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以后,老公没有再碰过我”

— 01 —

什么叫做无性婚姻?

社会学家说,夫妻间如果没有生理疾病或意外,却长达一个月以上没有默契的性生活,就是无性婚姻。

早在几年前,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潘绥铭教授,曾带领36名研究员,历时一年,进行了一次全国范围的随机抽样调查。

结果显示:28.7%的人正在经历无性婚姻,更可怕的是,中国男人到37岁就只能保持每年一次的性能力。

于是,潘绥铭预言无性婚姻的比率会有逐年上升的可能,而在今年的一项调查种,显示五成女性经历无性婚姻,基本印证了这种说法。

而我的闺蜜小七,就是这五成女性中的一员。

小七和老公是上班以后认识的,一见钟情,感情甜蜜。在婚前呢,两个人就有过性行为,一直都很和谐。

结婚以后,他们的小日子更加幸福,每天除了上班,基本都黏在一起。这个时候的性生活,也属于很正常的状态。

可是,就在去年,小七生完孩子以后,老公突然变了。

虽然他对小七体贴入微,减少了应酬的次数,专心当一个好奶爸。可是,他却在某些方面对小七冷淡了很多。

其实,刚生完孩子的半年,小七还没有从忙乱的角色变换中缓过劲来,就一直没有想过这方面的问题。

直到有一天,妈妈群里的姐妹们在吐槽,说自己一天到晚累死了,老公还每天晚上都要过夫妻生活,都要烦死了的时候,小七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怀孕到现在,已经和老公快两年没有过性生活了。

说出来以后,大家都挺惊讶的,也有人善意的提醒小七,不要因为孩子忽略了老公,这样会让夫妻感情产生问题。

小七细想以后,觉得可能真的是自己做的不好,愧疚之下决定要改变这种现状。

当天晚上,她在宝宝睡了以后,尝试着和老公提出过一次夫妻生活,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老公却说:“今天算了吧,你也累了,要是把宝宝吵醒了,还要再哄!”说完以后,就亲了亲小七的额头盖上被子睡着了。

那一晚,小七失眠了。从前的她从未觉得性生活对婚姻有多重要,可现在突然发觉,这真的是夫妻感情的风向标。

小七给闺蜜说了这件事情,大家劝她不要那么武断的给自己的婚姻判刑,再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小七开始对这件事情越来越上心,可是她发现,老公却是越来越闪躲。每一次她要求的时候,老公要么就是敷衍一下,要么就是找借口躲开,到了后来,甚至每天晚上睡前都钻在卫生间里玩游戏,一直到她睡着才出来。

小七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婚姻会变成这样,她几次想要和老公好好谈谈,可老公却说她想太多。

小七开始怀疑老公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或者是有了外遇,甚至还怀疑老公是不是个gay。

可是,在她的监控下,她逐渐打消了这些顾虑,老公没有时间出轨,更是没有一点点迹象要出柜。

于是,小七咨询了心理专家,第一次听到了“无性婚姻”四个字。她终于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成为了这些可悲人群中的一员。

可是,面对着这样的现状,小七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老公除了这一点,绝对是个完美男人,而且孩子还那么小,自己也不可能因为这个无法启齿的原因而去离婚。

她不知道接下来的这些年要怎么熬,更是看不到,未来人生的方向,在哪里。

— 02 —

听了小七的故事,我突然想起了蔡琴。

台湾著名歌手蔡琴在1984年和导演杨德昌因戏结缘,然而,杨德昌在结婚的时候提出了“无性婚姻”的想法。

他说:“我们应该保持柏拉图式的交流,不让这份感情掺入任何杂质……”或许是对爱情太痴情,蔡琴同意了。

婚后,在杨德昌没有电影拍的时候,蔡琴甘之如饴地唱歌赚钱养家。杨德昌最终成为“台湾新电影”代表人物,然而,他却主动提出了离婚,并坦白有了外遇。

离婚后,杨德昌给这段婚姻下结论:“10年感情,一片空白。”蔡琴则答:“我不觉得是一片空白,我有全部的付出。”

有人说,女人因为有爱才有性,男人因为有性才有爱。

想一想还真是如此,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可以接受纯精神的感情,因为她们觉得,只要能和这个男人天天在一起,就是幸福。可是对于一个正常男人来说,爱一个女人就是要占有她,不想占有,就是不够爱。

我想,大部分在无性婚姻里挣扎的女性,应该都是明白这个道理的,可是却没有几个人能够真的去面对。

就像蔡琴,十年的时间,她其实也觉得很痛苦,所以她在离婚后一度哭着说自己这些年的痛苦。可是,要不是杨德昌出轨后提出离婚,她依然愿意如此将就。

无性婚姻是很多现代女性口中的黄莲,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苦在嘴里,更是苦在心里。

— 03 —

那么,无性婚姻到底会有怎样的伤害?

据研究,长期的无性婚姻会让彼此的感情逐渐消逝,变得不再亲密,也会给双方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渴望亲密关系的女人会因此而变得焦躁,闪躲的男人也会因此而恐惧家庭。

这样的情况下,非常容易导致出轨的现象,因为那些极度渴望着被爱的一方,就很容易被各种诱惑给轻易勾引走。

尤其是对那些一开始性生活和谐,因为一些原因走入无性婚姻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所以,处于无性婚姻中的女人,除了伤心和无助,最该做的,就是找出问题所在。

看了很多案例和资料,我总结了一下,造成无性婚姻的主要是有以下几个原因:

1、工作压力大;

2、身体出现问题;

3、感情的消逝,失去了性趣;

4、长期的分居。

那么,不管你的无性婚姻是什么原因,不管你是否认为无性婚姻没了性还有情,没了情还有义,没了义还有财产,甚至没了财产还剩一张面子,你都需要尽快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法。

如果真的是一方身体出了问题,那么一定要尽早求医,如果真的有了无法治愈的疾病,那么你就要考虑清楚,然后给予对方更多的包容。

如果是因为压力太大等等原因,就一定要从自身开始改变,不要再一味的逼迫,而是给彼此放个假,换个环境,离开那些让你们烦恼的人和事,让对方找回当初爱的感觉。

如果是因为分居原因,那么一定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尽快相聚。如果近期内难以实现,那么也一定要有计划的安排相聚,保持正常的欢娱。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能解决你们的问题,如果各种沟通都无法让你找到婚姻中存在的问题,那么我就真的想要劝劝你,理智冷静的考虑自己的未来和出路。

你要问问自己,是否愿意接受一辈子的无性婚姻,是否能保证再这段婚姻中调整自己,不作出伤害自己,也伤害家人的事情。

如果做不到,那还是尽早放手,因为你的出轨、抑郁等等问题,可能会比离婚更加伤到你曾不想用离婚保护的孩子。

完美的人生不一定是要有一段永不结束的婚姻,而是有一段各要素齐全的婚姻,这些要素里,有爱,有钱,有性,缺一不可。

真心希望每个女人都能够战胜无性婚姻的荼毒,也希望每对夫妻都能够过上真正幸福的生活,爱的更纯粹,幸福的更踏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