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间,平静生活的节奏被打乱了

昨天是二月二,中午,我先生下班带我和儿子,回娘家去陪我老妈吃饭。

午饭后,我先生上班,我跟儿子继续呆在我妈家,等先生下班来接我们回家。

下午4点55分,我先生打电话告诉我,让我们自己打车回家,他回不来了。单位领导通知他们,不准下班,在单位原地随时待命,我们莱西发现疫情了,政府工作人员随时准备出勤防疫。

他督促我们赶快打车自己回家,等到了家附近的超市买点鸡蛋,家里鸡蛋不多了,有合适的青菜顺带买点。

我跟儿子告别老妈她们,下楼等车时,先生又打来电话,别去超市了,现在超市人满为患,去了也不一定能买到什么?现在尽快回家,别去人多的地方。

我跟儿子决定,先步行去我妈家北边不远处的市场去看看。

我们走到市场不远,就看到挤满了很多车辆、电动车和人,人们早已开始扫荡到市场了。

市场里已经没有几家买菜的了,诺大的市场,中间还散落着三五家自由菜摊,而两边的商户也只有两家开门再卖菜,哪个菜摊都比往日多了很多人。

前两个菜摊的人最少,因为菜品快卖光了,只有数量不多的两三种,平日两三元的菜都是五元一斤,我说,真快啊,已经提价了。菜主说,快买啊,马上卖完了,就这样也抢不到了。

我们来到第二家,只剩下了两捆蔫烂叶子的茼蒿,也是五元一斤,我想买,儿子说菜太烂了,不要。可是担心后面没有这种菜了,我还是拿起了那捆小的,看起来好一点,称重后,付了6元钱。

儿子嫌弃我买的菜太差了,应该去别家看看。我们来到第三家,这个菜摊大,菜品多,人也多哈。我看到一个女生挑选完菠菜,倒出来一个空位,补了上去。

我问价格,菜主说,菠菜3块5。可惜菜筐已经见底,都是人家挑剩下的有点冻伤蔫吧了的,无奈只好要了一个塑料袋,挑选出小半袋,称重是7块。

看到半框新鲜的茼蒿,好几个人在抓,我一问价,也是3.5元,想着向前再去买点,被儿子拉了出来,不让我去靠近他人。

儿子说,你别去挤了,这时候应该远离人群,不买了,需要买什么菜,我在美团下单,明天早上就送到家了。

他说我:“老妈,我就说你不会买菜,十几元钱就买了两袋烂菜,若是给你一百元钱,你都买不全家里两天吃的菜。再说,疫情都两三年了,武汉、西安等大城市那么多人封闭,咱们政府啥时候让人们吃不上菜了呢?不用慌,即使严重了,封城的话,政府会也派人挨家挨户送菜的,咱不去挤堆抢菜。”

我一听也是,何况前天先生已经买了一些菜,家里只是鸡蛋不多了而已。

我们打车回到家,吃完晚饭,8点多时,先生打来电话,告诉我们他晚上不回来,去小区值夜班,已经确诊3例轻型感染者,需要封闭四个小区,都在城南他们的辖区范围。我们北城新区现在安全,没事别慌,在家呆着别出门,若是晚上有工作人员上门检测核酸,要好态度,认真配合,早点休息,安心生活。

晚上我睡梦中,被手机铃声叫醒,原来是我们单位领导打来电话,告知她们刚接到大领导通知,让挨个通知:明天开始在家待命,不要出城,尽量少出门,有课的按照课程表在家正常网上授课,一切动向等通知。接完电话,我一看时间是半夜1.36分,各级领导原来都没睡,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指导着人们的工作、生活。

躺下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感慨我们的政府真好,有事,都是所有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不眠不休冲在第一线,默默做着不为人知的工作。

早上迷迷糊糊中,听到先生回来了,睁开眼,一看8点11分。他昨夜在城南一个小区外值班封闭小区,回来吃了点饭,又匆匆茫茫上班去了。

10点5分时,又回来了,接到通知,让他们回来休息,等晚上6.30分继续到昨晚封闭的小区接夜班。

他这才有时间跟我们说了具体的情况,对于发现的几个小区已封闭。昨晚七中的师生都呆在学校,没有离开,做完核酸检测。

先生问我们昨晚没有来做核酸检测后,告诉我们一会儿自己去小区门口的医院做核酸检测。十几分钟后,他又接到通知,立马回单位,回去值班去了。

此时我也要跟儿子去做核酸检测,总之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中,不用慌,疫情已经在可控中,相信很快就会结束,安心自我隔离,好好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