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绕口令-许愿井-沙漠寻宝

我从小出生在这个炎热焦躁的沙漠城市里,参加过很多次进出沙漠的队伍,不过都是运送货物或者做些考古探险研究的,而这次的队伍却不一样,他们要去沙漠里找寻一个古老的城市,传说在那个城里有一口许愿井,只要喝下井水便可以得到无穷无尽的财富。

千百年来,曾经有不少人前去沙漠深处寻找过那个城市,可惜去的人都没有再回来。有的说那些寻宝人都死在了沙漠里,也有的说他们已经找到了那个富裕的古城并在那里定居了下来。

组织这次寻宝队伍的是个富可敌国的商人,我真是不明白,他已经这么有钱了,为什么还要为了一个可能是子虚乌有的传说去沙漠里找许愿井呢?

准备出发的那天,我在队伍里看到了一个书生气很浓的女孩子,周围的人都叫她“小桃”。以前我还没有见过女孩子进沙漠的,每次我偷偷注视她被她发现的时候,我只能飞快的把头转向其他地方。

她跟其他两个走的很近的人似乎是一个研究所的,其中,有个三十不到的男子跟她的关系特别的亲密,几乎形影不离,小桃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带着腼腆的笑容。

这个研究所的几个人一直在研究那座古城和许愿井,他们找到了一份至关重要的星象图,可以通过这个季节夜空中星星的位置来找到那座古城。那个商人找到我们的时候,出的价钱几乎是以往的五倍多,我知道那是因为他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如果错过了这个季节,就要再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了。

队伍里除了研究所的那几个人,其他都是富商找来的保镖和当地的向导,我感觉自己加入了一支武装部队。沙漠里的环境极其艰辛,不过我还是对这次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那份星象图对我们的行程帮助非常大,一路上出乎意料地顺利,没有遇到恶劣的天气,没有遇到沙漠盗匪,没有遇到出发前设想到的任何一种意外状况。我们总是在携带的水快要用完的时候,可以找到暗藏的那些地下水脉进行补给。我们要克服的只剩下沙漠中酷热的天气还有队伍中越发急躁的情绪。

终于,在进入沙漠后的第二十三天,我们惊喜地看到了一片非常茂盛的绿洲,绿洲四周围绕着断壁残垣,看起来,绿洲里就是我们要找寻的那个遗失在沙漠深处的古老城市。大家一扫二十多天来的萎靡,各个变得精神奕奕。

按照原定的计划,要安排一部分人先进去查探,一部分人后进入,还有一部分人留在外面做接应。可是,从看到绿洲的那一刻起,我能感觉到队伍里的氛围已经发生了一些潜移默化的转变。没有人愿意落后,更没有人愿意留在外面等候,毕竟,队伍里的大多数人都是为了找许愿井才来的,既然传说中的古城确实存在,那么传说中可得到无尽财富的许愿井也一定不假。就连小桃研究所的那几个书呆子,也迫不及待地想先去找许愿井,几乎已经忘记他们此行的研究目的了。于是,我们只是在绿洲边缘稍作休息调整后便一起进入了绿洲。

这片绿洲底下肯定有丰富的水资源,里面的动植物种类繁多而且一派欣欣向荣之气,相反,绿洲里人类曾经居住生活的城市痕迹已经消失殆尽,只是偶尔才能看到一些古代的道路和房屋建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水行》 一条寒玉走秋泉,引出深罗洞口烟。 十里暗流声不断,行人头上...
    御涵2017阅读 693评论 0 0
  • 最近红楼君回老家办点事情,这篇文章是在刚刚完成母上大人吩咐的任务——拖地之后无聊之下写的,因为是突发奇想加...
    红楼先生阅读 3,883评论 0 3
  • 乱糟糟的桌面,乱糟糟的心。电脑屏幕上显示的试题提醒着我后天就要计算机考试了,感觉钱又要白交了。耳机里的旋律让我嗡嗡...
    Dawn四月天阅读 205评论 0 1