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Day Break Drill复盘—慢下来,磨耳朵

经历了第一期的晨读训练营,对自己英语发音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要读好一个句子需要注意很多技巧:重读、弱读、停顿、断句、节奏、连读。

9月20日开启了第二期的晨读训练营,这期我们在Eric的带领下学习新概念二的文章,去年,花了小半年时间背诵了新概念二。但是当时没有掌握到英语发音技巧,虽然文章背下来,但是口语和听力提升不大。今年有机会重新学习这一本书,相信这一个周期的学习会让我的嘴巴更灵活,耳朵更灵敏。

以此文记录每天学到的知识点,一点一滴的积累,期待量变带来质变。

Day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1.元音之间的连读:

+w (前面以原唇音结尾 please do it ,)
 English with Jennifer 
①. After the diphthong
(双元音) 'ow" 
 how and when    From the /w/ and release it into the following vowel sound.
②. After a long U
blue and white      Sue is honest.
③.After a long O
no one   She is nice to others.       I'll go and see her now and thern

+j(前面以一个扁元音结尾  We are leaving, enjoy it,  the actors,   bear it,   in the end     )

2. seat 和seed 发音  seat 中ea 的发音长度比ee稍短 。
规律:浊辅音前面的元音发音长度>清辅音前面的元音发音长度

3.t的发音(借鉴史妍的整理)
look at //lʊkdəd/   laughed at /læfdəd/

4.多音节单词的重音

带前缀的单词,动词的重音往往在后面,名词的重音往往在前面  动介词短语重音一般在介词(catch up) 动介词变形而成的名词重音在前面(catch-up);字母缩写的重音一般在最后一个字母(BMW);数字的重音一般在最后(711,11:15);城市和人名的重音也在后面(New York, Tom Cruise)

5.can 和can't
可以从重读的角度来帮助判断

否定信息通常会强调

Day 2 Breakfast or Lunch

1.英语中的四种调升调、降调、平调、降升(类似中文三声)
在一个意群结束后变化语调。在一个意群中,最后一个实词上进行语调变化。
升调:(话没说完,Yes/No 问题)
降调:(话没说完,非Yes/No 问题)
平调(平铺直叙)
降升调(三声  用马的发音代替)

2.重读的特点是:
元音长,音量高,音高有变化。最常见的重读方式是变化音高。

Day 3  Moon Festival Special

要练,就好好练,模仿、听课、练习、反馈   熟悉的词反而容易念错,until  Tony  sunday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知道如何一步一步去念好一段话:
1.读懂文本
2.观察韵律
3.分析语音:这个词怎么读;哪里重读哪里弱读;哪里可以连读;找到一个节奏;语调如何处理(升调、降调、平调、升降调)
4.设定基调:表达的一种情感
5.慢速练习:慢下来,读准每一个单词,才能读准每句话。
6.录音练习:不断与原音进行比较,找出自己的不足。
还要注意:元音要饱满,辅音要轻,善用三声

DAY 4  Petty Buttons
and 连接的句子,and前面一般语调上扬,表示话没说完。
何时断句?
①.遇到标点
②.主语
③.连词
④.介词
⑤.that
比较难的一句:Then he put a piece of cheese in his pocket and went away.

Day5 one good turn deserves another

1.念每个音节的时候知道自己的舌头在哪里,嘴型是什么,才能念的清楚。

2.英语阅读有节奏,找到适合的节奏,口语会提升一个台阶
Many came .
Many would come.
Many of them came.
Many of them would come.
Many of them would have come

  3.英语中重音是均匀分布的


英语的节拍

今天有点小遗憾,录播不全,不能够再听一次完整的回放。不过,Eric在晨读群里给了很多英语节奏的练习方法,很受用。

今天也是有所突破的一天。因为遇到了很难的一句 Tony saw me and came and sat at the same table.为了练好这一句,0.5倍速听→练习→跟读,体会到了的慢下来的好处,真正理解了把每个音节念对,才能把一句话念到极致这句话。用这个方法花了两个小时时间,把这篇课文每一句都打磨了一下,自己再录音听自己的声音,顺耳了很多。

Day6 Do You Speak English

写作和语音练习的核心是一样的:脑中有料,心中有数。(了解自己,不断精进)
有感情的讲故事
今天比较难的两句话:I had an amusing experience last year. I stopped and he asked me for a lift. 

Day 7 本期晨读学习的总结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什么是好的语音:
①.元音、辅音因素基本正确,发音清晰;
②.语调(包括升调和降调)基本正确;
③.语速适中;
④.语流无太多断句和停顿;
⑥.交际时对方听得明白,无需多次请你重复;
⑦.会话基本能自然顺利进行。
默默对自己对自己进行了评估,发现我离这个大多数人还差着好几个山头,有点泪奔。

要知道:
语调不是唯一的
模仿是一种能力
小段重复下功夫
重塑, unlearn and relearn.

A painting is more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 A cow by itself just a cow. A meadow by itself is just grass, flowers. And the sun peaking through the trees, is just a bean of light. But you put them all together, and it can be magic.

看到这段话想起一段中文,人数三境界:第一层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层,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层,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现在的英语学习就是属于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总是在质疑自己的发音,自己的节奏和语调。但是我知道,这也是一种进步。

第二期晨读训练营:我的收获、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收获
①.7天中抢了5天的麦,第7天也抢上了但觉得应该把机会让给其他伙伴,就默默放弃了。每次晨读能抢上麦都是一件很幸福的是,因为可以得到最直接的反馈,直观的看到自己的不足。
②.晨读前我基本上会预习课文,但是晨读后再去听原音,总会get到之前没有发现的点,这些点的发现会让自己再去练习时更流畅,读起来更舒服。
③.因为基本上在楼下公园听直播课,中途要担心不要错过班车的事,会有分心,不能在直播时抓住每一个知识点。因此每天都会找一个时间回听,记录当天的笔记,会发现很多忽略掉的知识点。
④.逐渐习惯慢下来,力求把每一个字都练好,再把一个句子练好。
④.经历了两期晨读训练营,自己的成长,自己能够感觉的到。我相信:Time will tell.

不足
①.l和n的发音分不清楚这个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确切的说是发不出l这个音。仍需进一步刻意练习,加油!!!
②.双元音//aʊ/发的不标准,要记着英文发音和中文是不一样的,英文音标不是拼在一起,而是从一个音的舌位和口型滑到另外一个音。
③.学到的知识还不能融会贯通。这一点,是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长期的刻意练习才能够运用自如,语音发音对我来说,尚是起点,告诉自己急不得,慢慢来。
④.晨读训练营结束后,不能主动自己去进行练习,学到的就撂下了。持之以恒才能有收获,是时候给自己制定一个口语学习计划了。

下一步打算
①.利用国庆十天假参加Sherry的背诵群,把这一期学到的知识固化。
②.重塑自己的英语发音体系。理论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学习屠蓓老师《英语语音》,《Mastering the American Accent》结束口语提升横冲直撞毫无章法永远在原地踏步的现状。
③.做好准备参加十月份的晨读训练营,提前预习《I have a dream》。

写在最后的话:经过7天的学习,达到了之前的预期,让我的嘴巴更灵活,耳朵更灵敏。感谢Eric,感谢一起晨读,相互鼓励的伙伴们,让我们这一群人,一起走的更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音教学大纲 一、针对人群:九年义务教育初中一年级学生 二、教学内容:48个英语国际音标 三、教学目标: (一)知...
    莒县726刘霞阅读 1,154评论 0 4
  • 《人人都能用好英语》的读书笔记(一) 作 者:李笑来 作者简介: 姓名:李笑来 简介:中国比特币首富、英语培训名...
    格式化_001阅读 2,742评论 0 10
  • 你来到我的世界 一股香味让我留恋你的味道 你走进我的世界 那个盯在我身上的眼神 迷离,专注,诱惑 你离开我的城市一...
    WOO梵馨怡miU阅读 675评论 0 0
  • “妮妮妈妈,兴宁中学在哪儿呀?这个学校怎么样?”当我下班回家,左手拎菜右手拿包急急忙忙打开防盗门的时候,嘟嘟奶奶在...
    每日读书阅读 430评论 0 3
  • 3年前有一部剧,刷爆微博,口碑也逆天。 据说在日本的大保健场合,是个男人都在看—— 因为,它像传染病一样,刷新了包...
    Sir电影阅读 2,166评论 4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