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初体验

我此刻身在南阳,准确的说是昨天晚上十点就踏上了南阳的土地,只身单薄的我最大的感觉是冷极了,就算现在躺在被窝写日记的时候,也担心着接下来这几天怎么玩耍!

昨夜到好友(婷)家,一声问候消除了所有的尴尬,家里只有婷的妈妈和弟弟在,初印象都是很好的,婷的妈妈热情开朗,弟弟则是有趣又帅气。

得知我们晚饭没有吃,婷妈妈就下床去为我们准备吃的,我和婷在弟弟的房间聊天。我拿出了我给弟弟带的见面礼,这是我估计弟弟上初中的年纪准备的,是《苏菲的世界》和《边城》两本书。

“我不太喜欢读书,有些书看不下去!”弟弟接过礼物说。

……听后,我有点小失落,但随后的交谈中,我的兴趣却被这个小弟弟带动起来了。

“你看过××(记不清)动漫吗?你是哪个族的?那个,我也送你一本书吧,这是我买过最正规的书~《飘》”

“好呀,谢谢!”

在我们畅聊之际,一阵飘香从厨房溢出来,这就是家庭烟火的幸福!

婷妈妈为我们炒了蛋炒饭,满满一大碗,饥肠辘辘的我们拿起筷子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好多天没有吃米饭了,当时的蛋炒饭满足了我对家的眷恋,家常的东西最是让人觉得幸福。

晚饭后,婷妈妈帮我们铺好床,总是亲力亲为地让帮我们打理着,直到我们舒服地睡下。

第二天,也就是过了凌晨后的今天,我在朦胧的睡眠中多次醒来,也许是异地的缘故,身体本能地认床。每次醒来,我都会睁眼扫视一下四周,然后看看挨着我面对着我熟睡的婷,安心睡去!

晨起洗漱后,又再次尝到了婷妈妈的厨艺,依旧好吃。一碗暖胃的小米粥、几根市场买回来的油条再加一盘葫芦丝炒肉,早餐吃得美美饱饱的!

我们今天的行程规划是去逛街买衣服,然后再去婷的高中溜达一圈。

太冷了,我需要衣服,而婷是被她的妈妈喊着去买衣服的,婷妈妈觉得婷的衣品不好,总是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穿上风衣亭亭玉立的样子。

南阳万德福商场的衣服很贵,这是我唯一的感慨,我太冷了,扫了半天也没买到衣服,只能挨着冻在冷风中跑来跑去。

我有提前查好了天气的,但是我低估了这次的温度,背包里的短袖让我都想着自己活该受冻。

购物无一所获,我们只好跑去用食物提供热量。

——在外头吃的第一餐↓

鸡汤鸡杂面

婷介绍说这家店已经开了好几年了,人还是特别多,味道也依旧,只是以前吃时才四元钱。

鸡汤面对于我来说是美味的,我需要热量,所以我在清淡的面中添了两勺子辣椒,一切都正好!

下午又继续扫街,我渴望买到保暖的衣服,在这个单一的行程和期待的目标里,我还是留了一点精神坐在电车后座看看街道,然后在逛的商店里,体会这座城市的生活速度与人情交流。

晚上,婷妈妈和弟弟回乡下准备明天的清明节事宜了,只留了我、婷和刚放学的艺妹妹,我们仨被安排在了明天返乡。

尽管一天的努力下来,我还是没有改变我单薄的穿着……冷惨了!

——附:亲手参与烹饪的晚餐美图↓

我煮的小米~稠了

婷大厨的创作半成品

婷大厨的创作成品

水煮花菜最简单

晚餐全家福

隐藏了没被拍到的那一个,是我的“杰作”!

明天请给我大太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厦门的时光是我们的时光,大海的波涛翻滚着我们的向往。海浪拍打的磐石,是莫言的今生来世。 在看完王臣《一个人流浪,不...
    夙音阅读 276评论 6 10
  • 原文链接 要禁止它,很简单。在 Lauchpad 里面,点击“工具-终端”,然后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default...
    lcode阅读 252评论 0 1
  • 我觉得我应该喜欢的是猪头可是我喜欢的却是管春。所以我还是现在的我,我这样说你能明白么。 猪头是谁你知道么,管春又是...
    耳朵上的风景阅读 338评论 0 0
  • 文/木子 01 “你想好了?这是合同书,签了就不能做任何更改了。”说这话时,戴着眼镜一脸严肃约40岁穿着白色衬衫的...
    木子色的柚子阅读 39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