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征文|当时青春年少,我们相遇太早

文/哺芮梓

前几天追完了电视剧版《致青春》,网上尽是骂声一片,我却看得泪水涟涟。是的,青春剧看多了,总是能在那里找到我们当年的影子。所以常常跟着剧中的演员一起同哭同笑感同身受。就算早已知道,这场名为青春的大雨已经把自己浑身上下浇的狼狈不堪了,却真的还想不顾一切,再发疯般地淋它一遍。


《相爱恨早》

01

故事开始在高二。因为综合测评成绩落后,我从重点班被分到平行班。天性的骄傲,让我难以融入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安乐窝里。那些肮脏而脆弱的自尊心,让我一次次拔腿想逃。

逃不掉,我就只能压抑着自己。一整天坐在座位上,听着晦涩难懂的课,做着单调而乏味的题。时而发呆,时而写写画画。渐渐地,用无声的屏障和周围隔出了一堵透明的高墙,没人进来,我也从不出去。午夜梦回,看到高一时的玩伴,开开口想叫住他们,却哑然失声,只看到雀跃的背影,一路叫嚣着,奔向远方的灯火通明,只留我一个人,栖身在寒冷而漆黑的夜里。

从未想过,一路开挂的人生会在高二这年急转直下。未曾经过人生历大起大落的我,一度以为自己会死在数理化的魔掌里,却还是咬牙坚持着。错选了理科,就像投错了胎,每分每秒都在和命运殊死搏斗。

终于,某天夜里,当那些密密麻麻的数字和乱作一团的公式再次露出它狰狞的面孔,急急地锁住我的喉咙时,我从床上跳了起来。擦干冷汗再难入睡,便索性开了电脑。

登录了搁浅太久的QQ,又鬼使神差地加入了推荐列表里明晃晃的,新班级的大群。没多久,就看到了你发来的好友请求。

那时候的我,还不像现在这样,一言不合就互加好友,动辄社交列表里弄得人满为患。

那时候的我,表面冷静内心惶惑,周身满是尖锐的刺,对陌生人充满防备。

看到你的头像明明灭灭,我动用了自己全部的脑细胞开始搜寻你的样子,却发现大脑里除了一个高高的身影,其他尽是浑浊一片。这才发现,原来新学期过半,自己竟然连新班级同学都还没有认全。

或许,是出于自责和惭愧,我按下了接受键。

“嗨,这么晚还没睡啊”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恩,做恶梦了”

......

只记得这天,两个失眠的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天,一聊竟是一整晚。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这算是我们的初识吧。那么随意,甚至有些寥草,没有小说里引人入胜的情节,更没有肥皂剧里铺陈的那般热烈。平平淡淡,乏善可陈。

后来你和我说,以前见我总是一个人在座位上安静地坐一整天,没想到竟然能一口气打那么多字,说那么多话。

如果,可以出现那么一个人,愿意和我说说话,哪怕,只是安静地听我说说话,就已经很好了。而误打误撞的你,恰好就成了那个人。

02

记不得那晚我们聊天的内容,只是想起第二天的早晨。

雪下了一夜,给整个世界披上了白色的外衣。我一如既往地坐在窗边,继续埋头和物理卷子里的滑轮斗智斗勇。脑袋晕晕的,打个哈欠的功夫,不知不觉望向窗外。忽然间,一抹蓝色的身影匆匆闪过,一瞬间,把白色的世界割裂成两半。

不到半分钟,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屋里的宁静。

“老师,对不起,今早睡过头了......”

“.....”

急迫的男声传来,引起教室里一阵骚乱。不知怎么,我却忽然想起刚才窗外一闪而过的身影,没抬头,自顾自玩味地笑了。谁知不一会儿,就听见近处传来的脚步声,一点点逼近。

还没来得及收住笑,我不假思索地仰头,就看到面前你高大的身影:蓝白相间的外套,干净的面孔,和一双,同我一样,藏在黑色镜框后的眼睛。当时,我清晰地看到那眼神里传来一丝诧异,进而是淡去的疲倦和渐渐涌出的笑意。那是我进入新班级以来,第一次正面和别人对视。忘了说,我是个胆小鬼,从小喜欢一个人抬头看天,却很怕和别人对视。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别的什么,我的心开始狂跳不止。

那个四目相对的瞬间,大概有一个世纪之长,长到后来不得不用尽余生来相忘。

多亏了早自习的下课铃,打破了尴尬。“对不起啊,走错了”慌乱中你留给我一个邪魅的微笑,向后排走去。我若无其事低下头,想找回被打乱的心跳的节奏。可是一时间,脑海里浮现的,竟然全部都是前一秒,你眼睛看向我时的样子。

脑海里模糊的那个高大的身影渐渐清晰,那是我第一次认真凝视你的脸:不长不短的毛寸,不黑不白的皮肤,黑色镜框下明亮的双眼,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从那以后,我开始期待起每天的早自习和晚自习下课。

几乎每一次早自习,你都走错,不经意地走过我身边,骨节分明的手指略过我的桌角。拂过我曾在开学第一天,为了隔绝周围人而铸起的高墙,然后匆匆走掉。每当此刻,我便也同样不经意地抬起头,从那高墙的缝隙偷偷向外看。从不张望从不转身,用全部余光看向你。

几乎每一个晚自习下课,我总是心不在焉打开电脑,百无聊赖地登录QQ。然后,再次不经意地看到电脑右下角你一闪一闪的头像。

你说,好巧啊,你也在啊。

我答,好巧,你也在。然后,你会给我讲班级里发生的很多好玩的故事,讲你们寝室里的摔跤比赛,讲初中老朋友们每年的聚会,最后,讲到你自己。有好几次,我听着听着竟然睡着了,错过了你如约而至的晚安。第二天早晨再向你道歉。

渐渐地,我开始发现新班级的好,也渐渐发现你的好。后来,我也开始把自己的一些事说给你听。再后来,喋喋不休的人就变成了我。

那阵子,我的QQ分组只有两组——“家人”和“同学”,而你,无一例外地混迹在我的“家人”里。屏幕那头,你的存在让我心安,让我有种安全感。

我们彼此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些心照不宣的巧合,这些青春年少里,最难忘的快乐。

03

有时候,我也时常怀疑:为什么在遇见你之后我就变的不像我自己?一时间,纯白的世界好像有了色彩,枯燥的日子也渐渐变得有血有肉了起来。

我开始渴望和人敞开心扉,我开始想要自己变的更好,我突然觉得生活其实并没那么糟。这种感觉,妥帖而踏实,让人平静和心安。这种感觉给我一种暗示:我并没有被分班的失利打垮,我还有力量可以继续和眼前的困难死磕。

只要,有你在。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撕破黑白色的衣服,换上了彩色衣衫。打碎高高的围墙,贪婪地吮吸着墙外久违的阳光。一丝微风轻轻拂过我的发梢,我就在那和风暖阳里跳起舞来。忽然间,我有些分不清哪里是现实,哪里是梦境。第一次觉得,高墙之外的世界是那样美好。第一次,我想要逃离自己亲手建立起的孤独城堡。

我看到不远处的男孩,同样穿着彩色的衣衫。飞速向我跑来,我看到周围的冰雪正渐渐消融,滴滴答答,伴着男孩的脚步声。他跑到我的面前,黑色的眸子满是心疼,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跟我走吧,跟我走。

于是,我们穿过高山,越过湖泊,跑过草地,在时空的海水里荡涤着深深浅浅的足迹。

第二天醒来,发现枕巾湿了一片。右下角你的头像还在闪。我忙不迭打开,你明晃晃的字那么耀眼。那是,你给我的第一封信。哦,不对,是最后一封。我把它截图保存到相册里了,也太久没拿出来看。只是信的最后几句却一直都没忘记:

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好像在一起了,有时候又觉得没在一起。因为在教室里,你从来不正眼看我一眼,可是每天晚上我们又聊的那么欢。

有时候,我总在想,自己该以怎样的力气去捕捉这份心动,拾起这份感情。你知道的,我对你的心。虽然现在的我没法承诺什么,但是我不想再压抑着自己了。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那时候第一次读到这里,拿着鼠标的手,抖的不知所以。像是往平静的湖面丢下一枚石子,荡起一圈又一圈涟漪。心头猛的一震,七上八下,身子一软,顺势瘫在了床上。心里有个声音不断告诉我,这次,你逃不掉了。

那天是2011年的11月11日,千年光棍节,周日。我们第一次在学校以外的地方见面,或者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面对面交谈。我们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米线,忽然周遭的一切都变得真实可感起来。屏幕那一端的你就这样真真切切地坐在我面前,笑意盈盈。一顿饭我只顾埋头吃,不敢抬头看你,任凭你的笑话一个接着一个,我只顾偷偷掩藏起笑容。

吃过午饭,我们决定去咖啡厅小坐。进屋的一瞬间,温暖的热浪扑面而来。你替我摘下眼镜,瞧这眼镜,都上霜了。我抬起头,不服气地说,你的眼镜不是也一样吗!

也许是借着昏黄的灯光,我第一次大胆仰头看向你的脸,棱角分明的轮廓,高挺的鼻梁,薄如蝉翼的唇,当然,还有一双让我无法忘记的双眼。而这双眼睛此时此刻正专注地盯着手中正在擦拭的,我的眼镜。专注的神情让我无法移开目光,恍然发觉眼前的你,真是帅的一塌糊涂......不知不觉,空气中氤氲出别样的味道来。毫无防备的一瞬间,你忽然放下眼镜,低下头凑在我耳边,语气轻柔而沉静:那我喜欢你,你是不是也一样?

耳朵痒痒的,霎时间一股电流传遍全身。我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身子僵硬得无法动弹,眼睛却依旧不听使唤地望着你的脸。掉落在那一汪深邃的漩涡里,无法自拔。忽然间,我听不见自己的心跳了,只有你的呼吸声,像海浪拍打着海岸,越来越近。

我们用目光锁住了彼此,藏在镜框后的眼睛第一次坦诚相对。第一次,我们的距离是那样近,近到想要占据彼此的一生。然后,你的吻落下来。我们都是第一次,生涩而慌乱,却有着掩饰不住的激动和欣喜。

你说,你曾憧憬过无数次的场景,今天终于实现了。

你说,我把初吻给了你,你要对我负责。

你说,想就这样一直抱着我,一辈子。

年少的表白,热烈而纯真。那一刻,我听见自己的一颗心,哗啦的一声,冰雪消融。我回手拥抱了你,泪落无声。其实,比起亲吻,我更想要一个天长地久的拥抱,长久以来,我渴望一种久违的安全感,一种永远不会被抛弃的安心和踏实。而这一刻,我以为我全部得到了。


难以忘记,是你的拥抱

04

是的,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2011年11月11日,千年光棍节,我们一起脱单了。只是在此之前,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哦,是我一直都没来的及说出的那句喜欢。

最初的日子,总是让人难忘。你总是会在早自习之前给我买好热腾腾的早点,还不忘留字条嘱咐我吃完;我们依旧每晚聊天,甜蜜又温暖;我们也会像很多小情侣那样,做很多很多现在看来幼稚的傻事和约定:比如,一起养qq宠物,约定长大了就让它们和我们一起结婚。换成了情侣头像和情侣名字,戴上了情侣表。也曾约定一起努力,一次应对一次次让人心力交瘁的考试。

还记得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期末吗?我们的成绩都进步了。后来决定一起出去吃顿德克士算作庆祝,然后去唱歌,说来惭愧,那是我第一次去歌厅,想把准备了好久的歌唱给你,却总跟不上调。你没怪我,而是我唱着苏打绿的《小情歌》。对了,那是你为我唱的第一首歌,我听得如痴如醉。只是,后来却再也没敢再认真听一遍。

那时候,我真的好喜欢你。只是,一直没有亲口和你说。你问我的时候,我总是很害羞不敢看你的眼睛。而你,似乎也从不急于求证。

一贯低调的我还是不敢在学校里明目张胆地看你。和你擦肩而过时,也紧张的不敢抬头。有好几次,用余光看到你久久站在原地,看向我的方向,心里的小鹿又开始乱撞。我当然不是不想看见你,相反,除了眼睛,我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看你。那似乎成了一种不想被别人拿出来赏玩,只想自己一个人偷偷放在心间的,隐秘的浪漫。我偷偷逛遍你的空间,翻遍了你的每一条说说和日志,把你的相册保存起来自己一个人看了一遍又一遍,甚至是别人给你的留言和评论都不放过。我自顾自地收集着林林总总,关于你的一切,在日记里,还原着你从小到大的样子,关于你的每一个细节,我都不想放过。

闭上眼,全都是你的笑。从没体会到,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一发不可收拾。

那时候,因早恋被勒令开除学籍的小情侣们比比皆是,可我们的爱情却依旧在学校和家长的双重打压下疯狂滋长。2012年,元宵节的夜晚,公园广场的烟花晚会,我们偷偷约好一起去,可临出门时,爸爸硬是不放心我一个人。来到人潮拥挤的广场,我一面担心你去,一面担心你不去,担心你找不到我,又担心你找到我。一晚上无心看烟花,忙着左顾右盼。正焦急的关头,忽然感觉有人轻拍了拍我肩膀,一回头,撞上到你宠溺而得意的目光。真的是你!我惊讶得差点跳起来,抿着嘴不让自己笑出声。

花开如火,也如寂寞。多年以后,当我读到顾城的句子,不知不觉想起那年,我们曾一起看的那场烟火——那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烟火,如同那时遇到的你,也曾那般热烈而张扬地盛放在我的青春里。

只是,当初的我们谁都未曾料想到,如火的花开,也会有寂寞的那一天。


05

那时候,我喜欢发呆,你喜欢热闹。我喜欢一个人写写画画,你喜欢一群人说说笑笑。我追求不食人间烟火的浪漫,你渴望享受现世安稳的温暖。我喜欢你是安静的,不动声色的。而你喜欢我是热烈的,不加掩饰的。我们像是生活在两个星球的人,在某天突然相遇,却迫不及待地渴望去到彼此那个不曾进入的世界。

于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你同意带我去了网吧。第一次进网吧陪你打游戏,心里兴奋了一个晚上。可是走进里边的一刹那,所有的开心和兴奋却在瞬间荡然无存:看着屏幕上纷乱的人物矩阵,呼吸着格子间里缭绕的空气,听着周围时不时爆出的粗口,我第一次觉得有些难受。那天,你匆匆送我回家,和哥们爽约了。

那天的事,我们谁都没有再提。我知道你周末还是会去打游戏,陪我的时间渐渐少了,时常玩很久才想起等在屏幕那一头的我。谁不知道年轻的男孩爱玩呢,可是我偏偏要和游戏争个高下。只是那时候仗着你喜欢我,每次都等着你来哄我。然后,再和好如初。

为了不让你时时迁就我,我也慢慢学着放开自己,和你这个“老江湖”探讨起与人相处的方法来,试着走出围墙外看看。其实,走出来,和越来越多的人接触起来,心情也开阔了不少。只是,你却依然是我世界里一颗独一无二的恒星,没有人可以代替。

那时候班里的语文写作小组开展的如火如荼,擅长写字和写作的我被委以小组长的重任。厚厚的本子上留下了满满的青春足迹,渐渐地越写越多,也迎来其他组一些同学的好评。

我不以为意,可是你却留心看的清楚。每篇文章下,几乎都有一个人,雷打不动地评论和署名。当你来势汹汹地质问起我和他的关系时,我彻底蒙了。在此之前,那是一个除了在交换日记上看过他写的文章之外便再无交集的男生。

我费劲浑身力气和你解释,我把他的评论全部用黑色记号笔涂黑,自此证明自己的“清白”。与其被你误会,不如,还是做回自己吧。于是,我收起了踏出高墙外的一只脚,重新封闭起自己来,围墙的门只对你开。是的,我只在乎被你在乎的感觉。哪怕世界没了能怎样,至少还有你。

从此以后,我的眼里再没旁人。我把日记本上了锁,满满地全是你,你的眉眼,你的笑脸,你的发怒,你的嗔怪,你的一切一切,都令我如获至宝。而你,也似乎渐渐安下一颗心来,拒绝了那些在球场外给你递去的水和投来的笑脸。我们都为彼此做着改变,同时也更严苛地控制着对方的一举一动,以为在乎的越深就越爱。其实年少的时候,还不知道,那些“在乎”过了头,就变成了最深的束缚。大大小小的吵架索性都忘了吧,老生常谈的话题被我们演绎得别无二致。

可是,无论吵得多凶,却还是没能放开彼此的手。那时的我似乎也从没想过,甚至从不敢想,如果有一天,我们松开了彼此的手,那个时候会怎样?只是依旧我行我素地尽情霸占着对方,以为有爱便可以横冲直撞。

06

如约而至的高三,终于到来了。我们的座位也被硬生生地分割在教室的两端。连同隔断的,还有一直以来不曾间断的网络。一时间,我远远地看到你,看着看着就哭了。你安慰地对我说,宝贝,没关系的,我们只要挺过这一年,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可是我清晰地看到你眼里的落寞和无奈。只是,我们谁都没有说破。那天,我哽咽地抱着你,想花光一生的力气。

这样的日子真的好难熬,同处一室却又相隔万里。看到黑板上倒计时的数字,和书桌上堆积如山的卷子,心里的难过无以复加。我拼命想找回当时那股你带给我的力量,可是找了好久却发现那些不顾一切的勇气和坚持,早已消磨在横冲直撞的爱里,消耗在所剩无几的光阴里。而彼时的你,也渐渐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一边在朋友们的催杯换盏中麻痹着神经,一边沉醉在虚拟的游戏世界里。高三的压力大到让人分分钟就会哭出来,可是你却无暇顾及我脆弱的情绪了。很多时候,时过境迁才明白,很多事其实都已经是命中注定的,我们谁都无能为力。

那时的我,还是不顾一切沉醉在爱里,没了当初的果断和决绝,反而愈发脆弱。越脆弱,越想你,越想你,越脆弱。我们隔着几排却像是隔了整个世界,我像是流落在无人的荒岛,日复一日渴望你的一双手,带我逃离这寂寞。而那双手,终于出现了。

我们又在一起了,不,应该说,是从未分开过。经过了几番撒泼争吵,这一次你似乎理智了不少。而我却固执地用爱的焦灼,炙烤着你的心。

我好害怕失去你。我躲在你怀里,喃喃地说。

你笑着说,傻妞,你不会失去我的,我不是在吗。

那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离开吗?

傻妞,一辈子的事谁能说得清呢?我不能给你一辈子的承诺。但是我保证,第二天醒来,我还是爱你的。

你的眼神中满满地真诚,我望着眼前的你,深邃而专注的眼睛,与从前别无二致。只是,我却找不到那双眼睛曾带给我的勇气和坚定。我突然变得很怕,变得不知所措。那些曾经以为一辈子都不会改变的事,就在日复一日的怀疑和不确定中,改变了。我曾多么渴望你的答案,只是你给的答案却让我更加慌乱。

为了安抚我,你把家里的旧手机给了我,这样我们晚自习下课后,还可以联系。每次躲在被窝里小声打电话,成了高三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最好的慰藉。然而,每次我都不愿放下电话,直到你催促我快去睡觉。几乎每天,我都会在电话里求证一遍,你还爱不爱我,而每一次你都回答,爱。那时我依然傻傻地相信,你会许诺给我一个明天。一直记得你说过的话,高考以后,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还记得,高考的前一天,我们一起去公园散步。早晨的阳光一点也不刺眼,轻柔地映照出你好看的轮廓。我们约定报考同一所大学,或者同一个城市,然后,一辈子在一起。我看到你望向远方的目光,忽然变得坚定起来。

我用尽力气抱着你,憧憬着我们的未来,兀自想象着日后的点点滴滴。我们会考同一所大学,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游玩,一起做很多很多曾经约好的事,我还有很多计划要有你才能实现。那时候的我,真的以为,明天过后,我们就永远不会分开了。


贪恋着,你的拥抱


07

高考,像一辆轰隆隆的列车,以最快的速度碾压过我们的青春。毕业照,散伙饭,拥抱和眼泪,来不及做的卷子,纷飞的课本和凌乱的酒杯......我们的高中时代,就这样轰轰烈烈地宣告终结了。一切来的太快,快到我还没来的及适应,就要和它挥手说再见了。

而我一点都不伤感,因为我知道,我们美好的新生活就要来临了!一切的未知和憧憬让我兴奋不已,我计划着这个漫长而美好的假期,满满的全是和你一起。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笑着向你跑去,喋喋不休地说起我的计划和希望。恍如一切都刚刚开始,一切都是崭新的。

然而,意料之外的事却还是发生了。上一秒我向你跑去,下一秒我拿着你填报的志愿表却傻了眼。原来只有我不假思索地把五个平行志愿都填了省城。而你,只是穿插的填了一个。也就是说,只有五分之一的希望,我们能在同一座城市。一瞬间,我的心坠落谷底。

还没来得及询问,恍惚听见一个声音清晰地说,很多事情都是没有办法的。

没有语气,也分辨不出表情。

我抬起头,用残存的理智,最后一次,认真地看向你,问出了那句令我后悔不已的话——你还爱我吗?

你眉头微皱,表情淡漠,紧接着,是我直到现在还无法释怀的回答——不爱。

......

......

......

永远记得那句生涩而平淡的,不爱。我听到心碎的声音,那个关于你的梦,碎的一点都不剩。我发疯地想把志愿表撕掉,却瘫软在地上,失去了苦苦积攒的全部力气。志愿表有什么罪呢?它没错,错的是我,把最后的赌注全都压在了那个不切实际的约定上。

后来,你小声说了什么,我再也听不清了。想起曾经躲在被窝里打电话时,小声的低语,心里像被刀子割了一样疼,真的好疼。那天,我大概把一辈子的眼泪都哭干了。哦不,不是一辈子,谁知道自己的一辈子有多长呢?一辈子,我苦笑着,一辈子是什么?是转瞬即逝的一秒钟?还一小时?或者是一年?两年?曾经以为和你的一辈子还有很长很长,却没想到,我们的一辈子原来只有这么短。

人生的岔路口,我们终于还是分头走了。

那天,你走的头也不回,只留我一个人蹲在原地不能动弹。是啊,我一直都在原地,一直都没走啊。我多渴望你回头拉我一把,或者,看我一眼,就像初见的那一天,你走错了座位,猛然来到我身边那样,也好。

可是,你真的没有回头,我也同样,没有挽留。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李宗盛的歌不是在写我们吗?

有人说,相爱的两个人是同时扯着一根橡皮筋,最后受伤的总是那个太用力的人。或许,我就是那个太用力的人,死命拽住不愿松手,最后被伤到体无完肤却不愿意认输。可是,既然爱了,又何必在乎输赢呢?

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们的相遇是偶然,分开却是必然。我们也都曾极力违抗命运的阻挠,不顾一切急匆匆地奔向对岸。只是,我的步伐更坚定,时间更长久。久到,对岸的你,已经承受不住等待的煎熬和痛苦。


我们还是不可避免地,落了俗套



08

分开后,我把和你有关的所有联系方式统统删掉,连同退出了那个最初将我们连结在一起的班级群。也把你曾送给我的所有东西全部打包扔掉,一件不留。曾经写满了你的厚厚的日记本也烧掉,把烧焦的灰送进垃圾桶。突然间,和你有关的一切好像真的从我生活中消失了,无影无踪。干净地甚至令我怀疑两年间发生的一切是否真实存在过。没错,我就是要用这样极端而决绝的方式,杜绝自己一再想念你。一直以来,我的倔强很难改,我只是后悔,但是却从不回头。

后来啊,我蓄起了头发,快要及腰了,那个曾经答应娶我的你却不见了;我摘掉了眼镜,只是觉得,没有了你的世界模模糊糊地也好;我练了很多很多歌,他们说我唱的很有味道,可是他们不知道,高二那年,我也曾经唱得跟不上调......我变了,也没变,生活的轨迹不再是为你,只是,少了你,我竟然也不知道该向哪里去。

不知道是高考的阴差阳错还是命运的机缘巧合,我们真的如当初约好的那样,考在了同一个城市。那些本来已经被我小心翼翼,埋藏在心里最黑暗角落里的往事,再一次涌上心头。每到夜深人静的夜晚,总是想起我们曾躲在被窝里,在电话两端的窃窃私语,那时候离的很远,心却很近。而如今,相隔不远,却再无交集。

那时候,你很少问我喜不喜欢你,我知道,是因为你心里的答案一直都很清晰。可是我却总是一遍遍问你,一遍遍求证,深深陷在爱里,渐渐失去了自己。而如今,我真的很想亲口告诉你,那时候,我真的很爱很爱你,却再也没有机会了。有些东西,错过了,就再也不能重来了。

就像,志愿表无法改写,走错的路不能重来,就像,某一天,我意外地做了噩梦,你也突然加了我的qq,就像,彼时的我刚好抬头望向你的双眼,而对面的你也恰好对我说了句抱歉。就像,那天的《小情歌》,就像元宵节那一场盛大的烟花表演......那些曾经承诺的永远,那些随风消逝的诺言,都忘了吧,快忘了吧。

只怪,当时青春年少,我们相遇太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