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胡扯王】台风夜,我闯过了12盏红灯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 / 寒江钓月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个不可能存在的人,正睡在我家灰褐色的地板上。而窗外风雨交加,好像要把这个世界撕裂一个口子一样。

而这一切都因为稍早的时候,我开车连续闯过了12个红灯!

01

半年前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失业了,一直待在家里吃老本,在朋友的介绍下,莫名的就开始在简书的写作。

开始只不过是为了记录生活,抒发情感。但写着写着便认真起来,骨子里的争强好胜,让我开始变得非常在意阅读数和点赞量。甚至一度在深夜里因为文章没人阅读而失眠,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看消息里的小红点。

可能是因为在现实中的狼狈不堪,就躲在简书的世界里找一些慰藉吧!安慰自己仍是个有用的人。

而在一个月前的早上我打开简书,看到了有一个叫“上帝已死”的人,给我发了100条简信,开始,看到未读信息100时,我还有些激动,以为是哪个主编看上了我的文章,但打开内容一看那不过是个疯子的恶作剧而已。

同一条简信发了100遍,内容如下。

“在3月15日的台风夜里,开车连闯12个红灯,你将会看到奇迹。”

当时我心想,现在的人真是无聊到家了。发这种短信,真是闲的有病!

但从那以后,我每一天都会收到同样内容的100条简信。而且它来的神不知鬼不觉。突然一下,你的未看信息就变成了100。而更奇怪的是“上帝已死”这个人,在简书上却根本搜不到。

说实在这种灵异事件真的让我有一点兴奋,我一直是这个世界的路人甲,平平庸庸的就到了30岁。没有任何原因就被公司辞退,没有结婚,没有存款,没有前途。就是人们口里经常说的:“废物”“垃圾”。

但其实我从小并不是这样的,我一直想成为一个英雄,一直想被这个世界重视,这也是我现在写文章的原因,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可以活的精彩一些!

看着每天的100条简信,从开始的不屑一顾,渐渐的我想,这可能是一个机会,反正我的人生已经落到谷底,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02

3月15日,台风如约而至。我坐在自己花了三万块钱买的二手卡罗拉里,看着漫天的风雨,整个人紧张的就像一个要拆开礼物的孩子。

没有人可以在一个月前就预测台风的到来。如果这是巧合的话那也太巧了吧!

今夜潘多拉的宝盒就要打开了!

“这么大的雨,闯红灯应该也拍不上吧!”我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缓缓的发动了车子。一道闪电划破夜空,把我因为紧张而略显扭曲的面孔照的煞白。

一个,两个,三个……十一个,十二个!当我冲过12个红灯的时候,突然我前面出现了一个人形的黑影,我赶紧一打轮向左边避的过去,整个车头都骑上了人行横道。

“次奥!什么玩意!大雨天的站的路口不想活啦!”惊魂未定的我打开车门,对着马路中间一个站姿笔挺的男人大喊道。至于我闯红灯这件事,我就闭口不提了。

“我就是不想活了,你怎么不撞死我!你为什么撞不死我!”雨中的男人和我对喊到。然后他就站在雨里大声的哭泣了起来!那声音就像一个要吃奶的婴儿,歇斯底里,不顾一切!

而我却像木头一样定在了雨里,他喊话的一瞬间,我看清那男人的长相,我的大脑就像被闪电击中一样,一片麻木,整个人如同一台死机的电脑!

这个人我虽然没在现实中见过,但是他,我太熟悉了!

有点儿像,小说里描写的那种,那种三生三世的爱情!男主角头一次见到女孩便觉得早已相识,因为前世他们曾经深深相爱!。

但我的感觉却不一样。这其中没有任何的爱意,就是熟悉。

因为,因为他,像极了我小说里的男主角!一个我虚构出来的人物!

无数的夜晚,这个人物在我的笔下,不断的丰满,成长。我和他对话,我扮演着他,我了解他最细微的隐私和秘密。我知道他的弱点和强项!

于是,他的长相,身体轮廓,衣着,眼神,说话的语气,习惯性的小动作等等一切,在我的脑子里勾画出了一副图像。我画画很差,但如果我画技高超,能把他画下来,那么他就和这个雨中的男人一模一样。

我强迫着自己冷静,但身体仍然不停地颤栗。和这个男人比起来,我已经无视了眼前的狂风暴雨!我把已经哭得瘫在地上的他拽上了车,拉回了住处。

原来台风夜闯过12个红灯,所遇见的奇迹,就是他。一个另一个世界的人。一个生活在我文章里的人。

03

到了家,我给他换上干净衣服,倒上咖啡。看他情绪渐渐稳定,故作镇定的和他聊起天来。

我:“哥们你叫什么?为什么寻死啊?”

他:“我叫路小安,为什么寻死?,哼,因为我知道,我根本死不了。我的命运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我不过就是个牵线的木偶。连死都不能自己做主!”

路小安!正是我的故事里男主角的名字。

我心脏开始加速,我写的人活了,而且就在我面前。

我把杯子里的咖啡大口喝光,强压着要跳出来的心脏道:“怎么会有人能决定你的生死呢,兄弟,你想太多了。”

路小安:“的确,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自由的。每一个选择都是自己做出的,但其实,上帝早就规定好了一切了。哪有什么自由意志,我们不过是上帝的玩偶。你怎么能知道你的所有决定不是早就安排好的呢,所有的挣扎,犹豫,彷徨也不过是早已写下的程序!”

我:“你说的上帝是?”

路小安:“不是什么万能的神,只是写我命运的人。”

他说的异常平淡,连看也不看我一眼,而我背后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手紧张的发抖!

他是不是已经发现我了!

我拿着空杯做了一个喝水的动作。咽了咽嘴里的唾液道:“晚上就住这里吧,可别在这里想不开,我会很麻烦的。”以此来结束这惊心动魄的谈话,说实话,一切我都还没有想好,我需要时间来整理思路。

路小安轻笑了一声道:“放心,老兄。他不让我死,我是死不了的。”

04

深夜,我小心翼翼的绕过地板上熟睡的路小安,来到电脑前登录简书。开始写我的小说,一个主角叫路小安的小说。

我认真的敲下每一个字,一种作为上帝的快感油然而生。我竟然掌握了一个人的命运。尽管不知道他算不算真实的人。

我慢慢的写下:“路小安发现了自己的秘密,他不过是别人笔下的一个虚构的人物,一生的起伏,命运,甚至想法,全不取决于另一个人的喜好。他感到深深的绝望!”

写到这里,我点上一根烟,开始构思如果换做我是他该怎么办呢?这是写小说的最常用的方法,作者自己代入角色。

我手指间的烟一闪一闪,把黑夜烫出一个个窟窿,台风拼命的敲打着窗户,好像要告诉我一个惊天的秘密。又好像一只野兽嗅到了我的味道,拼命的想破窗而入!忽然我想起一件事,今天我没有收到那100条简信。“上帝已死”发给我的简信。

上帝已死!这是四个字如佛门圣音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对呀!如果我是他,我是路小安!一个爱自由如生命的人,得知自己不过是别人笔下的一个傀儡,那么为了自由!我一定会想尽办法杀死那所谓的上帝吧!对我会杀死他!

想到这里,我如坠冰窟!我下意识的猛然回头,睡在地上的路小安早就不见了踪影。而厨房里传来了菜刀从刀架上抽出来的金属摩擦声。

闪电划过窗外,雨更大了!而玻璃上分明的映着一个扭曲的黑影。

我看向电脑屏幕,不是何时,我在屏幕上打出了四个大字。

“杀死上帝!”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7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3年夏天,在找新工作空闲之际,无意中发现《30岁前的每一天》,当时跟打了鸡血一样,按照书中建议坚持了一段时间...
    破晓暗香阅读 133评论 1 0
  • 雨淅淅沥沥,在乌云密布的空间里,更显得寂寥孤单。 在雨中漫步,任雨水打湿脸上,抬头望了望天,不禁又想到了昨夜梦中的...
    vedia阅读 146评论 0 0
  • 工作中的结果思维修炼 怎样在职业中提高自己的结果思维? 练习方式很简单--假装自己是一家"外包公司",是"乙方",...
    商学人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