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讲:【金融理财课规律篇】之信用最大化之信用的重要性

欢迎来到彩虹鱼金融理财课,今天的课程主要内容是《彩虹鱼金融理财课》规律篇第四讲《投资理财中信用的重要性》,学习大约需要8分钟。

大家好,我是彩虹鱼老师。

吴鹏同学问:

今年我买了第二套房子准备作为投资,当时我的现金流不够,就去进行了信用贷款和办信用卡,来支付当时的投资现金流欠缺的问题,但是在过程中我的其他收入不足以支付贷款和信用卡按期还款,现在银行因为我的负债太高又不答应我的贷款,我该怎么办,老师?

彩虹鱼老师解答:

吴同学,你好。很感谢你对我课程的学习与关注,关于你提的问题是一个综合很综合的问题。首先一个前提是你购买的这个房产得属于优质资产,(好的资产一定是能够带来好的现金流)如果不属于就用最短的时间出手,再寻找别的机会。建立在这个前提之下,其实你这个投资行为几乎是属于100%融资的投资,风险比较高,看来你是属于激进类型的投资者。但从问题上,你的难处处在关于银行负债率比较高的问题,那你可以重新换一家银行,在审批过程中,做好审查时资金的时间差管理,只要这个时间把负债率降下来就可以,首先先保证资产购置成功,其次再用新资产带来的现金流补充经营收入的不足,先让现金流动起来,但是最终达到闭环的效果,需要仔细的计算和长远的规划来实现。

——投资理财规律篇二:信用最大化——

投资理财中信用的平等性和重要性

大家好,我是彩虹鱼老师。感谢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今天我们来进行规律篇-信用板块的学习,在投资理财过程中,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点。在这里我请同学们思考一个问题,就是你认为什么是信用?

在我们的认知篇里,我记得很多同学问到,我没有钱怎么开始投资?其实,这和我们今天讲的信用息息相关,在社会经济活动中,信用代表着财富本源,这个本源是可以无限放大的。同时它代表着:你在别人眼里的支付能力。至于你能把信用转化成多少生产力,并使用出来,这需要时间的累积。

所以说财富的三个要素:时间、信用、机会缺一不可。

为什么讲财富面前人人平等,并不是指通俗意义上的身份和地位,而是指每个人在金融体系里的信用、机会都是平等的。为什么这样讲呢?这里给大家讲两个案例:

案例一:

小a和小b是两个年龄相当的年轻人,小a是富二代,小b是普通的工薪族,他们都去银行贷款买房。在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基本情况了解之后,小b由于有稳定的工资性收入,而且已经成家结婚,这在信用体系里代表着更稳定,有偿还能力,最终获得了贷款,顺利拥有了一套房产,改善了家庭居住环境。

小a呢,虽然生活品质很高,开支也很大,但由于自己没有稳定的收入,日常花销几乎都是家里提供的,这在信用体系里,意味着小a没有独立的偿还能力,不确定性太大,属于风险客户,所以他没有获得贷款。为此小a还特别不服气。

案例二:

我曾经服务过一位李总,他在北京经营服装生意,多年的经营并没有让他累积什么资产,除了一堆库存,就只有一辆车。银行没有贷款,几乎也没有存款。一次他和经销商聊天,对方告诉他有一个不错的商铺在出售,大约需要500万。他一听,别说500万,就是50万他拿出来都很费劲。所以他几乎没考虑这件事情。

大约过了十来天,他的这个经销商给他打电话约他一起去看商铺。到了商铺那里,他一下子就相中了。可是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他有点不知所措。正在这时,他的这个经销商说:老李啊,贷款的事儿,你不用愁,我有个朋友在银行。看到对方这么热心,他把实际情况告诉了他。没想到对方说:我这里有100来万可以先借给你,你再凑个150万,就差不多了。

来这个李总,只打了一个电话就把首付款凑齐了,贷款也很顺利的办理了下来。通过了解得知,他做生意这些年,从来没欠过上游的货款,偶尔还给他的经销商赊一部分货,所以大家都很信任他。当这次投资机会出现的时候,他直接把信用转化了生产力,带来了融资性的现金流,从而通过投资商铺累积了资产。后来资产的增值比多年传统经营得到的回报还高。

这两个例子在我们身边是比较常见的,通过这两个例子我想同学们一定对信用有了全新的认识,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比想象中更有钱,只是对于怎么得到它有些模糊而已。所以在下一讲中我会系统的讲解如何启用个人和家庭信用,打造自己的无限循环信用体系。

针对今天的学习内容,大家可以在留言区分享自己有关这个部分的投资理财经验,也可以留下你的问题,我会在下一讲开始前为大家答疑解惑。

另外,我们专门为大家开设了投资理财互动群,大家可以添加我们的个人信息:rongcaijing2013,身份验证通过后将会拉大家入群,在群里我会为大家分析最新的市场动向和项目案例拆解,如何正确的区分投资项目和投资工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