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遥录 第三章 诛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鸟飞绝,雪封人间。

  暗云端下猎风刮荡,袭掠古老的荒原峥峡,风声呜鸣凄厉,仿佛是怒号铜角在悲恨天地间的死寂。

  楚云兮心念一动,道:“这难不成是阴魔宗‘三阴秽幽术’炼造的尸傀?”

  “极有可能。这三尸傀非同一般!”柳萧然目光凝注,接着道:“修真界正魔之争已到了白热化的地步,恰逢此次飘渺山震动,或许是魔道势力反扑的一个机会,阴魔宗的人物参与其中也不足为奇。只是......这三尸中的一个尸傀似与‘阴尸魔子’将非辰的阴尸三圣同出一脉。

  听闻将非辰自仙魔论道大会后,一直潜居‘云汉天窟’参修阴阳生死大道,为下一境界进阶做准备,理应不会来蹚这龙蛇混杂的磐错泥潭。”提到将非辰,连一直内心自傲的柳萧然也不禁沉重起来。

  “阴尸魔子”将非辰是这一代的魔道翘楚,他的阴尸三圣在四十七年前的仙魔论道大会上傲压同代,倘若他也来了这飘渺山,那将会对正道势力造成巨大的冲击。

  *********************************************

  短暂而永久的历史长河,每到某一时期,正魔之间,总会迎来一次大战。

  缘生缘起,花开生果。这是两道相竞的结果,修真界先贤往圣皆尝试避之,然大势所趋,终非人之力所可挽。

  三千年前,先贤前辈飘渺散人于正魔大战后破虚飞升,曾遗留飘渺仙钥,祈愿能相助将来大智慧大慈悲之人物阻止亘古恒久的正魔浩劫。

  历经风诡云谲,飘渺仙钥再次出世,各方势力纷纷为此展开行动,其间蕴含的危险,楚云兮心里早有预感。

  她观察着,内心盘算着一切细节。

  古雪禅师焚毁的奇书与太一道盟势在必得的仙钥又有联系吗?古雪禅师的批命预言一定无法改变吗?

  ......

  她立在冰雪中,虚空的风更疾了,穹下黑云犹如一头嗜血贪婪的恶蛟将压大地。这预示着楚云兮道途崎岖的开端吗?

  天际最后一抹紫色消失,所有一切似乎都化为朦胧之影,影中楚云兮还是站立在那里。

  她忽然笑了笑。苍茫世事岂会尽顺心意,不如多笑一笑,或许只有笑才能真的逆转心意。

  ......

  苍白的雪。

  尸傀的僵脸。

  双方对峙很久,从黎明将至,至乌云遮天。

  雪地里三尸身上的黑气如幽冥盘结,泛着郁郁血光,虬冲天穹,虚空中到处弥漫着腥膻臭呕的死尸之气。

  这一刻,杀气、死气在阴暗中显得愈发强烈。

  这一片带着血色的死亡黑气又暗藏了何等的灾难?

  楚云兮虽不至于毛骨悚然,但在这妖异的气氛下,心底也不由得泛起丝丝寒气。

  这时,天边又纷纷扬扬飘下雪来,天地间静得甚至可以听到雪花落地凝结成冰的声音,那茫茫一片的仿佛不是雪,而是血。

  浑噩的阴暗突然就宛如拥有了无数柄蕴含着妖异魔力的骨锤,密集般猛击打着楚云兮二人的胸口。

  天魔摄心术!——

  “震!”

  柳萧然突的厉声大喝,厉喝声有如一柄挟带着天地正气的雷霆圣枪怒击而下。一震而山河震动,万物凛威!

  只听一阵恐怖震动荡,虬冲天穹的黑蛇魔气一齐昂首嘶鸣,声音凄厉,瘆得天地皆寒。

  霎时间,冰河颤抖,惨雾弥漫。

  高手相争,胜负往往决定在精神意志之上,不容退步;因为一旦退步,就是兵败如山倒,绝难有反败为胜之机。

  枯槁老道和恶紫袍人缓步走出。

  老道面呈死灰,十指如钩;紫袍人则面露异常僵笑。二人缓步走出,说不出的诡异阴森。

  楚云兮知道决不能小觑它们的力量。

  老道僵硬的狰狞道:“氤氲真一、唯我阴魔!欲夺飘渺者、死!”

  一股如山如岳的杀气,在双方越来越近间,威压而来。魔道杀术就是要在交战前先行摧残敌方心志,再以气机大势如万万重山般镇压,最后翻掌之间便可镇灭强敌。

  只可惜它们遇上了一个身负无双才情,且意志坚韧的天骄女子,这些穷凶极恶的魔徒还能如愿以偿吗?

  楚云兮一声长笑,道:“阴魔邪祟背弃道义,霍乱天下,致使人间涂炭,哀鸿遍野。如今尔等愚莽,只知阻截于我。却不知当今天下魔消道长,乃是大势所趋。

  邪魔终不能胜正道,黑暗必将败于光明。胜败早已注定!如此冥顽不灵,当真可笑!”

  讥讽之意溢于言表,楚云兮就是要故意激怒它们。

  因为涂炭人间的邪魔,想要幡然悔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转变得了。她真实明白光凭口舌之力,是绝难以有所成效,所以只有选择先行击败他们,方或有一丝引邪还正的机会。

  愿人间不再如炼狱,愿人间真美好!

  果然。话音刚落,老道狞笑一声,先行出手,恐怖枯爪凌空抓向楚云兮。

  这一下出手之快难以形容。

  楚云兮只觉如锋芒刺目,一股霸道凌厉的魔力扑面而来。她身形一晃,白玉剑指怒扬一斩,天地元气瞬间凝聚成剑,轰斩上去。

  飞雪漫天,对决之声犹如金铁击鸣,大响不绝。

  楚云兮一击战过,便暗中传音道:“柳兄,这老道是一具力修尸傀,除了紫袍尸傀,还有一具持剑尸傀在后掠阵。目前尚还不知那驭尸修士藏身何处。小心!小心!”

  柳萧然微微点了点头,心道:“阴魔宗驭尸修士擅于隐藏真身,如毒狼般等待战至关键时机再突下杀手,令人不可不防!”

  阴魔宗,界处西极太荒溟渤,酆都罗山。在魔道九宗之中也是行为诡异,素来神秘,但其宗修行法门皆传承自上古魔道,因此千万年来一直在魔道中占据一席之位。

  传说阴魔祖师本修《太玄真一妙仙经》,但在游历天地之时,竟于西极溟渤深处发现一座阴生广灵之门。

  至此由道转魔,制御阴魔,驭使尸兽。以阴魔奇尸护道,据仙经魔法修行,阴阳互济,一身道法奥妙莫测。

  匆匆岁月无甲子,孤高隔世不知年。阴魔祖飞升之前,遂在太荒群山寻一酆都罗山,开辟道场,想要将他通天彻地之道法传承修真界。

  只可惜阴魔祖师后辈弟子再无他一般的大智慧,纷纷深堕魔道,倒行逆施;为人行事几乎俱是阴险狡诈,奸恶多端。

  楚云兮必须要察探出驭尸修士的真身所在,否则大战之下难免会分心,这样绝难有必胜的把握,便继续激道:“阴魔掌教野心勃勃,与六天魔王宫假成对峙,暗地却行连横合纵之谋,妄图染指魔道至尊圣位。贪欲障目,忘记自身的实力才是一切之根,是为第二可笑!实在是令人瞧不起。”

  楚云兮鄙夷之声音虽轻,但其内涵却是石破天惊,惊得枯槁老道踏上一步,连连厉道:“你是何人!是怎知此事的!”老道语气似乎已有了变化。

  瞬间,场中的气氛仿佛凝固到了极点,搏杀已如利箭在弦,一触即发。

  楚云兮却闭上双目,散开神识,试图探查一切。

  黑云沉曀,森森逼近。

  就在这时,紫袍人身影陡然一闪,抬手操控一团黑气化作千百毒矛,带着凌厉之极的杀意,狠狠向着楚云兮突刺而去。

  楚云兮顿时睁开双眸,剑指化掌,无尽的寒冰灵气汇聚成一道道巨大的银色掌印,排山倒海般劈去。

  滂湃的灵气激斗拼撞,千百道毒矛被一重又一重的巨灵掌力震散,一时天地间,轰轰作响,崩散的魔气充斥整片天空,上下四外昏茫混乱。楚云兮面色苍白。

  剑吹风起嶂失仞,云暗迷人雪霁花。

  风云肃杀,雾雪迷目,尸傀老道就像鬼魅般忽然出现在楚云兮身侧,要出其不意的纵击楚云兮。

  杀机在这一刻爆发!

  就在这岌岌可危之时,突然一道银光降临,一杆银枪横断八方,柳萧然已径挡在楚云兮身前。

  “你的对手是我!”

  柳萧然干戈西指,气势超群。

  尸傀老道眼露出红光,一声狞笑,面目上的死灰之气兀地蔓布全身。

  霎时,随着一阵咯咯乱响,一股磅礴的煞力从它的身体里冲天而起。枯槁如柴但坚硬如铁的的身体,猛地凸起一块块黑铁般的虬莽筋肌,几乎要撑爆道袍。

  “戊己魔煞!”

  此术是昔年阴魔宗一位天才修士探索古遗迹之时,从一段刻在残骸上的神秘咒文中参悟创出。传说这段残骸咒文或许与上古十二都天神煞有关。

  柳萧然见到尸傀老道这等声势,不禁心中一紧,当下全力运转真元,银枪刺出仿如一道道银色的闪电,倾覆天地。

  银枪极速恐怖,炫灿如电;尸傀老道磅礴煞力,力重千钧。

  双方均是攻多守少。

  铛的一声巨响,两强碰撞,直振得天地失音,大地撕裂。

  柳萧然自恃枪法罕有敌手,岂知老道以力强攻,丝毫不弱寸势。他深吸一口气,猛喝一声,举枪再取。

  枪尖若是刺在身上,必定洞穿;煞力若是打在身上,必定呕血!这番恶斗,实在太险。

  楚云兮已忍住,不再分神关注。

  冰原无花只有寒,楚云兮红衣傲世,只见一道青色光芒从她右掌散开,天地间寒冰灵气仿佛受到了某种吸引,很快的汇聚成了一柄银白色的三尺长剑。

  长剑之下莹莹冰雪都失去了光辉,但楚云兮掌中的青光却依然熠熠。这道青光仿佛是禀承天地灵气所生,充满了不灭不屈的生机,给人以无限的希望。

  这道青色的光芒似乎溶在剑中,银白色的长剑在青光的映染下,从剑柄至剑身至剑尖,竟然慢慢转化为纯青色。

  这时候,紫袍人已经惊觉到楚云兮整个人竟在刹那之间,变得愈发神采飞扬,仙气盎然。

  “渡河未济,击其中流!”紫袍人不待楚云兮合剑完功,当即抢攻一指点出。

  霎时间,天下地上如幽冥炼狱般,黑云悚然,阴风凛冽,虚空中浮现出森森魍魉魂影,幽幽飘摇着,吟诵着忘川彼岸的葬歌。

  黑暗魔气幻成两条充满邪异气息的恶龙,龙目狞睁,死死的盯住楚云兮,全身鳞甲快速闪烁着妖异的光泽,只见龙首一拱,刹时魔龙口中怒吼出一道震天龙吟,震荡出一重重的虚空涟漪。

  与此同时,另一条魔龙蓦然龙爪一探,狠狠朝着楚云兮镇压下去。紫袍人投以嘲谑。

  危机下,楚云兮长身直立,手中长剑寒芒吞吐,转瞬之间化作一道青色飞虹,洞穿重重音波涟漪,横斩双龙。

  青虹般的剑光同时已斩在龙爪之上。紫袍人黑暗魔力疯狂涌动,“轰”的一声巨响,两股强大的力量冲撞在了一起,劈天盖地的仙魔元气滔天翻滚,瞬间宛如风暴般炸烈开来。

  轰散的青虹须臾便化作七朵青莲仙花,在楚云兮惊天剑意的流转之下,绽放出炫异耀目的漫天青罡剑光。楚云兮将青莲仙诀发挥得淋漓极尽。

  尘雪暗云海,虚空摇杀气,剑莲未至,紫袍人的神念已随即感应,青莲诛杀剑气恐怖无匹,他的心中无比骇然,翻起滔天惊惧。他发现楚云兮剑道之绝强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魔元奔涌,紫袍人也不是甘心坐以待毙的废物,极力操控魔龙交错变化,双龙圆转,弥消抵御楚云兮剑道的同时,他还要打败楚云兮。

  魔龙魔气魔力,极度凶猛地狂暴魔威,始终不停地向着楚云兮逼近,沉重如万万钧强势压下。

  ……

  十方杀伐,冰雪河裂了又结,星月日现了又隐。

  柳萧然银枪闪的亮如银星,在刚猛无俦的力量下,越战越强,他的绝学惊魂一枪还未发出。

  因为这场恶斗,还未到最危险的时刻,雪地里还伫立着一个执黑剑的“雪人”,他到底是剑傀?还是真正的驭尸人?

  不能确定!

  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的,它的存在对于搏杀中楚云兮和柳萧然仍是一种巨大的威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