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一人孤独

图片来自-百度

文/荒凉1梦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所有事情都有个先来后到的顺序,朋友皆是如此。


——01

我因为工作的原因结交了两个新朋友,我还没来的时候,她们相识的日子比我久,我一个人来到这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亲戚好友的日子。

第一次认识她们,她们会在我的面前有说有笑的,只剩我一个人默默的走在她们的身后,看着她们手挽着手,羡慕着她们的关系。

刚开始的我,说话总是会注意一些分寸,几乎不怎么讲话,因为我总是担心话说太多了,她们会因此而厌烦我。

我怕孤独,但是我在现实中从不表现出来,我怕气氛会变得很凝重,我更怕她们会走。

每次下班去到食堂,她们都是两个碗,一个盘子,然后一起夹菜一起吃,跟她们不熟的我只能自己拿着餐具去食堂阿姨那里打菜,然后默默地走过去坐在她们的桌前和她们一起吃,她们还是跟往常一样,工作上有什么事情都会摊开着的来讲,而我只顾着吃饭,几乎插不上话。

随着时间过后,我开始慢慢融入她们的生活,她们也习惯了有我的加入,她们会开始主动跟我说话会主动的跟我玩,我很开心也很荣幸。

几乎每次一下班她们就会提出去外面逛街,有时走路去有时坐公交去,她们开始邀约我一同出行,其实刚开始的我还是想拒绝的,但是又觉得她们第一次的邀约拒绝不太礼貌,所以就答应了。

但是我却发现每次她们出去的时候都有个习惯,就是喜欢手挽着手,但是才刚刚熟悉的我们,我还是不敢主动,我还是放不开。

——02

有一次,和她们在操场上玩耍,其中有一个朋友打了我一下,其实很痛但我没有说,我知道她是在跟我玩,她出手时没有注意轻重,我没有怪她,我笑着假装反打她,但我没有用力,我怕打痛她,她会介意。

在我心里,每一个和我做朋友的人,我都会格外的珍惜,她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我有什么好吃的,有什么好玩的,我都愿意拿出来与她们分享,她们口渴了,我会去买水,就买三个人的份。

现在,我因为工作的原因被调到与她们同个宿舍,然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有的时候我发现,她们在说某些事情的时候,我完全插不上嘴,我选择了沉默,或者听她们说,她们笑的时候,我就跟着笑,哪怕我不知道她们在聊些什么。

她们有别的事情要单独出去的时候,会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可我总是会说:“我就不去了,你们去就好”。

其实我是怕去了之后,我只有呆在一旁的份,什么都做不了。

很多时候遇到这些情况,我会选择想开,因为我会习惯,我会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我会安慰自己她们相识的日子比我长,她们关系好一点,这属于正常,慢慢的,我少了很多的胡思乱想,挺好的。



第一次注册简书,首发第一篇文章。

你们好,我是顾歆晨,感谢阅读。

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给小心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