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对DVA的一点点感想

前言
守望先锋里的大部分英雄的使用包含三个方面 阵容 技能 技术
这里对DVA的教程也遵循这三个角度

最佳阵容###

  • 放狗 (猩猩 DVA 猎空 源氏 DJ 和尚/安娜)
  • 天地狗 (猩猩 DVA 法鸡 天使 DJ 猎空)

现实:猎空往往不会用,会用76或麦爹代替,或者是猩猩、DVA不会用 只会大锤、路霸、毛妹等递推的肉而导致放狗、天地狗打不出来。

目前放狗算是最强势的阵容,即使源氏换成76,演变为长短枪也很强势...
其实核心来说,还是因为:猩猩、DVA这两个前排组合非常万能..

技能###

每个英雄的技能就那么多..但是列一下吧...因为有些人连全部技能都不能很好的转换运用

  • 飞行 shift (飞行2秒,飞行过程中能按右键开启矩阵,飞行中按左键停止飞行,有物理撞击伤害和撞飞效果)
  • 射击 鼠标左键(扩散极大 但打肉很有效果 贴脸能更好的攻击)
  • 防御矩阵 鼠标右键(矩阵范围很大 稍微远一点也有吸收效果 只要算是物体就能吸收 子弹 重力喷涌 狂鼠普通攻击和普通炸弹 阿三的能量球 半藏的大招没有变成龙的形状,还在箭矢的状态下)
  • 自毁程序 Q 1000伤害,冲击波形式,在空中以球形传播,造成更大范围的伤害,自毁程序结束后,可以马上召唤机甲。

接下来详细说一些技能细节,分为普通攻击,防御动作,终极大招

  • 普通攻击:通常以shift飞行达成一段位移左键进行攻击,配合猩猩的话需要在飞行过程中开启右键保护猩猩。 同时,飞行技能能撞飞敌人,尤其是造成他们的高台优势丢失或者位置由安全变为危险(参考DJ绕后推大锤,己方大锤顺势裂地猛击),或者是残血情况下shift撞死达到收割目的(可撞掉摄像头),或者是直接撞下悬崖造成地形击杀。

  • 防御动作:矩阵可以通过一直按鼠标右键一直维持开启状态,松开后等1s的CD可以再次开启,可以开场先开矩阵吸收一点点子弹伤害(甚至是睡眠针、禁疗瓶等关键性开场先手优势技能)。

    • 之前还有一个细节,路霸的钩子是不能用矩阵挡的,因为这不是一个离开了路霸的物体,钩子和路霸是绑定在一起的,而那些飞行物体都是离开了人物的。路霸目前的削弱还不明朗,总之满血对位时,路霸勾过来打满伤害,因为有200护甲,不会炸,但是有集火或者又补了一个左键就炸了
    • 对开大的防御,基本突击位置的所有射击性大招都能被矩阵吸收伤害。76、麦克雷、死神、法鸡首当其冲,看到矩阵就绝望。如果DVA开着矩阵还往法鸡脸上飞,如果法鸡不规避往上射,法鸡会自己吃到炮弹然后自杀死亡,这也是DVA自杀式袭击的一种。猎空想炸DVA结果炸弹被吸收也是常有的事。源氏算是很特殊的,照样砍爆。当然最牛的是黑影,如果是侧翼脱影黑,就能完全黑掉矩阵,开大同理。
    • 依旧是防御开大,这次是重装、防御型的英雄。路霸的大DVA也是完全吸收,但是路霸大招时间很长,所以经常出现吸着吸着就被弹飞了,然后一个钩子加上左键直接打爆的情况。毛妹的大很考验反应和意识,你得预测到毛妹有大,还得站在合适的位置,而且得一听到毛妹开大“阿贡”就得右键矩阵吸收。顶级操作是听到毛妹开大,shift飞行同时开启矩阵,飞过去吸收大招。(yjj做到过)半藏同理,不过更难吧,半藏灵活很多,一般都是你骑到他脸上,他被迫开大才可能被吸收箭矢。小美的机器人貌似也能吸收,我之前好像吸过一次,但难度太高了...托比昂的炮台、堡垒在普通情况和大招情况也能被DVA以换命方式挡下来
  • 终极大招:大招可以原地释放(一般为被打爆机甲,被迫换机甲),大招具有惯性,可以用shift+Q组合做一个飞行炸弹。

    • 针对飞行的特点,飞行炸弹可以炸死缺少位移技能的双飞,就是他们的位移技能在冷却的时候,对于炸弹是躲不开的。这种直接飞天shift+Q就可以了,因为不需要考虑高度,双飞肯定是在天上的。(努巴尼B点过了和B点前都很有威力)
    • 抢点图经常需要原地放自毁来续点,当然稍微飞向天花板续点效果更佳。有时也要在车上放炸弹来清车边的人,飞天然后降落到车上的炸弹也是常用手段。(要落地的炸弹只需shift持续1s后Q或者直接飞到顶端后按下Q)
    • 抛物线炸弹:好莱坞和直布罗陀都属于掩体多,有高台,复杂度高,推车站点混合型图,加上多拉多也有类似特点。运用抛物线落到一个好位置,可以造成3-4杀的效果。对于高台有敌人的情况,空中偏下炸弹可以把地面和高台都杀光(多拉多B点终点的上坡桥,从上坡往终点方向投高空,3杀妥妥的;直布罗陀C点最后防守的桥,从C点投高空飞过桥,落点在上坡位置也可造成3杀;好莱坞推过A点后,为了清高台和对面第一个复活点复活时间脱节的敌人,投高空炸弹,飞过桥梁,落点可以在复活点门口或者空中,3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