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自己喜欢的事吧,毕竟我们只能活这一生

今天,又去了帅锋的新家,客厅贴上了壁纸,他特意选择了立体感的装饰,暗棕色,近看像肉肉,远观,真的很有质感。从我进门起,他就一直在忙碌。跟着他一起,把架子订好,装饰花朵摆好,他特意选了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比如电影场记板,有栅栏的精致小花。

看着他一步步地把自己脑子里的idea慢慢实现,跟他趴在地上,像小孩子拼积木一样地拼接好地板,努力尝试懒人沙发和桌子该如何摆放,桌布该如何铺好,颜色该如何搭配,未来要采购怎样的绿植,阳台上要不要挂一个风铃……

一起慢慢地贴好拼接的壁纸。

时间匆匆流逝,看着他戴着从名创优品买来的围裙在厨房忙碌着,幽幽淡淡地聊着简单的生活。调侃他的样子很滑稽,当然,也要赞美几句:未来谁要是嫁给了你,真是好福气!

一起吃饭,聊天,在帅锋很大很舒服很温暖的房子里,有种久违的熟悉和安全感,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岁月。

当我们忘我地将阳台装饰一新的时候,才恍然发觉,一个下午,我们一心扑在新家的装饰上,反而没有时间去伤感,去恐惧,去胡思乱想。

充实而开心。

这样短暂而美好的时光,让人感觉特别可贵,特别珍惜。

回来的时候,看到一篇文章,来自对摇滚歌王臧鸿飞的采访,今天刚看完他在奇葩说的辩题:要不要为了适应环境去改变自己。他跟大家分享了多年来,始终坚守的观点:我特别希望我老了,最引以为傲的作品,是我这一生的轨迹,就是我不妥协的一生。

我们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活一辈子,改变不了别人的时候,首先改变自己。

人一旦有了梦想,怎么活都是有灵魂的。

我想最初帅锋决定做青旅的时候,或许没有预测到真正干起来,或有多少的困难,从租房,到装饰,到取名到营销推广,到未来运营……

一大堆的困难,在等着他,然而他一直乐观地说,就是玩嘛!下班没事了,给自己找点事儿干,日子就会特别充实。

就像今天我看到的文章说的一句话:你能做得最酷的事,就是不妥协地过一生。

有多少人,曾经豪情万丈,却在遍体鳞伤之后,选择放弃;

有多少人,曾经怀揣梦想,却在屡次失败之后,选择妥协;

有多少人,曾经坚守自己,却在遭受质疑之后,选择随波逐流。

没有谁规定,30岁必须成家立业,

没有谁规定,到大城市必须年薪20万,

没有谁规定,30岁还不结婚,就是怪物

但是,你一定要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一定要在还有力气,还有梦想,还有追求的时候,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因为我们只有这一生。

人生的一切都有有效期限,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都有自己的人生限量版。

现在工作终于步入了正轨,虽然免不了加班,却发现了和大家一起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的快乐工作量依然很大,却总能从同事和领导那里得到帮助和理解虽然有时候很累很辛苦,但每天都能在中午时候,吃到一顿非常美味的面条,真的有种奢侈的幸福虽然常常披星戴月,却偶尔忙里偷闲,去游个泳,就感觉自己赚到了。

听过一句话,你所遭受的任何困难,都是你人生即将发生转变的契机,回望过去的2016,充满着挫折和苦难,但是每一步,我都无比感恩。

在莫名丢掉第二份工作之后,利用不工作的十几天

最后考下了驾照

勇敢地独自出发去了厦门

回来之后,顺利进入了自己喜欢的公司工作

我感恩,也珍惜。

然而

当与喜欢的工作失之交臂时

终于得以静下心来审视自己

去了西藏

回了趟家

在拉萨看到了纯净的蓝天

如天山雪莲般纯粹的孩子

到大昭寺转经

到布达拉宫祈福

在新的一年

把最深的祝福和思念

送给爱的每一个人

真正地懂得理解父母,爱父母

真正懂得放下对任何人的依赖

勇敢地做自己

而现在的这份工作

从最初的毫无预知

到巨大的工作量压得我双目呆滞

挣扎在放弃和坚持之间

到琵琶老师和智仔大叔对我的帮助

我庆幸自己坚持下来

庆幸没有在最困难的时候选择放弃

刘若英在做助理的时候

遭受的压力和苦难远远比我要多得多

但是她坦然接受

因为她知道

没有任何一份工作是容易的

很多小伙伴们

常常通宵地加班

相比他们

我实在幸福太多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

当你用积极乐观地态度去面对它

一切都会变得顺遂和美好起来

就像花总会开

燕子总会归来

今天去看了《一只狗的使命》

在电影院里捂着嘴失声痛哭

一只狗,在经历了四生四世之后,

最后的独白,让人感动:

首先要开心,利索能力的事情要竭尽全力去帮助别人,舔你爱的人,对过去的事情不要一副苦瓜脸,对未来也不要愁眉苦脸,只要活在当下。

我们的思想常常在过去或者未来,而我们的心总是在现在。

活在当下。

槐花正香,夜色正明。

人有时候很脆弱,常常因为一句话就泪流满面,人有时候也非常坚强,可以一个人坚强地走好远好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从来不敢一个人睡觉的自己

学会了一个人旅行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深夜加完班回家

一个人去健身房

一个人徒步

一个人走遍城市的角角落落

……

一个人在2016年上海第一场大雪那晚,开完会,独自在雪地里走一个小时回到住处,只为了省下几十块钱的打车费;

一个人到杭州出差,一个人赶着深夜最后一班地铁回来;

一个人忍受心理和生理上的所有疼痛和受伤

一个人在孤独的时候默默饮泣

一个人在开心的时候,笑出声来

一个人做着只属于自己的美梦

一个人把所有的压力和哀伤放在心底,慢慢消化

……

一个人习惯了很多事

一个人学会了坚强

学会了在平凡的生活中坚守自己的英雄梦想

一个人乐观

学会了在失败纠结之后找回那个最坚韧的自己

李宗盛说得好

人生的路不白走

每一步都算数

无比感激,2017年所遭遇的一切

感恩所有的遇见和成长

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还有或平坦或坎坷的每一步

也希望每一个你

无论此刻你在哪里

从事着怎样的工作

无论你几岁

无论你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都要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毕竟,我们只有这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