过来,他又问了一遍是哪张桌子,好嘛,我们俩又同时改变主意指向了对方的桌子,男主人笑出声来。最后坐了我选的桌子。坐下后男主人问上茶还是咖啡,两个声音同时回答“coffee!”“tea!”男主人稍稍习惯了,笑着说一杯咖啡一杯茶。第三个问题,要不要鸡蛋?“Yes!”“No!”男主人笑喷了,说记下了,一个要鸡蛋一个不要。这大概是他见过的最没有默契的夫妻了。第二天到餐厅吃早餐,男主人一看见我们,马上把我们领到了坐过的那张桌子,随即问是不是一杯咖啡一杯茶一个鸡蛋。这回我们笑了。

女主人讲德语,英文不好,向我们介绍房间设施使用的时候,用了一些简单英文加很多手势比划。先生什么也没弄明白,因为他没听懂,我却全明白了,因为我看懂了。

意识到我们没有默契的问题,回想起之前有一次在吴哥窟的一个寺庙走散,先生回到原地等,我则到了出口等。等不见人,打了国际长途电话才重逢,两人都气急败坏,约定以后在哪里走散就在哪里等。这算是没有默契带来的最严重后果了。

后来,我们讨论过默契的问题。我说以前有个娱乐节目考验夫妻的默契大比拼,如果我们参加肯定会输得一塌糊涂。于是我们模拟了一下节目,说出对方最喜欢的水果,说不出来,说出对方最喜欢的颜色,说不出来......分析了一下,原因是喜欢的有很多种,没有最喜欢的。这算神马默契啊?明明节目有问题嘛,不然怎么播了一段时间就停播了。

木有默契怎么猜?

默契大约是不经言传便心领神会的意思。默契到底有什么用?使沟通更容易?一个眼神就知道要做什么?因为我们没有默契,所以话多,经常对话,直来直去,什么都说。没有默契会怎样?就是话多呗。

渐渐地,发现我们开始有一丁点儿默契了,偶尔还能猜到对方的小心思。话还是一样多。以下日常对话,W代表我,H代表我先生。

01

W:假如入得厨房和出得厅堂在我身上只能选择一个方面,你会选哪一个?

H:出得厅堂。

W:为什么?

H:因为入得厨房找个保姆就好啦。

W:聪明!

正中下怀......

02

H:《来自星星的你》讲什么的?

W:讲外星男和地球女谈恋爱。

H:是不是所有女的看完都想换掉自己的男朋友?你是不是也想把我甩了?

W:我可以吗?

H:等你找到外星人再说吧。

我去......

03

W:你最爱我是在什么时候?

H:就是现在。

W:嗯……

H:哈哈!答对了!差点中了圈套!

蒜你狠......

04

W:网上流传“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

H:赚钱养家我做到啦,貌美如花你做到了吗?

W:还是赚钱养家容易点……

网络版很消魂,现实版很残酷。

05

旅行到英国第一天晚上吃牛扒

H:我们第一天吃的就超预算了。

W:啊?那把预算提高吧……

第四天晩上遇下雨躲进一家印度餐厅

W:菜单好像不便宜呀。

H:没关系,我们前面都刷的卡,还剩很多现金!

第六天晚上忍不住进了中餐馆

W:国外的中餐都挺贵啊,预算够吗?

H:还管什么预算?赶紧点啊,我想吃炒青菜!

难怪婆婆说我们不会过日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编课程 适用于:教师招聘考试、教师编制考试、事业单位教师岗、特岗教师考试 9月26日 星期二 讲师:宋莉 课程:...
    多多奋斗阅读 1,543评论 0 0
  • 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所以今天上午看得到《通完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留言,然后听樊登老师讲了一本书,身体不适,于是就一直...
    杨颖__指数成长阅读 229评论 0 0
  • 轻纱帐里做美梦 凉风习习睡得沉 直到阳光把我吻 方觉暑热把眼睁 翻身下床把房整 洗漱完毕把粥盛 顺手再把包子蒸 早...
    黯黯红尘一路相伴阅读 824评论 1 2
  • 1.numpy基础:数组和矢量计算 ndarray 可进行矢量运算并节省空间的多维数组 无需写循环即可进行标准数学...
    红炉点雪hi阅读 443评论 0 5
  • 总是在包容朋友关心他人,发现自己无助时总是孤独的。杂乱无章的打字,希望六个月以后不让父母失望,但仔细想想只是面子罢...
    不安逸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