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流动的奇迹

超体观后感

第一遍看《超体》只是看剧情

第二遍才有感觉,看到Lucy打电话给妈妈,说起小时候的事描述的画面感十足,我在想,一个连动刀子不打麻药都不知道疼的人,竟然情感如此细腻,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啊,为什么那一刻她会想起给妈妈打电话问安,回忆小时候那些温柔的瞬间,妈妈的反应让她觉察到不同,瞬时说出对爸妈的爱结束了通话,人性的情感她都具备呀!

为什么我小时候,几乎所有事情都不记得呢,全是从父母口中得知,用想象来填充缺失的画面。还好现在记录方便,翻开笔记本,朋友圈,简书等,当时发生的事历历在目,很清晰当下的心境如何,清晰可见自己的成长历程。

每个当下都是最好的自己,回看会觉得当时很傻很天真,经历过后,发现按照当下的认知,所做出的决定,就是当下最好的决定。

迷茫时,找权威专家,听话照做,活出人生意义

Lucy查看完教授所有作品,才找到教授,教授说的话,Lucy全然相信,她也是这么做的,听话照做,最后获得了美好的结果。

当你全然信任一个人,你就不要怀疑,一旦怀疑,事情就容易出差错,对这点我深有体会,有家长愿意无条件相信我,我们合作的结果通常都很满意,而且关系融洽,有的家长带着怀疑付费,中途总出现各种意外,双方都无能为力。磁场频率让结果有了不同。

教授所说的话,不正是我们意义时代社群所践行的嘛。传递所学的知识。由丹丹老师带领,传递给我们丹丹老师毕生所学,再经由我们的作业,把所学的无条件传递给身边的人,真是太美好了!

Lucy的遭遇成就了她

一开始受骗于男朋友前去送箱子,被迫成为贩毒者,反抗,遭毒打,由于带着伤口被打,肚子里的走私物品出现遗漏,正常人会有生命危险,然而Lucy却增加了功力,使她逃过被强暴的危险,当她去医院取出腹中物品,医生告诉他在医学的用途,她决定协助抓获另外四名贩毒者。

去医院的路上,她开枪打死不会说英语的司机,丝毫不影响我们对她的喜欢,甚至我们可以忽略关注这点。为什么我们会忽略呢,就像第一课丹丹老师讲的,我们只看到局部,就会在内心有评判,了解全部过程,就能释然。

当她开着警车在街道上一路狂奔,警察吓得魂飞魄散,她很清晰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没有恐惧,全然相信,最后凭借一己之力,拿回毒枭手中的走私物品。

警察发觉自己什么也帮不上,一脸惭愧不愿跟她一起走时,她走过去亲吻警察,告诉他,需要他提醒自己关乎人性。

她对自己最后期限都了如指掌,又怎会需要警察来提醒呢,只是她知道,每个人都需要被看见,用了别人可以接受的方式,保留他人的自尊。

最后搏斗中,警察护她周全,直到她肉身的消失,警察关心的紧张感,看到短讯出现,才释然。那时警察一定很有体感,她随时随地都在。

整个故事看到正是Lucy的遭遇,成就了她,当我们正视遭遇挫折,我们还可能拥有超能力。让自己变得不同。突然很感激自己所经历的那些当时觉得并不那么美好的事情。挫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怎么看待它。

作业二,帮助10人做极性流动地图

帮助3个人完成了极性流动地图。自己做了三次,没完成的继续完成

做完有一个共同点,可以尽情倾诉,把内心的困惑和盘托出,顿时轻松不少,至少对我是这样,有时是因为这件事在内心压抑着,说出来反而轻松了。让案主和引导者在这种全然相信的场景里,关系更进一步。心与心走的更近,多链接哈哈。

案主对困惑关键词的缺点,列出来的比优点多,也不绝对,就看如何引导,或者说是否有帮助案主发现对方未看到的视角

比如空白大哥看到我的竞争困惑,说到双赢思维,就是我没有看到的视角,还有Nancy说的爱自己,这点我是知道的,但被她一强化,我更聚焦了。杨丹姐帮我做完后,发现没什么不好啊,这个困惑反而是优点哈哈哈哈

引导者深挖现象背后的真相,这和成甲老师的训练营殊途同归,在反思训练营的觉察日记,洞察日记步骤里,就是层层深挖,透过现象找到本质,再自己去找相应的思维模型,突破眼前的坑坑


作业三,贴四个名词在不同地方

我贴了桌子,椅子,灯,我,四个词

贴“我”的时候,体感最深,贴在衣橱上,床头柜上,椅子上,衣帽架上,墙上,阳台窗户上的时候,发现有灰尘,我怎么可以在这么不干净的地方呆着,即刻动手把这些灰尘清理干净了,这样才舒服嘛,我要在舒适干净的地方,那才是我呀~不忍心这么糟蹋自己,瞬间房间更整洁了,太神奇了哈哈

把我放进去体感太强了,有的衣服不舍得扔,有些东西不舍得扔,就把“我”一贴,现在不用贴了,我就可以想象,“我”是这样的??这么久了旧了,这要是我,我要换新,哈哈哈太有趣了,解决了断舍离,空间还宽敞了。。。

贴椅子,桌子,灯,的感觉就是原来一个被我们已经命名的物品,还可以有这么多名字,我触摸到开关也可以是灯,窗户也是灯,不开灯的时候,这些都可以给我向导,让我“看见”这是哪儿,太有趣了,对我固执思维的打破非常有帮助,感恩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