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事者不纠结,做自己就好

米多多小姐第19篇原创文章

文:米多多小姐        

图:来自于网络

成大事者不纠结,做自己就好


1、

公司新来了两个女实习生,一个长得美,装束活泼,另一个长得比较朴实,不怎么爱打扮,美的那个叫薇娅,朴实的那个叫小舒。

两个人的工作热情都很高,部门主管派的活都很认真地去做,从不挑三拣四,完成得都不错。

按理说,两个女生的个人素质和工作态度都挺好,应该同时被大家喜欢才对,但是奇怪的是,赢得更多人欢心的并不是活泼爱笑的薇娅,而是朴实无华的小舒。

我曾经在茶水间听过一些年纪较长的同事议论薇娅和小舒:瞧那个薇娅,每天穿的都是什么呀,不是超短裙,就是大T恤,口红的颜色每天都不一样,还是小舒看着本份,素素淡淡的,是个靠谱姑娘。

遇到这种场合,我通常不愿意参和,但在后来的日子里还是不由得观察了一下薇娅的衣着。

凭心而论,薇娅的衣品还不错,所选的衣服款式虽活泼却并不花哨,颜色明快,质地优良,在妆容上也很注意和衣服、鞋、包的呼应,作为一个实习生,我觉得她在服饰搭配上做得真算不错,至于每天都换口红,现在哪个女人的梳妆台上没有几只口红,算个事儿吗?

哪个女人不爱美?

2、

转眼两个月过去了,部门主管开始有意识地派些需独立完成的活儿给两个实习生,薇娅和小舒明显比以往忙了起来,不过两个人忙的方式有所不同,薇娅风风火火地经常跑到外面去,小舒则是老老实实地坐在自己的工位上,在电脑上忙忙乎乎。

于是公司里有有人说闲话了:那个薇娅整天野在外面都忙些什么呀,说是市场调研,谁知道是不是在外面瞎玩呀?看人家小舒,从不乱跑,比她认真多了。

两周后,我们公司几个部门联合起来开会,讨论几个备选广告创意稿的可行性,其中有个环节就是两个实习生公布并阐述自己的创意稿。

主持会议的是我们的副总,一个看起来很和善很好说话其实对专业要求很高的中年女性,她扫视了两个实习生一眼,笑眯眯地说:“小舒,你先来吧。”

我看见有许多人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一下眼色,仿佛用眼神在窃窃私语:看吧,我说的吧,连我们副总都看出来谁是干活的人。

小舒上场了,打开电脑,开始展示她的PPT,她的文案风格和她平时的着装风格一样,一板一眼,规规矩矩,思路很清晰,目标受众也很明确,没有什么错误的地方,但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小舒阐述完毕,副总不置可否,轻轻颔首,接着该轮到薇娅上场了。

薇娅那天穿的是一套白色套裙,头发挽起来梳了个髻,擦的是正红色口红,很有office范儿,很有精气神儿。

有人看她的眼神很复杂,好像在说,唉,穿这么漂亮有什么用,工作不用心,待会儿出丑就有你难受的时候了。

薇娅踩着7公分的高跟鞋走到台前,并没有急着展示她的PPT创意文稿,而是出示了一组照片和一组数据,

看到大家不解的眼神,她缓缓解释:“咱们这次要推出的是介于休闲和运动之间的女士皮包,我研究了这款产品的目标客户,并且在这些客户有可能出现的所有场合进行观察,并在征得她们同意后进行拍摄,回来以后我再进行汇总、分析,根据她们的服饰、气质和出行时间来揣摩她们的生活方式和运动习惯,以下是我的创意展示……

PPT图片一幅一幅掠过,薇娅站在台前,口齿清晰、井井有条地阐述自己的创意和理念依据,整个创意很流畅,画面精致有趣,情节温馨有爱,有几处看得大家都不由自主露出微笑。

本来想看笑话的一些人慢慢睁大了嘴巴,更多的人则是把欣赏的目光投向了薇娅,副总的眼睛里也渐渐露出笑意。

这场会议就像是两个实习生的汇报演出,不用多说,胜负已定。

胜负已定

3、

从那以后,再也没人对薇娅的衣着说三道四了,反而总是有人夸她会穿、敢穿,还有些女同事去买衣服的时候喜欢叫上薇娅帮着参谋参谋。

后来公司决定给两个实习生一个转正的名额,几乎没有什么悬念,薇娅得到了留在公司的机会。

正式转正后的薇娅干劲儿很大,还是那么风风火火,还是那么活泼爱笑,创意频出,灵感如泉,半年内拿下好几个大单,短时间内已经晋升为创意部的核心成员。

有一次我和薇娅一起出差,在酒店中看到她的行李箱中的备用衣服后,我夸她的行头不错,她笑了:“多多姐,你知不知道我在公司做实习生的时候,有好多人不喜欢我,说我穿得像花蝴蝶似的。”

我听了不由莞尔:“原来你都知道,可我看你也没有改变穿衣风格啊。”

薇娅笑得更明媚了:“如果所有人说的话我都诚惶诚恐地照单全收,那还有没有精力做正事了?我既然不能取悦所有人,那就把我自己取悦好了,穿自己想穿的衣服,说自己想说的话,干自己想干的事,每天快快乐乐的,在工作上干出成绩来,不也很好吗?”

听了她的话,我不由得对这个比我还年轻几岁的女孩生出几分敬意,原来有些事她早就想通了。

逻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说,成大事者不纠结。我眼前的薇娅看似大大咧咧,其实是有大智慧啊。

取悦自己就好

4、

假如你是一个新人,在公司里听话、守规矩是应该的,语言风格和穿衣打扮随大流也是可以的,但你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真正能够决定你将来在公司有没有话语权的还是你自己的工作能力,是不是真的能解决问题,是不是能独挡一面,是不是能将工作完成得出彩。

每个老板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你所得到的永远和你的实力相匹配。

所以,除了一些真心实意的意见你要好好听一听,有些人的顺嘴一说,你真不必放在心上。

将注意力集中在值得倾注的地方,专心打造自己在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才能真正破解曾经让你纠结的种种。

追求漂亮是人类的天性,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穿得赏心悦目,许多人觉得一个人若是在穿衣打扮上比较突出,就会惯性地觉得这个人可能是花瓶,这个人的心思可能没有用在工作上,可能这种猜想有时候是成立的,但不能一棍子打死一船人,因为有时候实际情况恰恰相反。

有的人爱打扮,是因为她对自己的要求高,希望自己以更得体、更完美的样子活着;有的人爱打扮,是因为她非常尊重自己周边的环境,希望自己能更好地融入其中;有的人爱打扮,是因为她对这个世界有更多的好奇和期许,想用更美好的姿态来探索和研究这个世界。

所以,不要随便看轻一个爱打扮的女生,不要随便给她打上轻浮、肤浅的标记,因为这样对一个人来说不够公平。

也许假以时日,你会发现她可能有很强的责任心,她可能有很强的创造力,她可能有很强的执行力。

我想用更美好的姿态来探索和研究这个世界

5、

我们所处的世界博大而有趣,我们遇到的人形形色色,不妨用一种宽容的心态去待人处事,不必急着去评价人,不必急着去肯定或否定人,你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去认识他人,也认识自己。

假如亲爱的你,此刻正处在无端被人误解和看低的情境,不要惶恐害怕,不要畏惧不前,不要自怨自艾,都没有必要,就坚定地做你自己好了。

不要急着改变自己,如果你活成了别人希望你成为的样子,却没有活成你自己真正喜欢的样子,那你一定不会快乐,一个不快乐的你还能释放出多大的能量?还能在事业上有多大精进?还能成为你期待中的你自己吗?

所以没必要委屈自己来成全别人一时的看法。

一定要记住,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以自己最喜欢的姿态活在这个世界上,活到淋漓。

成大事者不纠结,做自己就好。

活到淋漓

—END—

作者简介:

欢迎大家来到米多多小姐的原创平台。

米多多小姐:

一个有故事的摩羯座大美妞

据说喜欢并关注了我的人

都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

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理·你是她的备胎,她是你的千斤顶 签约作者:迎刃 这种心理机制依然延续到现在的当代社会,女性还要承受更多的社会舆...
    简黛玉阅读 14,772评论 12 373
  • 11月9号 星期四 天气晴 女儿要其中考试了,老师要求学生自己每天做份试卷,我女儿也做了,而且我也给她...
    蔺雨菲妈妈阅读 244评论 0 0
  • 五月的细雨里 工人修葺着草坪 湿润的空气里飘来青草的香味 姑娘轻盈的步伐缓慢 黑色的秀发在红色的伞下流动 青石桥上...
    做梦吧你阅读 170评论 0 0
  • UC浏览器也一直是常驻我手机的一个app,从诺基亚时代主打的省流量,到现在浏览器的百家争鸣,但其中依旧不乏这个团队...
    DevinLau阅读 9,173评论 5 1
  • 1. 最近无意间看了一则新闻,标题是《26岁女星患癌去世,辛苦赚钱却从未为自己活过!》 虽然对这个漂亮的女孩英年早...
    小鸡爱小米阅读 3,328评论 81 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