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告白――第四章――邂逅

我是一个在爱里长大的女孩,没有了爸爸的宠爱和锦衣玉食,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打击,所以,为了从失恋以及爸爸的离开的我阴影中摆脱出来,我决定去散散心。

姑姑家的旁边就是一个小公园,小而美丽。园子中有一个水池,走到池边,仿佛是在照一面镜子,找回了遗失的面容。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又是他——林析。他看到了我,我也注意到了他,正打算掉头离开时,他却叫住了我:“夏清菡!”我没有理会他,继续往前走,“你站住!”我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没好气的说:“林析,当初是你先不要我,是你在我最难的时候离开了我,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他冷笑了一下,说:“别太自作多情了,我找你,是想邀请你来参加我和我女朋友的婚礼,这,是请柬。”说完,林析将请柬扔地上。我将请柬捡起,说:“原来你一直在骗我!”“没错,哦,对了,这是我们一起实习是你给我写的所有情书,现在,我不需要有这么多的垃圾在我身边!”说完,他将情书都扔到了池子里……我悲痛欲绝,大声喊道:“不,你不能这样对我!”于是,我奋不顾身地跳下池子,可是我不会游泳……

    伤心与背叛萦绕着我,我的身体在慢慢地往下沉,我仿佛看到了与死亡的距离,缓缓的闭上了眼睛。就在这时,我仿佛听到了“扑通”到的一声……

    醒来后,我躺在一张豪华的床上,身旁是一位似曾相识的帅哥。“是你,是你救了我?”我小心翼翼的问。“嗯。清菡,你终于醒了。”他说道。“谢谢,还不知你叫什么名字呢!”“黄嘉旭!”他笑道。“对了,你怎么知道我的?”“你忘了,在L大学的时候,我们曾有过一面之缘,我们是校友!在学校的才艺比赛上,你还是冠军呢!”我挺开心的,没想到还能遇见大学同学。就在这时,走进来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子。“哥,我回来了!”“小曦,这位是我的朋友。”嘉旭开心的介绍到。“你好,我是黄曦琰。”“你好,夏清菡。”我似乎看到了她傲娇的眼神,所以我决定快些离开这里。“嘉旭,小曦,我先走了。”他拉住我,说:“我送你。”我笑了笑,说:“不用了。”“没关系的,走吧。”不知不觉中,他拉起了我的手,送我回去。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中不停的思索着:公司是爸爸一生的心血,现在,它遇到了危险,我不能坐视不理。可是,我又没有一定的技术和资金来重振夏氏集团……“清菡,想什么呢?”姑母过来问我。我将自己心中所想告诉姑母。“资金的筹备你倒不用太担心,总会有的。可是,对于服装设计,你还没有足够的经验,所以,我建议你可以先去别的公司练练手。”“怎么练,难不成,先去别的公司应聘?”姑母笑着点了点头。

第二天,我就去了许多家公司应聘,可是如今的服装设计师实在是太多了,光是海归的就有一大帮,所以像我这样只在一个小小的工厂干过的实习生,基本上就轮不到了。我有些难过,有种走投无路的感觉。就在这时,我想到了使我绝望伤心的林析,他也有一家小有名气的公司。但我实在不愿意拉下脸,去向自己的前男友打工,但是,为了爸爸,为了夏氏,豁出去了。况且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如果平安地度过这一劫,迎来的,便是夏氏集团的盛世和我人生的辉煌……

来到公司门口,我壮起胆子,敲了敲林析办公室的门。果不其然,来开门的是林析本人。“呦呵,夏清菡,不对,夏千金。你怎么还是这么下贱,前男友的窝,有那么舒服吗!”

我的心中仿佛在怒火中烧,没办法,我得忍住。我笑了笑,说:“林总仍旧是这般幽默风趣,您误会了,我是来应聘的。”“林总?不敢当。夏千金光临林某寒舍,是我的荣幸。怎么,夏千金如今也落魄到这个地步了?”我眼中的泪水不经意间夺眶而出,我擦了擦眼泪,说:“您到底用不用我?”林析笑了笑,说:“用,夏千金大驾光临,怎能不用?说说吧,你想要个什么职位?”“服装设计师。”“好啊,正好我们缺人手,你就一边做设计,一边打扫卫生吧!”我有些惊讶,不过,打扫就打扫,顶多是辛苦一点,于是,我说:“谢谢林总。”

  工作是找到了,可是日日都要面对一个令自己厌恶、痛恨的男人,确实比较难受。不过,只要能够重振夏氏,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醒来后,我躺在医院。身边是姑姑和表弟。我很累,非常想闭上眼静静的睡一会儿,但是我不敢,我怕我闭上眼,又会看到爸爸慈...
    钟塔水阅读 275评论 0 2
  • 不要让你的脾气大过本事。如果你是对的,你没必要发脾气;如果你是错的,你没资格发脾气。
    Dela_e891阅读 160评论 0 0
  • http://www.cnblogs.com/xing901022/p/4309840.html
    linaup阅读 118评论 0 0
  • 第十九话 无法言清的事实 就好像一夜之间,整个学校传遍了我被林正包养的谣言,不,其实就是事实。但是当下课铃声响起,...
    紫上薰阅读 1,135评论 2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